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民生用水 結果共153筆

  • 下雨難解水庫渴 清明後「台中、苗栗、部分彰化」供5停2

    台灣水情持續嚴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4日)宣布,將苗栗和台中轉為「供5停2」的紅燈區,並且從清明節後4/6開始實施,預計影響106萬戶民生用水。雖然這三天台灣有明顯降雨,但如果要真正解渴,需要200毫升的降雨,才有機會。
    2021/03/24 19:48
  • 水情亮紅燈 苗栗、台中4/6起民生用水「供5停2」

    近日降雨對水庫挹注有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宣布,苗栗、台中從4月6日起調整水情燈號為紅燈,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
    2021/03/24 16:20
  • 「耗水費」鎖定用水大戶!北市水費更便宜 經部將評估

    水情嚴峻,為了鼓勵企業節約,政府計畫開徵,用水大戶的耗水費,預估五大產業,會受到影響,但從一般民生用水來看,立委也發現,北市的水費計價,竟然比台水便宜,對此,經濟部表示,將在兩周內提出相關分析。
    2021/03/23 23:00
  • 全台鬧水荒 蘇貞昌:著手規劃徵收用水大戶耗水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擬對每個月用水1萬噸以上的1817戶大廠,徵收「耗水費」;但這次行政院會中沒有談到要調漲水費,仍請民眾一起珍惜、節約用水。
    2021/03/18 15:34
  • 快訊/「開徵用水大戶耗水費」 蘇揆:不會漲民生用水

    針對「用水大戶」是否該開徵「耗水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表示,政府將徵收用水大廠的耗水費,不過水費的調漲不會調漲民生用水。
    2021/03/18 14:41
  • 竹科水量減供!中南部水荒嚴峻 專家:未來需找替代水源

    中南部水情嚴峻,除了民生用水受到限制,科學園區的廠房也正面臨考驗,像是不少科技大廠,已經開始啟動水車載水,從2月開始新竹科學園區平均一小時就會有一輛水車出入,而為了應急,新竹也啟動北水南調,以及淨水廠、抗旱井、海水淡化廠做水源調用,盼能盡快挺過旱災。
    2021/03/17 22:51
  • 快訊/民生水費擬調漲! 企業「枯水期」用得多將再徵收

    水費要調漲了!水利署不排除針對「大耗水戶」,每個月用水達千度以上者再開徵水費,目前統計將有256大戶受影響,當中174戶為非新興產業也就是紡織業等,82戶為新興產業指「電子、生技」企業,主要盼大戶也幫忙省水,只會在枯水期徵收,而民生用水也可能調漲,目前規劃會針對一個月使用51度以上的調整。
    2021/03/17 09:56
  • 解旱出招!新竹「淨水設備」 回收水再利用

    去年以來,冬雨、春雨少,現在又還是枯水期,西部地區缺水嚴重。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抗旱水井、桃竹幹管,以及新竹海淡廠等備援調度方案,三管齊下,5月底前供水無虞。另外大新竹地區缺水缺很大,水利署還在特別設置淨水設備,提供每日的工業旱民生用水。至於竹科有沒有可能鑿井取水,水利署長賴建信提到,目前園區都還在盤點、規劃當中。
    2021/03/09 14:48
  • 鋒面快閃台南沒下雨 黃偉哲:水庫應可撐到7月底

    台南地區水情吃緊,前兩天通過的鋒面沒有為南部帶來明顯降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各水庫的水應該可以撐到7月底;民生用水真的不夠用時,就會鑿井開拓水源。
    2021/03/08 12:46
  • 高屏溪暫停支援台南 黃偉哲:最壞鑿地下水

    旱象未解水情嚴峻,高雄用水主要靠高屏溪攔河堰,但川流量創22年來新低,確保各區域水情穩定,高雄停止支援大台南民生用水需求,由蓄水量低於5成的南化水庫,增加出水量因應,市長黃偉哲就說,若水庫再沒進帳,最壞打算就是開鑿地下水,但不希望走到這一步。
    2021/03/05 13:45
  • 高市開發水資源穩定水情 為產業投資做準備

    大高雄地區水情燈號25日起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市府水利局今天表示,開發伏流及再生水有助於穩定水情,並為產業投資及民生用水做準備,目前每日還可支援台南約5萬噸水。
    2021/02/24 09:32
  • 中南部水庫蓄水率跌破2成 旱象何時能解?氣象局這麼說

    中南部水情亮紅燈,因應2020年全年沒有颱風侵台,中南部水庫蓄水量不夠,已經有不少縣市農民水稻停灌,尤其在新竹地區,因為竹科用水量大,加上民生、農業用水,一天就要用掉56萬公噸,缺水情況嚴峻,中央緊急設立一公頃的海水淡化廠,預計從三月開始,一天能產出一萬三千公噸的民生用水。
    2021/02/23 21:19
  • 水情吃緊 盧秀燕:優先保障民生用水

    由於水情吃緊,部分縣市在夜間減壓供水後,再實施農業灌溉用水減量供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市府與其他縣市一致,優先保障民生用水,確保過年期間不受影響。
    2021/01/05 14:32
  • 基市八堵抽水站導入智慧監測 保障20萬戶用水

    在相關單位合作下,基隆市八堵抽水站率先導入智慧化服務,透過推播監測異常訊息,阻截汙染水體進入淨水廠。市長林右昌今天說,這讓基隆、汐止20萬家戶民生用水安全更有保障。
    2020/11/24 15:53
  • 每公頃14萬!停灌補助 「北埔、峨嵋」拿不到

    水情吃緊,卻有農民拿不到休耕補助!農委會從17日開始,針對桃、竹、苗部分地區,實施停灌的稻作每公頃補償14萬元,不過新竹縣北埔鄉跟峨眉鄉,卻不在補償範圍內,雖然不在水庫限水區域,但這兩鄉的水源大坪溪,除了提供農業灌溉用水,也有自來水公司的抽水管,提供民生用水,因此在減壓限水後,連帶讓農民受到影響,讓農民叫苦連天;而南部同樣面臨缺水的情況,要是遲遲沒下雨,恐怕從12月開始就要減壓供水。
    2020/10/22 20:05
  • 半世紀以來首度汛期沒颱風 史上第一次10月水情黃燈

    氣候異常,56年以來首次豐水期無颱風,水利署今天宣布,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供水區,14日起水情燈號將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創下史上首次10月亮出黃燈。水利署表示,力拚明年5月底前,產業、民生用水供應無虞。
    2020/10/07 16:46
  • 快訊/民生用水創6年新高 翡翠水庫只夠撐3個月

    受到今年夏天高溫影響,加上許多颱風都「路過」台灣,所以提供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的翡翠水庫,總蓄水量只剩一半,跌破歷年水位平均值,加上疫情衝擊,民眾勤洗手,讓今年的民生用水量創6年來新高,目前的水量,預計只能再撐3個月。
    2020/09/05 10:05
  • 有蠕動的小蟲!仁川自來水爆「蟲蟲危機」

    南韓仁川市西區去年5月才爆發過「紅鏽水之亂」,沒想到才過了一年多,同個地方的自來水又出現「蟲蟲危機」!民眾在洗澡、洗碗、喝水的時候都發現,水裡竟有活生生的小蟲,嚇得趕緊通報,短短一個星期,已出現百起案例。仁川市府不敢大意,緊急下令徹查,並派發免費民生用水。不過自來水噩夢再重演,民眾早已對市府失去信心,還出現礦泉水搶購潮。
    2020/07/16 19:59
  • 視日月潭「九蛙全露」為乾旱指標 水利署:錯誤觀念

    水力發電的日月潭、霧社水庫近期水位降低,甚至「九蛙全露」,部分民眾誤會水情嚴峻。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說,目前產業及民生用水無虞,將九蛙全露視為乾旱指標不正確。
    2020/03/03 15:34
  • 喝水營養成大問題 柬埔寨孩子的生存之戰

    在柬埔寨馬德望偏鄉,孩子們赤腳踩在泥濘的地上,天氣炎熱,汗濕了滿頭,有些孩子乾脆全裸著。突然一陣雨,孩子開心地跳著,因為雨來了,他們就有水喝了。
    2019/08/14 11:02
  • 鯉魚潭露營區內泡湯 民眾憂汙水影響水質

    花蓮鯉魚潭屬於水質水量保護區,不過附近露營區業者,近期推出泡湯活動引發當地民眾以及議員質疑,污水排放恐怕造成鯉魚潭優氧化,可能影響生態,甚至懷疑影響當地民生用水,不過業者澄清,使用是山泉水,而且經過合法汙水處理,不會造成汙染。
    2019/05/22 20:24
  • 新竹地區水情吃緊 4日起離峰減壓供水

    新竹地區水情吃緊,將從明天開始實施離峰減壓供水。用水量大的竹科,目前將從鄰近的石門、苗栗水庫調度支援,廠商也開始配合自主節水。而目前供應大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寶二水庫,雖然還能勉強負荷,但就怕再不降雨,恐怕連民生用水都是問題。
    2019/03/03 12:51
  • 翡翠水庫蓄水率高 北市:5月底前供水無虞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經統計,翡翠水庫至今天的有效蓄水量為2億餘噸,蓄水率達8成6,評估至今年5月底前,台北地區民生用水無虞,也可支援新北市板橋、新莊等地用水。
    2019/02/12 17:53
  • 抗旱防汛樂觀 遊樂園供水暫不受影響

    隨著暑假來臨,炎熱氣候讓各泳池、戲水區出現人潮,北區水資源局表示,目前已進入汛期,民生用水也正常供應,戲水設施供水不受影響,但仍需一手抗旱一手防汛,並節約用水。
    2018/07/02 12:45
  • 水價逾20年未漲 台水規劃明年調整級距

    台灣水費已經20多年都沒有漲價,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也曾多次說台灣水價太便宜,不利推廣節約用水。郭俊銘前陣子接受立委質詢時則說明年將視經濟發展、氣候等,不影響民生用水為原則,可能會比照北水處增加水價收費級距。
    2018/05/14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