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民進黨 結果共10,000筆

  • 分析/陸船翻覆案成羅生門 賴政府在為520兩岸基調設防線?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再兩個月將就職,大選前,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就飽受對手攻擊,認為賴執政下,兩岸關係無法得到舒緩,而現在賴政府還未上任,原本就已緊張的兩岸關係,又因陸船翻覆事件、禁陸團令更趨升溫,可預測新政府上任後,兩岸議題將成為大挑戰。陸船翻覆事件,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後說詞不一,讓此事件成為羅生門,學者點出管的做法某程度上也反應出即將上任的賴政府想法,若兩岸關係不佳,面對國內及國際社會,希望賴態度硬起來,「凍結台獨黨綱」的聲浪,就可解套。
    2024/03/05 18:11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不滿高端案? 傳賴清德政府無「陳時中」人馬

    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進度到哪,外傳因為賴清德對「高端案」的不滿,所以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馬有戒心,次長王必勝恐將轉任桃園醫院院長,至於部長薛瑞元,因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的衛生局長,所以沒有相關訊息傳出,另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3/4)則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點名不適任!
    2024/03/05 15:04
  • 翻船協商破局!陸嗆「民進黨負責」 海巡署再送88萬二度被拒

    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兩岸多次協商都破局,今(5)日中午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帶著死者家屬抵達金門殯葬所祭拜,海巡第九巡防署署長陳泗川也親自到場二度送慰問金2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88萬元),但家屬都拒絕收下,陸方也因等不到道歉,李朝暉受訪時最後撂下狠話:「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黨局負責!」旋即帶著家屬離開。後續海巡署人員還又一次登船,送上慰問金仍遭到家屬拒絕。
    2024/03/05 15:03
  • 已經非首次!綠委黃捷又收恐嚇信 電子郵件刻意附上子彈照

    繼日前收到手寫恐嚇信之後,民進黨立委黃捷今天(3/5)早上又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恐嚇信,內容還附上子彈照,要求黃捷在24小時內匯款800萬新台幣。黃捷表示已向警方報案,也呼籲團隊同仁要留意人身安全。
    2024/03/05 13:52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桃機歲修釀航班大亂 藍委曝綠營安插酬庸「月薪7萬以上」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而引發民怨,桃機、交通部成箭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桃園機場在5年內從國際機場排名13掉到82名,交通部、桃機公司責無旁貸,並質疑民進黨派系將桃機公司當成禁臠,不斷安插人事,而桃機董座楊偉甫不符專業,釀成本次航班大亂。
    2024/03/05 10:46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黃捷收到恐嚇信 冒名檢察長、附子彈照威脅人身安全

    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今(5日)表示,自己一早又收到一封恐嚇信,「今早在我的信箱收到電子恐嚇信,要脅我與團隊的人身安全,附上子彈照,恐嚇意味濃厚。」
    2024/03/05 09:44
  • 黃捷一早突收恐嚇信!勒索800萬 附子彈照嗆「全部變死屍」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捷日前才收到一封充滿許多人身攻擊字眼的羞辱信,當下蒐集證據並報警,沒想到今(5)日一早竟再度收到恐嚇信,對方冒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揚言不給800萬就要黃捷跟服務處的人員「全部變死屍」,下達24小時最後通牒。對此,黃捷表示,已經向警方報案,絕不輕縱。
    2024/03/05 09:43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重返國會! 王世堅罵到拍桌 黃國昌狂噹官員

    這屆新科立委質詢處女秀登場,其中王世堅跟黃國昌過去都曾有立委經驗,質詢起來毫不遜色,音量分貝更是不分上下,王世堅在財委會罵到頻頻拍桌,黃國昌則狂噹司法院秘書長。
    2024/03/04 19:43
  • 亂成一團!手舉抗議標語 備「砂輪機」送市長

    基隆市議會今天招開第7、8次臨時會,當討論到東岸商場重新招標爭議,民進黨團直接舉牌抗議,走向市長的座位,議會亂成一團,謝國樑似乎認為不符合議事規則,直接離開座位跑到主席台,議員吳驊珈更是直接送給市長一個禮物「砂輪機」,指控市府強行點交東岸廣場。
    2024/03/04 18:56
  • 拒讓綠酸「午後限定」 韓國瑜堅持「親自主持」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之後,除了多次主持朝野協商,每逢院會也是全程親力親為,至今還沒委託副院長江啟臣代班。民進黨立委就稱讚他,目前表現不錯、值得「掌聲鼓勵」。今天(4)上午,愛沙尼亞國會議員,韓國瑜也親自接待,還用英語跟來賓打招呼。
    2024/03/04 14:56
  • 被問冷血突摸記者臉!管碧玲認「確實不妥」 范雲:有反省之心

    金廈海域爭議持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日前遭媒體詢問有關被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極為冷血」,當時突然伸手摸記者的臉說,「你看看我的體溫」,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范雲今(4)轉述,管碧玲有跟她說當時情況,稱只是想避開和國台辦對嗆,下意識產生的動作,事後的確認為自己的行為不妥,確實需要檢討。
    2024/03/04 10:00
  • 內政委員會剛開始!藍綠擠一團吵20分鐘 召委狂吼安靜

    ​​​​​​​陸船翻覆事件爭議仍在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安排專案報告,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備詢,不過管碧玲日前自行修改委員會拍板的專報名稱,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藍綠今都甲級動員備戰。委員會才剛開始,藍綠就在主席台擠成一團,儘管召委高金素梅狂喊「請安靜」,這場混戰還是持續將近20分鐘才落幕。
    2024/03/04 09:54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2024/03/03 14:44
  • 小S公公許慶祥心肌梗塞逝! 婆婆遭起底是「股市大戶」背景曝光

    女星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前(1)日上午在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許慶祥早年為台東醫生,後來於股市賺取數十億身家,有「台灣巴菲特」之稱,他的妻子黃秀真則是律師,曾任律師公會理事長,被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起底也是股市大戶。
    2024/03/03 13:50
  • 藍委嗆「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開砲:準備不足才怕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更嗆「質詢是上對下」引起爭議。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
    2024/03/03 12:22
  • 首登立院質詢台!「萬老師」郭昱晴籲:強化勞檢 文化部回應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與備詢,此次也是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首次質詢。她指出,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同時她也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2024/03/03 11:58
  • NCC任命難度高?許智傑:NCC委員提名考驗蔡賴智慧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昨天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委員遴選回歸專業本業、過時內容法規修法、政府應與廣播電視產業多溝通互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認同衛星公會訴求,未來NCC委員提名及運作,考驗總統蔡英文及準總統賴清德的智慧。
    2024/03/02 15:47
  • 「國策顧問」張甲長病逝!享壽80歲 曾任3屆台東議員

    曾擔任3屆台東議員,目前是國策顧問和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代理主委張甲長,今天清晨病逝,享壽80歲。張甲長早期是無黨籍,民進黨創黨後延攬他籌組台東縣黨部。
    2024/03/02 12:20
  •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50萬交保 傅崐萁:民進黨放下屠刀

    新竹縣長楊文科驚傳涉貪,29日深夜遭新竹地檢署大動作搜索辦公室,並傳喚到案漏夜偵訊,訊後諭知以50萬元交保。對此,楊文科回應,和縣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秉公處理,絕不謀私,期盼司法公正審理,儘速還他清白。
    2024/03/02 10:36
  • 放話2028變更強!沈富雄揭「柯文哲3聲明」內幕:還是三腳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雖在2024年總統大選失利,但他在日前受訪時,除了點出自己在備戰過程中的不足外,也直言藍白合失敗主因在於「搖擺」。對此,前立委沈富雄也從柯文哲在訪問中提出的3大重點分析,柯文哲心中的假想敵仍是民進黨,同時也是在預告2028年總統大選仍會呈現「三腳督」局勢。
    2024/03/02 0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