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毒液 結果共173筆

  • 新冠疫情下另類災情 4個月近30人誤喝消毒液中毒

    今年因應疫情,特殊中毒事件爆增。北榮毒物科主任楊振昌今天表示,3到6月就收治20至30名誤喝環境消毒液「次氯酸水」中毒的個案,以老人和小孩居多,呼籲少分裝、妥善保存。
    2020/11/13 13:16
  • 澳洲研究發現蜂毒妙用 可能摧毀惡性乳癌細胞

    澳洲科學家說,蜜蜂的毒液已在實驗室中被發現能摧毀惡性乳癌細胞。這被形容為「令人興奮」的發現,但科學家提醒,還需要進一步驗證。
    2020/09/03 07:20
  • 整手潰爛!隱翅蟲噴毒液 傻拿檸檬敷傷口「酸鹼中和」

    隱翅蟲又稱「報復蟲」,如果不甚碰到毒液,輕則皮膚潰爛,重則甚至會導致敗血症。藝人夏宇童日前在節目上透露,有親戚被隱翅蟲毒液侵蝕,但沒有馬上就醫,反而是拿檸檬塗抹傷口,結果下場超慘。
    2020/08/07 13:03
  • 次氯酸水恐傷人體 日本通令勿對學童直接噴灑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日本因酒精消毒液缺貨,以次氯酸水消毒的情況增多,但如果次氯酸水做噴霧使用而接觸到皮膚的話,可能有害人體健康,因此日本官方通令勿對學童直接噴灑。
    2020/06/05 20:37
  • 「洗車機」概念人體全身消毒 水霧粒子不濕身

    日本新研發紫外線殺菌機,號稱可以殺掉新冠病毒,另外還有「洗車機」製造商,發明消毒噴霧裝置,人走過去,消毒液可以灑滿全身,而不弄溼衣服。
    2020/05/20 20:18
  • 美國密州執行疫情首場死刑 死囚伏法前堅稱清白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行刑前仍堅稱自己清白的死囚今晚伏法,是美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停滯2個半月以來首度執行死刑。
    2020/05/20 14:08
  • 美國驚見肉食大黃蜂 威脅蜜蜂授粉恐釀缺糧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糧食供應相對緊繃。但壞消息是「亞洲巨型大黃蜂」,就是俗稱的大虎頭蜂,開始出現在美國華盛頓州!  雖然初期似乎是零星個案,但如果不及早剿滅,這種巨大肉食性蜂類成功繁殖,數量與能力足以滅絕所有授粉蜂,立刻造成可怕的糧食減產!  可怕大蜂的毒液也足以殺死人類,學界呼籲美國政府:滅蜂要超前部署了! 幫助蜂農就是幫助全國。提醒您: 下面的報導,部分畫面可能會有些殘忍 
    2020/05/05 20:03
  • 亞洲「殺人蜂」現蹤美西 恐危及人類安全及養蜂業

    美國華盛頓州農業官員今天表示,數以百計、有「殺人蜂」之稱的大虎頭蜂出現在鄰近加拿大邊界的華盛頓州地區,對人類及養蜂業都造成威脅。
    2020/05/05 17:20
  • 驚見娃娃機放「口罩包」 民眾質疑合法性

    現在口罩除了在藥局賣,還有人發現在「娃娃機台」裡也能夾,業者把口罩和消毒液包成一袋,有民眾想進牙醫診所忘了戴口罩,到藥局也買不到,最後發現娃娃機竟然有「口罩」可以夾,只不過民眾也質疑這不合法,業者坦承確實有放但已經移除,經濟部也回應,娃娃機台是交易行為,如果是提供醫用口罩就有違法疑慮。
    2020/04/28 19:38
  • 「打消毒劑」建議挨轟 川普暗示不再出席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記者會、提出注射消毒液殺病毒的想法,不但被外界砲轟、還遭到記者圍剿,川普自己推文暗示,以後不再出席防疫記者會。
    2020/04/26 20:52
  • 北京朝陽區列高風險區 憂群聚感染

    大陸嚴防境外移入病例同時,除了黑龍江與內蒙古疫情嚴重以外,北京市中心的朝陽區,被列為大陸唯一高風險地區,主要是因為一起境外移入案例,已經造成群聚感染,擔心疫情擴大,現在被標示為高風險區。
    2020/04/21 21:22
  • 買不到消毒酒精! 日政府:高濃度烈酒可替代

    日本境內受新冠狀肺炎疫情延燒,正規酒精消毒液已經供不應求,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決議,能在特殊情況下,醫療機構可用高酒精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解決國內消毒酒精短缺問題。
    2020/04/13 22:55
  • 快訊/石垣島首傳疫情! 日同意放寬烈酒代替酒精

    日本最南端的石垣島,首度傳出新冠肺炎疫情!兩位石垣島民眾在今天確診,因為三月底,日本各地疫情擴大後,不少民眾到石垣島旅遊,可能因此將病毒帶到石垣島,此外因為酒精產量不足,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放寬規定,讓高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
    2020/04/13 18:33
  • 酒精消毒液不足 日政府同意高濃度烈酒暫替代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正規酒精消毒液供不應求,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決定同意在特殊情況下,醫療機構可用高酒精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
    2020/04/13 17:43
  • 飽食青蛙還沒消化 眼鏡蛇遭重擊脊椎斷裂慘死

    「眼鏡蛇」是台灣常見的毒蛇品種之一,牠的毒液主要為神經毒素,平均每15克就可致人於死。但最近在南投山區1處水溝內,民眾發現1條眼鏡蛇,當時牠沒任何動靜以為死了。不料隔天有民眾遛狗時,發現這條眼鏡蛇還活著,連忙通報消防隊將牠送往野生動物急救站,無奈最後仍難逃一死。
    2020/04/06 17:16
  • 疫情衝擊企業信心「日銀短觀」7年來最慘

    日本疫情難以控制,政府專家會議1號晚間最新裁示,因感染源不明患者急增,決定將東京、大阪列為「感染擴大警戒地區」。而東京、大阪、福岡等城市,3月31號新增病患都創下單日最高人數。疫情不斷擴大,也打擊企業信心;日本銀行公布最新「日銀短觀」,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為-8,比前次下滑8大點,呈現7年來首次負數;住宿餐飲業表現也創下史上新低。而日本政府為了加強防疫,宣布將全球列管,不論國籍,只要從海外入境,一律隔離14天。
    2020/04/01 20:00
  • 美地方小酒廠投入生產消毒液 供給社區民眾

    在美國超市、藥房現在還是買不到乾洗手、消毒液,因此很多地方小酒廠投入消毒液生產,抗疫如同作戰,所以地方政府也加快營業內容變更的核發,雖然數量不大但對地方民眾來說有很大的幫助,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2020/03/24 15:16
  • 荔枝椿象?曬衣驚見超密集「綠色蟲卵」 網:有毒別碰

    許多人都有在家裡洗衣曬衣的經驗,但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趁著日前好天氣曬衣服,事後卻發現某件上衣有1撮「綠色蟲卵」。原以為這是不是荔枝椿象,她拍下照片分享上網詢問,結果網友要她「趕快處理」,因為這綠蟲卵有毒。
    2020/03/18 18:43
  • 同瓶鹽水噴百口 韓教會群聚感染.奈米口罩問世

    南韓首都圈爆出第二大群聚感染事件,一間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教會,累計相關患者達49人,這間教會除了並沒有遵照宗教防疫法,停止多人集會,離譜的是居然用鹽水當成消毒液,在每位信徒嘴巴噴灑,而且用的都是同一罐,威脅超過一百名會友的健康。另一個悲劇也發生在京畿道,由於疫情導致宅配量大增超過七成,一名配送員疑似因此過勞猝死。整個南韓最關心的口罩問題,因為一個新產品的問世,可能有了解方──南韓的科學技術研究院研發出高科技奈米口罩,號稱可以洗二十次,依舊維持九成以上的過濾效果。
    2020/03/17 19:59
  • 空橋「部分出口」關閉! 信義區百貨集中防疫

    信義區百貨的空橋有部分出入口關閉,像是101百貨2樓原本有三道門,從12日開始暫時封閉兩個入口,唯一開放的門口有保全集中監測體溫,另外新光三越空橋,有些館的小門不開放,業者解釋是為了引導顧客走主要出入口,都有擺消毒液,統一掌握人流動線。
    2020/03/14 22:07
  • 白因子找醫師背書 稱次氯酸水具抗菌功效

    消毒液知名品牌白因子,宣稱產品有抗菌功能,遭到食藥署打臉,認為產品99.9%是水,次氯酸含量少,對此業者出面回應,到底有沒有效果,該從科學檢證來看,不能因為次氯酸,不在衛福部18項的抗菌成份中,就否認他的抗菌效果。
    2020/03/13 19:12
  • 白因子防護液分類「抗菌」 食藥署:99.9%是水

    消毒液知名品牌白因子,因為疫情關係帶動抗菌產品銷售,公司還發聲明宣稱產品可作為肌膚清潔使用,卻遭食藥署打臉,並不是每款都能用在肌膚上,唯一可用在肌膚的「清潔防護液」,其實99.9%是水,次氯酸含量少,而且只是延長產品保存期,無法抗菌。
    2020/03/11 14:13
  • 南韓確診破六千大關 推口罩新政策

    5號南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六千大關(6088人),傳出已經有許多地方消毒液短缺,缺口達8萬多公升,口罩也依舊是買不到的情況。為了防止重複購買的情況,南韓剛剛開始要實施類似台灣的實名制,並宣布基本上禁口罩出口,加強取締。
    2020/03/05 20:02
  • 戶外較安心! 民眾少搭大眾運輸改騎Cbike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高雄公共腳踏車CBike原本春節使用率少了兩成,現在因為民眾轉換交通工具,讓使用人次增加,但疫情卻重創租車業,因此就有共享電動車業者,針對每輛車添置消毒液和清潔設備,讓民眾安心,提高租車率。
    2020/03/04 20:28
  • 武漢肺炎延燒 日本出現口罩搭高價商品及囤酒精亂象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境內口罩一罩難求,日前一間連鎖藥局部分分店採取「強迫搭售」方式,想買口罩的消費者必須同時購買高價商品;而酒精消毒液也疑似因為有人囤積缺貨。
    2020/02/27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