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毒氣 結果共579筆

  • 氟氣有劇毒!台南某科技公司毒氣外洩 所有員工急撤出

    今(15)日中午11點多,在台南市新市區國際路傳出毒氣外洩案件,一間科技公司突然發生毒氣外洩,嚇壞員工們,警消人員獲報後,派7輛消防車13警消趕抵現場,發現該外洩氣體為氟氣、為有毒氣體,吸到一點就有可能致命,目前已緊急撤出在場員工,相關人員正進一步監控中,詳細的案發經過,還有待進一步釐清,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2023/08/15 12:44
  • 烏軍反攻險全軍覆沒! 俄放毒氣激戰十天遭擊退

    烏軍在頓內次克反攻,一度因為攻擊時機錯誤,加上俄軍動用毒氣,差一點全軍覆沒。還好經過十天的激戰,終於擊退俄軍,再度奪回一座村莊。另外莫斯科金融區大樓遭襲,今天又有新的爆炸畫面曝光。
    2023/08/01 19:36
  • 毒包裹破2千件!南韓外交部「要求中方查明」:緩解民眾憂慮

    根據南韓警察廳今天的消息,南韓警方從20日到昨天下午5時,一共接獲2058起收到可疑國際包裹的報警。南韓外交部今天告訴記者,已透過駐中國外交機構要求中方查明。
    2023/07/24 08:37
  • 南韓毒氣包來源找到了!中國「貨轉郵」寄送 郵局暫停寄件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刑事局表示,研判此國際包裹從其他地區寄到台灣,再透過中華郵政轉至韓國。據了解,這個包裹來自中國大陸,利用「貨轉郵」方式發往韓國郵政,目前中華郵政已暫停交寄韓國「貨轉郵」郵件,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2023/07/22 16:10
  • 南韓毒氣包裹來自台? 警追陸「貨轉郵」寄出

    持續追蹤,毒氣包裹印有「中華郵政」字樣,南韓警方聯繫刑事局,發現從中國大陸寄出,透過「貨轉郵」方式來台灣中轉,再透過中華郵政空運到南韓,對此,中華郵政表示配合調查,提供寄件相關資料,已通知相關業者,在調查結果出爐前,暫停寄往南韓貨轉郵服務。
    2023/07/22 13:54
  • 南韓多地收到「台灣毒包裹」 刑事局:由境外第三地寄出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3名職員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治療。調查人員懷疑包裹內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沒想到就在著手調查包裹來源時,發現南韓各地都收到了類似的可疑包裹,包括濟州島、京畿道、大田廣域都有收到台灣寄的不明包裹、慶尚南道收到馬來西亞不明包裹,其中大田廣域則收到烏茲別克、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包裹;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若收到可疑包裹,切勿打開,立即向當局通報。
    2023/07/21 21:53
  • 南韓安置機構疑收台灣寄出毒氣包裹 警研判為轉寄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刑事局今天指出,初步研判此國際包裹從其他地區寄到台灣,再透過中華郵政轉至韓國,正與韓國執法單位聯繫、釐清。
    2023/07/21 18:12
  • 南韓福利機構收有毒包裹!一開馬上頭暈呼吸困難 寄件地竟是台灣

    南韓蔚山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沒想到院長和職員共3人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懷疑包裹裡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所幸3人送醫後已無大礙,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該件包裹的來歷,計畫動員軍隊直升機,將包裹的袋子、空氣樣本等送往國防科學研究所。
    2023/07/21 11:33
  • 南非盜採金礦釀毒氣外洩 17中毒死最小僅1歲

    南非東北部波克斯堡貧民窟,發生了一起有毒氣體洩漏的悲劇,導致事發現場周圍有17人因吸入毒氣,中毒不幸喪生,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一歲。罹難者的親屬表示,她看到表弟邊哭邊走來,並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表弟回答自己的孩子因為毒氣全部死亡。
    2023/07/07 18:12
  • 南非盜採黃金釀毒氣外洩 16死者最小僅一歲

    座落於重要礦藏蘊藏區、南非博克斯堡(Boksburg, South Africa)5日發生嚴重毒氣瓦斯外洩事故,外媒引述當地緊急救災部門聲明,報案民眾緊急通報後,搜救人員前往現場探查後發現,毒氣從一個圓柱體容器外溢,造成16人死亡。目前尚不確定事故發生原因,但救災部門的內部消息透露,很可能與當地氾濫的非法盜採礦產有關,不合乎安全規定的礦坑、造成毒氣外洩而釀成悲劇。
    2023/07/06 09:38
  • 「鹽酸+漂白水」洗廁所吸毒氣!護理師喊:好幾個送急診

    網路說法勿輕信!部分民眾會使用「鹽酸+漂白水」的化學組合來清洗家中衛浴。不過有急診護理師就出面急勸,大家別在自己家這樣亂搞,化學反應只會讓你吸入大量的毒氣!消息一出,不少網友們也分享自身慘痛經驗。
    2023/06/18 13:23
  • 納粹冷血計畫!《淨化論》還原萬湖會議始末

    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如何制定縝密計畫,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清洗?電影《淨化論》還原歷史上知名的「萬湖會議」始末,90分鐘的會議過程,15名納粹軍官及學者,在談笑風生中決定了1100萬猶太人將遭到滅絕的命運;因為人數太多,如果用槍決的方式,就算24小時不間斷,也要殺上488天才能殺完,最後做出毒氣室的決議,整個過程顯露出人性的邪惡和冷血,沒有動刀動槍也沒有留一滴血,卻讓人看得不寒而慄。
    2023/06/16 19:58
  • 壓克力廠全面燃燒倒塌 有毒氣體衝擊台南、高雄

    台南一間壓克力加工廠,晚間(6/15)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廠房全面陷入火海,台南消防局出動29車59人前往救援,由於廠房堆放大批易燃物,一樓高溫崩塌,大火濃煙遠在幾公里外清晰可見,有毒氣體可能衝擊台南和高雄的空氣品質。
    2023/06/16 00:07
  • 菲律賓馬永火山噴出熔岩、毒氣 逾萬人數月無法返家

    菲律賓當局今天警告,由於該國中部的馬永火山噴出熔岩和有毒氣體,迫使周邊至少1萬4000人撤離,這些人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恐怕無法重返家園。
    2023/06/13 16:11
  • 圖輯/最沉重的文物保存 奧斯威辛要修護「毒氣室鞋子」

    波蘭現存最沉重且慘痛歷史記憶的二戰遺址,莫過於納粹德國的奧斯威辛滅絕營(Auschwitz-Birkenau),除了過去營區建築,內部收藏成千上萬隻不成對的鞋子,象徵大批被送入毒氣室殺害的無辜性命,總會讓參觀民眾心情非常沉重。負責管理遺址的奧斯威辛基金會,近期撥付45萬歐元(約新台幣1507萬元)經費,要利用科技手段對博物館內8000多隻鞋子,進行建檔與修護作業,預計將耗時兩年時間。
    2023/05/15 18:13
  • 代誌大條了!美高中生惡作劇噴「臭屁噴霧」害6同學送醫

    美國一名高中生上週在學校內噴灑「超濃縮屁味噴劑」,原本只是想當成惡作劇,沒想到噴霧的威力太強,竟然把6名同學臭到送醫院,還讓消防人員出動機械偵查是否為氣體外洩。該名學生則是等到事發3天後,才向校方坦承一切都是惡作劇惹禍。
    2023/05/07 17:51
  • 選輸不爽? 日25歲議員參選人放話:要在車站放沙林毒氣

    日本今年4月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居住在千葉縣的一名25歲市議會議員參選人山本深雪竟在落選後,於昨(30日)在推特PO文放話:「我今天下午1點要在車站內散播沙林毒氣」,結果今(1)日遭到警方以妨害業務罪嫌逮捕。
    2023/05/01 13:09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才差點被扔炸藥 日相岸田再收「殺害預告函」威脅

    日本國會連續2日收到恐嚇威脅信函,引發民眾議論。日媒今(21日)報導,眾議院在20日深夜收到一封威脅要殺害首相岸田文雄的電子郵件,內容直白的寫道:「我很快就會殺了日本首相!」再加上19日晚間才收到一封信件稱「我已在國會周邊設置了大量炸彈及沙林毒氣裝置」這已是日本國會連續2日收到恐嚇威脅信件,民眾人心惶惶。
    2023/04/21 17:39
  • 日本國會收恐嚇預告「炸彈+沙林毒氣」 岸田照預定出席

    日本參議院今(20)日證實,於19日深夜收到恐嚇電子郵件,信件內容宣稱「我已經在國會設置大量炸彈、沙林毒氣」,預告要在21日引爆,甚至揚言「只有恐怖主義才能改變這個國家」。
    2023/04/20 16:22
  • 海藻大軍襲!遍布8千公里 直逼佛州海岸

    一種叫做「馬尾藻」的海藻,每年會從非洲西岸,從北大西洋一路向西延伸繁殖;不過今年卻提早出現,還可能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這種海藻死亡腐敗後會發出難聞的有毒氣體,現在正在隨著海流移動,預計在七月入侵佛州海岸,衝擊夏季觀光人潮。
    2023/03/23 19:18
  • 1.2萬人抗議!希臘最嚴重鐵路事故 美列車又出軌

    重大鐵路事故接連在歐美發生,首先是美國俄亥俄州,繼上個月初,發生火車出軌毒氣外洩後,上週六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並且出自同一間鐵路公司,所幸並沒有造成傷亡。至於上周二,在希臘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鐵路事故,列車對撞共造成57人罹難,事發至今快一周,大批學生和鐵路員工,聚集到國會前為罹難者哀悼,同時發動抗議究責,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23/03/06 19:59
  • 疑毒氣攻擊!伊朗多間女校 學生聞怪味後不適送醫

    人權問題持續受到關注的伊朗,最近幾個月至少有十間女子學校,發生疑似遭毒氣攻擊事件,學生們聞到怪味後出現身體不適,甚至無法行走被緊急送醫;伊朗官方表示這都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弄,目的是想關閉女校。此外伊朗濃縮鈾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伊朗最新提煉的濃縮鈾,濃度達到83.7%,非常接近「武器級」的90%水平。
    2023/03/02 19:57
  • 伊朗女校疑遭毒氣攻擊! 逾百女學生腳麻、胸痛

    伊朗驚傳女校學生,遭到集體下毒!至少有上百名女學生,出現胸痛、腳麻的症狀,被緊急送醫,懷疑遭到毒氣攻擊。伊朗官員指出,可能是仇女人士發動攻擊,目的是要逼迫女校關閉,剝奪女性受教權。
    2023/03/02 18:14
  • 伊朗數間女校再遭疑似毒氣攻擊 逾百人送醫救治

    伊朗媒體報導,境內一些女子學校今天再次接連遭受疑為毒氣的攻擊,造成100名以上學生送醫救治。
    2023/03/02 0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