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民主派議員 結果共67筆

  • 宣誓就職不莊重真誠 港4議員遭裁失格

    香港立法會出現重大爭議事件,4名泛民主派議員,因為去年10月宣誓就職的時候,表現"不莊重",昨天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宣示無效」,喪失議員資格,接下來不但要追討過去幾個月的薪資,更使得香港泛民主派失去1/3的關鍵席次,難以阻擋建制派提出親北京的政改議案。
    2017/07/15 13:14
  • 港議員羅冠聰參加時力活動 返港遭攻擊

    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參加時代力量舉辦的座談會,返港遭攻擊後,昨天深夜另一名香港議員羅冠聰,也在香港機場遭受攻擊,除了對他潑灑奶茶,拉扯間羅冠聰衣服破了、眼鏡被打飛,模樣狼狽,香港民主派議員事後,聯合譴責暴力。
    2017/01/09 13:00
  • 香港8泛民議員就任資格 面臨司法覆核

    香港8名已經宣誓就任的泛民主派議員遭人質疑早前宣誓就任的有效性,正面對司法覆核。
    2016/11/10 12:13
  • 闖關宣誓!港立法會風波再起 宣布流會

    香港議員宣誓風波,越演越烈,因為身上批著「香港並非中國」布條宣誓,的2名青年新政議員,26日再度闖關,2名還沒有完成宣誓程序的議員,上午在泛民主派議員組成的人牆下,進入立法會議場,遭到主席要求離開,讓香港立法會場面混亂,最後只好宣布流會。
    2016/10/26 17:16
  • 誓詞加入反中立場 港議員宣誓被判無效

    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的議員昨天宣誓就任,不少新當選的泛民主派議員在宣讀誓詞時紛紛自行加料。包括在台上高喊支持真普選,反對中國,甚至還出現疑似用「支那」稱呼中國。因此有3位新科議員的宣誓被判定無效,引發泛民主派強烈抗議。
    2016/10/13 08:55
  • FOCUS新聞/決戰本週五 HK立法會表決北京政改案

    香港政改爭議,準備落幕了嗎,政改案預計星期五,在立法會進行表決,不過泛民政黨團體和學聯,就在昨天(14日)發起,拒絕假普選的遊行,因為這項政改內容,對於未來特首普選,根本不是以民意為基礎,而是由北京提名說了算,然而這次表決70名議員,若其中27名泛民主派議員,全數反對政改便過不了關,泛民主派每一票都是關鍵,也在此時驚爆議員,被利誘收買。
    2015/06/15 20:59
  • 港政改諮詢僅微調 泛民議員撐黃傘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人大常委會」和「特區政府」, 在政改第一輪諮詢時,對香港民眾提出的普選意見,毫不退讓,7日進行第二輪政改諮詢時,27位泛民主派議員認為既然不參考其他意見,第二輪諮詢形同「多餘」,在會場上一致撐起黃傘離席抗議
    2015/01/08 14:32
  • 【FOCUS新聞】星期一「佔中」開始 刻意開龜速擾亂

    香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出爐,「公民提名」方案遭全面封殺,佔中發起人表示「對話之路已盡」,宣布啟動「佔中行動」,雖然佔中明確日期還沒有正式攤牌,但香港已經騷動頻傳,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銜命到香港說明剛出爐的普選方案,場內、場外衝突不斷,有泛民主派議員揚言杯葛普選方案,李飛態度強硬「提醒」,若不通過新的政改方案,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就只能「維持現狀」,北京態度分毫不讓,佔中只等「一聲號令」,香港11所大專院校,已經串聯宣布罷課,還有團體,發動「流動佔中」,用小規模突擊方式,企圖癱瘓中環交通。
    2014/09/01 21:35
  • 七一後怒氣仍未消 港特首遭擲水杯

    七月一日香港回歸17週年,51萬名香港民眾上街遊行表達爭普選的訴求,並且佔領了中環,雖然粱振英沒有和遊行民眾碰到面,但是3日他到香港立法會報告時,卻被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丟擲文件和水杯,議會當場終止5分鐘,事後粱振英重返議會,撿起地上的玻璃碎片,表情嚴肅的說,這是侮辱和暴力。
    2014/07/04 15:08
  • 強行通過都更 港4500人財委會抗議

    就在香港回歸慶典前,爭議多時的香港都更案,財委會主委昨晚在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沒有投票下,閃電通過,強行撥款,引起場外全程監看的民眾強烈不滿,上千位民眾當場群情激憤,要求撤回「非法」都更案。
    2014/06/28 13:03
  • 港議會表決彈劾特首 票數不足失敗

    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面臨當地史上第一次議員發起的彈劾案,民主派議員認為梁振英在議會備詢說謊,沒有誠信,不足以擔任特首職務,但因為票數不足,結果表決第一關就失敗。
    2013/01/10 14:04
  • 爭取2012雙普選 港民再度走上街

    香港民眾不斷爭取2012年能夠舉辦特首和立法會的雙普選,不過,大陸人大常委會卻把時間表延到2017年,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帶領民眾走上街頭,再度表達他們的心聲,有民眾說,普選時間一延再延,他自己都從小姐變成老婆婆了。
    2008/01/14 13:31
  • 曾蔭權宣布參選 名嘴議員鬧場

    3月25日,香港即將舉行回歸10年以來,最不一樣的一次選舉。第三屆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首度有2位候選人參選.,現任特首曾蔭權,今天在香港舉行了參選記者會,他即將面對的對手是民主派議員梁嘉傑。不過因為這場選舉,仍舊採用間接投票,一般民眾還是沒有辦法直接用選票,選出他們的領導人。
    2007/02/01 22:23
  • 質詢首日 長毛展現抗爭問政風格

    今天(14日)是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首次質詢,由於多了一些以往在街頭抗爭的民主派議員,因此質詢火藥味十足,尤其香港民主派人士長毛梁國雄首次質詢董建華就火藥味十足,讓議會中途停頓幾次,整個質詢儼然台灣立法院翻版。
    2004/10/14 19:33
  • 中聯辦批遊行 港民聯議員表遺憾

    七一香港民主大遊行53萬人走上街頭,比去年人數還要多,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高層這次反應相當平淡,只在香港電視新聞上以主播唸稿方式,表達對遊行標語口號不滿。不過香港民主派議員批評大陸官方不重視港人心聲,對中聯辦的說法表示相當遺憾。
    2004/07/02 18:09
  • 人大否定普選 香港民眾抗議

    大陸人大常委會26日正式否決香港在2007和2008普選特首和立法議員,為此香港民主派議員對人大副秘書長當面嗆聲,還有反對民眾示威遊行,而人大代表也號稱澳門賭王的何鴻燊,被問到對香港不能普選的看法,則是說如果香港舉辦普選,會像台灣一樣一塌糊塗。
    2004/04/27 12:40
  • 劉慧卿來台批一國兩制 大陸打壓

    今天群策會「一國兩制」研討會,來了一位特別來賓,就是香港民主派議員劉慧卿,上個月他才帶領50萬港人上街頭,抗議基本法23條遊行。這一次來台灣和李扁見面,劉慧卿遭到北京當局警告,批評她向台獨勢力靠攏,不過劉慧卿笑說,他要多和李前總統合照,藉此氣死北京。
    2003/08/16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