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毛豆 結果共71筆

  • 毛豆非「蔬菜」!營養師破迷思 豆類食物分類一次看

    什麼!毛豆竟然不是蔬菜,營養師吳映澄指出,大眾普遍誤以為毛豆不是綠色蔬菜,就是澱粉類食物,不過她破除大家的迷思,表示其為「豆魚蛋肉類」,主要以提供蛋白質為主,並分享其他豆類食物分類,供民眾參考。
    2022/03/04 21:50
  • 陳吉仲:毛豆鳳梨香蕉 將是加入CPTPP攻擊型農產

    台灣因應申請加入CPTPP調整農業產業結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不能只有守,還要攻,台灣毛豆、鳳梨、香蕉出口到日本可望零關稅,將可做為「攻擊型」產品大幅外銷日本。
    2021/10/14 13:49
  • 不會浪費!「煮毛豆」有學問 專家親授2方法留住營養

    「毛豆高纖、高蛋白,替代米飯可以減脂增肌」,不少想要維持好身材的人都會買毛豆吃。不過台灣人愛吃的毛豆煮法,都是帶殼鹽水煮熟後加胡椒鹽調味,日本醫師說水煮毛豆維生素B和C流失至少5成,真是太浪費。建議帶殼乾煎可保留最多水溶性維生素,營養師建議也可以用燜的,把握一個要訣,營養不會流失。
    2021/08/15 13:40
  • 楊丞琳大秀養眼小蠻腰 狂推毛豆降血脂、舒緩更年期

    懶惰運動的水水們,想瘦下來就要從飲食下手!近年來除了斷食法,明星們也有不少獨門減肥菜單,而楊丞琳先前也在vlog影片中公開自製瘦身餐,其中一項「秘密武器」毛豆真的是超好瘦,連營養師都很推,怎麼挑、怎麼煮報你知。
    2021/08/10 15:56
  • 運動後還在喝無糖豆漿?5款「植物界高蛋白」報你知

    防疫緊繃了2個多月,你最近有被體重機上的數字嚇到嗎?趕快動起來,抓緊時間讓體態更健康輕盈!很多人都對運動後喝無糖豆漿很熟悉,但其實有另外5種優異食材,能讓你運動健身效果更事半功倍。
    2021/08/05 14:59
  • 鼓勵農地農耕 種大豆玉米即日起受理申報補助

    鼓勵農地農耕、適地適種,農委會輔導契作非基因改造大豆、毛豆等作物,即日起開始受理申報補助,最高獎勵每公頃新台幣6萬元。
    2021/01/05 16:04
  • Lexus午茶組開賣 日本甜品大師打造專屬菜單

    Lexus今年首度和台北晶華酒店攜手推出聯名午茶組,邀請到擁有「甜點藝術家」美譽的日籍甜點大師平塚牧人Makito Hiratsuka,將Lexus匠心獨具與極致工藝的品牌精神,注入到擁有節慶氛圍的「Lexus午茶組」當中,自12/18起至2021年1/31於晶華上庭酒廊宴饗甜品愛好者。午茶組中包含古都、毛豆布丁、可可蘋果、紅莓棉花糖塔、酒釀起司蛋糕、西班牙烘蛋等六款造型絕美的點心,Lexus車主還能免費享有日式節慶浴衣體驗,穿上浴衣品嘗下午茶,在台北進行一趟別具特色的和風旅行。
    2020/12/19 15:23
  • 日本新奇冰品 義大利麵、生魚片都能「剉」

    這個星期的日本,因為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氣溫頻頻寫新高!炎炎夏日,當然得吃剉冰消暑,而且今年日本流行的冰品,有用義大利麵、拉麵或烏龍麵製作的麵條剉冰;還有生魚片、毛豆和馬鈴薯沙拉也都成了剉冰的配料。
    2020/08/14 15:21
  • 退冰就吃!「雞胸肉」團購稱冠 雞胗、鳳爪吸客

    忙碌的上班族,講究食物方便快速,網購業者看準商機,推出「退冰」就能吃的黎麥毛豆等,光是一個月就能賣10萬包,而即食品商機,更是驚人,尤其健身風潮夯,蛋白質高的「雞胸肉」,成了團購平台的年度銷量冠軍,即食品讓排行榜大洗牌。
    2019/12/26 20:48
  • 黑豆更健康? 營養師打臉「黃豆漿蛋白質較高」

    健身風潮夯,不少人運動完都會喝豆漿補充蛋白質,各品牌看準這點,搶推黑豆漿,還有謠傳說黃豆漿會干擾女性賀爾蒙,所以黑豆漿較適合女生喝,但被營養師打臉,說兩者蛋白質量差不多,而黃豆漿內的異黃酮反而會保護女性,另外也有便當業者也瞄準減肥市場,推毛豆飯、毛豆黎麥便當,營養師說,高纖維能吃的健康。
    2019/11/20 12:31
  • 打開新市毛豆國際通路 黃偉哲:從新包裝出發

    2019毛豆產業文化活動將由11/2日毛豆創意甜點決賽搭配公益園遊會揭開序幕,11/9日有毛豆園體驗活動及青農獲獎火龍果參與公益競標,同時農會也為毛豆加工產品換上新包裝。市長黃偉哲於今(23)日毛豆產品新包裝上市記者會中表示,今年毛豆產業文化活動將以全新風貌呈現,換上新包裝,希望能打開國際通路。
    2019/10/26 17:12
  • 手搖飲拚飽足感! 毛豆鮮奶vs紫米芋泥椰奶

    手搖飲市場競爭,各家也主推「飽足感商品」,有業者把毛豆打成泥再加入鮮奶,創新搭配吸引民眾嘗鮮,另一家則是推出「紫米芋頭椰奶」,一杯飲料有四種配料,不只視覺營造出紫白色漸層感,料多口感豐富。
    2019/10/25 14:58
  • 動物實驗研究! 吃毛豆降脂肪肝、體重少30%

    吃毛豆也可以減重?北醫大和農委會高雄農改場,作的動物研究證實發現國內育種的毛豆對於減肥、降血糖和血脂有明顯效果,和吃同樣飼料的動物相比,增加的體重能降低30%,而脂肪肝也能改善、血糖也會趨於正常值。
    2019/10/19 13:09
  • 超強媽烘焙「綠色肥菜蟲」餅乾 網笑:讓我想起天蠶蟲

    孩子的願望這位媽媽一次滿足。一名女網友日前分享,自己在烘焙餅乾時,孩子們一直在旁邊興奮地大喊「我要吃蟲蟲!」隨後她就變出3隻肥肥的綠色菜蟲,孩子開心地吃下之外,不少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留言跪求作法,還有人更說「超酷的!」更有人笑稱「這讓我想起電影《摩登如來神掌》的天蠶蟲!」
    2019/08/18 12:22
  • 別只喝牛奶!這幾種「神級補鈣食物」 還顧心臟、防糖尿

    俗話說「骨頭若好,人就不老」,骨頭好的關鍵莫過於充足的鈣含量!鈣質是鞏固骨骼、牙齒主要來源,並在心臟健康,肌肉功能和神經信號中發揮作用,而喝牛奶、優酪乳可以補充鈣質已經是舊聞,根據國外網站《Healthline》分享,還有其他10種食物能補充鈣質所需,你不可不知!
    2019/06/26 12:30
  • 超心酸尾牙!豆干、泡菜、毛豆算3道菜 員工怒譙

    距離農曆新年剩不到1個月,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另外就是公司舉辦的尾牙和摸彩活動。多數公司為了犒賞員工一整年的辛勞和奉獻,大多會舉辦豪華尾牙,但最近卻有網友發文抱怨,指稱公司不但把尾牙辦在KTV,而且看到菜單,寒酸到讓人想幹譙。
    2019/01/10 21:42
  • 好臭!安徽第一怪菜 「長毛的豆腐」試膽量

    在台灣很多人愛臭豆腐,在安徽則是吃「毛豆腐」。毛豆腐顧名思義就是「長毛」的豆腐,這可是「徽州」傳統名菜,得要挑選最純正、健康的農家豆子,水則要「山泉水」,做出來的毛豆腐才不會澀,隨著時間豆腐發酵慢慢長出白毛,至少需要4到5天,才能擁有這獨特的風味。
    2018/04/07 18:15
  • 秀年菜! 藍委端出留學最想念的家鄉味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副書記長蔣萬安PK年菜,李彥秀推出豆腐海帶湯及毛豆炒豆乾肉絲,蔣萬安端出蔣家麻婆豆腐應戰,兩人難分軒輊,相約明年找各自另一半再PK年菜。
    2018/02/15 11:17
  • 降成本?連鎖壽司干貝撤 毛豆、蛋入菜

    有民眾發現連鎖迴轉壽司店的干貝、生小卷握壽司消失在菜單上,取而代之的是毛豆魚卵和歐姆蛋,莫非是為了降低成本嗎?對此業者回應,毛豆魚卵和歐姆蛋都是日本進口,至於菜單每季都會更換,但總品項都會固定在60到70種,不會減少。
    2017/09/07 18:28
  • 上萬提案揉紙團攻擊 藍綠推擠爆衝突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進入院會表決,藍綠一度推擠爆發衝突,而國民黨也提出權宜提案,祭出拖延招數,案由千奇百怪,像是要執政黨立委不要無故叫囂造成委員壓力,讓綠營笑翻,而且也因為不斷重複表決,綠委們乾脆在座位上嗑毛豆、還吃起冰棒。
    2017/08/25 17:44
  • 美濃開放認購毛豆 遊客體驗農村趣

    高雄美濃是全國最大農業生產區,每年產值超過10億元,今年舉辦採毛豆活動,以讓民眾認股的方式採收,體驗採收毛豆的樂趣。
    2016/12/31 17:36
  • 油雞、毛豆配茶喝 戶外野餐台味PK歐風

    周末假日,民眾喜歡野餐,而現在還興起一種「台式風格」,不同以往,台式野餐吃的是油雞、糕餅、毛豆,搭配傳統茶具組泡茶喝,相當的在地化,就連野餐桌也都是用果菜市場的水果籃,反過來蓋上客家花布,有特色而且也經濟環保。
    2016/09/24 13:13
  • 東京高溫創140年紀錄 連續8天猛暑日

    日本今年夏天高溫持續不斷,東京連續8天都是氣溫超過35度的猛暑日,創下140年來的新紀錄,高溫也開始對民生造成影響,包含玉米、毛豆、水蜜桃等,都因為太熱而早熟或是曬傷,穩定產期被打亂,農家也因此調漲價錢。
    2015/08/11 16:24
  • 山泉冰配蔬菜醬 人氣剉冰得排2小時

    日本今年夏天特別熱,日式剉冰因而大賣,在東京有一家冰店,老闆堅持選用天然山泉水做成的冰塊,淋上健康南瓜醬或是毛豆起司白醬,想要吃,得排隊兩個小時,另外也有飯店推出奢華的魚子醬剉冰,一杯要價1500元台幣。
    2014/08/25 19:58
  • 台鐵限量滷味夯 擬加碼推台味小菜

    捷運吸走部分旅客,讓台鐵決定開發新產品,增加營收,因為原本的台鐵排骨就佔了餐飲銷量8成,做出好口碑,讓台鐵想趁勝追擊,不只年初開賣限量滷味試水溫,現在還開始研發台灣味小菜,包括涼拌豬耳朵、丁香花生、還有黑胡椒毛豆,都是大家熟悉的菜色,希望能突破原有便當產品,開發出新客層。
    2014/03/26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