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毒性 結果共651筆

  • 青少年染疫注意 醫:痊癒後一週內恐有心肌炎急性症狀

    國內這波疫情出現首例青少年染疫後重症死亡個案,法醫相驗死因是「病毒性心肌炎併急性肺水腫」及「心因性休克」,被歸類於心肌炎死亡個案。對此台安醫院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病毒性心肌炎好發於年輕人,通常病毒會直接侵犯心肌細胞造成免疫反應,而且在染疫痊癒後一週左右可能會產生急性症狀,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
    2022/06/07 13:39
  • 英格蘭首見猴痘人傳人社區感染 190名感染者多為男性

    猴痘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英國衛生安全週三(1)證實,英格蘭首次出現人傳人的社區感染事件。猴痘主要是在西非和中非地區流行的輕度病毒性疾病,直到5月初以前,很少在非洲以外出現病例,且通常與主要流行國家旅遊史有關。但英國衛生部門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個案是否曾有過非洲旅遊史。
    2022/06/02 13:35
  • 吃我的蛋?憤怒鳥群「亂刺突擊」圍剿1蛇 雙眼慘被啄瞎

    南非豪登省的動物保護區內日前發生驚人一幕!遊客拍下1隻有毒性的非洲樹蛇正被11隻憤怒鳥圍攻,只見牠們擺出陣型將蛇給圍在圈圈內,一隻又一隻凌空飛起不斷朝毒蛇猛攻,三兩下就將蛇給打得暈頭轉向,而這隻蛇的悲慘結局也曝光,最後鳥啄瞎牠的雙眼,恐怕也活不久了。
    2022/05/26 14:54
  • 有片/下一個「新冠變種病毒」恐變強? 人類生存之戰攸關這件事

    新冠病毒COVID-19演變至今,由於病毒可能會侵犯全身器官,對心臟、肺和腎臟、肝臟造成持續性傷害,因此染疫後長期影響令人擔憂,事實上新冠病毒一直持續演變,毒性對人類來講或許越來越弱,最後引起的症狀就像感冒一般,而被大家漸漸忽略了。但也有可能某天又進化成更強的變種病毒,到時候人類與病毒又要發動一次戰爭,不過大部分的人會產生抵抗力,降低重症與死亡率!
    2022/05/25 22:49
  • 我是傳奇!老婆確診後 同房老公4次快篩皆「一條線」 妻喊:兩津勘吉細胞

    一位女民眾PO文,她確診後到第六天,她累計四次快篩都是陽性,倒是這段時間跟她一起生活的先生,4次快篩都是陰性,讓她相當訝異,網友留言根本是天選之人,醫師解釋可能是基因抗病毒性高,或是病毒量低,也可能是採檢方式都會影響。
    2022/05/16 19:58
  • 確診2歲男童原輕症 引病毒性腦炎死亡

    基隆一名2歲男童,疑似接觸到確診保姆染疫,12日出現輕微症狀,家長先快篩,發現是陽性,馬上到醫院PCR,當時醫師看診後,開了藥物,就請他先回家休息,沒想到隔一天,狀況突然惡化,不但發燒到42.4度,甚至還出現抽搐的情況,部基立刻找來小兒科醫師會診,發現有併發病毒性腦炎症狀,認為得要轉院治療,偏偏聯繫了好幾家醫院都滿床,最後北榮接手,卻還是宣告不治。
    2022/05/15 18:52
  • 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42.4℃」抽搐亡 狂問5醫院全無法收

    又1例死亡!基隆一名2歲男童確診,疑似是接觸保母所染疫,Ct值18,有抽搐、發燒等症狀,於13日晚間高燒42.4℃,緊急被家人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掛急診,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因院方無兒科加護病房只能轉院,不過基隆長庚醫院、台北內湖三總、台大、馬偕都沒有病房,終於聯絡到台北榮總能收治;怎料,男嬰送往台北榮總後不幸死亡。
    2022/05/15 11:40
  • 轟輕症說法傻X!她打臉陳時中揭恐怖毒性:1/4童恐留後遺症

    全台疫情日益嚴峻,今(22)日本土確診病例再暴增3766例,日前指揮官陳時中曾預估月底單日確診就會破萬,昨(21)日他更表示全台染疫率若達20%,相當全台460萬人染疫,就算是正式走入與病毒共存。他還強調這波疫情還是以輕症為主,大家不用過於恐慌,但慘遭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打臉,她特別指出Omicron的毒性和原生的武漢株相近,孩童中有「4分之1」恐留下後遺症,並警告「與病毒共存」勢必付出死傷代價。
    2022/04/22 14:36
  • 4成份抗黴菌、化療藥用了恐危急生命 食藥署:這族群禁用

    食藥署今(12)日公告fluorouracil、capecitabine、tegafur、flucytosine共4種相關成分藥品,因可能導致體內缺乏DPD酵素患者出現血中濃度上升而發生嚴重或危及生命的不良反應,決議讓已知DPD缺乏者禁止使用該類成分藥品。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4款為化療和抗黴菌藥物,近10年有2899件疑似不良反應通報,嚴重者有1871件,包含嚴重腹瀉、口腔發炎、和神經毒性、血液異常導致生命危急,甚至死亡,不嚴重者有1028件。
    2022/04/12 10:45
  • 英、陸驗出「全新變異株」 台灣也遭「XE」入侵

    新冠病毒不斷在變化,台灣也有新變異株現蹤,從捷克入境的確診病人,被驗出「BA.1、BA.2」混合體XE,根據英國研究傳播速度更快,但重症率還得觀察,另外大陸蘇州也出現全新變異株「BA.1.1」,但專家坦言不用太擔心,因為變異後病毒,通常毒性會越來越弱。
    2022/04/03 12:05
  • 世衛預測今年疫情3走向 最大可能會邁向「輕症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說明2022年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3種可能演變狀況,可能性最高的是重症減少,而最壞情況則是出現毒性更強的新變異株。
    2022/03/31 21:01
  • 炎亞綸合體ASTRO文彬、產賀!挑戰性感3連拍太惹火

    炎亞綸近來在TVBS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和其他藝人一同經營餐廳,在自己的網路節目《IconiA》再度邀請到「ASTRO」主舞文彬、主唱產賀小分隊來作客,兩人最新迷你專輯《REFUGE》以黑暗夢幻為基調,希望透過神秘、夢幻的魅力為媒介,消除內心痛苦回憶,主打歌〈Who〉以低沉的貝斯和鼓打造強烈中毒性,令人感受到他們致命的性感魅力。
    2022/03/28 17:01
  • 世界第3毒!男市場買海鮮險吃「藍環章魚」能殺死26人

    嚇死人!近日有民眾在傳統市場,買了一大袋小章魚,沒想到回家處理時竟發現裡頭摻雜一隻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對此民眾返回市場投訴,攤商聲稱批發時看起來新鮮就帶回來,沒有特別注意,但萬一不小心把藍環章魚吃下肚,別看它小小一隻,毒液可以瞬間殺死26人。
    2022/03/24 10:29
  • 夏天到了喝蘆薈!小心具肝腎毒性 僅「這兩種」能作原料

    夏天快到了,不少飲料裡都會添加蘆薈,不過蘆薈葉主要含有的活性成分為蘆薈素,是屬於羥基蒽類衍生物(hydroxyanthracene derivatives),長期食用含羥基蒽類衍生物的食品或膳食補充品有肝腎毒性。因此食藥署今(17)日公告「食品原料蘆薈之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規定只能用2品種蘆薈作為原料,而且當中的蘆薈素含量要低於10 ppm,同時在包裝食品上另須加警語。
    2022/03/17 15:01
  • 小心有毒!「不沾鍋」用錯恐吃進毒素 4要點注意了

    你也愛用「不沾鍋」嗎?不沾鍋不易黏附食材,加上好清洗、重量輕的優點,深受不少煮婦的喜愛。到底不沾鍋的原理是什麼?不沾塗層安全嗎?如何正確使用才不會吃下毒?
    2022/03/16 15:31
  • 螃蟹長這樣?他一看驚喊「有毒嗎」 網急勸:別買

    海鮮市場是不少民眾採購新鮮海產的首選,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近日媽媽從海鮮市場買了螃蟹,外型卻不同於一般的品種,看起來十分怪異,讓他驚喊「這螃蟹有毒嗎?」畫面曝光後,立刻釣出內行網友出面解答,原來牠的正確名稱是「饅頭蟹」,不過也點出1關鍵,建議原PO「別買」。
    2022/03/08 23:22
  • 諾羅病毒侵襲!單周11萬人「腹瀉」 感染途徑一次看

    諾羅侵襲!疾病管制署統計,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光是2月20日至2月26日,單周腹瀉門診就診就高達11萬人次,且近1個月更接獲83起腹瀉群聚事件,有94%都是諾羅;疾管署指出,病毒性腸胃炎傳染力極強,吃到污染物、污染物碰到口鼻,和病人親密接觸、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等都會感染,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務必正確洗手,做好個人防護。
    2022/03/05 12:22
  • 移工爆急性A肝群聚!逾6成是泰籍「疑生食受污染肉類」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國內近期急性病毒性A肝病例明顯增加,發生多起外籍移工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群聚事件,當中甚至有超過6成個案是泰籍移工,籲避免生食生飲。
    2022/02/15 21:08
  • 艷麗紅湯圓恐暗藏的危機 小心「玫瑰紅B」

    佳節將至,紅湯圓、紅龜糕,各式各樣鮮豔的顏色都是帶來喜氣的象徵,而鮮豔的「紅色」可能是行政院環保署所公告的毒性化學物質「玫瑰紅B」,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提醒商家,需在容器包裝上標示「禁止用於食品」,以降低誤流用的可能。
    2022/02/15 11:13
  • 3類人禁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禁忌曝 輝瑞新藥也快到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通過,世界「唯二」的治療新冠肺炎新藥之一的默沙東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今日抵台,很多人可能都開心以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就像得流感吃克流感一樣有效,以後不用怕了」。但是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莫納皮拉韋有軟骨毒性,兒童青少年和孕婦、哺乳媽媽都禁用。
    2022/01/24 15:56
  • 土汙整治有解!高雄搶台積電拚整地 祭出這秘密武器

    高雄中油高煉廠區,目前成為台積電南部廠區,正在進行整地階段,針對外界質疑有污染問題,據了解,高雄市環保局已找到方法解決整治過程中產生的土汙,將透過納米微氣泡科技有效控制異味溢散,同時分解苯的毒性,維持周圍空氣品質。
    2022/01/22 23:57
  • 沒B肝C肝、沒肝硬化、沒喝酒得肝癌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

    肝癌85%以上是跟B型、C型肝炎有關,但沒有病毒性肝炎(B肝、C肝),沒有喝酒,沒有肝硬化,也可能得肝癌!
    2022/01/16 22:49
  • 肝病年奪上萬人性命 C肝地圖揭「這些地方」是重災區

    肝癌連續十幾年都高居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二名,若加上慢性肝病和肝硬化的死亡人數,1年有1萬1千多人死於肝臟疾病!肝病是台灣的國病,因為沒有症狀,被稱為沉默的殺手,相當需要早期篩檢,而現在C肝口服新藥的治癒率高達98%,台灣訂出目標,2025年以C肝新藥治療25萬名患者,減少80%以上的C肝病人,希望比WHO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還要快。
    2022/01/16 22:42
  • 宜蘭某國中9學生集體不適 初判病毒性腸胃炎引感染

    宜蘭縣政府表示,中華國中9名學生今天吃完早餐後,先後出現身體不適情況,初判可能是病毒性腸胃炎引起的感染群聚事件,與早餐無關。
    2022/01/11 20:21
  • 竹縣也下冰霰?竟是毒粉外洩隨風飄 環保局喊罰

    氣溫明明還有10多度,新竹縣寶山鄉竟下起冰霰?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指出,寶山鄉大崎村的戶外到處都是白色的粉末,就連停在路邊的車輛,上頭都蒙上一層白色粉末,詢問相關單位才知道,是新竹市一間工廠洩漏的珍珠岩粉,這些具有毒性的粉塵隨風飄到竹縣來,竹縣環保局表示,目前已派人深入調查,並研擬依法開罰。   
    2022/01/09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