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毒品管制 結果共23筆

  • 泰國擬推新法管制大麻防濫用 僅限「醫療、研究」用

    泰國2019年修改《麻醉品法》將大麻合法化,接著於2022年,不少遊客遊泰時開始嘗試大麻,也讓當地的大麻商店賺進大筆觀光財。然而相關配套措施不足引發各種亂象,有泰國議員週三(20日)表示,泰國議會將重新推動一部關於醫療與研究用大麻的新法,收緊使用大麻的政策,且新法將不包含娛樂用大麻。
    2023/09/21 12:08
  • 與肅清匪諜有關?紀錄片揭台灣「禁大麻」歷史

    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社會性議題,導演伍心瑜這回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認為國際上有「大麻除罪化」的趨勢,包含加拿大、美國,甚至在亞洲,去年6月泰國也已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上移除;但目前在台灣,大麻仍被列為是「二級毒品」,民間要求合法化的聲音高漲,不過法務部堅持反對立場。紀錄片裡還追溯過去台灣禁大麻的歷史,居然和「肅清匪諜」有關。
    2023/05/05 19:48
  • 扯!泰國兒童群聚海灘呼麻 路人阻反被嗆:我爸是軍人

    泰國於今(2022)年6月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民眾可在自家種大麻,但不能用於娛樂,僅限於醫療用途。然而,近日有泰國兒童在海邊用竹製菸斗抽大麻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擔憂大麻對兒童造成的影響,在野黨也希望能再次將大麻列為管制毒品。
    2022/12/05 09:59
  • 只為大麻就不要來!泰國衛生部長直言不歡迎「呼麻」遊客

    泰國政府在今年6月正式將大麻移出毒品管制名單,國內企業火速開發多種含有大麻成分的娛樂用商品,也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前往「同樂」。不過,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17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公開表示泰國不歡迎只為了「呼麻」前往當地旅遊的人。
    2022/08/18 15:52
  • 泰國人人皆可種大麻! 不限數量僅供醫療用

    繼3年前大麻醫用合法化後,泰國政府今年進一步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相關法令今(9)日生效。今天起泰國民眾可不限數量在自家種大麻,但「僅限家戶醫療用途,不得用於娛樂。」
    2022/06/09 14:13
  • 泰國公衛部長簽署公文 宣告大麻全面合法化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8日簽署公文,宣告大麻正式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泰國民眾可以種植大麻,但必須向政府登記。
    2022/02/09 11:57
  • 泰國大麻合法化通過了! 政府:開放望提升經濟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今天簽署公文,宣告大麻正式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泰國民眾可以種植大麻,但必須向政府登記。泰國政府期盼藉此提高大麻的經濟價值。
    2022/02/09 08:46
  • 泰國搶「綠金產業鏈」 成東南亞首國開放民眾在家種大麻

    泰國政府於2018年成為首個開放醫療及研究用途大麻的東南亞國家,去年10月也曾鬆綁相關規定。不過泰國毒品管制委員會昨(25)日再度宣布,該部門將把大麻從毒品名單中刪除,未來民眾只要經過通報,就可以在家中種植大麻。
    2022/01/26 18:27
  • 什麼聲音?小黃載客 驚見後座女「吸笑氣」

    小黃司機載客到一半,竟發現乘客在吸食笑氣!18日下午3點多,桃園一名小黃司機載著20歲的陳姓女子,不過車才開到一半,司機就聽到後座有奇怪的聲音,這一看才發現,後座的乘客竟然在用氣球吸笑氣,嚇得他趕緊攔下警車,而員警到場後,女子還是把氣球放嘴中,不停的吸吸吐吐,誇張行徑嚇壞小黃司機。
    2020/09/19 13:31
  •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驚爆涉毒 藏大麻電子菸油遭捕

    職業籃球隊寶島夢想家後衛張宗憲,今(15)日凌晨搭計程車行經台北市市民大道時,遭警方盤查,發現其身上攜帶電子菸內含有大麻成分煙油,以涉嫌違反《毒品管制危害放置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諭令張宗憲限制住居後請回。
    2020/07/15 10:31
  • 扛鋼瓶唱KTV 青少年喝酒開趴「吸笑氣」助興

    青少年到KTV歡唱,不只喝酒,竟然還搬來一大瓶笑氣吸食,這是在基隆,警方獲報有人在KTV包廂內吸笑氣,前往臨檢,包廂除了有七名青少年外,還發現笑氣鋼瓶,笑氣不屬於毒品管制,取得容易,警方發現不少青少年因而濫用。
    2019/07/25 12:42
  • 川普要求禁毒 中國同意「芬太尼」列管制

    在G20的「川習會」上,除了大家關注的貿易戰將暫時休兵外,美國總統川普還提出了另一項要求,希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將「芬太尼」列為管制藥物,而習近平也同意了。芬太尼是一種類鴉片止痛藥,在大陸被廣泛用於外科手術和癌症止痛,它的強度是嗎啡的80倍到100倍;不過美國國會指出,近兩年來經由大陸網路電商,大量芬太尼非法輸入美國,導致美國止痛藥濫用問題嚴重,因此才會在會議上提出,要求大陸列管;未來大陸會將芬太尼視為毒品管制,違法輸出將處以高罰則。
    2018/12/04 19:59
  • 可惡!強盜踹木門行搶 毆打81歲婆婆成傷

    屏東一名毒品管制人口闖入獨居老婆婆家中,毆打81歲的老婆婆,把人打得手腳嚴重瘀青,再搶走她耳垂上的金耳環逃逸,把婆婆嚇壞了!當時嫌犯還喊出婆婆兒子的名字說要還錢,但兒子已經死3到4年了,婆婆拒絕開門,囂張嫌犯踹破木門闖入遭到警方圍捕,他還一度開車衝撞。
    2018/04/08 18:36
  • 不會操作筆電露餡 警靠人臉辨識找主人

    筆電是自己的卻不會操作,還一問三不知,原來這筆電是偷來的,桃園平鎮員警攔查毒品管制人口,發現車上有筆電,嫌犯聲稱是他的,員警要求他操作來證明,男子卻完全不會,警方在比店內發現照片,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找到主人。
    2017/07/11 11:49
  • 毒品前科犯假配合真落跑 警霸氣壓制

    新北市一名男子被員警認出是毒品管制人口,他起初假裝配合,卻趁隙催油門想要落跑,員警用警車攔下,男子擦撞後倒地,當場被壓制。
    2017/02/22 13:05
  • 失身酒驗出二級毒品 國內售出上千罐

    嘉義縣一名張姓男子從淘寶網,以每罐約2百元價格購買俗稱失身酒的Four Loko美國啤酒,再以一倍的價格賣出,半年內已經賣出了上千罐,不過讓警方更訝異的是,經過化驗居然含有二級毒品GHB的成分,雖然國內還沒傳出有被害人報案紀錄,但為了以防萬一,警方還是以違反菸酒管理法、及毒品管制條例將嫌犯送辦。
    2017/01/12 19:20
  • 查毒品管制人口男友攔 30人與警拉扯

    毒品列管女子,拒絕被帶回驗尿,雙方KTV內爆發拉扯,新北市新莊警方,22日擴大臨檢,在KTV發現一名女子,是毒品案列管人口,但是要帶她回去派出所驗尿時,旁邊的男友跟朋友上前攔阻,將近30多人,從KTV內拉扯到店外,僵持近40分鐘,火爆場面差點失控。
    2016/10/25 18:04
  • 女童斷頭/就是要殺女童!冷血嫌犯 社區不定時炸彈

    台北市再度發生隨機割喉事件,讓民眾完全無法接受,嫌犯王景玉有毒品前科,一直都是轄區的毒品管制人口,曾開吸毒轟趴,已經33歲卻沒有工作,只靠著爸爸的退休金過活,是鄰居眼中的不定時炸彈,這回卻預謀犯案,供稱一早就到大賣場購買行兇用的菜刀,接著四處遊蕩尋找下手目標,而警方問他為何要殺人,他竟然說早就鎖定要殺害女童。
    2016/03/28 18:58
  • 「毒品是你的嗎?」 毒犯癱軟裝昏避刑責

    台北有2名毒犯開車上路遇到員警盤查,員警發現駕駛是毒品管制人口要求他下車配合搜身,駕駛一開始還說自己都有定期驗尿絕對沒有吸毒,但是警方卻在車上找到毒品和吸食器,再問他這是誰的,他卻突然眼神空洞、全身顫抖,蹲在地上表情痛苦,又是咳嗽又是攤軟,但是警方不為所動叫他別再裝了,毒販才站起來承認毒品是他的
    2015/04/30 19:11
  • 服用後大街嘶吼 日新型迷幻藥氾濫

    日本有一種新型迷幻藥,因為還沒有被列入毒品管制,警察明明知道它是迷幻藥,卻無法可管。這種被稱為危險藥物的迷幻藥,使用後會讓人情緒亢奮,接著失去意識,暫時失去行為能力,因為成分複雜,就連醫生也難以追蹤,一旦上癮後,就跟其它毒品一樣很難戒掉。
    2014/09/16 22:52
  • 詐領轉售毒品25萬粒 診所院長遭約談

    台北市內湖區的一家診所,檢調查出從93年起,涉嫌開始偽造病患診療紀錄,並且等到診所開立處方後,再向衛生署藥品管制處詐領,含有第三級、第四級成分的管制藥品;7年多來,就合計詐領了至少25萬粒,甚至還賣給特別人士,轉售給毒品人口,上午調查局前往診所搜索,並約談了李姓院長和醫護人員2人。
    2011/08/03 00:00
  • 台灣第一!「一粒眠」東南亞最大產地

    一粒眠搖頭族嗑藥之後,用來「解HIGH」回神的舒緩劑,同時也是強姦藥片的一種 一粒眠在台灣,一直到最近才列入第四級毒品管制,台灣也因此成為毒品「一粒眠」東南亞最大產地。
    2004/01/16 19:08
  • 「毒品助性」 應召站引誘客人吸毒

    台北市中山分局根據線報,在林森北路一處民宅,破獲一個以毒品為餌的應召站,查獲三名嫖客和一名應召女,警方將他們依違反毒品管制條例和妨害風化罪移送偵辦。
    2003/09/17 0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