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毒米 結果共28筆

  • 【爐渣危食安】無毒米難敵底渣 半數以上空包稻

    今年3月口湖鄉公所為賺取所謂的「清潔費用」,開放垃圾燃燒後產生的底渣進入當地,並堆放在距離重要水源「尖山大排」不到10公尺的垃圾轉運站中,更未按照規定在底渣底部施作不透水層或覆蓋帆布,一旦下雨,底渣內的殘留物質便透過地下水滲透至大排中,對周遭農作物和魚塭造成汙染。
    2017/07/26 04:55
  • 這位檢察官從水污染辦到空污 只因切身經驗

    彰化過去被稱「毒米之鄉」,天空也常是一片灰濛濛,當地長大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這幾年就積極偵辦相關案件,2013年,他揪出十家電鍍工廠長年排放未經處理之有毒廢水,找出廢水汙染農田與稻米的證據,今年,則查出某家科技公司燃燒的廢氣竟含世紀之毒戴奧辛。
    2016/12/23 10:00
  • 追電鍍毒米! 彰檢轟農糧署「推諉」

    彰化電鍍廠排放廢水,重金屬可能已經汙染稻米,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追查稻米流向,聯繫農糧署協助調查,但電話轉了半天,好不容易聯繫上,開口竟然是先要「釐清權責」,說只有進入糧倉的公糧,才是農糧署負責,讓檢察官氣炸了,痛批農糧署態度不積極,目前針對和美地區,進行糧倉採驗,結果最快禮拜一出爐,釐清重金屬檢驗,是否合格。
    2013/12/14 12:50
  • 【一步一腳印】鴨鴨來種無毒米

    一隻隻鴨子扭著屁股,搖搖擺擺穿梭在稻田間,聽蔡弘俊一聲令下。小農蔡弘俊:「來來來、來,來啊、走旁邊。」
    2013/06/16 22:06
  • 〈獨家〉主婦聯盟紅薏仁 驗出含黃麴毒素

    有民眾去年在主婦聯盟合作社購買綜合五穀商品,近日因家中存貨已快吃完,再度上門補貨,沒想到卻被門市人員告知,這款商品日前被驗出含超標黃麴毒素,已全面下架,民眾氣憤,就是相信主婦聯盟標榜「吃得安心、綠色飲食」這塊招牌,才會前往消費,沒想到卻吃到問題薏仁,主婦聯盟表示,可能是某些通路存放環境過於潮濕,穀類才會產生毒素,承諾未來抽驗、把關要再加把勁。
    2013/02/22 19:14
  • 金墩米經營重挫 40員工年關前遭裁

    上個月初,金墩米爆發烏龍毒米事件後,銷售業績慘澹,員工不只被迫放無薪假,現在更傳出,北中南原本有80位員工,有一半都已經遭到資遣,薪水只領到12月底,創立將近40年的金墩米公司,當年請來白冰冰廣告,讓金墩米一炮而紅,成為國內三大品牌包裝米之一,現在卻面臨大規模裁員,也因為事先沒通報勞工處,要罰3到15萬。
    2012/12/29 18:16
  • 烏龍毒米損商譽 金墩員工迫放無薪假

    上個月初,彰化金墩米爆發農藥殘留超標事件,雖然業者事後自清是烏龍一場,但金墩米銷量嚴重受影響,大賣場、超市至今都沒有上架,彰化廠區將近80位員工,甚至被迫每個禮拜放2到3天無薪假,員工薪水一下子少了1/3,更離譜的是金墩米要員工放無薪假,並沒有向勞工局通報。
    2012/12/11 18:52
  • 金墩米農藥疑雲 檢封存稻穀偵辦

    金墩米殘留農藥事件引起全民恐慌,3天來業者說辭反覆,先是「口誤」搞錯農藥名稱,後來更改口說,是協理看錯檢驗報告,金墩米其實沒有殘留農藥,但根據農試所的檢驗報告,金墩米6月份2次檢驗的確有不合格,業者為何拖到11月才下架?到底有沒有毒米流入市面,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
    2012/11/04 11:59
  • 〈快訊〉毒米烏龍? 金墩米:看錯農試所報告

    最新消息,金墩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永成表示,毒米回收案全是因為自己看錯報告內容導致。
    2012/11/03 13:46
  • 看錯報告? 「金墩毒米」恐是一場烏龍

    你我天天吃下肚的白米,到底殘留了多少農藥,我們完全不知道,金墩米爆發「農藥殘留」疑雲第3天,產品全面下架,業者卻說完全是一場烏龍,米沒有問題,只不過業者一再改口,從當初的全面下架,到口誤「說錯農藥名稱」,最後歸咎於看錯報告,反反覆覆,現在只能等下個禮拜一官方版的檢驗報告出爐,才能真相大白,農委會強調,如果金墩米有違規遭事實,被連續處罰3次又不改善,就會註銷證照。
    2012/11/03 12:12
  • 大里毒米流市? 農糧署:檢測無重金屬

    台中大里有28公頃農田,被驗出銅、鉻、鎳、鋅,重金屬污染超標,目前已經全面休耕,民眾擔心,恐怕有毒米流入市面,不過農糧署強調,去年抽驗兩期稻作,大部分沒有驗出重金屬,少數驗出微量的鉻,也在標準範圍。
    2012/02/08 12:31
  • 陸網友自嘲吃毒米毒奶長大 何懼輻射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輻射污染會不會進入食物鍊,引起各國關注,不過就在這段時間,其實大陸又爆發出「瘦肉精豬肉」的食品安全問題,大陸網友自嘲說,他們吃的是毒米,化學火鍋,瘦肉精豬肉,喝得是三聚氰胺毒奶,假酒威士忌,這麼多年的準備,他們在這場生化危機中,已經贏在起跑線上了,幹嘛要怕輻射污染。
    2011/03/20 23:10
  • 「草菅人命」查鉻米不力 環署挨轟

    高雄的戴奧辛鴨事件還沒有平息,現在連台南也傳出「無米樂」變「毒米」,中央單位環保署到底有沒有督導檢測不周的嫌疑?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目前研判毒米的污染源,是來自農田旁的合法爐渣廠,因為淹水才讓爐渣流入稻田導致土壤污染。但當地民眾陳情很久了,地方政府處理不夠積極嗎?環保署說會再查,但卻也因此被批「草菅人命」。
    2009/11/16 12:04
  • 毒酒工廠環境髒 晚上開工裝神秘

    台南檢方破獲黑心毒米酒,本台走訪其中一間製作毒米酒的工廠,發現這間酒廠環境髒亂,而很多鄉下的雜貨店,還是在販賣這種毒米酒,店家看到新聞之後,趕緊將問題米酒下架。
    2008/10/30 18:34
  • 毒米酒流入南部 檢查扣15萬瓶

    合法酒廠竟然賣毒米酒,台南地檢署指揮警方,買便宜米酒送驗,結果驗出有毒,於是兵分28路,查扣毒米酒15萬瓶和工業酒精,發現業者為了省成本,竟然用工業酒精,蒸餾後,以合法通路賣出,流入南部地區的薑母鴨和羊肉爐等攤販業者,時間超過一年。
    2008/10/30 17:31
  • 毒米酒低價促銷 勿貪便宜上當

    台南地檢署查獲大規模工業酒精製成毒酒,並已經流入市面,檢方表示,有問題的米酒,大多以3瓶1百元的方式促銷,因此來路不明、太便宜米酒,要買之前得特別小心,否則喝多了毒酒嚴重將導致失明。
    2008/10/30 12:22
  • 警買毒米酒送驗 揪合法酒廠觸法

    合法酒廠竟然賣毒米酒,台南地檢署指揮警方買便宜米酒送驗,結果驗出有毒,於是兵分28路,查扣毒米酒15萬瓶,以及11萬公升的工業酒精,發現業者為了省成本,竟然用工業酒精蒸餾後,以合法通路賣出,至少流入市面超過1年,7家合法酒廠獲利驚人。
    2008/10/30 12:20
  • 日丸大公司四食品 檢出三聚氰胺

    毒米事件還未平息,毒奶又在日本引發爭議,丸大食品公司使用大陸乳製原料所生產的五種食品,雖然早已展開回收作業,昨天傳出,其中的四種食品檢驗出三聚氰胺,讓不少民眾大嘆,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是讓人可以安心吃下肚。
    2008/09/27 14:25
  • 韓銷毀毒米果 歐盟禁大陸奶製品

    全世界各地針對大陸毒奶粉,今天繼續有新的動作,歐盟今天正式宣布,所有歐盟國家從即刻起,全面禁止大陸的奶製產品輸入歐盟,而南韓查獲大陸製的米果以及奶蛋糕含有三聚氰胺後,今天緊急全面銷毀,新加坡的華人超商受到巨大衝擊,民眾大罵對大陸貨徹底失去信心。
    2008/09/26 19:30
  • 72年和菓子老店 毒米牽累毀商譽

    除了大陸毒奶事件,日本的毒米,到如今依舊餘波盪漾,因為廠商不法販賣工業用米,至少有4、5年的時間,甚至有很多知名的老店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誤用毒米來製造食品;名古屋一家創業72年的和果子老店,其中一批麻糬,就使用了毒米製作,百年信譽毀於一旦,業者忙著鞠躬道歉。
    2008/09/22 22:26
  • 日500所學校 午餐傳摻毒米原料

    日本食品安全亮起了紅燈,工業用米原料流入校園,愛知、千葉跟長野三縣,超過500所的中小學跟高中,傳出學校營養午餐,都曾經使用過問題米的原料;另外,大陸的毒奶風波延燒,日本丸大食品公司宣布,回收旗下5種乳製點心,因為這些食品,使用了出問題的大陸伊利牛奶。
    2008/09/21 10:04
  • 毒米事件/毒米流入日校園 37中小學受害

    大陸毒奶粉事件還沒平息,現在又發現日本工業用米混充食用米,在市場亂竄的消息;黑心業者不但批發給食品工廠,做成米果、燒酒,甚至還流入中部城鎮37家中小學;另外,更有一家老字號和果子店,被發現使用的紅豆餡散發異味,導致2名員工中毒的意外,業者聲稱這批紅豆餡用的砂糖,也是來自大陸;不過產品出問題的原因,警方還在調查。
    2008/09/20 17:42
  • 毒米事件/下游廠逾百家 三笠毒米流竄全日

    日本驚傳的毒米事件,現在影響範圍也逐漸擴大,惹禍的日本三笠食品公司,從大陸收購的6千噸毒米,當中的成分含有達馬松、亞滅培、黃麴毒素,3種會引發神經中毒的成分,卻偷偷摻入食用米中,向下游178家廠商販售,包括零食業、製酒業,甚至醫院全都受害,影響之廣,在日本史上罕見。
    2008/09/19 22:31
  • 毒米事件/「毒米」流入校園超商 日農相下台

    「日本毒米」商品侵入台灣,不肖廠商把含有農藥劇毒,只能拿來做為工業用途的「毒糯米」,當成食用米販賣,由於風波越演越烈,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太田誠一今天辭職謝罪!根據日本媒體的追蹤,這些毒糯米不但流入學童的營養午餐,甚至被製成便利商店販售的御飯糰!
    2008/09/19 18:48
  • 毒米事件/台72家毒米? 日本在地小店難外銷

    有毒大陸米被作成日本米果,台灣有70多家廠商可能進口,讓消費者人心惶惶,TVBS追查發現,日本調查報告中,雖然不乏知名大廠日清、朝日以及三島製果,但這些產品都只在日本當地的小店家販售,似乎沒有外銷台灣的可能,但衛生署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消費者先別吃、也別買。
    2008/09/19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