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民主國家 結果共377筆

  • 穩定地緣政治關鍵!印度有望成第三大經濟體 專家籲台協助

    【台灣銀行家】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位處重要性日益崛起的印太地區中心,可以成為穩定日益脆弱的地緣政治關係的要角。
    2023/03/23 16:31
  • 外交部晚宴不見宏都拉斯大使 蔡英文喊話: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今(17)日晚間舉辦112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包括總統蔡英文等政府高層、駐台使節代表暨配偶皆受邀出席,不過日前傳出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則未現身。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一年多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及挑戰,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她感謝各國的相互合作,替台灣增加了國際能見度之外也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願意且有能力與國際民主國家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2023/03/17 21:01
  •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執政黨候選人提努布獲勝

    備受爭議的奈及利亞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執政黨候選人提努布(Bola Tinubu)獲得勝利。提努布將成為這個非洲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新任總統。
    2023/03/01 15:36
  • 拜登國情咨文激情脫稿 嗆中國處境不利:沒人想跟習換位子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愈發緊張,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他上任以來第2次國情咨文演說,面對外界質疑他對中態度不夠強硬,他表示自他上任的2年以來,民主國家更加強大、專制政權則在變弱,還脫稿大喊,沒有一個領導人會想待在習近平的位子,最後還撂下狠話,「絕不要賭美國會輸!」
    2023/02/08 15:03
  • 與蔡英文通話引北京不滿 捷克總統當選人:做正確的事情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1月30日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後,推文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雙方「共享價值觀及重要貿易關係,這完全符合公認的外交政策理念」。
    2023/02/01 12:55
  • 無視中國抗議 瑞士議員將訪台:展現對民主支持

    瑞士媒體今天證實,5位聯邦議員代表團2月5日將訪台,與部會代表及立委會面。議員華德爾向媒體表示,無論北京如何抗議,這次行程是為了支持民主,也是民主國家議員的角色。
    2023/01/15 21:38
  • 鞏固印太勢力 日本、英國簽「相互准入」防衛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歐美行,近日來到倫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兩人正式簽署了「相互准入協定」(RAA),允許彼此可以在境內部署武裝部隊,而這不僅是英日兩國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衛協定,英國也成為首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歐洲國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的意思是未來英國跟日本之間,如果在軍事衝突發生時,會相互允許對方的軍隊進駐到自己國土境內的軍事基地,從字面上來看和整個地緣政治的距離來說,對『國際政治』已經傳出世界局勢不是非常穩定的訊號,導致日本有必要去加強跟遙遠國度或盟邦做連結,整體來說英日之間的相互准入協議,反應的是,日本現在非常積極的在針對『自我安全防衛』做提升,英國也是在這段時間非常重視跟大陸的關係,向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靠攏,所以對俄羅斯跟大陸都做出防範,不過『相互准入協議』是否會很實用,嚴格來說『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意義』,畢竟如果亞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或歐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雙方以地緣位置真的要派兵做協防蠻困難的,但這份協議簽署後,直接拉近兩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各種合作上不無可能,英國跟日本的各種盤算都是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各國都在緊抓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事。」
    2023/01/12 16:20
  • 限制民間使用抖音? 數位部:民主國家難度高

    外界關注抖音禁令是否要擴及民間,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今天表示,目前全世界除了印度外,尚未有民主國家明確禁止人民使用抖音等軟體,現階段目標是先讓民眾了解可能的資安風險,慎選產品。
    2023/01/06 17:09
  • 日本經產大臣籲民主國家重建新秩序 因應專制強權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今天表示,後冷戰時期的自由貿易和經濟相互依存強化了專制政權,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應該以「新世界秩序」與之抗衡。
    2023/01/06 17:08
  • 「太狠了」短片套用抖音模組製作?蘇貞昌駁:是用微軟軟體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去年跨年夜公開2分鐘短影音「太狠了」宣傳政績,當中用語、模式皆與中國大陸抖音流行的影片如出一轍,遭到前立委蔡正元酸用抖音模組,是「中共自己人」。蘇貞昌今(3)日上午受訪時對此事作出回應。蘇貞昌說,他們用的是全球民眾都可以使用的是微軟影音軟體,不是中國軟體,希望中國網民翻牆後也可以看到、可以習慣,知道民主國家的政府怎麼樣辛苦為人民做事。
    2023/01/03 11:08
  • 民間禁玩抖音、小紅書?郭正亮:民怨恐超過兵役延長1年

    中國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小紅書等,近來因資安問題受到國際關注,我國數位發展部12月5日限制行政院及其所屬部會使用相關軟體,對於是否進一步限制民間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表示,會參考民主國家做法與經驗來討論。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談及此事分析直呼,「很多人是以抖音得到收入來源,所以這個造成的民怨,搞不好超過兵役延長一年」。
    2022/12/14 11:55
  • 魯拉獲巴西總統當選證書 誓言建立真正民主國家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和副總統當選人奧克明,12日在巴西高等選舉法院接受當選證書,確認選舉程序,兩人將在明年1月1日就任總統、副總統。
    2022/12/13 15:30
  • 魯拉獲巴西總統當選證書 誓言「建立真正民主國家」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副總統當選人奧克明今天在高等選舉法院接受院長莫萊斯致送的當選證書,確認選舉程序,兩人將於2023年1月1日就任總統、副總統。
    2022/12/13 08:29
  • 情侶請分房...印尼修法禁同居 旅客.外資嚇跑?

    印尼是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同時也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但6日通過了爭議多時的刑法修正案,引國際譁然:所有未婚同居與婚前性行為將被視為違法,連外國人與遊客最高都可被判1年徒刑!此外LGBTQ群體、未事先申請的抗議、倡導避孕、侮辱總統與國家機構等,都將被視為違法可被判刑。人權團體痛批根本開民主倒車,現在唯一的希望是法案有3年過渡期,會遇上2024印尼大選,佔選民多數的印尼年輕人口,能用選票翻盤,促使國會改變,否則觀光人潮與外資恐怕將遠離印尼。
    2022/12/07 19:53
  • 印尼通過新法「禁婚外性行為、未婚同居」 挨批民主大倒退

    印尼國會今(6)日正式通過一項刑法修正案「RKUHP」,將婚外性行為、婚前同居、侮辱總統或國家機構等行為列入刑事罪,將於3年後生效;法律專家和民間團體對此表示,這是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的「一大倒退。」
    2022/12/06 13:52
  • 蘇貞昌同意解除室外口罩禁令!指揮中心下午公布細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討論包括室外口罩令、逐桌敬酒限制以及入境人數管制等措施的解除。蘇貞昌表示,世界主要民主國家近期都逐漸以開放的態度來因應疫情,台灣社會也期待邁向正常生活,有關口罩措施的放寬時機以及邊境管制調整等細節,請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讓台灣的疫後正常生活進入新的里程碑。
    2022/11/28 13:10
  • 18歲公民權未過!反對票逾501萬 美學者:驚訝

    這回九合一選舉,還有一項台灣首度舉行的,修憲案公民複決,要討論把公民權下修到18歲,讓年輕人能選舉和被選舉,最終結果沒有通過,同意票拿到564.7萬票,但距離門檻還差了397萬票,而反對也有501.6萬票,這結果讓美國學者十分驚訝,直言台灣似乎和世界上,其他民主國家,有不同選擇。
    2022/11/27 20:12
  • 蘇揆輔選專機破例降桃機 空軍「試飛」全民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從屏東趕場桃園,輔選自家候選人鄭運鵬,搭乘行政專機福克50首度降落在桃園機場,但竟為了這趟蘇揆輔選行,空軍提前幫忙「試飛」,空軍說輔選的會跟蘇揆算錢,「試飛」部分是訓練科目,等於全民買單,而蘇貞昌則說搭專機輔選是民主國家正常運作。
    2022/11/08 20:38
  • 深化台日美夥伴關係 總統: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今後台日美關係展望」國際研討會錄影致詞表示,台灣將會與日本及美國加強推動GCTF,持續擴大合作規模;未來台日美不僅要加深彼此夥伴關係,更要跟更多民主國家合作捍衛共同信念,強化全球的民主韌性。
    2022/10/29 16:22
  • 英國情資高階官員:西方終於認真看待中國威脅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表示,相較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威脅,中國的威脅雖非顯而易見,但對西方民主國家長期利益的負面影響可能同樣嚴重。
    2022/10/13 18:05
  • 一帶一路大灑幣近1兆美元吃不消 習連任前夕提2.0版

    2023年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10周年。官方數據顯示,投資規模直逼1兆美元。但這項政策被歐美質疑,是導致斯里蘭卡破產和許多新興國家債務壓力飆升的元凶之一。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在自身經濟下行壓力,和民主國家圍堵下,一帶一路將進行改革,提出2.0方案。
    2022/10/11 20:51
  • 又是這招!選戰最後拚正負 綠營天王拋「抗中保台」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各縣市選戰逐漸白熱化。民進黨內高層透露,選舉訴求有部分已漸漸回到選戰應有的正軌,近來正、副總統站台,將從更高格局詮釋這場選戰意義,總統、副總統現在的論述主要是在強調,這場選舉,世界都很關心,年底選舉結果,全世界都會注意,台灣是否繼續跟自由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就是廣義的「抗中保台」。
    2022/10/08 15:59
  • 陳其邁談經貿合作助台灣 龐佩奧:樂見美商投資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與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chael Pompeo)談及民主國家間安全事務和經貿合作,對台灣安全有幫助;龐佩奧也表達樂見美商投資高雄及台商到美投資。
    2022/09/28 12:27
  • 周玉蔻告柯文哲、蔣萬安誹謗 蘇貞昌:台灣是民主國家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日猛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因爆料其父親蔣孝嚴緋聞案女主角遭提告,更一連槓上多名政界人士。周玉蔻今(28)日透過律師遞狀提告蔣萬安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誹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社會、民主國家、法治國家,都有相關規範,大家照著走就可以。
    2022/09/28 11:07
  • 討不到以色列「黃金穹頂」 澤倫斯基怨:不懂為什麼不給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至今已經超過200天,隨著戰事越拖越長,西方民主國家也持續向烏軍提供武器抗俄。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日前在一次訪問時,公開點名以色列,坦言他對於該國至今沒有提供烏克蘭防空系統「感到震驚」。
    2022/09/25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