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李智凱雲林日圓貶值徐巧芯老公PRADA沈文程大S報警本田
  • 搜尋:

    毒素 結果共619筆

  • 快檢查指甲!「1特徵」恐是肝積毒 一張圖看懂五臟毒素徵兆

    生活環境中暗藏著許多毒素,你可能天天將毒素吃下肚而不自知!從中醫來看,這些毒素可能都是致病關鍵。究竟毒素堆積在五臟時,體表可能會有哪些特徵?該如何解毒?
    2023/08/23 22:13
  • 「寄毒郵件給川普」判刑22年!56歲女嘆:遺憾未完成目標

    1名加拿大婦女因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任時,向他寄出含有「蓖麻毒素」(Ricin Poison)的信件,另外還向8名執法人員做出相同行為,並於17日被判入獄近22年,不過她聽取判決時向法官表示「對計劃失敗感到遺憾」,並認為自己「無法阻止川普」。
    2023/08/18 09:58
  • 很多人煮錯!烹調2類食物「超過這溫度」 致癌又產生毒素

    高澱粉、高蛋白質食物,烹調方式有誤恐有致癌危機!營養師提醒,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度高溫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有致癌性;而豬、雞等含高蛋白質,烹煮溫度超過150度,也會產生有毒物質。
    2023/08/17 13:58
  • 夏季「好發腸胃炎」會傳染嗎?中醫師分享照護重點

    夏天是腸胃炎的好發季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腸胃炎也就是胃部、小腸、大腸發炎,原因可能是飲食失節、食物毒素、細菌或病毒感染、其他醫源性原因,進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全身無力、筋肉酸痛、血便等。
    2023/07/31 23:54
  • 食安問題連環爆!肝臟解毒排體外 專家推「5類食物」助排毒

    最近食安問題頻傳,從冰淇淋、拉麵、咖哩粉到起司等,紛紛被檢驗出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身體如何代謝這些毒素?有哪些食物能幫助排毒、解毒呢?請看以下營養師解析。
    2023/07/25 15:03
  • 運送變質? 刈包名店「花生粉」遭檢出黃麴毒素

    台北市一家知名刈包名店的花生粉出現問題。根據台北市衛生局24日公布的檢測結果,這家名店的一批花生粉,黃麴毒素含量超過了規定標準。衛生局衛生稽查科科長李慧芝表示,對傳統市場餐飲業進行的稽查檢驗中,共檢出30件樣本中有一件的黃麴毒素含量不符合規定。
    2023/07/24 15:13
  • 刈包名店出包!花生粉檢出「黃麴黴菌」超標 吃過量恐害肝出血

    名店出包!台北市民生社區新東街上的刈包名店「老翁家」遭台北市衛生局檢出花生粉中的「黃麴黴菌」超標,北市衛生局指出,黃麴毒素主要是黃麴黴菌及寄生麴菌所產生的二級代謝產物,具肝毒性,大劑量食入會引起肝毒性發炎、肝出血及肝細胞壞死;目前已將下架同批號產品,同時進行源頭查處。
    2023/07/24 13:49
  • 消暑解熱喝檸檬汁 中醫師推薦添加「這1味」解毒素除眾病

    連日高溫,每天就像火在燒!中醫師彭溫雅推薦,炎熱節氣可以來一杯透心涼的蜂蜜檸檬汁,或是吃一片老祖宗流傳下來的甜檸檬片,消暑又解渴。
    2023/07/14 23:59
  • 被蛇咬以毒攻毒!奶奶「放蜘蛛啃傷口」 陸女童嘴滲血送醫

    真的不要再誤信偏方!中國大陸一名9歲女童小倫某晚被毒蛇咬傷,卻因為被家中長輩「誤認成蜈蚣咬」,因此並未第一時間送醫治療,而是抓起蜘蛛放到傷口上,為的就是「想把毒素吸出來」,未料不僅沒有好轉,反而讓小倫傷口惡化、口腔及嘴唇嚴重出血,這才在兩度送醫後及時獲得治療,沒釀成憾事。
    2023/07/10 08:17
  • 愛吃1食物!名醫竟罹「肝癌」 瘤破裂大出血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日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其他節目分享,自己的恩師也是肝膽腸胃科名醫,有天身體不適,檢查才知罹患肝癌,而且腫瘤還破裂出血。他認為,有可能是恩師本身有B型肝炎,加上看診忙碌會吃花生解饞,可能花生保存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兩種危險因子相加導致肝癌發生。
    2023/07/09 15:48
  • 別做錯了!科技海綿「2NG用法」溶出毒素 罹癌風險激增

    面對頑強的污漬,不少人喜歡拿「打掃神器」科技海綿,無須添加任何清潔劑,沾水輕輕一擦立刻乾淨溜溜,但若使用不當,恐怕潛藏健康風險。醫師強調,科技海綿有2大禁忌,除了不能接觸裝食物的器皿外,水溫也有限制,長期暴露下傷肝又傷腎,致癌風險相當高。
    2023/07/08 22:19
  • 別再吃了!「8種致癌物」看到快閃 花生醬、熱狗都上榜

    近期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將把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的物質,引起不少消費者擔心與討論。對此,醫師認為不必過度恐慌,因為真正需要閃避的是另外8種確定致癌物!
    2023/07/07 19:25
  • 沒喝酒竟罹肝癌!她照X光「2公分大腫瘤」 醫聽飲食習慣狂搖頭

    即使平時沒有喝酒的習慣,也可能罹患肝癌!有一名70歲婦人日前照了超音波後,發現肝臟內竟漲了一顆2公分大的腫瘤,但由於她本身並無B、C肝炎病毒,也無肝硬化病史,平時更沒有喝酒,因此醫師便詳細問了她的飲食習慣後,才知道她罹癌的關鍵竟為「剩菜」所致。
    2023/07/07 11:20
  • 一票人用錯!保鮮膜3包法=吞毒 罹「奪命癌王」風險激增

    保鮮膜是居家廚房常備物品,用來包裝食物再放入冰箱內保存,避免各種味道混雜在一起。醫師提醒,保鮮膜怕油也怕熱,若不當使用等於將毒素吃下肚,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導致性早熟、罹患每年奪走超過2千人性命的「婦女癌王」乳癌,千萬不可大意。
    2023/06/25 11:45
  • 60歲婦狂喝水排毒!喘到不能睡「雙腿腫爆」 醫驚:肺全白了

    為保持身體健康,相信不少人都秉持著「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觀念,來預防感染各種疾病,或促進新陳代謝,把體內毒素通通排出去。對此,心臟外科醫師袁于婷說明,有兩個族群多喝水的話,恐怕會造成反效果、加劇病情。
    2023/06/23 21:37
  • 愛吃1早餐!女不喝酒罹「巨大肝癌」 醫師認了:一級致癌物

    早餐吃錯,小心得癌症!一名女子本身並沒有喝酒習慣,也非常健康,怎料有天突然消化不良,一檢查竟然「肝癌」,而且癌細胞已轉移肺癌,全因平日都吃「這早餐」害的!
    2023/06/23 08:15
  • 30歲女愛吃「這一味」!卵巢早衰快停經 醫嘆一吃下肚難排除

    台灣人很愛吃日本料理,尤其生魚片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不過生魚片容易暗藏重金屬,有一名年僅30歲的女子嚴重卵巢早衰,甚至接近停經的程度,經過檢驗才發現體內汞含量和塑化劑都超標。
    2023/06/20 22:37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餵「感冒藥水」驗出巴比妥? 藥師:可能性低

    受害孩童家長,心中最大的疑問,就是孩子體內毒素,到底是從哪裡來,醫師說如果是驗出抗組織胺,是合理範圍,因為治療過敏藥物都會含有抗組織胺,但巴比妥是列管藥物,有醫師懷疑可能是教師、或是親友有處方箋,才能取得。
    2023/06/09 19:37
  • 慢半拍?教育局22天才驗血 幾童受害難查

    這起幼兒園餵藥案,教育局被質疑慢半拍!新北市教育局被指控,五月中就獲報,卻在六月初,才找醫療單位到校抽血檢驗,有受害孩童血液中被驗出三級毒品反應,但中間隔了超過二十天,有醫師就質疑,恐怕有更多受害孩子,體內毒素早已經代謝完畢、根本驗不出來,應該檢驗毛髮,才能找出到底有多少人受害。
    2023/06/08 14:26
  • 馬祖藍眼淚有毒!誤觸恐頭痛、皮膚潰傷 醫授1招避免送醫

    近日馬祖著名的夜間海景「藍眼淚」大爆發,許多遊客拍下海岸邊浪潮中帶著藍色螢光的美麗畫面,日前還有一位遊客把藍眼淚「穿上身」,整個背部都是藍色螢光超夢幻!攝影師周小馬說,這是他把海水潑在遊客身上拍出來的效果,無修圖,還說藍眼淚的海水摸起來有「滑滑勾芡感」。皮膚科醫師提醒,藍眼淚在浪潮中看起來很浪漫,但其實它們會產生對海洋動物和人類有害的毒素,小心引起海藻皮膚炎!
    2023/05/24 21:07
  • 我國首例!500噸美國玉米驗出「嘔吐毒素」 已整批銷毀

    繼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後,食品藥物管理署昨(23)日公布一批美國出口的500公噸食用玉米,被驗出俗稱「嘔吐毒素」的黴菌含量超標;據了解,這是國內首例驗出玉米上含有這種黴菌。食藥署也推測,該批玉米原應是作為食品加工用途。
    2023/05/24 12:19
  • 以為是健康零食!她上班狂吃「臉爛爆痘」 中醫師揭5隱憂

    相信不少上班族午休之後,都會容易感到疲倦,此時小零食即成為提神、解嘴饞必備,果乾類以及堅果類更是大部分人首選,只因吃完後比較不用擔心變胖或充滿罪惡感。事實上,果乾類零食製作過程中,出現許多增長效期添加物,若長期食用恐怕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5/16 07:57
  • 加熱也難消滅!這些食物常含1毒素 醫示警:嚴重恐肝癌

    食物不是加熱就沒事!家醫科醫師分享,許多保存不良的食物常含有「黃麴毒素」,這種毒素中的其中一型,具有非常高的肝毒性,會導致肝細胞損傷,甚至肝癌。他也提醒,如果要避免對身體的影響,有4種方法。
    2023/05/06 16:42
  • 少外食!塑膠容器促體內塑化劑暴增 「6習慣」降低危機

    「塑化劑」在生活中無處不在。醫師指出,常外食會讓體內塑化劑含量大大增加,但塑化劑是可以透過身體的排毒能力排出的,只是需要時間,6動作幫助你在生活中,有效遠離塑化劑接觸危機。
    2023/04/30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