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民生 結果共4,282筆

  • 管中閔臉書長文「憂戰爭正迫近」 曝去年買了這本書自保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日前到高雄替力挺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造勢,獻出首次站台,怒批民進黨破壞學術自由,「倒霉的就是我」。今(10)日他再度於臉書發文,自曝去年買了一本《戰爭下的平民生存手冊》,且認真記下必須事先準備的東西,憂心戰爭正在迫近。
    2024/01/10 15:53
  • 國際糖價飆攀12年新高!過年吃零嘴傷荷包?台糖回應了

    受到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造成全球糖價持續飆漲,目前糖價大漲13%攀12年新高,早已經有食品業者喊話要調漲商品價格,過年吃零嘴恐怕荷包要掏出更多錢。不過台糖今(9)日表示,台糖民生用小包裝砂糖已自2016年起凍漲迄今,每公斤維持36元。
    2024/01/09 12:20
  • 菜價跌!藍營立委候選人今力挺農民 員林送1千顆高麗菜

    彰化田尾鄉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及立委候選人鄭俊雄,鑒於近期高麗菜價格急遽下滑,攜手舉辦「送菜迎侯康,民生有靠山」公益活動,他們於今(9)日下午3時,在員林市大同路一段1號的競選總部旁的停車場,以一張發票換一顆高麗菜的方式向公眾贈菜,旨在支援農民並集結發票捐給公益團體。
    2024/01/09 11:04
  • 為長期戰鬥做準備 以軍縮減駐加薩部隊人數

    以色列國防軍(IDF)元旦透過公開聲明表示,將開始調整在加薩地區的軍事部署,計畫減少部隊士兵人數,以備應對即將來臨的長期戰事。根據公開聲明,這項策略第一步,將解散以預備役軍人組成的第551旅和第14旅,讓上述預備役士兵結束他們的軍旅生涯,重新回歸平民生活。這項調度目的旨在紓緩國防軍的人力負擔,同時讓預備役部隊有餘力備戰,應對更廣泛的戰略目標,「戰鬥將持續進行,未來仍將需要他們的服務。」
    2024/01/02 10:41
  • 鐵粉哭哭!50嵐變貴了 明年1/10起每杯飲料最高漲10元

    50嵐要漲價了!有網友貼出北區50嵐的漲價公告,內容寫道,「因管銷成本不斷提高,為持續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將於1/10(三)起,商品售價調漲5~10元;消息一出,也讓網友一片哀嚎;而《TVBS新聞網》致電50嵐,尚未取得回應。
    2023/12/28 10:14
  • 童年換新裝!麥當勞全台首店改裝明天亮相 細節搶先看

    你還記得台灣第一間麥當勞在哪裡嗎?台灣麥當勞即將邁入40週年,台灣第一家、店號001的就是台北民生餐廳,台灣麥當勞宣布這間店進行大規模換裝;明(28)日起會變成全台首間經典食材風2.0的店型,並因應未來會有手機點餐功能,配置模組化組裝櫃檯,以及室內型專屬外送取餐窗口。同配備得來速「雙點膳系統」,一次讓兩台車點餐節省時間。
    2023/12/27 14:37
  • 2023台灣10大新聞TVBS帶你回顧 「邦交剩13國」、「藍白合破局」成焦點

    時光匆匆,2023年邁入最後尾聲,回顧台灣重大事件,今年發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從年初的全台蛋荒到進口蛋風波,民生議題引發大眾關注,Me too風暴延燒演藝圈、政治圈,進而加速推動性平三法修法,以及「藍白合破局」三腳督正式成形,迎戰2024總統大選;還有爆發以哈衝突,全球局勢動盪,以及AI浪潮席捲全球,2024年勢必加速發展。2023年國內外還發生許多大事,TVBS新聞帶你回顧與總結年度新聞大事記,一起迎向嶄新的2024年。
    2023/12/26 10:37
  • 北京72年來最久低溫!河南創62年低溫紀錄 供暖拉警報

    中國大陸許多省市頻頻刷新低溫歷史紀錄,像是北京就超過300小時、相當於12.5天都低於零度,創72年來同期最久的低溫。不過河南省傳出,由於熱電供應商鍋爐故障,導致暖氣供應不足,當地政府下令停供多數企業、以民生和醫療為優先,但仍有住宅區受到影響。
    2023/12/25 13:57
  • 賴老家遭指「幽靈房屋」 里民千字信嘆:被糟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期被猛攻萬里老家違建爭議,甚至有許多民眾遠赴而來,打卡朝聖,附近居民生活連帶受到影響,對此萬里礦區居民今天(24號)發出給社會的一封信,大嘆「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對此,新北市府解釋,賴清德違建個案,與周邊狀況不同。
    2023/12/24 23:51
  • 賴老家遭指「幽靈房屋」 里民千字信嘆:被糟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期被猛攻萬里老家違建爭議,甚至有許多民眾遠赴而來,打卡朝聖,附近居民生活連帶受到影響,對此萬里礦區居民今天(24日)發出給社會的一封信,大嘆「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對此,新北市府解釋,賴清德違建個案,與周邊狀況不同。
    2023/12/24 20:52
  • 賴清德老家違建變打卡熱點 鄰居不堪其擾喊「還我清淨」

    藍白陣營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在地居民也開始擔憂住了一輩子的家園恐被拆掉,昨(22日)居民們集體向中幅里謝嘉陽、萬里里長王傑倫陳情訴苦,除難以接受被批違建之外,還被新北市府地政局長汪禮國質疑是「幽靈房屋」,甚至還有人特地跑來這裡打卡拍照、擾亂居民生活,令居民不堪其擾。
    2023/12/23 10:41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板橋男突倒臥人行道無呼吸 亞東急診室外4消防員即刻救援

    昨(18)日晚間8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及民生分隊隊員,將患者送至亞東醫院後,正在急診室外頭進行救護車消毒工作,卻忽然聽見外頭人行道上,有路人正在大聲呼救,趕緊上前查看,縣市一名男子無預警倒地,失去生命徵象。救護員隨即進行心肺復甦術、AED心律分析、插管等搶救措施,成功從鬼門關前將人拉了回來。
    2023/12/19 14:32
  • 有片/北市賓士車沒打燈就鬼切 撞機車害女騎士噴飛「滑車底」

    昨(17)日晚間11時許,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赤峰街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名22歲的吳姓女騎士,騎乘機車直行,忽然遭左前方一輛變換車道的汽車碰撞,當場連人帶車摔飛,失控滑向一旁停放的汽車。女騎士一度受困車底,幸好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協助她脫困,僅四肢擦挫傷,暫時沒有大礙,至於確切車禍發生原因仍有待後續釐清。
    2023/12/18 10:08
  • 全都沒包裝!中山大學校園「裸賣合作社」 血拚兼顧環境永續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校友劉瀞云在母校支持下,開設了全台首間校園「無包裝合作社」C House,從食材、民生到清潔用品,全都採用個別裸賣的無包裝,實踐環保永續。
    2023/12/15 12:58
  • 綠委陳明文陷嘉義山區土地爭議 居民跪求土地正義與生存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有違建、逃稅嫌疑,日前回到故鄉萬里輔選,談到老家違建竟數度哽咽,再度引起「違建元年」話題延燒。除賴清德外,綠營立委陳明文也被爆料違建,更有網友在Google地標上標示為「陳明文皇宮」,至今違建亦未拆除,對此,嘉義山區居民下跪求土地正義,盼重視居民生存權。
    2023/12/15 10:36
  • 普發6千台人最關心!稱霸年度熱門新聞圖解 娛樂2大事包冠亞軍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LINE TODAY今(11日)公開「2023十大熱門新聞話題與新聞圖解」,年度新聞話題以「Me Too事件」大咖藝人接續翻車,讓娛樂新聞首次登上年度話題新聞榜首。隨著俄烏戰爭常態化、新冠防疫降級與解封,更多民眾也轉向關注與自身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安全、後疫情時代公共衛生等民生議題,其中又以「普發6000元」為全民最關心,不僅入圍十大新聞話題,更稱霸年度熱門圖解。
    2023/12/11 15:06
  • 高雄老字號美食-1!「枝仔冰城」這分店將歇業 全冰品享8折

    高雄經典美食少一味!高雄老字號冰店「枝仔冰城」自1926年創立至今已有將近百年歷史,其中高雄民生店日前卻拋出震撼彈,宣布將營業至2023年12月24日止,店家也曝光主因,坦言為提供更優質的環境,決議歇業。
    2023/12/08 17:05
  • 遭綠爆「擁雙北3豪宅」 王鴻薇PO影片還原真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日前稱,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雙北有3間豪宅。王鴻薇昨(7)日在臉書發表一影片,稱她現在居住的民生社區,有很多4層或5層樓的老舊房子,帶大家去看看她的「豪宅」長怎樣。
    2023/12/08 09:54
  • 疫後重視居住品質 質感小物替空間加分

    疫情讓許多人更重視居家生活品質,大到重新裝修,小則從居家布置著手,空間設計YouTuber分享,透過挑選有質感包裝的民生用品,也能替空間加分。
    2023/12/08 09:00
  • 麻豆有猴出沒! 悠哉爬電線、破壞紗窗、毀果樹偷吃香蕉

    台南麻豆有猴子出沒搞破壞,居民種的香蕉樹被弄得亂七八糟,紗窗弄破,猴子攀爬電線穿梭民宅屋頂,影響到在地居民生活,於是通報農業局,目前已經派人員駐點找尋這隻搞破壞的頑皮猴子。
    2023/12/07 15:26
  • 學不乖!男二度酒駕險撞路人 酒氣沖天現行犯上銬

    台北市驚傳酒駕自撞案!22歲文姓男子,今日凌晨酒後駕駛BMW轎車,沿途行經中山區林森北路、民生東路時,駕駛疑似不勝酒力,導致車輛失控連撞2車,還險些撞上1名車主,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文男未受傷,但全身散發濃厚酒氣,經檢測酒測值破表高達1.41毫克,警方當場依現行犯身分將他上銬逮捕。
    2023/12/07 12:08
  • 毛毛的!高雄市區驚現「會吃人的樹」倒立人型離奇詭異

    你有注意到嗎?高雄市區近日出現兩顆討論度很高的樹,分別是四維香花公園內的「會吃人的樹」及民生路上「安全帽樹」奇特的造型引發討論,也吸引不少路過的民眾停下腳步拍照打卡。
    2023/12/06 17:53
  • 侯康直搗賴本命區!看光電 批為利益變「慶記之都」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趙少康再次合體,到民進黨對手賴清德本命區,他們勘查台南七股光電廠,痛批綠營為了光電利益,不當種電衝擊漁民生計,而學甲北門,也陸續因為光電利益爆發槍擊案,侯友宜抨擊,台南就是「慶記之都」。
    2023/12/04 19:43
  • 完了!無照少年借車載友人夜遊 自撞分隔島翻覆

    真的好危險!高雄市1名林姓少年,向友人借車載另外2名未成年同伴外出兜風,疑似對車況與路況不熟悉,在民生路上自撞分隔島後翻覆,還好3人傷勢不嚴重,沒有生命危險。但無照開車上路肇事,除了得吞下最高2萬4千元的罰單之外,家長及車主都可能挨罰。
    2023/12/04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