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毒物 結果共924筆

  • 糗!教怎辨姑婆芋卻拿錯 食藥署歉:不識誤採

    日前有民眾到北部度假飯店,吃炒飯中毒,一查才發現是業者用姑婆芋,墊在食物底下,但食藥署開記者會,教民眾辨別,卻被抓包,展示的植物根本就是無毒、可食用的千年芋,食藥署坦承疏失道歉。
    2023/11/02 18:43
  • 保溫杯裝咖啡「溶出重金屬」? 專家揭盲點:要趕快喝完

    保溫杯不能裝牛奶、檸檬汁、碳酸飲料,有說法是因為「會溶出重金屬」。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的主任楊振昌醫師就說明,一般我們喝的飲料不會使不鏽鋼溶出重金屬,其中在杯中的髒汙和垢積才是關鍵,建議盡快喝完,也要仔細清潔容器。
    2023/10/30 23:20
  • 烤箱陳年油垢超難洗?專家推「3神物」 去污簡單又省力

    烤箱是家裡必備的電器,除了能烤出香噴噴的麵包之外,同時也可以烤肉和蔬菜類。不過,烤箱容易留下食物的殘渣,長期沒有清理容易堆積油漬與髒汙。對此,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健康2.0》的影片中分享正確的清洗方式,只需準備3神物「菜瓜布」、「白醋」和「小蘇打粉」就能輕鬆將烤箱洗乾淨。
    2023/10/24 14:12
  • 高空驚魂!飛行中吸入不明惡臭 英航2機師同時身體不適

    一架從英國紐卡索起飛,準備前往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英航(British Airways)班機,綜合外媒報導,該航班兩名飛行員,在高空飛行途中吸入不知名惡臭氣體,導致身體不適。雖戴上氧氣罩,但機師仍緊急通知地面準備救護車,忍住身體不舒服,先將飛機平安降落希斯洛機場才就醫檢查。雖然機師擔心自己吸入有毒化學物質,但英航的官方聲明卻只輕描淡寫地表示,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恐慌,「這只是飛機上一個輕微的故障。」
    2023/10/20 11:16
  • 浴室水垢刷不掉!專家曝「日常2神物」輕鬆去除 秒乾淨溜溜

    水垢是浴室中常見的問題,水垢斑點和污漬不僅會降低浴室美觀,還可能對環境衛生有不利影響。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讓你家浴室也能重現光潔!
    2023/10/15 09:52
  • 臭味飄9小時!軍方油料外洩 最高罰5百萬

    高雄鳳山區建國一路附近,3日下午水溝裡不斷飄出濃農刺鼻味,民眾聞到後非常擔心,經過調查,是軍方輸送油料的管線發生外洩,航空燃油JP-8推進燃料,不是有毒物質,但是聞過量會導致頭暈等症狀,由油管從兩側截斷,再調派抽吸車清除殘油,至於環保局,對軍方依空汙法,裁處10萬到最高500萬。
    2023/10/04 12:26
  • 疑機台起火!塑膠工廠大火竄黑煙 環保局:若釋有害物質重罰255萬

    台南後壁一家塑膠廠凌晨發生大火,疑似機台起火燃燒,但由於廠內有大量的塑膠製品,因此現場還有大量的黑煙竄出,擔心燒出有毒物質,環保局人員也到場監測,若測出有害物質,將重罰255萬。
    2023/10/02 12:59
  • 美國槽車翻覆!氨氣外洩已有5死 緊急疏散500人

    美國伊利諾州發生一輛化學槽車翻覆,車上載有大量高濃度的有毒物「無水氨」外洩,造成5人死亡,由於現場飄散無水氨,人體若接觸會迅速脫水、灼傷甚至死亡,也影響救援速度。
    2023/10/01 13:08
  • 美連環車禍5死!半聯結車有毒物質外洩 居民緊急撤離

    美國伊利諾州南部一輛半聯結車發生嚴重連環車禍車禍,導致車上數千加侖的有毒物質外洩,造成5人死亡、5人重傷,死者中還包括2名12歲以下的兒童。由於有毒物質洩漏,方圓一英里(相當於方圓1.61公里)內的民眾也被緊急疏散。
    2023/10/01 11:10
  • 喝剩的寶特瓶記得帶走!專家提醒「這些物品」別留車內

    現代人為了追求生活方便,時常將物品留在車內以利使用,不過每當來到炎熱的夏季,車內密閉的空間在太陽的照射下容易造成影響,專家近日提出幾項不應被留在車內的物品,包括礦泉水、打火機和電子菸等,除了可能接觸到有害細菌外,最嚴重甚至會有爆炸風險。
    2023/10/01 08:00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 9月蜂螫高峰期 「叮逾20處.過敏反應」速就醫

    北榮毒物中心研究,蜜蜂及虎頭蜂螫傷,好發在夏天、秋天兩季,其中又以每年9月,個案數量為最高峰,醫師提醒,如果同時被胡蜂螫傷20處以上,出現嚴重中毒症狀,甚至死亡的風險高,另外如果出現過敏症狀,也應該要盡快就醫。
    2023/09/16 12:48
  • 豬肉買回家總是腥臭味難消? 專家「1神招」輕鬆去腥味

    不少民眾去菜市場或在超市挑選新鮮豬肉,回家打開包裝有時會散發一股難以忍受的腥臭味。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招「去腥祕訣」,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15 14:13
  • 全球暖化增加食物中毒風險?專家:細菌滋生危險溫度7到60度

    夏季是食物中毒高峰期,而全球暖化更進一步增加食品中毒的風險,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食物暴露在20°C,12小時內,會滋生1000個細菌,若環境溫度為30°C,細菌數則多達1億個,毒物科醫師也警告,食品容易在攝氏7度至60度的溫度受細菌感染,因此食物在室溫下,盡量不要放超過1小時。
    2023/08/25 22:58
  • 有片/太狠!英護理師自稱惡魔 注射毒物謀殺7嬰兒

    英國曼徹斯特皇家法院(Manchester Crown Court)18日確認,現年33歲的女護理師露西(Lucy Letby),曾經在2015至2016年以注射空氣或毒物方式,在工作期間謀殺7名由自己監看的嬰兒,謀殺罪名確定有罪,她將面臨終身監禁的判決。《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甚至在搜查過程中,在露西家中找到手寫紙條,她稱自己是惡魔、所以才會對嬰幼兒下毒手,她更被英國媒體認定是,該國現代最惡毒的嬰兒連環殺手。
    2023/08/19 09:54
  • 很多人煮錯!烹調2類食物「超過這溫度」 致癌又產生毒素

    高澱粉、高蛋白質食物,烹調方式有誤恐有致癌危機!營養師提醒,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度高溫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有致癌性;而豬、雞等含高蛋白質,烹煮溫度超過150度,也會產生有毒物質。
    2023/08/17 13:58
  • 串燒店玻璃櫃噴清潔劑起泡 女驚:食材就在旁

    在飲食環境衛生引起爭議!近日一段關於清潔劑噴霧在食材附近使用的影片,在網絡上引起關注。影片中,一名用餐民眾拍攝到店員使用清潔劑噴霧清理櫃子,而櫃子內卻還擺放著青菜等食材。用餐民眾不禁擔憂,噴霧中的化學物質是否會影響到食材的安全,引發了許多關於飲食環境衛生的討論。
    2023/08/16 19:49
  • 夏威夷野火警報沒響 96人死亡!百年來最慘重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野火災情,死亡人數已經逼近百人,成為美國一個世紀以來最致命的野火。從上週三災情明朗化以來,已有4萬6千人飛離茂宜島西部的重災區,目前當地仍有數百人失蹤,4500人需要避難所,觀光重鎮拉海納依舊斷水斷電,水和空氣也充滿大火燃燒後的有毒物質,災損估計上千億台幣。當地居民質疑島上的警報系統失靈,大火發生時完全沒響,讓許多人來不及逃生。
    2023/08/14 19:58
  • 世衛警告:一款印度咳嗽糖漿受有毒物質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全球警告:一款印度生產的咳嗽糖漿 「Cold Out 」被發現受到有毒化學物質污染,使用它可能會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
    2023/08/09 13:50
  • 電鍋不再髒兮兮!專家教簡單1招 輕鬆去除頑固汙垢

    電鍋作為廚房中的重要工具,其便捷和高效的烹飪方式深受廣大家庭的喜愛。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電鍋外鍋往往會積聚頑固的咖啡色汙垢,普通清潔方式難以徹底去除。在網路社群中,不少網友紛紛探求解決之道,特別是鋁製外鍋,清潔過程更需謹慎,以免腐蝕材質或釋放有害物質,引發疑慮。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的護理師譚敦慈教授1個簡單的清潔方法給民眾參考。
    2023/07/28 12:46
  • 南韓多地收到「來自台灣毒包裹」 郵政大樓緊急撤離1700人

    韓國各地陸續出現疑似含有毒物質的可疑國際包裹,其中大多來自台灣,韓國警方及軍方今天都為此出動,位於首爾市中心明洞的中央郵局大樓也因此撤離約1700人。
    2023/07/21 21:47
  • 可疑毒包裹從台灣寄來! 韓警穿防毒衣直升機移送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間收容中心,收到一個不明包裹,在打開包裹後,接連有三人出現頭暈麻痺、呼吸困難症狀,懷疑裡面可能含有毒物質,而且包裹寄發地是來自台灣,南韓警方出動防毒裝備,用直升機將可疑包裹送往國家科學研究院調查。
    2023/07/21 19:54
  • 餵藥案效應!家長竟裝密錄器「偷錄對話」 老師難過離職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發生至今已近兩個月,雖然採檢結果並未檢出毒物成分,仍造成全台幼師、家長間對立。一名教授今(8)日發起「三和運動」,盼親師和解、和善跟和好,同時分享餵藥案效應衍生案例,台北天母一名家長竟將偽裝成胸針的密錄器裝在孩子身上,兩名老師因而難過離職。
    2023/07/08 13:45
  • 奈良河水變「詭異螢光綠」嚇壞居民 周遭發現不明粉末

    日本奈良縣生駒市內的河川,今(5日)突然變成鮮豔的螢光綠色,嚇壞當地居民。生駒市指出,清晨有路人通報後,市府職員到現場確認,在河川附近發現一種紅色不明粉末,會導致水變成綠色。儘管檢驗水質後未發現有毒物質。但生駒市長在推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河川變色的詳細原因,呼籲居民不要靠近。
    2023/07/05 16:04
  • 全未驗出毒物! 家長困擾:孩迫轉學「重適應」

    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案,今天(29日)公布最新採檢結果,36位孩童未驗出巴比妥等毒物,後續幼兒園是否恢復營業,教師是否復職。教育局表示,還有待進一步討論;只是有一名賴小姐告訴我們,她的孩子因此配合檢驗、轉校,還得重新適應,做家長的好困擾。
    2023/06/29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