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民陣 結果共155筆

  • 支持「港版國安法」 林鄭:不影響港司法獨立

    對於港版國安法草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態全力支持,也說不會影響香港司法獨立以及裁決權和終審權,只是各界反對聲浪不斷,民陣也正在網路號召,打算再度發起200萬人上街活動。
    2020/05/23 13:23
  • 續戰反送中! 民陣:已申請7月1日大遊行

    昨天(4/18)香港警方以「非法集結」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泛民主派政治人物等15人,遭公民黨議員楊岳橋抨擊,是趁疫情期間進行政治上的秋後算帳;對此港警駁斥一切合法,就在這場拘捕行動後,香港民陣在網路發文表示,不會因為拘捕行動退縮,預告將在7月1日再次號召大遊行,要求港府重組警隊,回應五大訴求。
    2020/04/19 20:50
  • 涉非法集結.恐嚇 黎智英等民主派228遭捕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是台灣人追思二二八事件並珍惜今日擁有自由與民主的日子,不過在今天,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1948年出生的黎智英,被港警重案組拘捕,並且以「非法集結罪」和「刑事恐嚇罪」遭到起訴。黎智英與其他兩名泛民陣營知名人士被捕,他們過去多次力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活動,其中黎智英還被中國官媒列為「叛國禍港四人幫」之首,指稱他長期資助「反中亂港」活動、發表分裂言論。就在全球把心力放在應對新冠肺炎的時候,之前因為販賣政治禁書被盯上的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突然被寧波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判處十年有期徒刑,北京中央是否趁疫情混亂之際「維穩」,引發國際關注。
    2020/02/28 20:00
  • 反送中涉「非法集結」 黎智英被捕5月開庭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以涉嫌刑事恐嚇及非法集結被逮捕,下午獲准保釋。根據了解,2019年由香港民陣發起的831大遊行,遭到警方反對後取消,但黎智英和許多示威者仍上街抗議,當天香港各地傳出多起警民衝突,這次黎智英就是遭指控非法參與831遊行,遭到起訴。
    2020/02/28 19:06
  • 黎智英被捕 遭控非法參與港831大遊行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上午遭港警以涉嫌刑事恐嚇及非法集結被逮捕。根據了解,2019年由香港民陣發起的831大遊行,遭到警方反對後取消,但許多香港示威者仍在網路上呼籲上街,進而引爆多起港民衝突,黎智英就是遭指控非法參與831遊行以及恐嚇東方日報記者,遭港警搜索住家並逮捕。
    2020/02/28 13:46
  • 港警元旦包抄圍捕! 在銅鑼灣大舉逮四百人

    香港民陣舉行元旦遊行,被警方要求解散後,港警派出水砲車、發射催淚彈,對示威群眾展開大包抄,光是在銅鑼灣就逮捕4百人,連救護員、採訪記者也被搜查。警方今天(1/2)召開記者會表示,絕對沒有濫捕,推說是待在現場的人,刻意堵路。
    2020/01/02 22:21
  • 香港元旦百萬人爭民主 警腰斬遊行逮400人

    新年第一天,香港民眾用行動表明:反送中爭取五大訴求,今年要繼續!民間人權陣線號召的元旦遊行得到香港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宣稱有破百萬人上街。但隊伍行經灣仔附近,發生警民衝突,港警用催淚彈與胡椒噴霧驅趕民眾,並提早在五點半「收回遊行」。遊行遭腰斬引爆民怨,鬧區多家中資銀行與餐飲店遭黑衣人打砸燒;入夜後,港警更一度拘捕400多人。至於遊行訴求,則依舊沒有得到港府回應,香港官民間的鴻溝,似乎越裂越大。
    2020/01/02 20:01
  • 民陣元旦遊行103萬人 港警入夜續無差別濫捕

    香港民陣昨天下午發起元旦大遊行,但傍晚遭港警強行終止,警方稱遊行人數6萬,民陣推算約103萬人;而入夜後的驅離行動,警方再展「無差別」手段,自認可疑就圍捕濫搜年輕香港市民。
    2020/01/02 09:19
  • 元旦大遊行變調! 港警出動水砲車、催淚彈

    香港2020年的序幕,又在混亂中展開,民陣發起元旦大遊行,宣稱超過103萬人參與,表達五大訴求,並反對港警加薪,只不過和平遊行又演變成衝突,有黑衣人砸中資銀行,向港警丟擲汽油彈和磚塊,港警也發射催淚彈,出動火砲車鎮壓,至少逮捕上百人。
    2020/01/01 21:39
  • 民陣元旦大遊行 港民擠爆街頭爭五大訴求

    香港反送中風波未平,民陣發起元旦大遊行,維園爆滿人潮,遊行也提早出發,黑衣人高喊五大訴求,而現場也出現意外插曲,數十名警察壓制一名男子,還對他搜身,引發現場市民不滿。
    2020/01/01 18:42
  • 快訊/香港元旦大遊行起衝突 港警要求立即解散

    香港民陣今天下午發起元旦大遊行,由於遊行期間發生多起中資機構遭人破壞,以及示威人群和警方衝突的事件,港警已經宣布民陣的遊行和集會終止,要求立即解散。
    2020/01/01 18:32
  • 港民陣舉行元旦遊行 有人高舉獨立旗幟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舉行元旦遊行,重申「反送中」運動目標: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期間,有人高舉「香港獨立」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
    2020/01/01 16:56
  • 港民陣發起元旦遊行 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發起元旦遊行,有大批市民參加;遊行重申「反送中」運動目標: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2020/01/01 16:17
  • 倒數完就放催淚彈! 港元旦爆多起衝突

    跨年夜,香港警民對峙仍沒休兵,在倒數跨年後,大批示威者仍聚集街頭,有人在大街上縱火並投擲汽油彈,破壞匯豐銀行和輕鐵和巴士,港警出動清場,施放多枚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清場。而元旦下午,民陣也將發起「元旦大遊行」,號召支持者再上街,這項活動也已經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
    2020/01/01 11:59
  • 高喊「一月一維園見」 跨年前香港仍不平靜

    邁向2020年之際,香港依舊不平靜,31日街頭有零星示威活動,民眾高舉標語,號召大家元旦一起參與香港民陣發起的大遊行活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在跨年前,透過影片發表談話,說香港這半年的動盪,她責無旁貸,新的一年希望能重建香港,讓社會恢復平靜。
    2019/12/31 20:38
  • 跨年夜、元旦都有抗議 港今年跨年恐不平靜

    CNN彙整2019年國際大事,這一整年被抗議與政治動亂圍繞,其中排第一的是香港的反送中示威。雖然解放軍駐港部隊,一個禮拜上傳了兩支軍演影片,警告意味濃厚,但香港示威群眾沒有因此退縮,12月31跨年夜,有人號召上街抗議,元旦當天民陣還有大遊行。
    2019/12/30 23:50
  • 駐港部隊維港演訓 陸學者:具警告意味

    香港政治氣氛持續緊繃,民陣預計後天元旦再次上街,並且強調這次會有多達40個新成立的工會亮相,表達訴求,而就在這之前,大陸官方媒體報導,駐港部隊日前舉行海空聯合演訓,背景就是維多利亞港。
    2019/12/30 15:23
  • 平安夜不安寧!香港催淚彈.汽油彈對陣

    全球各地都在歡慶耶誕佳節,但香港的平安夜卻相當不平靜,包括尖沙咀、旺角等多個地區,都有火爆的警民衝突,其中至少有兩人墜樓受傷送醫。到中環蘭桂坊過節的民眾明顯變少,街邊戒備的鎮暴警察則大幅增加,業者預計耶誕消費的業績和人流,比起去年同期將減少三到四成。同一時間,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正在籌備元旦大遊行,也代表「反送中」運動將隨著香港跨年,延續到新的一年。
    2019/12/25 19:58
  • 反送中2020首戰! 香港民陣發起元旦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運動即將推進至2020年,香港民陣今天正式宣布,將在元旦當天下午發起大遊行。這是民陣自香港區選落幕後,第2次發起遊行,民陣已經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2019/12/24 17:21
  • 80萬人反送中不如預期? 民陣:警事前製造恐懼

    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半年了,民陣在國際人權日(12/10)前夕的週日,舉辦大遊行,這是民陣在隔了四個月後,終於獲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屬於合法集會,吸引了80萬人參加。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辦遊行是要和平表達訴求,但警方故意在事前製造恐懼,才導致人數跟預期有落差。
    2019/12/09 22:35
  • 爭民主不會停!迎人權日12.8香港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爭民主的抗爭就要屆滿半年,上千人被捕、甚至有人喪命、被失蹤,雖然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但抗爭並沒有就此停止!昨天香港民陣舉辦了國際人權日大遊行,聲稱有80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卻說只有18萬多人。遊行民眾有人揮舞外國國旗感謝,也有人用行動藝術表達抗爭決心,相當難得地,到遊行結束港警都沒有發射催淚彈,但遊行結束後立刻在交通要道盤查逮人。
    2019/12/09 19:55
  • 國際人權日大遊行 百萬港人上街爭「五大訴求」

    12月8日世界人權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大遊行,百萬人走上街頭,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標語,銅鑼灣等地都擠滿人潮,場面浩大。這也是民陣近四個多月以來,第一次獲得警方批准的遊行。
    2019/12/08 20:52
  • 處理反送中 港警新一哥鄧炳強:剛柔並濟

    香港新任警隊一哥鄧炳強,即將結束為期兩天的北京訪問行程,7日他連續拜訪大陸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港澳辦主任張曉明,8日下午就會返港,坐鎮由民陣發起的大遊行,他強調接下來會採用剛柔並濟的方式來執法,希望參與遊行的民眾,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否則一旦出現混亂,警方就會強力中止活動。
    2019/12/08 13:26
  • 香港凌晨縱火案 警將釐清與反送中關聯

    香港區議會選舉後,抗爭活動逐漸趨緩,不過7日凌晨,大角嘴突然傳出縱火事件,是否跟反送中有關還要進一步釐清,而在8日,民陣則再度號召街頭遊行,這也是繼7月21日後,相隔4個多月,港警再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召集人岑子杰預估,有機會重演6月百萬人上街頭的盛況。
    2019/12/07 13:14
  • 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 赴京彙報港治安

    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天(6日)上午前往北京,要向大陸公安部門報告香港治安狀況,同時也提到周日民陣發起一場港島集會遊行,警方已經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如果遇到暴力事件時,鄧炳強希望主辦單位能拿出勇氣譴責。
    2019/12/06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