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民間習俗 結果共135筆

  • 斷頭「阿飄」逛街? 原來是人型立牌

    農曆7月,彰化鹿港出現嚇人招牌,一家汽車旅館在路邊擺放身穿比基尼的美女人型立牌,原本想藉此衝業績招攬顧客,卻沒想到白天看起來美美的人型立牌,到了晚上因為缺乏燈光照射,民眾反映遠看像是鬼魂一般,而現在正逢民間習俗當中的「鬼月」,驚嚇了不少人!
    2008/08/15 19:31
  • 16億警分局啟用 建商搶被關過運

    台中市警六分局今天正式搬新家,住進全台中市最貴的地段七期重劃區,土地身價就高達16億多,有民間習俗說,假設有官司麻煩的人,預先到警局拘留室睡一晚就能過運,有建商工人就在分局啟用前睡了好幾晚,原本有其他建商也想來過運,結果聽到已經關過嫌犯,立刻打消念頭。
    2008/06/01 13:27
  • 〈獨家〉「馬上」換詞! 準總統證婚搞笑入鏡

    馬英九過去在市長任內曾經發下豪語,說要破全世界,替新人證婚最多次數的金氏世界紀錄!隨著他即將進入總統府,這個願望至少未來4年,恐怕很難實現!因為身為總統,從民間習俗的角度上來看,並不適合替新人證婚;不過馬英九倒是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今天他就替輔選幹部,拍了一段搞笑的「證婚詞」。
    2008/04/27 18:50
  • 天公生湧人潮 行乞者擠爆狀元亭

    今天是民間習俗大年初九「天公生」,高雄市天公廟每年都會湧進大批進香的人潮,廟方也特別搭蓋「狀元亭」供人行乞,結果,打從昨天一早開始,乞討民眾就搶著排隊佔位置,一排1、20個小時,但景氣差,他們的進帳,顯然比往年減少許多!
    2008/02/15 11:45
  • 〈快訊〉11點子時開廟門 民眾搶插頭香

    今天是除夕夜,在晚間12點整,正式進入大年初一的時候,全台廟宇的年度大事,就是搶頭香!根據民間習俗,搶到頭香能夠帶來一整年的好運,鎮瀾宮前民眾人手一香,蓄勢待發,準備搶第一名!
    2008/02/06 23:01
  • 求破案!執勤前 警燒香拜關公

    在民間習俗裡,關公給人一股義薄雲天、浩然正氣的形象,而現代的警察,則是負責鏟奸除惡,和關公的形象不謀而合,因此很多警察都把關公神像放在派出所,或是辦公桌上,出勤前燒一柱香,求個平安,執勤順利,就連警政署署長侯友宜也有收集關公神像的嗜好。
    2007/07/15 18:55
  • 有拜有保佑 開鏡「阿門」也「拜拜」

    華人拍戲開鏡的時候都會拜拜求平安,已經成了約定俗成的老規局,就算是華人大導演李安在西方國家拍片,開鏡的時候一樣辦桌、拜拜,不過如果遇上基督徒怎麼辦?其實也有變通的方法,最近有國片開拍,就一邊拜拜一邊禱告,民間習俗和宗教信仰都顧到了。
    2007/06/20 10:41
  • 陳靜文曾受洗 採基督教儀式告別

    台塑長媳陳靜文辭世,不同一般民間習俗,王家人計畫在常去的教堂舉行禮拜追思,這也是陳靜文的身前遺願,雖然陳靜文具有慈濟會員的身分,不過牧師透露,陳靜文早就已經受洗,家人尊重遺志,用西式追思禮拜送陳靜文最後一程。
    2007/06/17 13:13
  • 送陳靜文 最快週內靈糧堂追思禮拜

    台塑王家長媳陳靜文昨天與世長辭,王家決定採用基督教儀式,送陳靜文走完人生的旅程,初步規劃,不會像民間習俗一樣設靈堂祭拜,傾向在王家常去的教會,為陳靜文做追思禮拜。
    2007/06/16 12:15
  • 勒戒後第一晚 庹宗康住總統套房

    才結束50天勒戒的藝人庹宗康,依照民間習俗,第一晚沒有回家過,選擇下榻視野超棒的五星飯店總統套房,一方面是太想念外界的海闊天空,一方面也是慰勞自己,在勒戒所的日子,庹宗康說最最快樂的事情就是作夢,瘦了8、9公斤,是意外的收穫。
    2007/06/12 16:50
  • 買屍冥婚 陸農村習俗駭人聽聞

    中國傳統民間習俗中,對於年輕早逝,還沒有成家的男女,會為他們找對象,辦冥婚,至今大陸部分落後農村,仍維持這樣的民俗,沒有特定對象就用錢買,不過由於屍體難找,人口販子為了賺取暴利,竟然不惜將人活活殺死,再賣給需要舉行冥婚的家庭。
    2007/01/27 18:50
  • 國務起訴/翡翠包鑽尾戒 吳淑珍要「包嬴」?

    吳淑珍出庭,其實做好了萬全準備,除了穿上超級保暖的名牌雪衣,還特別在左有小指上,戴上一指翡翠鑲鑽尾戒,根據民間習俗,翡翠有防官司包贏防小人的意思。
    2006/12/16 12:06
  • 五口滅門案/林真米左臉顴骨瘀青 疑遭夫毆打

    在今天再度傳出劉志勤現身的消息之前,4天前,劉志勤的前後任老婆,也被證實分別前往靈骨塔祭拜小孩。其中林真米頭髮略為剪短,臉上也出現瘀傷,疑似遭到毆打。至於為什麼剛好2個老婆都來上香,原來前幾天是三太子生日,民間習俗是父母必須祭拜往生的孩子。
    2006/11/01 18:08
  • 台開偵結/洗澡挑515房 諧音「無一無」去霉運

    趙建銘今天清晨離開台北地院,回家之前,還特別到汽車旅館,洗澡、換衣服、理頭髮,經過一天的觀察,TVBS記者發現,趙家人對於民間習俗可說是深信不疑,就連到旅館洗澡都挑房號515,取其諧音無一無,據說可以擺脫官司糾纏。
    2006/07/11 18:21
  • 老翁山區驚異迷航 聽鞭炮聲走出

    南投縣有對加起來150歲的老夫婦,到日月潭山區採竹筍,結果走散了,老先生在山區裡失蹤7個多小時,當地民眾和搜救隊員70多人發動大規模搜山救援,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用民間習俗燒金紙施放沖天砲,請託山神幫忙,說也奇怪,就這樣老翁自己走下山了。
    2006/05/08 11:52
  • 超大紙船化灰燼 恭送好兄弟

    民間習俗每到農曆7月,各地都會舉辦大型水陸法會超渡亡魂。為了讓前來陽間接受祭祀的好兄弟好去好走,今天在桃園巨蛋舉辦大型儀式,造價13萬的超大紙船在熊熊烈焰燃燒下化成灰燼,相當壯觀。
    2005/08/17 19:58
  • 遲來的「轉大人」 王心凌:想長高

    即將到來的農曆七夕人節,在民間習俗裡,同樣也是幫孩子做16歲成年禮的重要節日,尤其更是台南府城特有的傳統,因此今年台南的七夕國際藝術節是擴大舉辦,還請來人氣偶像王心凌,和台南的少男少女一塊「轉大人」。
    2005/08/07 19:41
  • 〈獨家〉獨家曝光! 致中睿靚超大婚紗海報

    總統公子陳致中和黃睿靚明天就要訂婚了!訂婚宴舞台上的婚紗照,第一家庭要求保密到最後ㄧ刻,但TVBS今天獨家拍攝到小倆口這張超大海報,而在明天的訂婚宴上,陳總統和陳致中也將按照民間習俗,先離開現場,只是眾人矚目的總統要怎麼低調離開,讓人很好奇。
    2005/06/10 17:48
  • 神明有心事? 原來想結婚

    您可能沒聽過,神明也想娶老婆,台北縣汐止ㄧ間供俸廣澤尊王的廟宇,有信徒幫祂從福建泉州迎娶同鄉「原配」,婚禮不但和民間習俗一樣,寺廟裡還隔出兩個房間,像真人住的ㄧ樣給神明夫妻住,不但有家具和民生用品,還有女人用的化妝品。
    2005/05/21 16:19
  • 弄丟避邪掃 航空公司賠 信徒:怎麼賠!

    一支掃把值多少錢?台東一位陳姓民眾日前委託華信航空空運一支邯鄲爺用來掃除砲灰的掃把到蘭嶼去,打算依民間習俗去邪,不料航空公司卻把神明的掃把給弄丟了,華信表示願賠償一支全新的掃把,不過民眾說,寒單爺的掃把具有避邪的作用,一年只有4把,價值絕非一般金錢可以衡量。
    2005/03/11 11:36
  • 阿順回家了! 慈父聲聲喚愛子 淚斷腸

    到普吉島旅遊卻不幸在大海嘯中罹難,台籍旅客廖風順的骨灰昨天晚間由父親親手帶回台灣。由於民間習俗客死異鄉不能馬上回家,所以廖風順的骨灰罈先放置在殯儀館的靈堂。痛失愛子、哭乾眼淚的廖爸爸心力交瘁,差點昏倒。
    2004/12/30 12:48
  • 命喪普吉第3天 廖風順骨灰回家了!

    到普吉島旅遊卻不幸滅頂,台籍旅客廖風順的骨灰,昨天晚間由父親親手帶回台灣,由於民間習俗客死異鄉不能馬上回家,所以廖風順的骨灰罈先放置在殯儀館的靈堂。痛失愛子,哭乾眼淚的廖爸爸,心力交瘁,差點昏倒。
    2004/12/30 07:30
  • 向鬼借錢升官發財? 信眾趨之若鶩

    民間習俗向土地公借錢,來年可以發財保平安,但是您知道在鬼月向好兄弟借錢,也有許多民眾趨之若騖,據說好兄弟對來求發財金的人幾乎有求必應,但是也有人害怕萬一自己借了發財金忘了還,會得罪好兄弟。
    2004/09/05 11:36
  • 孤魂野鬼臥房揭密 還有床頭音響

    俗話說男女有別,您知道男女孤魂野鬼也得謹守禮儀份際嗎?為了讓普渡會場上的男女孤魂野鬼休息時能分開,民間習俗中也會燒化紙糊的休息臥室,還分男堂、女室,裡頭的裝潢也不一樣。
    2004/08/30 13:20
  • 鬼月諸事不宜?鬼門開前趕辦後事

    明天就是農曆七月初一,依照民間習俗,鬼門一開諸事都不宜,包括往生者的法事,因此許多喪家趕在今天辦完法事,台北縣立殯儀館今天就受理了36件火化申請。如果真的來不及,還有人堅持過完鬼月再辦。
    2004/08/15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