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民選總統 結果共93筆

  •  《民主之路上集》「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輝直嗆揭啞彈 18套劇本度飛彈危機

    回顧李前總統精彩一生,他豪邁、霸氣、不服輸,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讓台灣走出國際,巧妙出牌?外媒稱呼李總統是「民主先生」,他是中華民國第一位民選總統,他也差點被「政變」、從被酸「只有蔣經國敢用你」、到狠嗆對岸飛彈文攻武嚇,他說「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他如何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來看專題報導。
    2020/08/03 20:35
  • 示範公墓特勳區第4排! 故總統李登輝安息地

    故總統李登輝,病逝台北榮總。其實,對於生死的議題,他並不忌諱,早在84歲生日那年,就提到,過世後想要火化,骨灰撒在玉山,和台灣同在。但,根據治喪委員會表示,也可能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長眠,這裡平時有超過20多名士官兵駐守,可以遠眺大台北和基隆外海,傳言,在李登輝病情嚴重後,總統蔡英文還曾去挑選位置,一旦家屬點頭,示範公墓也將成為,首位民選總統的安息地。
    2020/07/31 21:47
  • 李登輝首位「台籍、民選」總統 推動台民主化

    回顧故總統李登輝傳奇一生,他一共當了三任總統,不但是台灣第一位本省籍總統,第二任時也是首位民選總統,也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包括終止動員戡亂、廢止萬年國代,另外也推動直轄市長直選。
    2020/07/31 12:26
  • 大選激情過後... 他憂心:台灣種種危機才正要開始!

    2020大選結果結果揭曉,民進黨獲得壓倒性勝利!總統蔡英文獲得817萬票創下民選總統最高票紀錄,綠營國會奪下61席成功過半,未來4年將再度完全執政。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卻憂心,台灣種種危機並沒有結束,甚至大選後才要開始。
    2020/01/12 09:31
  • 快訊/史上最高票候選人 蔡賴配破馬2012記錄

    2020大選,民進黨蔡賴配在晚間8時30分左右,票數突破770萬票,打破2008年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的765萬9014票,成為歷任中華民國民選總統中,票數最高的候選人。
    2020/01/11 20:48
  • 【觀點】2020年總統大選:恐懼與憤怒的總和

    從1996年首次民選總統以來,共舉辦了六次的總統大選,就投票率來看,整體而言有往下掉的趨勢,透露出兩個基本訊息:1.選民對於總統大選的熱度持續降低;2.對於兩大黨的輪替逐漸冷感。但今年的總統大選,有可能出現投票率重返七成、甚至更高的現象。原因何在?又有何影響?
    2020/01/08 17:00
  • 韓對台科技實力不清楚? 蘇酸舊時代思想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到台南視察南科擴建工程,被問到韓國瑜市長,說幾流人民選出幾流政府,還有對潛艦國造抱持懷疑態度,蘇院長隔空回嗆,都要選總統的人,說話用語卻粗鄙不堪,思想也還在舊時代,請韓先生多讀點資料。
    2019/11/10 13:30
  • 批2020是場傲慢選舉 柯文哲:藍綠不提政策只想贏

    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2020選舉是場「傲慢的選舉」,國民黨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都不提政策,只討論要怎麼贏,也是1996年民選總統以來,最糟糕的一次。
    2019/10/01 11:27
  • 郭台銘重現宋省長熱潮? 第三勢力選總統恐無搶票空間

    郭台銘選不選總統,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外界推測,他最有可能獨立參選,才能在吸收第三勢力時創造彈性空間。不過專家分析,回顧過去台灣總統大選,2000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宋楚瑜,的確曾掀起一股宋省長旋風,不過台灣政治結構非藍即綠,愈接近投票關頭,選民選邊站的態勢愈明顯,在藍綠各自基本盤3成的情況下,第三勢力頂多只能攪局,並沒有勝選機會。
    2019/08/28 22:53
  • 韓國瑜「庶民與否不重要」 名嘴酸:一路走來,用盡則丟

    近期,高雄市長韓國瑜於凱道、花蓮的大型造勢活動中,喊出「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等口號,引起現場上萬韓粉歡聲雷動!不過,韓國瑜10日深夜卻在臉書強調「庶民與否不重要、而是一種心態」;此番言論讓名嘴黃創夏不禁狠酸韓國瑜,當然不是庶民,還批評他將庶民「用盡則丟」。
    2019/06/11 17:29
  • 他不是「雙台」!韓若勝選將打敗20年政治規律

    韓國瑜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大位,是近來政壇熱門議題,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指出,若韓參選還勝選,將打破台灣多年來政治規律,因為韓不是「雙台」,因為從從民選總統後,所有的當選者都符合「雙台」標準。
    2019/02/21 21:30
  • 4大獨老公開信逼宮 宅神嗆:民主課程跟狗學的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人,今(3日)聯合發表一封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要求蔡英文不要選2020總統。對此,宅神朱學恒表示,他不喜歡蔡英文,但對於四個老獨派只出一張嘴,就想逼民選總統放棄行政權更感到噁心,並痛批這4個人加起來超過三百五十歲,「民主課程是跟狗學的嗎」。
    2019/01/03 21:48
  • 快訊/獨派籲棄連任 總統:要選不選非誰說了算

    最新消息!面對4位獨派大老要求放棄連任,蔡總統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回應,如何守住台灣主權、守住民主生活方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堅持,才是當前台灣最嚴肅的課題,也是她做一個民選總統責無旁貸的責任。總統也強調,民進黨提名誰、台灣人民選擇誰,都有民主機制做最好的決定。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2019/01/03 12:45
  • 馬克宏減核進程延十年 70億歐元投綠能

    法國民眾近來不滿政府10月中才漲了燃料稅,明年1月還要再漲,他們紛紛穿上駕駛人都會發配的、因應緊急事故時會需要的黃色反光背心,10天以來在法國各地上演抗爭行動,這場「黃背心之亂」,預計這周末還會有大規模的集結。法國總統馬克宏態度雖然有軟化,但還是堅持燃料稅非漲不可。自創政黨當選總統的馬克宏,上任以來推動一連串的經濟改革,讓中產以及基層人民對他的不滿逐漸升高,支持度11月再創新低只剩25%;在爭議聲中,他公布了法國未來10年的能源發展藍圖,令外界側目的是,他將前任總統歐蘭德設下的刪減核電到50%的期限,往後延了10年,強調他是民選出來「減核但不廢核」的總統;不過,馬克宏宣示,4年後將全數關閉燃煤電廠,投注至少70億歐元,全力發展風力與太陽能綠色能源!
    2018/11/28 19:56
  • 談台灣歷任總統 柯文哲真的超敢講!

    對台灣歷任民選總統,柯文哲在本次專訪留下他的評價。他形容,李登輝像是「日本武士」、陳水扁是「政治魔人」、馬英九曾是「電影明星」,現任總統蔡英文很「拘謹」。他也自爆,年初到總統官邸拜會,小英從頭到尾都只是抱著愛貓「想想」聽他說話。
    2018/08/29 19:00
  • 洩密案逆轉 馬英九生涯首度遭判有罪

    高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今天改判馬有罪,寫下馬英九首次遭判有罪的紀錄,馬也成為繼陳水扁之後,第二位遭判有罪的卸任民選總統,但馬可上訴,案件尚未確定。
    2018/05/15 18:18
  • 不要陷菊姐於不義 阿扁:從來沒有秘書長擔任地方主委

    前高雄市長陳菊下周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意邀請她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今天(20日)回應「政務官助選天經地義」,但此說法卻引來前總統陳水扁抨擊。陳水扁在今天在「新勇哥物語」中提出,過去從來沒有總統府祕書長擔任地方民選首長競選主委的例子,即使在他任內8年也未曾有過,應該更嚴峻檢視政黨分際。
    2018/04/20 20:09
  • 特赦扁列全代會議程 府:非以黨領政

    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列入24日民進黨全代會議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民選總統的決策必須對全民負責,也必須依照相關法律來進行,執政黨歷來都不是「以黨領政」。
    2017/09/18 15:42
  • TVBS520蔡總統民調 滿意28%、不滿意56%

    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周年,TVBS民調中心也公布最新民調,總統滿意度為28%,比起去年上任下滑近兩成,不滿意度則首度突破五成,高達56%,而蔡總統的周年滿意度,和歷屆民選總統相比也是最低的,另外若以年齡分析,雖然20-29歲的年輕人還是比較願意支持總統,但不滿意度還是高於滿意度,有年輕人就說,總統無法兌現選前承諾,讓他們失望!
    2017/05/15 17:37
  • 朴槿惠遭罷免 閨蜜干政收賄下台主因

    南韓憲法法院今天以8比0一致表決通過,宣布國會在去年12月9日提出的總統彈劾案成立,朴槿惠即刻被罷免,成為南韓憲政史上首位被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
    2017/03/10 18:59
  • 甘比亞強人總統賈梅 掏空國庫後流亡

    統治甘比亞長達22年的強人總統賈梅,在西非多國部隊施壓下,終於願意交出政權給民選總統巴羅,並搭機前往鄰國赤道幾內亞,有民眾還到機場送行,當場激動落淚。但他流亡國外前還掏空國庫,帶走約3.6億台幣的資產。
    2017/01/23 12:32
  • 國會彈劾總統停權 朴槿惠晚間出面道歉

    南韓國會以234票贊成、56票反對,通過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朴槿惠的總統職務,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6點03分暫停,仍然可以住在青瓦台,但總統職務由國務總理黃教安暫代,為了避免北韓趁機挑釁,南韓國防部下令三軍提高戒備,現在憲法法庭有6個月時間做出裁定,朴槿惠有可能成為南韓史上,第一個無法完成5年任期的民選總統,原定明年12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也將提前到明年6月舉行。
    2016/12/09 21:37
  • 【新新聞】財閥治國 青瓦台飄著銅臭味

    南韓以大型企業集團為主的經濟結構,讓財團對政府有高度影響力。歷任民選總統上任時都高喊反貪腐、改革財閥,但任內本人或家人多與財閥瓜葛、甚至因貪汙被判刑。這種經濟結構造成財富分配不均,也讓年輕人對前途無望。
    2016/12/07 17:03
  • 快訊/美國務院賀蔡總統就職 盼與新政府合作

    蔡英文總統520宣誓就職,美國國務院也發表書面聲明祝賀恭喜蔡總統就任,成為台灣第4位民選總統,同時也讚揚前總統馬英九過去8年來成功強化美台關係,美國期待和新政府合作。
    2016/05/21 00:54
  • 【520就職 英之雫】台灣歷任總統誰最會拚酒?

    台灣自1996 年之後的民選總統,都有一篇領導者與葡萄酒的故事:老李最內行、馬愛裝神祕、扁學拿酒杯、小英撤重本...
    2016/05/18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