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民歌 結果共496筆

  • 歌劇院頻曝光 胡志強打政績、林佳龍批評

    台中歌劇院這一星期來,民歌演唱會、全國最大光雕秀連番上場。胡志強打政績牌,讓重大建設被選民看見,但對手林佳龍卻是頻頻反擊發聲批評。以歌劇院來說,同一個建設,選前倒數敏感時刻,藍綠兩種tone調。
    2014/11/19 19:57
  • 民歌手純真樸實歌聲 明年南北攻蛋

    民歌簡單的歌詞旋律,朗朗上口,是許多人的每好回憶,迎接民歌40年,當年紅極一時的民歌手,將在農曆年齊聚,用校園民歌喚醒青春記憶。
    2014/11/06 22:06
  • 迎接民歌40! 18組歌手南北攻蛋開唱

    慶祝民歌40年,將近20位歌手即將在農曆年輪番開唱,用經典民歌喚醒4、5、6年級生青春的回憶。
    2014/11/06 10:53
  • 張洪量發片惹爭議 指周董音樂「偽中國風」?

    暌違15年再發片的歌手張洪量,在北京宣傳新歌《神曲》,卻有陸媒報導他批評周杰倫和林俊傑的歌是「偽中國風」,儘管他急著澄清,沒有針對周杰倫,只是認為跟原生態的戲曲民歌無關,不能算是中國風。事實上周杰倫幾乎每張專輯都有一首中國曲風,以古箏、簫等樂器,配上文言文歌詞,像青花瓷、千里之外等歌曲,連林俊傑也跟風,順利打進大陸市場,只是看在音樂人陳子鴻眼中,歌曲算不算中國風見仁見智,但要好聽才能打動人心。
    2014/10/17 15:24
  • 豐年祭淪歌舞秀! 張震嶽「不尊重別來看」

    原住民的「豐年祭」,載歌載舞相當精彩,成為觀光局力推的「部落觀光」一大亮點,但大部分觀光客和導遊因為不了解原住民文化,把神聖的豐年祭,當成一般的歌舞秀,擅自為了拍照打斷表演,甚至有遊客自顧自的跑進舞群「共舞」,都讓原住民很不滿,原住民歌手張震嶽更在臉書上PO文大罵「我們跳舞是跳給老人祖先看,不是跳給觀光客看」,批評政府只在意觀光旅遊,不尊重原住民文化。
    2014/07/02 14:13
  • 金曲獎/文青PK鐵肺 金曲女歌手創作風濃烈

    有別於以往角逐歌后的女歌手曲風都很多元,今年倒是明顯區分為文青創作跟鐵肺唱將,像是搖滾女爵楊乃文,對上創作歌手戴佩妮,要跟3屆金曲歌后蔡健雅PK,來自香港、第2次被提名的何韻詩,則對上有著穿透靈魂歌聲的原住民歌手家家,5位分別來自港台星馬的女歌手,不在乎市場主流,注重回歸音樂本質,讓這場歌后之爭競爭更激烈。
    2014/06/26 15:07
  • 奇蹟王子李祥祥 自有生存之道

    就像台灣選秀節目一樣,原住民歌手的唱功往往讓人讚嘆驚艷,在大陸,少數民族天生的好歌喉,也常常瞬間就抓住了觀眾的視線。《夢之聲》節目進行至此,包括央吉瑪(藏族)、阿來(哈薩克族)、妥雲福(回族)、艾菲(回族)等,一路過關斬將,歌唱實力與個人魅力讓無數觀眾津津樂道。相比之下,漢族歌手真的好像沒啥亮點可當談資的。
    2014/04/30 17:03
  • 聲援太陽花! 創作學運歌曲、MV催淚

    太陽花學運進入尾聲,這期間藝人歌手跳出來寫歌聲援,成了學生們凝聚信念的歌曲,民歌歌手黃建為為學運創作了12首歌,滅火器樂團創作的《島嶼天光》,成為這一次活動的主題曲,除了藝人之外,網友也自製影片PO上網,其中金曲入圍歌手張涵雅以及粉紅佳人的歌,都被改編人這次學運的MV,這些歌曲也都成了學生們的回憶。
    2014/04/08 12:01
  • 9首創作民歌 黃建為鼓舞太陽花

    太陽花學運,一首首的歌曲也因此被激發而創作,曾經是拿下金曲獎新人獎的歌手黃建為,就在短短時間之內,作出9首歌,他說自己之前就認識林飛帆和陳為廷,更受到學生們的感動,要用音樂,陪他們到功成身退的那一天。
    2014/04/01 13:25
  • 樂聲裊繞!24hr民歌餐廳 夜曲淨心靈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帶您來看看新北市的這間民歌西餐廳,24小時的營業時間,造福想一邊聽歌一邊享用美食的顧客,如果經過一整天的工作辛勞,也可以隨時在這裡休息一下沉澱心靈。
    2014/02/18 07:22
  • 「賽德克」流浪去! 原民歌手圓背包客夢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2004年成立「流浪者計畫」的基金,目的就是要贊助藝術家或社會服務者,到亞洲其他區域當背包客,號稱是最貧窮的旅行,但真的有原住民歌手參與這項計畫,他就是曾經演過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拉卡‧飛琅。
    2014/01/11 22:49
  • 唱《我們都是一家人》 立委挨告

    原住民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廣為傳唱,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卻曾經因為這首歌挨告!高金素梅在2002年的專輯收錄這首歌,她宣稱這首歌是原住民林班歌謠,是眾人集體創作的結果,被個人搶先登記著作權,不過音樂創作人高子洋主張,這是他的創作。
    2013/12/30 19:42
  • 【當掌聲響起】張大春出手! 流行歌曲新文藝

    國民歌王周華健,隔了七年再出唱片,這次新作品最特別的是,找來重量級作家張大春合作寫詞,讓這張專輯的歌曲和時下的流行歌很不同,特別有文藝風采,其實張大春一直以來跟演藝圈關係頗深,1989年在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中客串一角,之後京劇舞台劇也都有涉獵,張大春接受我們專訪時還說他還曾經當過唱片製作人,這些不同的跨界創作,都讓我們看到這位在文壇大師,用不同的創作方式,表現出他不同於他人的文藝情懷。
    2013/12/08 20:53
  • 【當掌聲響起】國民歌王7年磨1劍! 周華健再戰江湖

    和陶晶瑩、孫燕姿一樣,許久沒有發片的還有這位歌壇老將,人稱國民歌王的周華健,橫華語歌壇將近30年,發行過21張個人專輯,舉辦過超過200場個人演唱會,他的歌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花心、朋友、讓我歡喜讓我憂、愛相隨,每一首都有百萬銷售量,周華健不安於只唱周氏情歌,也不希望歌迷聽到的永遠都是一樣的周華健,於是歷時3年創作,還找來文學大師張大春一起合作,終於製作出一張他認為充滿文學及藝術價值的作品,國民歌王的改變,繼續帶您來深入了解。
    2013/12/08 20:41
  • 〈獨家〉樂園招牌原民歌舞 人前吸睛人後艱辛

    國內山區遊樂區常見的原住民表演,各種慶典般的歌舞,以及讓人熱血沸騰的戰鬥舞蹈,都成了樂園的招牌表演,但表演團為了這些演出,其實幕後非常辛苦,因為遊樂園每天都開門營業,團員唯一的練習時間,就只剩清晨6點,或是樂園關門後的傍晚6、7點,加上為了滿足觀眾,幾乎每個月都得換一檔新節目,一年下來就得排練12套表演,甚至團員形象,都嚴格要求,演出期間,禁止喝酒吃檳榔。
    2013/11/21 18:59
  • 假音唱民歌挨批沒料 吳克羣反嗆評審

    歌手吳克羣參加大陸歌唱節目跟評審嗆聲,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這一集是民歌單元,他全程用假音唱,卻遭評審批評,沒有金鋼鑽就不用攬活瓷器,讓他不太服氣,直接回嗆,當他不會的不會裝會、不會裝懂,場面一度尷尬。
    2013/10/19 11:48
  • 「法朵」天后泰瑞莎 傳遞葡萄牙樂音

    流行於葡萄牙民間的傳統民歌「法朵」,唱出市井小民的喜怒哀樂,擁有法朵天后美譽的葡萄牙女歌手,泰瑞莎,抵達台灣。
    2013/08/10 00:46
  • 辣媽熱舞PK 陸瘋選秀年齡層廣

    大陸選秀節目推陳出新,年齡層也越來越廣,除了有小朋友的歌唱比賽節目,還有專門PK民歌的選秀,甚至還有節目鎖定媽媽,把已婚的媽媽變成辣妹,選秀PK。
    2013/07/14 13:58
  • 【金曲歌喉戰】得過獎的最佳新人! 家家聲勢真有梗

    金曲獎即將登場,【金曲歌喉戰】系列報導,今天鎖定新人獎,今年一共有多達7組入圍者,競爭激烈不說,其中還有一位重量級角逐者,因為她是破天荒,第一次出現先前已經得過獎的新人獎入圍者-原住民歌手家家,6年前拿下最佳演唱組合獎,6年來歌壇經歷也相當豐富,這麼有來頭的新人,家家自己不贏實在太沒面子,而其他6位新人則承受強大對手的巨大壓力。
    2013/07/03 17:10
  • 【FOCUS新聞】阿拉伯世界新歌神 難民出身阿薩夫

    阿拉伯版的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最新出爐的冠軍是來自加薩地區的23歲婚禮歌手「阿薩夫」,由於他的家鄉是個飽受戰火蹂躪的難民營,所以「阿薩夫」奪下冠軍的消息一傳出,幾乎是整個加薩都瘋狂了,他出國比賽得獎回來,更是萬人空巷,民眾都搶著目睹這位巴勒斯坦大英雄的風采,事實上,「阿薩夫」在決賽時演唱的歌曲,正是巴勒斯坦的經典愛國民歌,給長年處於分裂以及災難的同胞們帶來難得的振奮與歡欣。
    2013/06/26 21:33
  • 龍舟賽「星嬌點」 另類立蛋超搞笑

    端午節的重頭戲,就是緊張刺激的龍舟賽,今年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還多了星味,藝人賈永婕當奪標手,不但「奪標」動作滿分,她還特別穿上小短裙,打算用美腿「色誘」對手,可惜對手看歸看,手裡的槳沒慢下來,原住民歌手高慧君也找來族人參賽,賣力划龍舟,可惜預賽就慘遭淘汰,現場還有另類立蛋比賽,從7公尺高的地方把雞蛋往下丟,當然蛋黃流一地,現場笑聲不斷。
    2013/06/12 12:05
  • 貨到不付款 金曲原民歌手為母討公道

    花蓮有餐廳業者訂百斤蕗蕎,高齡81歲老婦人千里迢迢請人派送,沒想到業者收到貨隔了2天後,竟然又說不要了,拒絕付款,讓阿嬤擔心蕗蕎變質,賣不出去,當場傷心的掉下眼淚,不捨老母親辛苦化為烏有,她的兒子,同時也是第1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伊吉,到餐廳替母親討公道。
    2013/06/01 14:28
  • PK掉4歌手爆紅 洪便當又唱贏高慧君

    參加選秀節目PK掉4個歌手爆紅的參賽者「洪便當」,人紅是非多,傳出因為不滿鄰居資源回收時發出聲響,拿拐杖、鐵棍毆打鄰居,自己也挨揍,造成鼻骨骨折,鄰居不滿一狀告上法院,新北地檢署昨天將2人依傷害罪嫌起訴,下午洪便當進棚錄影,非常低調,不接受訪問,倒是他第5次跟歌手PK又唱贏,這次輸給他的是一樣很會唱歌的原住民歌手高慧君。
    2013/05/02 18:46
  • 〈獨家〉選秀夯!民歌餐廳聘「歌手」 拉抬業績

    隨著經濟不景氣,經營越來越困難,許多家民歌西餐廳,近年來逐漸吹熄燈號,而僅存的幾家餐廳,為了抓住客源,不只請出道前曾在這裡駐唱過,之後聲名大噪的歌手,或是在歌唱節目中一戰成名的新秀歌星,以及昔日老牌藝人,回到店裡駐唱,拉抬身價,同時,在「餐點」方面,也力求改變,像是以前套餐,一套近千元,現在變身為250元「吃到飽」,就是希望吸引更多消費族群上門。
    2013/04/16 19:05
  • 「流浪記」催淚 選秀歌手挑戰高分必選歌

    楊宗瑋因為「流浪記」這首歌,在大陸選秀節目「我是歌手」比賽中敗部復活,這首歌的原唱者是原住民歌手紀曉君,也因為這首歌充滿感情張力,充滿難度的演唱技巧更可以展現歌手的唱功實力,所以許多選秀歌手都曾經在比賽中選唱過,像梁文音、胡夏、家家都因為這首歌而拿下高分。
    2013/03/30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