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愛莉莎莎爭議DNA數發部出軌 投資人蘇巧慧女星吹牛老爹持續上漲山豬
  • 搜尋:

    民粹主義 結果共44筆

  • 習視察東北談自力更生 紐時:反擊川普

    美中貿易戰情勢緊繃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兩天到東北視察,他不但走進農田跟農民聊天,還坐進大陸自行研發的武裝直升機,戴上頭盔,紐約時報解讀這是習近平要打造民粹主義形象來反擊川普,因為在大陸官方照片中所營造的習近平形象,跟毛澤東時期的宣傳海報十分相似。
    2018/09/30 21:58
  • 歐續右傾 反難民匈牙利總理贏大選

    歐洲另一個反難民、反歐盟的政黨,再度贏得選舉,匈牙利剛剛結束國會大選,由現任總理領軍的「青年民主聯盟」,拿下絕對多數,席次超過三分之二,接下來恐怕要再修憲加強打擊難民的政策。而這一次更獲得充分的民意授權,投票率高出上一屆兩個百分點,超過63%,這也顯示出歐洲民粹主義的浪潮,持續席捲各國,之前包括在義大利、奧地利、荷蘭的選舉,右派政黨也是藉機不斷竄出頭,而這一次連任第三次的匈牙利總理,就是歐洲這股保守力量的領軍人物,接下來他可能聯合這些國家,對歐盟難民的長期政策作出深刻影響。
    2018/04/09 20:23
  • 企業領袖調查 台灣CEO最關注這3大威脅

    資誠(PwC)今天發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指出44%台灣CEO樂觀看待未來一年經濟前景,但民粹主義、匯率不穩定,以及法規過度監管,是台灣企業領袖最關切的前三大外在威脅。
    2018/03/19 18:27
  • 民粹崛起 法官員:義大利感覺被歐洲捨棄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今天指出,民粹主義政黨在義大利大選崛起,反映這個處於移民危機前線國家「覺得被歐洲捨棄」的程度。
    2018/03/06 10:14
  • 義大利大選 極右派「五星運動」大獲勝利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束,民粹主義抬頭、右翼大勝,意味者反難民反歐盟的勢力,將在下一個5年主宰義大利政府。但卻沒有一個政黨拿下國會絕對多數,意味要組成政府必須聯合組閣,拿下32%選票的極右派「五星運動黨」,選前就表示拒絕聯合組閣,而其他三黨組成的右翼聯盟,得票率加在一起約有34%,比五星運動更多。因此現在要怎麼組閣,以及總理由誰來擔任,完全是個大問號,政治不確定因素拖累義大利股市跳水251點,而這樣的僵局還將持續好幾週。
    2018/03/05 20:08
  • 37歲工黨女黨魁阿爾登 料成紐西蘭總理

    紐西蘭9月23日大選後陷入僵局,如今出現轉機,37歲工黨黨魁阿爾登今天在民粹主義政黨領袖皮特斯支持下,可望成為1856年來最年輕的紐西蘭領袖及第3位女性總理。
    2017/10/19 17:48
  • 德極右派大躍進 提供歐洲民粹興起反思

    德國極右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於24日國會大選獲得驚人斬獲,使得因為荷蘭與法國大選結果而降溫的歐洲「民粹主義興起」憂慮,再度捲土重來。
    2017/09/26 00:26
  • 德極右派進國會引民怨 網友推文籲團結

    德國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在大選中取得歷史性斬獲,首度挺進國會,網友接二連三推文對這個持反移民立場政黨的崛起表達不滿,也有人呼籲團結。
    2017/09/25 11:43
  • FOCUS線上看/荷蘭大選 歐風向球20170315

    荷蘭今天進行國會大選,極右派「荷版川普」是否勝選,選舉結果將是歐洲民粹主義風向球。
    2017/03/15 18:16
  • 歐洲理事會主席:美中俄威脅歐盟存在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將美國以及俄羅斯、中國大陸與激進穆斯林同列為歐盟存在的外部威脅,但歐盟內部同時也面臨反歐盟、民粹主義與排外主義的嚴峻挑戰。
    2017/02/01 09:24
  • 【2016回顧】民粹海嘯來襲 極左極右派趁勢興起

    2016年,是充滿政治驚奇的一年,其中兩起全球矚目的大事件,莫過於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雙雙凸顯了民粹主義的崛起。 對全球化的反撲,以及對大批湧入國境的移民和難民的反彈,在大西洋兩岸掀起一波民粹海嘯。在強力浪潮下,主流政黨潰不成軍,而邊緣小黨,以及原本的局外人,則在民粹推波助瀾下,躍上政治舞台核心。
    2016/12/29 15:28
  • 川普登「時代風雲人物」 代表民粹主義興起

    美國時代雜誌2016年度風雲人物,最後挑選了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時代雜誌表示雖然川普言行極具爭議,但不論好壞,他都呈現出美國的分裂,更代表今年整個世界的民粹主義興起,包括川普在內,時代雜誌一共選過22次美國總統,擔任年度風雲人物,其中歐巴馬和小布希都分別兩度獲選。
    2016/12/08 22:35
  • 川普代表美國分裂 獲選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宣布今年年度風雲人物,由即將在明年入主白宮的川普獲選,時代雜誌表示雖然川普極具爭議,但不論好壞,他呈現出美國的分裂,更代表今年整個世界的民粹主義興起,因此一致決定由川普成為2016的年度人物。
    2016/12/08 11:10
  • 民粹政治吹到歐洲 極右派五星運動崛起

    英國通過脫歐公投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這把反體制的怒火持續在歐洲延燒,歐洲各地的當權派遭受民粹主義、極右勢力的挑戰,義大利公投中,疑歐派的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便藉著反修憲操兵搶搭這股風潮,五星運動黨魁「葛里洛」喜劇演員出身,講話口無遮攬被稱為義大利川普,更提出要求在1週內提前改選。
    2016/12/06 16:48
  • FOCUS/奧地利起跑! 週日新總統民主投票誕生

    奧地利本週日總統重選,極右派霍佛反對穆斯林移民入境,與綠黨支持的候選人民調支持度相近,全球民粹主義興起,極右勢力是否再抬頭。
    2016/12/02 20:10
  • 【FOCUS新聞】西葡、愛爾蘭爭氣 不必紓困!重返債市

    上週末葡萄牙宣布,脫離歐盟與IMF的紓困,成為繼愛爾蘭、西班牙後,第3個揮別「歐豬國」的國家,而根據最新公布,歐元區2014第一季GDP,0.2%,儘管成長幅度微弱,但是連續4季呈現正成長,就在歐洲復甦跡象出現之際,5年一度的歐洲議會選舉,也即將在週四(5/22)投票,28個歐盟國、3億7500萬選民,要選出751席次,但歷經過去4年的經濟危機,歐洲開始瀰漫一種反歐盟整合、反撙節的情緒,民粹主義抬頭,極右政黨被預料將橫掃這次選舉,拿下20%的席次,改變歐盟生態。
    2014/05/20 20:33
  • 法國總統大選 右派打聖女貞德牌

    歐債危機不只讓法國經濟變動,政壇恐怕也跟著洗牌,薩庫茲恐怕難以連任,右派甚至打出民粹主義,用聖女貞德做招牌,聲勢高漲的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預計將獲得勝選接任總統,但左派的奧朗德可能帶領法國經濟政策,180度大轉彎,增加歐洲經濟不穩定性,來自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跟黃崧浦來自巴黎的採訪報導。
    2012/05/06 19:27
  • 嗆美! 馬:挺任何可行方式入聯合國

    美國明確反對台灣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馬英九態度和以往大不同,反嗆美國,支持任何對台灣最可行、代價低的方式叩關聯合國;這種說法,綠營有點詫異,略帶調侃地說歡迎馬英九醒過來,倒是藍營立委認為馬英九是被陳總統的民粹主義綁架。
    2007/06/20 12:47
  • 教改是災難 百餘教授萬言書明志

    國內一百多位大學教授,明天(20日)即將以終結教改亂象為題,發表萬言書,文中痛批教改政策就像是共產主義,口號很動聽,但實質上根本是一種虛幻的理想,如果再不檢討,台灣的孩子會越來越痛苦,這十五頁萬言書今天首度曝光。 終結教改亂象,追求優質教育,長達15頁的教改萬言書,強烈表達,一百多位教授對十年來教改的不滿情緒。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功課非常不好的,可是我們這個國家好像兩極化過份了,像這次的大學考試,百分之五十的學生他們的英文只有25分,可是前面的百分之五十,他們的平均分數是68分,所以我想這些事情不能不檢討,部長應該要以平常心看這件事,不要把這件事情(萬言書)看成反教改。」 萬言書中寫道,教改原本只是一種教育手段,但十幾年的教改行動,反倒把手段變成了目的,結果教改被神聖化了,教改集團好像是為了教改而教改;至於廣設高中大學,讓人人有大學唸,其實跟人人有飯吃的共產主義一樣,都是難以實現的虛幻理想,硬要用政治力量逼它實現,就要付出慘痛代價;而快樂學習,把每一個人帶上來,這些教改運動中出現的美麗口號,本質上都是民粹主義,違反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則,雖然激起了群眾的熱情,但注定要造成社會問題。 萬言書中批評教改所有的措施,沒有一項成功,幾乎全軍覆沒;起草人之一的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說,教改已經浪費太多的社會成本。 教改不是觀念而是一種措施,任何的措施,都應該檢討,李家同也呼籲教育部長黃榮村,不要因為過去是教改的推手,而綁手綁腳。 一百多位大學教授,20號將正式公開這份萬言書,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發聲,會不會擔心被政治化,校長說,如果再不說,台灣的教育就等於完蛋!
    2003/07/19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