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民生用水 結果共153筆

  • 台水23年沒調價 明年擬增加級距拉大價差

    台水自來水價格23年未調整,台水董事長郭俊銘今天表示,水價過低,確實不利節水,考慮明年經濟發展、氣候等,在不影響民生用水為原則下,擬針對用水大戶增加級距拉大價差。
    2018/05/09 13:44
  • 南部供水拉警報 高雄水情稍緊轉綠燈

    南部水情吃緊,高雄轉為水情稍緊綠燈,苗栗縣維持一階限水,台南、澎湖也維持水情稍緊綠燈,水利署表示,已規劃區域調度等備援方式,以確保滿足6月底前的民生用水需求。
    2018/04/17 14:57
  • 肯塔基藍色毒水危機 考驗川普期中選舉

    全美癌症好發率最高地區之一就在肯塔基州東部,其中一個關鍵原因,可能和當地自來水遭到污染有關,裡頭致癌化學物超出聯邦最高標準,而水源遭到污染跟輸水管線老舊破裂有關,50%的水在送到民宅前就流失,而且還有其他東西透過裂縫,混到水裡頭,顯示基礎建設嚴重失修,而這只是個縮影,類似例子在美國其他地區也頻繁傳出,考驗川普如何兌現競選承諾,雖然提出以1.5兆美元修繕基礎設施,但反對黨攔阻預算,因此最根本的民生用水問題如果無法解決,恐怕讓共和黨在11月的期中選舉面對嚴峻挑戰。
    2018/04/02 21:38
  •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全球12城市缺水危機倒數

    全球民生用水出現危機!而當中最危急的就屬南非開普敦,因為人口大量增加,用水速度無法跟上,甚至到4月可能會出現用水量即出現量都是0的「歸零日」,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無法提供民生用水的國家。
    2018/03/17 16:15
  • 想省紙?上廁所改用水洗屁屁 醫生警告:小心感染

    國際紙漿價格飆漲,民生用品衛生紙跟著漲價,造成全台陷入一陣囤貨搶購熱潮,因此免去衛生紙清潔的免治馬桶,也跟著這波「衛生紙之亂」爆紅熱賣;但有醫生提醒排便後用水來沖洗肛門的做法,雖然可以清潔屁股,但要是沒有擦乾或是過度沖洗,肛門很有可能會出現搔癢、感染等問題。
    2018/03/04 19:00
  • 4天了!甲仙水源地竟缺水 居民怒槓水公司

    高雄甲仙有攔河堰,供應大高雄民生用水,但這幾天甲仙當地一千多戶居民缺飽受缺水之苦,4天沒水可用,熱鬧的商店街店家為了另外買水,4天買水費等於2個月的水費,居民抱怨不斷,水公司召開說明會,現場居民情緒爆發,怒拍桌還搶麥克風發言。
    2017/07/25 18:32
  • 南化水庫滿水位 自然溢流放水

    梅雨鋒面為南部山區帶來豐沛雨量,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在昨天晚間到達滿水位,進入自然溢水狀態,但因集水區幾乎已沒有下雨,溢流量不大,預計今天就會停止。
    2017/06/05 12:06
  • 快訊/接近180公尺滿水位 南化水庫今晚洩洪

    供應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傍晚接近180公尺滿水位,水公司預計今晚8點到10點將洩洪,呼籲下游居民請盡量遠離河岸,確保安全。
    2017/06/04 19:19
  • 高屏溪濁度飆破3萬 啟動備援水

    高雄市山區下起超大豪雨,致高屏溪原水濁度飆高,今天一度飆破3萬NTU,台灣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為了供應安全民生用水,啟動備援水40萬噸,同時還調用南化水庫用水因應。
    2017/06/03 11:47
  • 台水喊「明年上半年漲價」 民生用水擬納入

    水價喊漲,不只是工業大戶受影響,可能擴大到一般家庭戶!台水內部評估「水價調整公式」,力拚年底前送到經濟部審查,最快明年3月調整水價,未來除了工業戶喊漲8成,50度以上家庭用戶也傳出研擬調幅3到6成。
    2017/05/03 11:14
  • 兩水系列一級禁開發 南投如斷任督二脈

    南投縣有全台引水量最高的集集攔河堰,又計畫興建鳥嘴潭攔河堰,兩個攔河堰分別在濁水溪和烏溪水系,可以說是南投的任督二脈,但是國土規劃,要將提供民生用水的水庫集水區,列為一級環境敏感區,限制非保育用途的開發,等於南投縣任督二脈被斬斷,引發地方強力反彈,縣府主張,集集攔河堰提供民生用水只有五趴,希望能採取分級分區管理,別讓南投的開發因此停擺。
    2017/04/27 17:30
  • 開放vs封閉 南北韓經濟懸殊生活迥異

    南北韓自從韓戰過後,就呈現分裂局面,這60多年來,雙方差異越來越明顯,南韓經濟起飛,科技進步,但在北韓,民眾仍飽受飢荒所苦,連基本的民生用電、用水都是問題,GDP相差懸殊,一個朝鮮半島上,兩個世界。
    2017/04/10 18:40
  • 賞楓不一定要出國 石門水庫楓葉轉紅囉!

    一提到石門水庫,很多人想到有活魚餐廳可以大快朵頤,但供應北部農業及民生用水石門水庫週遭卻有大片青楓,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目前楓葉已火紅,即日起至月底都是賞楓好時機。
    2016/12/24 08:40
  • FOCUS/秩序經濟崩盤邊緣 委內瑞拉度國慶

    委內瑞拉因為旱災的關係,政府實施了長達3個月的全國性限電措施,6月底開始是委內瑞拉的雨季,雨水緩解了旱災,政府也宣布停止限電的措施,不過委內瑞拉民生用水的缺乏,食物短缺和突然停電的問題都還是存在,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在7月5日的國慶大典上,焦點依然不在民生問題,而是一再強調自己在軍政上握有大權,任何外來的勢力都別想要來干預委內瑞拉的主權。
    2016/07/06 20:20
  • 「請給我飲用水」震後缺物資 災民操場排字求援

    日本九州熊本縣14日發生規模6.5強震,至今仍在搜救中,死傷人數也不斷攀升;地震震毀了家園,讓不少民眾流離失所,政府也安排各處避難所安置災民,但物資及民生用品短缺成為一大問題,有災民被安置在附近中學裡,卻因遲遲無法取得物資,只好自行在學校操場排出「給我飲用水」的字樣,向外界求助。
    2016/04/17 10:01
  • 急儲水!台南水塔大缺貨 業者:用搶的

    地震過後第12天,台南民生用水問題還沒解除,目前還有520多戶無水可用,不儘如此地震遽裂搖晃,不少住家的水塔被震壞掉形成水塔大缺貨,住戶紛紛搶訂水塔希望能儲多少水算多少水,就怕水又不夠用,民眾搶購水塔形成另類災難財。
    2016/02/17 12:03
  • 搶修!台南停水減至5萬戶 等民生用水

    因為地震導致台南超過10個地區停水,經過搶修已經從40萬戶降低到5萬戶,自來水公司也派出水車補給民生用水,在安置中心也有國軍搭建臨時沐浴站並且提供熱水器,希望讓救難人員以及民眾能洗熱水澡。
    2016/02/07 12:43
  • 頂級溫泉會館藏深山 私挖魚塭無人管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的烏來山區,導致南勢溪水混濁連帶影響民生用水,有民眾跟新北市政府檢舉,在南勢溪支流的大羅蘭溪水源保護地,有一家「伊殿園溫泉美地」溫泉會館不只無照營業,還開挖兩座魚塭養殖鱘龍魚,已經違反水土保持法,民眾向新北市府檢舉,得到的回覆是魚塭是水土保持工程,今天新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因為這裡屬於森林保護區不管是魚塭還是溫泉會館都是違建,只要道路一搶通就會通報中央通通拆除。
    2015/08/13 14:03
  • FOCUS新聞/泰10年大旱 水庫將見底只夠撐一個月

    世界稻米出口量最大的泰國出現重大危機,這個靠天吃飯的國家,這幾個月卻因為雨量不足,發生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預計全年64萬公頃的水稻 ,恐怕有1/5都會受損,產量將下降43%,更直接影響的還有民生用水問題,3大水庫總水量本來應該有80億立方公尺,但這個月快要見底只剩下6.6億立方公尺,估計只能再撐約一個月的時間,而泰國最大河流「湄南河」,也因乾旱被海水入侵變鹹,不但會殺死農作物還會破壞抽水站,情況相當不樂觀。
    2015/07/08 20:31
  • 水管抓漏30年如1日 67位抓漏員行近千里

    全台灣漏水率高達18%,這些漏掉的水足足可以供應全台灣2個月以上的民生用水,而自來水公司的抓漏員卻只有67位,他們每天一步一腳印地用30年如1日的方法,徒步背著一台5萬塊的測漏器在抓漏,1個人要負責將近900公里的管線,這樣的距離等同是台北、高雄來回3趟,而儘管抓漏員辛勤的要找出破洞水管,但是效率似乎差強人意!
    2015/06/01 18:38
  • ​全台最乾!明德蓄水率21% 「碼頭浮不起來」

    全台水情告急,其中最乾旱的就在苗栗明德水庫,截至27日為止水庫蓄水率只剩下21%,是22年來最乾旱的一次,泥地裸露、整片龜裂,上頭還長滿了草,就連白鷺鷥都能在水面「漫步」,最誇張的是,其中一個浮動碼頭,還因為沒水浮不起來,幾乎90度垂直癱軟!面對這樣的困境,明德水庫工作站表示,供水占比達8成的灌溉用水,現在全面強制「停灌」,就是要避免民生用水受到牽連
    2015/03/27 22:13
  • 〈​獨家〉還沒「渴死」先「噎死」 石門水庫1/3是「淤泥」

    石門水庫快渴死,後果不只是民生用水得要停5天供2天,目前淤積嚴重程度,整座水庫有1/3裝的是「泥巴」,目前儘管已經24小時全年無休開挖,但清淤業者說其實光是維持現在的淤泥量,就很頭痛,雖然水庫還有其他清淤辦法,但是淤泥去處台北港塞滿了,就算挖泥船,還有一半運量,也只能放棄
    2015/03/27 22:11
  • 「下不到南部」大雨連降+4月初降雨 難解渴!

    這幾天總算下起了雨,不過氣象局說,這波降雨還是以北部中部為主,乾旱重災區的南部似乎進帳不多,台灣面臨67年來最嚴重乾旱,但就算雨下對了地方,還得注意淤沙問題,以霧社水庫來說,淤積量逼近七成,南化、曾文、石門水庫也都超過三成,因此台灣即將進入第三階段限水,不過除了限水外,民眾也可以注意各縣市水都有資源回收中心,可提供民生用水,只可惜目前民眾使用率僅僅1/7
    2015/03/23 21:10
  • ​日月潭大缺水!九蛙全都露 沙洲浮現龜裂

    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九蛙疊像露出第9隻青蛙,遊客不顧警示跨過欄杆跟青蛙拍照,而現在日月潭水位743.93公尺,水位再往下降到743公尺,就得往日月潭中央再拉長碼頭,日月潭水庫沒水不只影響民生用水,連觀光都受到衝擊
    2015/03/22 15:01
  • 擬祭旱季水價 每度增2成約多繳61元

    全台水情越來越吃緊,除了板新、桃園地區,下個月進入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水利署更針對用水大戶,祭出耗水費,也就是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加徵費用1到3成,另外一般民生用戶,則是研擬旱季水價,每年11月到隔年4月間實施,初步調整2成,以2014年單月平均用水量計算,每戶可能增加61元,板新地區未來恐怕面臨限水又加價,也讓住戶相當苦惱,高壓水柱把車身泡沫沖乾淨,整輛車清潔溜溜
    2015/03/20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