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民謠 結果共181筆

  • 歷時6個月! 「台灣AI組曲」問世 聽丟丟銅仔、望春風創作

    現在AI也可以應用在音樂上,有基金會合作盧森堡的AI音樂製作公司,歷時六個月,靠像是《望春風》等台灣風格音樂訓練AI模型,打造出《台灣AI組曲》,今天(14日)正式發表。
    2024/03/14 19:28
  • 台灣女孩車站獻奏〈望春風〉 英國鋼琴家讚嘆:真是太美了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因先前在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火車站演奏被「小粉紅」陸客亂入、挑釁,雙方產生激烈衝突,引發全球熱議,之後他便開始一連串反擊,包含帶著小熊維尼玩偶回到原處演奏,秀出「8964」等敏感字眼回嗆,日前直播時還直接秀出中華民國國旗表達支持台灣,9日時他又上傳一支影片,是一名女孩正在用鋼琴彈奏台灣民謠〈望春風〉,卡瓦納在一旁聽得陶醉猛讚「真的太美了!」
    2024/02/18 15:47
  • 女演員慘遭民謠天王下藥性侵! 網揪真凶「竟是小虎隊神曲原唱」

    日本52歲女星若林志穗小學六年級參加美少女選拔後獲得大獎,隨後就以著可愛外貌成為偶像派演員,演出《水戶黃門》、《高校教師》等多部經典日劇,但她選擇在2009年突然退出演藝圈。最近她在推特上透露自己罹患「複雜性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原因竟是遭當年同台演出的演員下藥性侵!
    2024/01/25 12:08
  • 黑道孫女不忍了!爆三峽某高中「變態內幕」 教官看內衣全身被摸透

    女星何以奇媽媽是知名民謠歌手鄭琇月,爺爺更是擁有「黑道教父」美名的重量級人物,剛出道發行過專輯,後續轉戰戲劇圈演戲,她時常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而且有話直說,日前她在臉書透露在高中時,讀了三峽的某所高中,爆料裡面教師的變態行為,跟因為臉臭遭受到的霸凌事件,引起網友一陣共鳴。 ​​​​​​​
    2023/12/31 11:33
  • 「音樂大師」陳明章曝月琴啟蒙 47歲南下拜師學藝

    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撼山河 撼向世界》,紀錄本土音樂詩人同時也是「三金得主」陳明章的創作故事。昨(15)日導演林正盛與陳明章特別南下出席屏東首映會,陳明章笑說,當年為了學習月琴數年間往返恆春多趟,再回到屏東,有種親切的熟悉感,像回娘家一樣。
    2023/11/16 16:57
  • 陳美鳳拒絕大師電影邀約! 名導揭「超傷心理由」:聽了難過

    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殊榮的林正盛導演最新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拍下台灣音樂詩人陳明章的創作故事,成功入圍金馬60最佳紀錄片,日前該片舉行首映會,林正盛與陳明章一銅出席,陳明章映後彈奏月琴邊哼唱恆春民謠〈思想起〉陳明章表示,當年他深受台灣傳奇民謠歌手陳達的演出感動,而開始了本土音樂的創作,而陳達最著名的表演歌曲正是〈思想起〉,讓現場700名觀眾相當陶醉;陳雅琳則擔任首映會主持人,身穿布衣背著月琴現身,自稱是「最不成材的弟子」來為師傅效力。
    2023/11/15 12:32
  • 曾入圍金曲新人!女星爆罹患乳癌 「最壞打算」曝光

    蘇珮卿今年以全新英文創作專輯《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入圍第14屆金音獎四項大獎,包含最佳專輯、最佳創作歌手、最佳樂手、最佳民謠歌曲等,寫下個人最佳成績,曾經罹患乳癌的她開心表示:「非常感謝評審的肯定,這張作品是生命與靈感女神送給我的禮物,雖然讓我走過地獄幽谷,歷經生命最低潮的苦痛,但接受到的愛與如今一切都是甜蜜收穫的果實,更感謝參與專輯裡的所有人事物。」
    2023/10/15 19:22
  • 半島世界歌謠祭10/18登場 多國團隊跨文化演出

    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18日登場,以「JUMP!跨時空作伙搖擺」為題,今年邀請美國、烏克蘭共7個國家音樂團隊,與恆春民謠跨文化演出,再創半島音樂新火花。
    2023/10/11 17:33
  • 民謠大師拒領陸「十大唱片冠軍獎座」 大喊:我不喜歡獨裁思想

    導演林正盛拍攝民謠大師陳明章的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入圍本屆金馬60最佳紀錄片獎,今(9)日林正盛導演與陳明章來到高雄電影節,被問到入圍感想,他笑說:「入圍感覺很開心,今年紀錄片太特別,沒想到都是一些資深導演入圍,今年真的就是以前人說的,入圍即得獎,誰得獎都很開心。」
    2023/10/09 18:04
  • 金馬60真「神仙打架」入圍曝光 王兵、蔡明亮、趙德胤大亂鬥

    第60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昨(3)日揭曉,坎城名導王兵的最新紀錄片《青春(春)》成功入圍「最佳紀錄片」獎項,將與導演蔡明亮《行者》系列的《何處》、 導演許鞍華紀錄香港詩人故事的《詩》、導演趙德胤拍攝家鄉緬甸的《診所》、導演林正盛拍攝民謠大師陳明章的《撼山河 撼向世界》等片一起角逐,入圍名單堪稱「神仙打架」。
    2023/10/04 13:27
  • 「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庾澄慶這首歌遭狂推 13.6億點擊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第五首歌曲輪到華語樂壇音樂頑童哈林庾澄慶最經典代表作之一〈情非得已〉。這首歌是一首以民謠吉他為基底的輕快曲風情歌,最初於2001年成為華流始祖偶像劇《流星花園》的主題曲,當年因《流星花園》第一季紅遍亞洲地區,主題曲〈情非得已〉在當時掀起一陣校園純愛青春風潮,傳唱22年至今已累積13.6億串流點擊次數以及無數次的翻唱,是所有MZ世代的童年回憶,成為華人心目中的必備情歌!
    2023/09/18 15:53
  • 看不岀41歲!劉家凱曬精實猛肌 認分居老婆「她聽歌暴哭」

    蘇打綠吉他手劉家凱以「K6」身分單飛岀輯,推出音樂計畫「太棒了!我一無是處的人生」,最新曝光的民謠單曲〈跟自己對話〉,邀來排灣族女聲Kivi合作作詞、演唱,原曲紀錄他4年前與老婆分居台北、巴黎兩地的狀態,完成創作後,他第一時間傳給遠距離的老婆聽,動人的音樂讓老婆聽哭了,他也表示,這段難得的獨處時光,幫助他寫下這首感謝自己努力走到今天的歌。
    2023/08/22 11:44
  • 民謠大師陳明章個人紀錄片問世 耗資千萬資金卡關

    陳明章曾譜寫〈流浪到淡水〉、〈追追追〉與〈下午的一齣戲〉等歌曲的「民謠大師」陳明章,近期將由林正盛導演耗時四年、斥資千萬,拍攝個人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然而,距離紀錄片後製、上映,仍有很大一段路要走,因此電影製作團隊於6月28日發起《撼山河 撼向世界》陳明章紀錄片製作暨校園公播集資計畫,希望能夠邀請大眾,一同唱出屬於台灣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樂音。
    2023/06/30 12:27
  • 黑道孫女也敢性騷擾!她還原「欺負過程」 認了被叫進房間

    台灣「#MeToo」性騷事件燒不停,許多人人設翻車,許傑輝還因此退出演藝圈。演員黃景俐14日就踢爆遭知名MV導演性騷,抗拒之後,隔天拍攝過程,導演還故意讓她喝滾燙熱水,讓她嘴巴整個都是傷口,無法好好進食,而媽媽是知名民謠歌手鄭琇月,爺爺更是擁有「黑道教父」美名的重量級人物的女星何以奇,也站起來控訴該導演,接著怒斥:「不管名聲多臭了還是忍不了你的下流,果然是勇氣十足。」
    2023/06/16 12:05
  • 恢復疫前生活!南韓慶典遍地開花 報復性旅遊

    儘管單日新增確診數有所回彈,南韓「復常」計畫暫時還沒有喊卡!五月份是南韓「家庭月」,慶典活動、報復性出遊潮一波接著一波。慶祝佛陀誕辰,首爾周末舉行了盛大「燃燈節」,10萬人潮手舉蓮花燈共襄盛舉,場面壯觀;慶尚南道「密陽阿里郎節」,則帶民眾體驗傳統文化,藉此傳承阿里郎民謠。全羅南道新安郡還有一座「紫色之島」,全島從公設、建築到接駁交通車,都被漆成「紫色調」,靠顏色行銷吸引大批觀光潮。
    2023/05/22 19:54
  • 大咖天后推手「搶救不治」!食道癌4期病逝 享壽86歲

    慟!一代傳奇人物殞落。演藝圈痛失英才,「民謠音樂巨匠」製作人金眞性為南韓明星重大推手,一手打造國民歌后、天王;怎料,金眞性驚傳死訊,證實食道癌4期病逝,享壽86歲。
    2023/05/20 13:30
  • 陳意涵登《浪姐4》甜唱台語歌!畫面曝光超尷尬 網笑:像健身操

    大陸明星選秀節目《乘風2023》(原名《乘風破浪的姐姐》)近期開播,有多位台灣女星參加,其中包括Ella(陳嘉樺)、賈靜雯、陳意涵、A-Lin(黃麗玲)和徐懷鈺等人。官方近期在YouTube頻道發布參賽者的初舞台影片,可看到陳意涵身穿少女感滿滿的短裙,甜唱經典台語歌曲《望春風》,完全看不出來已經40歲,畫面曝光後,網友的反應卻十分兩極。
    2023/05/10 12:08
  • 丁羅賓漢鍾愛台灣!竟狠拒蕭煌奇邀約合唱 背後原因曝

    曾經入選美國密西根搖滾傳奇名人堂的英國歌手丁羅賓漢,基於與台灣深厚的緣份,及傳遞善良與愛的意念,將於5月27日、 6月3日、 6月10日三天,在圓山飯店舉辦三場「愛的傳承感恩音樂會」,特別找來蕭煌奇、官靈芝等人擔任嘉賓,今(12)日特地舉行記者會,身為英國人的他,講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獻唱台語民謠〈望春風〉,他坦言雖然聽不懂台語,但被它美妙的旋律給感動,至於找來蕭煌奇當嘉賓,他表示非常喜歡蕭煌奇的歌,不過卻不敢跟他合唱,原因也曝光。
    2023/04/12 18:07
  • 超仙!43歲高圓圓看「青春期偶像」演唱會 網:我的青春都是你

    43歲高圓圓氣質出眾,2014年嫁給男星趙又廷後,兩人婚後育有一女,25日高圓圓出席完在上海舉辦的微博之夜後,隔天立刻返回北京參加有「校園民謠之父」之稱老狼《時光流逝》的演唱會,還透露對方是自己青春時期的偶像,活動結束後,在微博分享一組照片和15秒的騎車影片,內文寫著:「陪我走走青春的老狼的歌聲,老王和小藝。」引起網友的熱議。
    2023/03/27 16:07
  • 痛別歌仔戲大師陳美雲!侯友宜現身哀悼 揭2人真實關係

    知名歌仔戲大師陳美雲,6歲時已會說唱民謠故事,7歲進入拱樂社學習歌仔戲,8歲擔任拱樂社第3團當家小生,10歲榮獲地方戲劇比賽最佳童星獎,16歲起開始擔任正團主角小生,18歲後逐漸在台北戲界走紅,先後進入台視、中視歌劇團演出電視歌仔戲《七俠五義》、《三國演義》、《楊金花掛帥》等,對歌仔戲貢獻不遺餘力。未料,這個月(4)日失足跌倒後,就再也沒醒過來,享壽72歲,大批網友發聲哀悼,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粉絲團現身留言。
    2023/03/25 18:02
  • 曲風從厭世唱到失戀 老王樂隊展現民謠搖滾新貌

    以一曲〈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刮起民謠搖滾熱潮的樂團老王樂隊,相隔3年以全新EP《黃色的房子映照清晨的天空》回歸,透露將啟動全新巡迴,地點包含台北、新加坡、澳洲等。
    2023/02/17 15:47
  • 才腦出血開顱!74歲影后驚爆「失聯2個月」台北豪宅竟賣了

    74歲影后甄珍(章家珍)和兒子章立衡(原名:劉子千)日前驚傳失蹤,近2個月失聯,連親妹妹「民謠歌手」銀霞都找不到;沒想到最新狀況傳出,甄珍位在台北的房子竟然要賣了!
    2023/01/24 14:58
  • 禁忌別踩!盤點網友最怕過年10件事 留財運、好運必看

    哪一點最難做到?民謠《正月調》唱道:「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意味著從除夕到農曆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為止,每日都有其含意,也有每天該做或不能做的事,例如初一忌睡午覺,民間習俗相信,男性睡午覺的話,田墘會崩;女性睡午覺的話,灶腳(廚房)會崩,意即影響事業運。
    2023/01/22 11:19
  • 兩度入選搖滾名人堂 美國傳奇歌手克羅斯比逝世

    曾經兩度入選搖滾名人堂,《公共廣播新聞》(NPR)報導,美國傳奇歌手克羅斯比(David Crosby)因病逝世,享壽81歲,此消息引起美國眾多樂迷震撼,隨即成為當地熱搜關鍵字之一。從1964年出道活躍至今,克羅斯比的音樂風格涵蓋搖滾與民謠,創作歌曲與專輯數量相當驚人,其中一組專輯至今總銷售量突破3500萬份,可見他生前在樂壇的影響力。
    2023/01/20 10:10
  • 與死神擦肩而過!歌手差點搭上尼泊爾失事班機 因這理由退票

    尼泊爾昨(15日)發生30年來最嚴重的空難意外,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9N-ANC」班機墜機,客艙中的72人至少有68人不幸殞命,剩餘4人仍處於失聯狀態,相關搜救工作仍在進行。尼泊爾著名民謠歌手夏爾馬(Pashupati Sharma)則震驚表示,他本來也訂了這班飛機的機票,不過因為手中其他工作,才更改行程,與死神擦肩而過。
    2023/01/16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