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毒物 結果共924筆

  • 餵藥案36童全未檢出毒物 吉的堡:對栽贓者保留追訴權

    新北地檢署今(29)日公布板橋某幼兒園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對此,吉的堡總公司稍早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惡意抹黑栽贓的特定人士,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必要時盼以司法方式恢復公司名譽。
    2023/06/29 17:37
  • 真相大白!板橋36童毛髮未檢出毒物 新北市府:還社會安心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地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餵藥疑雲引發許多家長恐慌,案件也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今(29)日新北地檢署公布板橋幼兒園36名孩童的檢驗結果,毛髮檢驗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科學真相大白還社會安心,讓家長、教師終能放下心中對孩子的擔憂。
    2023/06/29 16:00
  • 性騷男大生、散布不實訊息 王鴻薇檢舉毒物專家招名威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日前針對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中的巴比妥檢驗解讀錯誤,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不實資訊,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6)日表示,她向中原大學具名檢舉招名威,涉嫌違反選罷法、社維法踐踏專業有損校譽,更加碼將他過去惡形惡狀向社會報告,包括性騷擾案件、公然歧視學生,要請中原大學依照教師法,針對所述情事重新評估,是否適任。
    2023/06/26 17:47
  • 一票人用錯!保鮮膜3包法=吞毒 罹「奪命癌王」風險激增

    保鮮膜是居家廚房常備物品,用來包裝食物再放入冰箱內保存,避免各種味道混雜在一起。醫師提醒,保鮮膜怕油也怕熱,若不當使用等於將毒素吃下肚,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導致性早熟、罹患每年奪走超過2千人性命的「婦女癌王」乳癌,千萬不可大意。
    2023/06/25 11:45
  • 電鍋黑黑、卡汙垢怎清?千萬別「加這物」專家教1招清潔溜溜

    電鍋是廚房的好幫手,方便輕鬆的使用方式更是許多人的料理救星,只是電鍋用久了,外鍋總會變得黑漆漆,卡一層咖啡色的汙垢,怎麼洗都洗不乾淨,又怕拿鐵刷用力刷會傷害電鍋,到底電鍋該怎麼洗才乾淨?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教你1招,把電鍋洗得乾乾淨淨。
    2023/06/24 14:17
  • 「透明」威士忌?超商酒遭調包 憂千面人翻版

    到超商買酒,裡面竟裝不明液體,懷疑是「千面人」翻版!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在超商買威士忌,打開後發現裡頭的酒,竟然無色無味,超商人員事後清查,發現店內還有兩瓶酒,也有同樣狀況,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有可疑男子進出超商調包,目前瓶內液體化驗,初步分析是一般的水,但有沒有毒物,還要等報告出爐。
    2023/06/23 18:43
  • 新北新莊超商酒品禮盒遭掉包 醫院化驗初判是水

    新北新莊某超商賣的3組酒品禮盒內酒瓶遭掉包,瓶內裝無色液體,外界擔憂是否如「千面人翻版」。目前醫院初步化驗顯示是水,毒物檢測下週出爐;警方已鎖定1名男子身分追查。
    2023/06/23 16:31
  • 新北超商洋酒被開封液體掉包「遭疑千面人」 化驗結果出爐

    新北市新莊一間連鎖超商,日前店員發現架上洋酒禮盒被人開封,裡頭的酒疑似也被換過,遭民眾質疑是否為「千面人翻版」!轄區警方當下馬上前往將洋酒帶回,並送往榮民總醫院化驗,稍早洋酒初步化驗結果出爐,被替換的液體皆為「水」,但是否有其他毒物反應,仍待進一步的化驗結果出爐才會清楚。
    2023/06/23 11:14
  • 親戚帶小孩作客 狠心婦竟奶粉混劇毒「醋酸鉛」害2個月大女嬰中毒

    日本香川縣一名37歲女子,涉嫌在奶粉中混入劇毒「醋酸鉛」,導致當時約2個月大的女嬰鉛中毒,出現貧血症狀。當地警方目前已經逮捕女子,正在調查她的動機,以及她取得毒物的管道。
    2023/06/22 12:18
  • 巴比妥(-)=零檢出?毒物專家被打臉 招名威:造成誤解

    幼兒園使用管制藥品事件持續延燒,幼童家長各個人心惶惶。但「毒物專家」招名威日前卻指出,孩童巴比妥檢驗64後面的(-),代表零檢出,結果遭到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打臉,就連事實查核中心也認證他的發言是不實言論。對此,招名威今(21)日則透過臉書6點說明,並對語意上的錯誤造成大眾誤解道歉。
    2023/06/21 18:33
  • 五億高中生命案 檢:夏男假結婚殺人不起訴

    五億高中生命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罕見公開偵查細節,原本外界質疑這是一起謀財殺人案,但檢察官認定,查無夏姓配偶殺人證據,殺人罪不起訴檢察官條列外界質疑重點,表明手臂上針孔,確實是急救醫護留下高處墜落,肋骨骨折、內臟出血並特別提到查了2千多種毒物,沒有氯化鉀中毒,頸部無勒痕,排除他殺至於命案當天,夏姓男子跟賴姓高中生結婚,檢方認定兩人並無結婚意圖,又到戶政事務所登記,觸犯偽造文書罪。
    2023/06/21 16:30
  • 2551種毒物都驗嘸 檢曝5億高中生:無施打、服用藥物跡象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地檢署今(21)日偵結,賴男配偶夏男,以及其父親殺人罪皆不起訴,檢方則是將夏男依涉嫌偽造文書罪起訴。台中地檢署召開記者會指出,死者經檢察官會同法醫進行解剖鑑定,報告指出,體內未驗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氰化物或是足以導致昏迷、死亡的烈性毒藥物,共驗了2551種,查無賴男墜樓前有遭施打或服用藥物的跡象。
    2023/06/21 10:37
  • 兒為何同婚? 夏姓代書友轉述:他也不知情

    台中市5億高中生案,檢方公布解剖鑑定,沒有毒物反應以及符合高處墜落,平面媒體報導,最近與賴姓高中生同婚的夏姓配偶的爸爸「夏代書」,和朋友恢復爬山的生活,和友人聊天時也澄清部分媒體報導的疑點。但對於兒子為什麼與賴姓高中生同婚,他則跟朋友說,自己不知情。
    2023/06/18 19:46
  • 童驗出「苯二氮平」 汐止幼園正常營運「布幔遮窗」

    新北市私幼的管制藥品風波,從板橋延燒到汐止,兩家幼兒園雖然同體系,但相距甚遠,為什麼家長會送驗?附近里長透露,餵藥案後人心惶惶,園方原本想要自清,沒想到沒驗出苯巴比妥,卻驗出苯二氮平。而新北市強調驗出的量未達陽性標準,跟毒物專家隔空互槓,醫福會也表示,只要家長願意,將送更精密的質譜儀檢驗釐清事實,最快下週三有結果。
    2023/06/16 13:10
  • 5億高中生排除他殺?高大成5證據反駁 喊話2種人「罪會比較輕」

    台中身價5億賴姓高中生離奇墜樓身亡,整起事件疑點重重,如今案發逾1個月,真相仍未明朗。日前法醫解剖鑑定報告出爐,初步認定死因符合「高處墜落」,體內無毒物反應,不過法醫高大成接受家屬委託相驗遺體時,懷疑賴男生遭注射氯化鉀「死後墜樓」,並提出5點證據反駁,呼籲幫忙取得氯化鉀及麻醉劑的人,盡快轉作汙點證人「罪會比較輕」。
    2023/06/15 20:00
  • 又1童尿檢有狀況!醫:直接判讀沒意義 應多做1檢驗

    新北市某幼兒園遭控疑餵食三級毒品和三級管制藥品巴比妥,衛福部醫福會今(15)日指出,28名幼童尿液內巴比妥都是陰性,但有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比其他幼童高出許多,目前仍在查幼童就讀的幼兒園,對此,毒物專家指出,現在採用的酵素免疫法做出的尿液檢驗,並沒有判讀的依據,如果真的有高度懷疑,應該用具高度敏感特異性的確認檢驗。
    2023/06/15 14:51
  • 多愛星爺?「一日喪命散」成毒咖啡靈感 毒犯遭聲押獲准

    日前警方在雲林縣破獲一起毒品案,不法咖啡包在雲林縣內流竄,警方全力追捕沈姓毒犯,發現他販售周星馳主演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一日喪命散」殺人於無影無蹤的毒物,形象被做成造型毒咖啡包,還在人多的地方販售,當場遭逮且查獲諸多證物,檢察官認為沈男有羈押必要,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
    2023/06/15 12:47
  • 5億高中生詭墜樓「10大證據」曝!高大成遭疑「刻意誤導」

    台中市擁有5億身價的18歲賴姓高中生,辦理同婚登記後,不到2小時於夏姓配偶住處離奇墜樓身亡,賴母指控兒子遭謀財害命,整起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檢警在墜樓處陽台欄杆外側發現有死者DNA,加上雨遮有新刮痕、附近鄰居未聽見爭吵聲、遺體查無毒物反應等,科學採證排除遭他殺可能性。
    2023/06/14 09:07
  • 幼兒園餵藥案!27人就醫 12名幼童最新檢驗結果出爐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醫福會今(13)日公布12名孩童尿液檢驗結果,結果都是陰性,並無毒物反應,目前共計有27名孩童就醫,還有1人正在檢驗中。
    2023/06/13 10:30
  • 幼兒園餵藥案嚇人!毒物專家曝判斷關鍵「驗頭髮」更有效

    新北市板橋區某間幼兒園被爆出餵食孩童藥物,孩童驗出體內殘留「巴比妥」與「苯重氮基鹼」,引發社會譁然,台北榮總內科部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向《TVBS新聞網》表示,對於此事件必須有更多的檢驗去釐清案情,因目前是採用免疫分析檢驗法,檢驗速度快,但通常是用來檢驗服藥的患者是否有拿到治療濃度標準,而非用來檢驗有服用某些藥物,他認為,現階段如要做更有效的判斷,檢驗頭髮是最好的方式,但這部分的檢驗醫療院所較少,可能需要調查局進行。
    2023/06/08 16:26
  • 幼稚園餵什麼藥? 三級毒品巴比妥阻童智力發展!過量恐致命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學童疑遭餵藥事件,陸續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引發社會議論,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向《TVBS新聞網》解釋,巴比妥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是開給嚴重癲癇患者使用,但現在已經很少在用,在國內被列為第三級管制藥品與第三級毒品,如高劑量、過量使用,恐會抑制呼吸,有生命危險。
    2023/06/08 11:04
  • 快訊/查五億高中生案!賴母再被傳喚 委任律師曝原因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發至今一個多月,仍有諸多疑點尚未解開,法醫解剖報告6日出爐,未驗出酒精、1000多種毒物反應,肋骨斷裂刺破內臟,確認死因「符合高處墜落」,賴母委任律師質疑死因與遺體傷勢矛盾,檢測毒物數不夠多,將具狀再聲請調查疑點,而檢方今(8)日傳喚賴母到案,經過半小時的庭訊,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結束後透露,檢方這次傳喚主要是詢問賴母一些相關問題,而針對賴生的傷勢,許哲維指出將會再聲請6項證據調查。
    2023/06/08 10:25
  • 5億高中生「無驗到毒物反應」家屬不買單 中檢回應了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發至今1個月,真相依舊未明,先前法醫高大成日前指出分生右手臂有遭針孔注射藥劑的痕跡,對此台中地檢署指出,賴生體內未檢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毒藥物反應,共採驗1000餘種,檢方將審酌報告內容,綜合死者家屬意見及所蒐集一切證據,縝密持續進行偵查,以期迅速釐清事實。
    2023/06/06 15:52
  • 5億高中生死因「墜樓身亡」!無毒物反應 律師:對結果遺憾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疑點重重,法醫高大成先前表示賴生右手有針孔恐遭注射藥劑,對此台中地檢署指出,不排除是送醫救治所致,藥物反應待解剖報告為憑。據悉法醫鑑定報告出爐,檢方今(6)日傳喚賴母到案,針對其內容說明,歷經將近4.5小時的庭訊,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透露,死因報告顯示爲墜樓身亡,並無驗出毒物反應,另外由於證據顯示顱骨及四肢長骨並無骨折,卻說是墜樓身亡,認為檢方的說法與顯示的證據有些矛盾衝突,後續會將所得到的資訊再與法醫高大成討論。
    2023/06/06 14:33
  • 每口都是塑毒!「這類食物」別再用紙盒紙碗 喝咖啡1習慣也NG

    你會經常外帶食物嗎?塑膠袋裝熱食不好,是不是改用紙盒、紙碗就好了?營養師蔡正亮表示,PVC塑膠袋耐熱度只有60度,與熱食接觸後會釋放有毒物質。紙盒、紙碗等則有塑膠淋膜,耐熱度約70度,裝熱湯一樣要當心毒害。
    2023/06/05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