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民族主義 結果共120筆

  • 失控的民族主義?習近平對鷹派交代 恐埋下台海衝突導火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牽動一連串中國大陸對台經濟制裁和軍演,國際專家分析,解放軍恐怕將永久改變台海現狀,未來中國大陸一定會加大力道,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外媒路透進一步解讀,解放軍已經展現了武力鎖台的能力,為的就是把台灣逼上談判桌,如果台灣能接受和平統一,將是習近平拿到的最大獎,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又更近一步。
    2022/08/08 23:09
  • 《紐時》分析共圍台軍演目的 恫嚇台美、安國內民心

    共軍結束72小時圍台軍演後,8/7晚間央視又報導,東部戰區要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演訓,不過紐約時報指出,這種武力展示不僅旨在恐嚇台灣和美國,也意在安撫國內民眾,原因是許多人對北京當局在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沒有作為感到失望。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這幾年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昨天共軍結束圍台軍演後,晚間央視新聞聯播才有大約2分半的篇幅曝光最後一天軍演畫面,並提到共軍是進行島嶼進攻作戰演練,包含聯合地面、遠距空中打擊,就是要進逼台灣本島。這次軍演中,共軍意圖模糊過去兩岸『台海中線』的默契,威嚇台灣以及可能馳援的美國。」
    2022/08/08 14:18
  • 美媒:美國戰略清晰有助台、習近平藉「民族主義」轉移國內壓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造成台海局勢急速升溫,台灣與美國、大陸兩大強權的關係也備受全球關注;美國媒體近日撰文指出,美國將長久以來對台戰略模糊政策改為「戰略清晰」,會對台灣帶來幫助,也分析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斷對台文攻武嚇,或許是採用「軍國民族主義」,來轉移民眾對於國內經濟疲軟的注意力。
    2022/08/07 11:40
  • 恐失控!柯籲陸「別被民族主義推著走」

    大陸對台制裁、軍演沒有停止跡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三周年黨慶,頻頻喊話大陸要冷靜,更要北京當局別被民族主義推著走,否則很可能失控,而黨慶上,也首度邀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
    2022/08/06 20:50
  • 裴洛西訪台小粉紅崩潰!民族主義情緒高漲 恐反噬北京當局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專機未遇阻攔順利抵台,民族主義情緒高漲的中國小粉紅瞬間崩潰哀號激動得自打耳光,廈門市政府大門還被丟雞蛋,專家分析,若北京當局無法妥善化解恐遭反噬。
    2022/08/05 17:36
  • 海空封鎖、實彈恫嚇 共軍A2/AD實戰驗證?!國軍飛彈攔截面臨「三難題」

    日前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軍事動作不大,如今為了宣洩內部高漲的民族主義,藉由對台軍演,來維護政權的威信,但國軍的處置就相當難為,畢竟過度反應,會激化衝突,然而過度低調,卻又可能被視為毫無作為,專家就建議,此時是驗證國軍實兵調動部署的好時機,應該藉由這個機會,好好檢視應處戰略。
    2022/08/04 22:36
  • 裴洛西今晚訪台!陸頻放話恫嚇 國安人士分析原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中國官方跳腳,以軍事演習、言語叫囂等頻頻恫嚇。國安人士判斷,中國為了鞏固其國內民心和政權,只能加強仇視美、日情緒,持續煽動民族主義。
    2022/08/02 16:06
  • 匈牙利大選結果出爐 總理奧班贏得第4個任期

    匈牙利民族主義派總理奧班今天宣布在全國大選中贏得第四個任期。官方數據顯示,他的右翼政黨青年民主黨(Fidesz)已取得明顯領先優勢。
    2022/04/04 08:35
  • 教宗方濟各駁俄「特別軍事行動」說 暗斥普欽煽動衝突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他正考慮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並首次含蓄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有一名「有權勢的人」正為了民族主義利益而煽動衝突。
    2022/04/02 22:28
  • 俄軍諜報戰! 滲透民間蒐情資 烏民警戒草木皆兵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攻勢,除了武力入侵之外,還想辦法滲透民間收集情資!在靠近波蘭邊界的烏克蘭大城利沃夫,雖然沒有砲火摧殘,但這裡已經是草木皆兵,因為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國人員已潛入到處探聽情報,所以這裡的居民都提高警覺;以往只有警察能要求可疑人士出示文件,現在連一般小市民看到陌生人鬼鬼祟祟拍照,都會團結起來把人扭送警局。不過俄羅斯這邊除了打諜報戰,還動用媒體渲染,聲稱烏軍不斷轟炸頓內次克,還說有情報顯示烏克蘭的民族主義者,近期打算對利沃夫內的美國設施和外國使館發動攻擊,將入侵烏克蘭行為合理化。
    2022/03/21 19:54
  • 喬帥簽證風波不斷 牽動民族主義與反疫苗情緒

    網球一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澳洲捲入「簽證風波」,在法庭上訴得直後,本來料可出戰下周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但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今日突然再宣布依法動用個人權限,二度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喬科維奇又再面臨被驅逐出境、在最後關頭失去參賽資格的可能。風波未解,塞爾維亞與澳洲政府之對立、塞族民族主義、澳洲民眾的抗疫分歧也勢加深。
    2022/01/15 15:06
  • APEC部長聲明 致力擴展新冠疫苗製造、供應

    為期兩天的APEC雙部長會議落幕,會後聯合聲明強調,反對疫苗民族主義,加強國際合作對抗新冠疫情。
    2021/11/10 16:14
  • APEC重申反疫苗民族主義 致力對抗氣候變遷

    擔任今年APEC主辦國的紐西蘭今天表示,APEC會員國重申強烈反對疫苗民族主義(vaccine nationalism)、支持亞太疫後經濟復甦,並致力因應氣候變遷。
    2021/11/10 10:18
  • 小粉紅不要聽!十大辱華神曲盤點 第一名6天破千萬點擊

    兩岸關係敏感,許多公眾人物、品牌立場若沒處理好,一不小心就會踩到雷被炎上,近年來又以「辱華」最常見,小粉紅常以違反國家安全、民族主義、污辱中華民族等理由,到處留言出征,不過當中也有不少歌手,不畏懼辱華、失去代言風險,寫歌正面迎擊!
    2021/11/09 10:16
  • 賴清德: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與大陸互不隸屬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主權與中國互不隸屬,這是不爭的事實;他也提到,共產制度必然專制獨裁,專制獨裁需要極端民族主義,極端民族主義回過頭來會加強共產主義統治力量,這些力量愈來愈大,須謹慎面對。
    2021/04/25 11:32
  • 北京冬奧恐遭多國抵制 美學者:美中關係備受考驗

    美國學者柯慶生今天表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與新疆人權議題掛鉤,美國參賽遭遇國內壓力。多國如決定抵制,中國恐因民族主義情緒高漲而強烈反彈,美中關係面臨重大考驗。
    2021/04/08 09:13
  • 新疆棉事件後陸促銷Nike球鞋仍秒殺 網諷鍵盤愛國

    「新疆棉事件」被認為點燃中國民族主義情緒,但被捲入的美國鞋廠耐吉26日在中國舉辦促銷,卻吸引大批民眾瘋狂搶購。其中1款女用運動鞋不但吸引逾34萬人預購,開賣後更在1秒內就售罄。
    2021/03/29 12:19
  • 誰在自私把持新冠肺炎疫苗? 歐盟與英美口水戰

    歐洲聯盟(EU)與英國、美國為了究竟誰在把持COVID-19疫苗藏私打起口水戰。歐盟促英國和盤托出疫苗出口詳情,氣得英國召喚歐盟外交高層要求把話講清楚。
    2021/03/11 16:50
  • 「疫苗民族主義」興起!富國囤疫苗 窮國沒得打

    美國境內出現了巴西及英國的變種病毒,拜登宣布加購兩億劑疫苗,來提高全國接種率,不過在各國搶疫苗的情況下,現在也出現「疫苗民族主義」,也就是富裕國家搶購並囤積疫苗,但發展中或貧窮國家,卻是被排除在外。世衛組織疾呼,各國要公平分配疫苗資源。
    2021/01/27 22:33
  • 革命三角戀以小見大 陰魂不散的法西斯主義

    極端民族主義,新納粹主義,近年來起死回生,但是無論極左或極右,當初崛起也都是滿口理想抱負,我們要透過一部智利電影,回望40多年前推翻共產統治的極右翼運動,三位參與其中的主角,陷入了炙熱的三角愛戀關係,卻因參與了一場撼動歷史的政變,徹底改變了三人的命運。電影穿梭兩個不同的時空——1973年跟當下智利的背景,串連出政治野心,企圖讓觀眾省思革命究竟是實踐理想?還是投機利己?
    2020/11/26 19:55
  • 從前策士班農全球搬弄民粹 透視川普操弄媒體

    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是2016年幫助川普奪得大位的重要推手,他擅長利用民粹主義作為鼓動力量,操作民眾情緒以及媒體風向。美國紀錄片團隊貼身跟拍他13個月,透視他黯然離開白宮後,暗中結盟歐洲極右翼政黨,揭露他是如何操縱媒體,而歐美權威媒體又是如何與他抗衡。近兩年,班農逐漸與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建立財務關係,更締結「反中」陣線,但是,今年八月,班農慘遭滑鐵盧,在郭文貴的遊艇上被捕,罪名是利用美墨邊境築牆募款活動中斂財,但是,班農有可能從此消聲匿跡嗎?
    2020/10/30 20:22
  • 吉爾吉斯選後動盪總統下台 新總理剛出獄就掌權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總統秦貝科夫在選後危機中請辭,新總理賈帕洛夫宣布掌權,這位民族主義反對派領袖上週剛在支持者解救下出獄。
    2020/10/16 18:03
  • 莫迪擊斃大陸APP 胡錫進:極端民族主義

    中印關係緊張之際,印度媒體,卻製作了一系列惡搞影片,內容竟然是,印度總理莫迪,拿步槍擊斃微信、抖音等大陸APP,讓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大罵,說印度是畸形、極端的民族主義。
    2020/09/15 14:15
  • 亞洲將成戰區熱點?!學者:應不至於引爆大規模衝突

    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又接連爆發許多軍事活動,北韓炸毀兩韓聯辦、中印邊界衝突,再加上共軍短短八天三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偶發事件剛好連結在一起,但背後主軸跟美國的印太策略有一定程度關係。北韓原以為兩年前與川普和談後,美國會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料,美國卻堅持要在北韓去核化後才給予經濟援助,而南韓被迫與美國有同樣作為,造成北韓對美國及南韓不滿。而印度在總理莫迪上任後,本就有些民族主義傾向,加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擴張之下,印度備感壓力,雖然雙方領導人也有談過大和解立場,但顯然在局部地方,大家仍在徵兵準備,而因為印度背後有美國撐腰,立場也較以前強硬。至於兩岸關係,主要是因為台美關係的強化,導致中國大陸對蔡政府不滿,藉由軍事活動增加,對台施加壓力。但王高成也提到,現在各國都專注於防疫及經濟復甦,雖不排除會有摩擦或是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應該不至於引爆成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6/17 18:06
  • 港版國安法對台灣殺雞儆猴 兩岸暴風雨前的寧靜?

    2016年蔡政府上任,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降到冰點,加上近年中美對抗大格局成形,還有大陸內部民族主義高漲、台灣內部反中情緒強烈的交互影響下,外界普遍看壞兩岸關係,未來4年只怕會愈來愈糟。學者剖析,在大陸必須穩外資、拉攏台商的態勢下,ECFA被片面終止的機率不高,然而有專家警告,台灣必須跳脫中美對抗的框架、明哲保身,才不會踩到大陸紅線,讓兩岸關係擦槍走火。
    2020/05/25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