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民陣 結果共155筆

  • 「結束專政 拒港淪陷」 港七一遊行5萬人上街

    香港主權移交轉眼已經21年了!七月一號就是21年的縮影。官方舉行慶祝活動,民間港人不滿一黨專政,遊行示威。今年就以「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作為21年民間新聲總訴求。民陣宣稱:5萬港人走上街頭,沒有選擇沉默,挺身而出,爭取北京統治下的香港公民權益。
    2018/07/02 19:51
  • 社群媒體力量翻轉大馬 飄出台灣選舉味

    馬來西亞這次大選,在野黨首次擊敗擁有龐大選舉資源的國民陣線,最重要就是社群媒體的應用!他們自製短片,透過直播突破難以登上傳統媒體的限制,有趣的是,他們還特別參考了台灣的新媒體選戰模式。
    2018/05/13 20:22
  • 開溜?馬國涉貪前首相 欲搭專機飛印尼遭攔下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任首相期間,因為涉及貪腐,衝擊近日的國會大選結果,讓他所領導的執政黨「國民陣線」在大選中挫敗。而這馬來西亞首次享受到「政黨輪替」的喜悅。沒想到!今日卻傳出納吉布夫妻倆,悄悄地要搭飛機離開馬來西亞。
    2018/05/12 13:52
  • 扳倒貪腐總理大馬變天 馬哈迪今晚就職

    馬來西亞60年來首度變天!由前總理馬哈迪率領的在野聯盟,破天荒擊敗執政長達60年的「國民陣線」,在222席的國會中拿下115席,跨越過半數的執政門檻。92歲的馬哈迪寶刀未老,成功扳倒自己的徒弟納吉,也成為全球年紀最大的民選總理,今天晚上9點55分他在王宫正式宣誓就職。
    2018/05/10 22:11
  • 馬來西亞變天 93歲馬哈迪最高齡首相

    馬來西亞大選變天,曾經掌權22年的93歲前首相馬哈迪勝選,再次回鍋當首相,他也將成為全球最高齡的國家領袖。這次也是馬來西亞超過半世紀以來第一次政黨輪替,在222席國會下議院中,馬哈迪領軍的希望聯盟與合作黨派共拿下122席成為國會多數,而納吉領軍的國民陣線只拿到79席。
    2018/05/10 20:18
  • 爆冷贏大選 馬哈地:可能與中國重新協商某些協議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馬來西亞可能會與中國大陸就某些協議重新進行協商。馬哈地率領的反對派聯盟數小時前爆冷贏得大選,終結現任首相納吉領軍的「國民陣線」。
    2018/05/10 16:19
  • 大馬60年首次變天 馬哈迪逆襲奪下政權

    馬來西亞大選變天!高齡92歲的前總理馬哈迪率領希望聯盟重返政壇,以115個席次拿下國會多數,扳倒現任總理納吉所屬的國民陣線,終結60年來的長期執政,馬哈迪主打種族反中政策,不一味開放大陸市場,政見備受選民青睞,但儘管正式改朝換代,國家皇宮證實今天將不會有新總理的宣誓典禮。
    2018/05/10 14:14
  • 馬來西亞政黨輪替 納吉:接受人民判決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執政聯盟國民陣線敗選,未能拿下國會簡單多數,出現國內首次政黨輪替。納吉今天表示,他接受「人民的判決」。
    2018/05/10 13:36
  • 92歲馬哈迪扳倒接班人 幕後推手是他親送的「囚犯」

    馬來西亞9日投票大選結果以92歲前總理馬哈迪所屬的在野黨「希望聯盟」(希盟),贏得國會下議院過半數席位(國會總席222席,共取得113個國會席次),是馬國1957年獨立以來「國民陣線」(國陣)首度失去執政權,也是馬來西亞「首度政黨輪替」不過讓馬哈迪帶領的希盟戰勝,幕後推手是他昔日死對頭安華。
    2018/05/10 12:27
  • 馬來西亞變天! 92歲馬哈地成全球最老首相

    馬來西亞92歲前領袖馬哈地今天拿下歷史性勝選,將成為全球最年長首相。這場政治地震踢下醜聞纏身的現任首相納吉,並終結「國民陣線」60多年的執政。
    2018/05/10 09:57
  • 扳倒執政黨 馬來西亞60年首度變天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的選舉委員會官方計票顯示,由現年92歲的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所帶領的反對黨聯盟已勝選,終結執政聯盟「國民陣線」(BN)60年的執政。
    2018/05/10 09:56
  • 香港立法會補選 泛民僅奪2席、失否決權

    香港立法會補選結果出爐,在四個原本屬於泛民主派的議席中,泛民陣營拿下兩個席位,但另外兩席卻被親北京的建制派攻下。這代表泛民主派在立法會,失去分組點票否決權,也就是說,如果建制派提出議案尋求通過,泛民陣營將無力抵擋。
    2018/03/13 21:34
  • FOCUS/毫無懸念 馬克洪當選法國新總統

    法國總統大選終於出爐,7個月前宣布參選的,中間派候選人候選人,最後拿下勝利,39歲的馬克洪,是繼拿破崙之後法國史上最年輕的領導人。目前法國國會共有577席,畫面左邊社會黨,佔最大席次292席,是現任總統奧朗德所屬政黨,馬克宏也曾是社會黨員,第二大則是右邊的共和黨199席,新任總統馬克宏,由於在去年才自創政治團體前進黨,因此在6月國會大選,要打破0席次的窘境,而極右國民陣線竄起,有民調預估國會,國民陣線能下22%得票。這次馬克宏得票率66.06%,極右派勒龐拿下33.94%,但投票率65.3%,比前三屆總統大選低,無效票更高達11%顯示不少選民不願屈就於馬克宏這個選項,而極右派勒龐的父親,曾在2002年和席哈克,爭取總統大位,當時席哈克得票率超過8成,創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也是勒龐的父親,當時只得到17.8%的支持,15年來極右派聲勢高漲,票數增漲一倍。
    2017/05/08 19:50
  • 【FOCUS新聞】法獨步全球!參選「男女配對制」 2人一體

    ▲(圖為法國前總統薩庫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看歐洲另一個大國、法國的地方選舉結果,執政黨慘敗!右派崛起,吻合歐洲現在的政治氛圍!這是法國地方議員選舉,改選的議會有98個,要選出4108個議員,這次法國最特別的,是推出全球空前的「配對制」選法,一男一女搭檔才能選,所以選民投票,也是必定選出「1男1女」,法國的選舉設計,勇於創新,一切都為了地方議會性別平等!這次法國選舉結果如何翻轉?2011年地方選舉,左右黨派,紅色是左派,藍色是右派,目前總統奧朗德屬於左派,藍色是前總統薩庫茲領導的中間偏右人民運動聯盟,和近年竄起的極右派國民陣線,在這次第二輪選舉大幅領先,執政黨流失近半版圖,薩庫茲大獲全勝,有可能再度競選2017法國總統
    2015/03/31 23:04
  • 【FOCUS新聞】​歐元兌美元 新年創9年最低1.18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海嘯拖垮歐洲經濟,至今歐洲經濟仍持續停滯,反歐盟勢力,在歐洲各地陸續發酵。歐洲聯盟從1952年六個會員國,擴增到現在已經28國,如今反歐盟氣氛陸續獻出端倪,去年法國地方選舉,執政黨一敗塗地,極右派國民陣線崛起,而它們是主張反對歐盟的。在英國,鼓吹反歐盟的獨立黨支持率不斷上升,去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當中,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囊括最多席,英法這兩個極右政黨表現突出,疑歐派更是搶下143席。現在希臘月底即將提前大選,反撙節的激進左翼聯盟很可能勝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升高,一旦希臘退出,意味著歐盟給予希臘上千億歐元的紓困金,將石沉海底,加上歐洲央行月底,可能加碼刺激經濟,歐元兌美元重貶,創下9年來新低,連帶全球股市一片慘綠
    2015/01/06 20:37
  • 選舉爭議不斷 馬國總理納吉宣誓就任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週一宣誓就職,選舉結果揭曉後很多人上街抗議選舉不公,反對黨的「人民聯盟」也一度提出強烈抗議,儘管執政的「國民陣線」這次大選勝出,表現卻不如以往,執政黨內有消息傳出,納吉可能會在年底前下台走人。
    2013/05/07 07:33
  • 【FOCUS新聞】諾人均1萬5美金 大馬選、經濟達陣

    這次的馬來西亞大選,原本選前各界認為五五波,是在野執政實力最接近的一次選舉,結果,執政56年的國民陣線屹立不搖,雖然大馬這次「五月五換政府」的口號簡潔有力,但執政「國陣」的經濟牌,有實際數字支撐,馬來西亞2009年以來,人均所得已經增長50%,未來遠景是7年內成為高收入國,於是和世界各國近年的選舉一樣,選安定、選荷包,變成決定結果的關鍵支撐。
    2013/05/06 20:33
  • 【FOCUS新聞】國際矚、穩坐如山 大馬56年執政續

    馬來西亞選舉結果,國民陣線133席,占58%,納吉穩坐總理占35%,人民連盟挑戰執政不成,席次有增加88席,獨立人士1席,另外這次大馬選舉,首度採用不褪色墨水,說要根除重複投票的弊端,不過網友提供圖片,出現有人兩隻手指都有藍墨水,似乎還是重複投票,另外傳說最甚的就是4萬名孟加拉外勞,在投票前一週陸續抵馬來西亞,還有有些投票所停電,臉書掀起「黑潮」,網民將大頭照、封面換成全黑,抗議他們認為選舉有資源性的舞弊。
    2013/05/06 20:31
  • 〈快訊〉馬國大選開票中 執政黨取37席暫領先

    馬來西亞有史以來最激烈的國會大選,目前已經進入開票階段,根劇新加坡電視台的最新報導,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所領導的國民陣線聯盟,暫時在國會的222席次中取得37席。
    2013/05/05 23:54
  • 反對黨領袖安華 矢言終結55年執政黨

    今年65歲的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華,矢言要終結執政55年的國民陣線,左打貪腐、右批治安,吸引大批支持者,不過安華的政治之路卻是起起伏伏,早在90年代當過副總理,之後涉及性侵醜聞而下台,甚至入獄6年,2008年東山再起,卻又2度被控性侵男助理,但是這一次安華全身而退,獲判無罪,這次的馬國大選被視為安華的最後一戰,如果輸了將鞠躬下台,不再領導反對黨。
    2013/05/05 19:57
  • 大馬將變天? 獨立以來選情最激烈

    馬來西亞有可能變天嗎,今天馬國舉行國會大選,這是馬來西亞獨立以來,選情最激烈的一次選舉,執政和在野兩黨民調非常接近,由於「國民陣線」已經執政56年,這一次的選情又是前所未有的緊繃,海外僑胞,包括藝人光良品冠都特別回國投票,導演蔡明亮更表態,要民眾站出來做出選擇,選前執政黨更是大擺流水席,希望能挽回聲勢,最快今天晚上,大選結果就會揭曉。
    2013/05/05 17:47
  • 大馬選情緊繃 執政黨選前擺流水席

    馬來西亞有可能變天嗎?今天馬國舉行國會大選,這是馬來西亞獨立以來,選情最激烈的一次選舉,執政和在野兩黨民調非常接近,由於「國民陣線」已經執政56年,這一次的選情又是前所未有的緊繃,海外僑胞,包括藝人品冠、梁靜茹都表態會回國投票,選前執政黨更是大擺流水席,希望能挽回聲勢。
    2013/05/05 13:37
  • 大馬選情緊繃 執政黨選前擺流水席

    馬來西亞有可能變天嗎?今天馬國舉行國會大選,這是馬來西亞獨立以來,選情最激烈的一次選舉,執政和在野兩黨民調非常接近,由於「國民陣線」已經執政56年,這一次的選情又是前所未有的緊繃,海外僑胞,包括藝人品冠、梁靜茹都表態會回國投票,選前執政黨更是大擺流水席,希望能挽回聲勢。
    2013/05/05 09:41
  • 明馬來西亞大選 史上最激烈選戰

    明天馬來西亞即將進行國會大選,馬來西亞獨立後長期執政的「國民陣線」,貪污腐敗以及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讓包括年輕選民在內的老百姓開始希望有新的改變,造成選情緊繃,也讓這次大選成為馬來西亞史上最激烈的一次選舉。
    2013/05/04 13:22
  • 執政黨大選失利 大馬股市跌停板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揭曉,過去一黨獨大的執政黨「國民陣線」,遭遇大馬獨立以來的最大挫敗,不僅丟掉許多國會席次,也接連丟許多重要的地方執政權,現任總理阿布杜拉遭到逼宮,退位聲浪四起;馬國政治混亂,導致馬來西亞股市,今天開盤立刻重挫,甚至一度跌到暫停交易。
    2008/03/10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