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母猴 結果共25筆

  • 你支持嗎?逛街進社區擾民還到超市覓食 議員建議「結紮」

    柴山獼猴下山覓食已經稀鬆平常,但現在會跟著人跑進超市逛街拿香蕉,甚至還有民眾拍下,猴群在鼓山區逛大街,在店家招牌上跳躍,有民意代表就建議,除了在山上復育食物鏈,是不是也考慮以結紮方式,減少獼猴數量,而專家說結紮或許不是有效的辦法,倒是可以替母猴接種避孕疫苗,慢慢降低繁衍數量。
    2023/05/12 19:04
  • 笑死!中山大學校區猴子進化了? 母猴看考卷「訓斥」小猴

    高雄中山大學,獼猴多搶食物戲碼,不足為奇,現在獼猴再進化,還會插吸管喝飲料,還有學生認為他們的作息也跟著改變,吃飯時間就會出現,甚至還會看人類臉色,專家就證實說,這是因為野生獼猴跟著人類久了,也會學習模仿。
    2022/10/13 13:33
  • 八卦山母猴帶小猴一起來!果園偷鳳梨

    南投縣八卦山受天宮登廟步道一帶,近來常有猴群出沒,甚至還有人看到1隻猴王帶著6隻母猴及6隻小猴在野外哺乳、嬉戲,因最近有許多鳳梨園頻傳遭竊,令農友不敢掉以輕心,也更加強果園巡防工作,果然錄到母猴帶小猴潛入果園偷摘鳳梨的畫面。
    2022/08/31 19:00
  • 連獼猴都懂?熟悉的麥香最對味 闖宿舍偷喝一落網一在逃

    雲科大一對母女檔台灣獼猴,在當地橫行作亂,七八年,牠們入侵學生宿舍,喝麥香紅茶,也曾抓小豬玩耍,擰死雞隻。昨天母猴為了吃香蕉,被陷阱籠抓了,女兒則在屋頂觀望,農業處準備誘捕野放。
    2021/01/05 13:37
  • 皇蛾蛹高蛋白!識貨母猴偷光 替小猴進補

    這損失報警也無法抓兇手。這是雲林一處農場,人工復育台灣最大蛾類,皇蛾,皇蛾展開翅膀可以到31公分長,體型相當驚人,皇蛾蛹在樹上還沒收下來,全被猴群偷光。蛾蛹和蜂蛹依一樣,有高蛋白營養,猴群中有母猴小猴,農場主人說,看來是偷去當補品了。
    2020/09/12 12:35
  • 不捨放手!幼猴遭路殺 母猴緊抱冰冷遺體5天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遊客眾多,同時也是獼猴的家,由於遊客時常不顧規定餵食獼猴,導致獼猴改變習性、時常逗留在路上,本月22日午後,石山地區一隻今年出生的幼猴因此遭車撞擊死亡,母猴不忍放手,即便跟著家族覓食移動時,仍緊緊抱著幼猴,畫面令人鼻酸。
    2020/08/26 14:45
  • 「圓仔妹」出生10天體重倍增 黑冠松鼠猴也添子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二寶「圓仔妹」今天已10日齡,體重394.6公克,相較出生時體重倍增。園內黑冠松鼠猴也添子,民眾若幸運可看到母猴背小猴的可愛畫面。
    2020/07/08 17:38
  • 令人心碎!母猴產下死胎 抱屍10天不放手盼復活

    俗語有句話說「天下父母心」,這種心情不只在人類上,地球上的多數動物也是如此。最近網路上流傳1段影片,1名攝影師目睹了令人心碎的一幕。1隻母猴辛苦懷孕生下小猴,沒想到竟是個死胎,母猴緊緊抱著死去的孩子,連續好幾天都不願放手,似乎在期盼孩子復活。影片一出,網友們都心疼難過。
    2019/10/30 13:34
  • 遭電線電死...幼猴緊擁母屍不離去 畫面令人鼻酸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母猴被電死的意外,當地村民就將母猴的屍體放在木箱上,並在替牠掛上花環希望牠能就此安息,而一旁的幼猴見到媽媽死去,緊緊黏著母親的屍體,不肯離去,令人鼻酸的畫面被旁人拍下,引起關注。
    2018/04/18 22:08
  • 懷孕母猴被車撞死!暖女立即剖腹救活猴寶寶

    任何生命都不該輕易被放棄!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影片指出,一隻懷孕母猴遭遇車禍,民眾發現後立即拿刀出來幫母猴剖腹,成功救出猴寶寶,善心舉動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2018/03/06 14:56
  • 小猴被人誘抓 猴群低吼追車男觸動保法

    省道台三線雲林林內新光路段,因小白猴成名變成觀光景點,6月4日下午,就有民眾發現有一名男子故意開車門誘捕小猴子,南投林管處和警方已經介入查辦,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被判半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100萬元以下,只是當時誘捕情況,母猴眼睜睜看著小猴子被人類綁架,焦急衝上前,更引發整群獼猴低吼,想包圍車子。
    2017/06/08 12:50
  • 目睹媽媽車禍慘死…小猴無助撫屍 悲鳴聲聲心碎

    眼睜睜看見至親在面前死去,那種無法言語的傷痛最令人心疼。印度南部的塔米爾納得卡納塔卡 (Tamil Nadu-Karnataka)國家公路旁,日前發生一隻母猴在過馬路時,不幸遭到車輛撞擊身亡,在一旁的小猴子目睹了一切,悲痛的抱著媽媽的遺體不斷哀鳴,一聲聲的無助呼喚,讓遊客看了心酸不已。
    2017/05/21 16:36
  • 捕捉小白猴身影!疑持捕魚網 警駐守護猴

    雲林林內鄉坪頂山區的獼猴群,最近誕生了一隻小白猴,母猴帶著牠一起覓食,跟著猴群靠近人要東西吃,小白猴成了民眾追蹤焦點,路旁常有人駐足守候,想捕捉小白猴身影,甚至有人持捕魚的八卦網疑似要捉猴,為此,公所及警方都派人,守望猴群。
    2016/06/23 13:29
  • 民眾目擊小白猴剛誕生 母猴呵護覓食

    雲林林內鄉的獼猴群出現一隻小白猴,看起來是最近誕生,母猴帶著牠一起覓食,跟著猴群靠近人要東西吃,被路過民眾發現。
    2016/06/17 13:43
  • 母親被機車撞死 心碎幼猴抱屍不願離去

    和親人生離死別的痛苦,連人類都難以承受,更何況是超級人性化的猴子,近日在泰國發生一件令人心痛的車禍案件,一隻母猴意外被摩托車撞死,而小猴子卻不幸目睹這殘痛心的一幕,難過的抱著母親的屍體不願離去…
    2016/03/13 11:50
  • 為美人棄江山 猴王「賓士」一生傳奇

    日本大分縣,有一隻充滿傳奇色彩的猴王,名叫「賓士」,牠今年高齡35歲,換算成人類年紀,已經超過100歲了,賓士比起一般日本猴,早了10年成為猴王,沒想到牠竟然「愛美人不愛江山」,寧可被族群放逐,也要追求喜歡的母猴,不過賓士後來又努力往上爬,再次當上族群中的猴王,牠的一生比大多數的人類過得還要精彩。
    2014/01/20 21:54
  • 母猴遭毒打昏迷 人醫救猴送斷層掃描

    南投集集特生中心去年底收容一隻母的台灣獼猴,當時她頭部重創、奄奄一息,疑似顱內出血,保育人員向竹山秀傳醫院求助,結果院方請來神經外科醫師,替沒有人類健保的母猴,照頭部電腦斷層,費用5千元,醫院自己吸收;這是醫人的醫院幫動物做高價檢查,經過3個禮拜治療,母猴現在好轉,病情穩定。
    2013/01/28 12:51
  • 偷豬「賊」落網!小偷不是人 竟是母猴

    雲林斗南一處養豬場,連續3個月來,被偷走10多隻剛出生的小豬,還棄屍在外,豬農原以為小偷上門,但裝了保全也沒用,只好自己加強巡邏抓賊,後來發現小偷不是人,竟然是一隻母猴,牠抓走小豬仔,不是為了吃,疑似是玩豬玩到死。
    2012/08/21 11:43
  • 恆河猴超像人類 母猴疼子扮鬼臉

    如果你是新手媽媽,一定很喜歡逗弄小Baby,其實這種親子間的表情互動,美國專家發現,跟印度恆河的猴子其實很像,母猴也會向小猴作鬼臉,小猴也會吐吐舌頭回應,跟人類非常相似。
    2009/10/09 22:27
  • 母猴拿人髮當牙線 教導小猴剔牙

    日本京都大學研究團隊,在泰國做研究時,拍下了一段有趣的影片,泰國的猴媽媽竟然會教自己的小孩,用人類的頭髮當成牙線剔牙,日本教授說,從這難得一見的畫面可以看到,動物是如何教育下一代。
    2009/03/13 18:31
  • 孤猴堅忍活下來 生命力感動日人

    剛出生的小猴子其實和人類一樣,喜歡黏在母猴身邊撒嬌。不過日本動物園有1隻才1歲半的小猴子,1年前母猴過世,只能靠著自己的力量,跟1千多隻猴子一起搶食物,冬天也得自己取暖,小猴子堅韌的生命力,感動了很多日本人。
    2009/02/05 22:39
  • 小猴夭折 母猴啣屍10日不忍離

    玉山國家公園新中橫附近,一隻出生不久的台灣獼猴不幸夭折,母猴捨不得離開牠,天天抱小猴屍體或是用嘴啣著牠外出,時間長達10天,玉管處保育人員用相機紀錄下這珍貴的台灣獼猴親情生態。
    2008/04/08 12:34
  • 大陸珍貴國寶 「川金絲猴」通人性

    大陸的國寶,除了貓熊之外,還有就是「金絲猴」。金絲猴界中,最美的就是「川金絲猴」,這個被稱作,「叢林中精靈」的金色小猴子,目前數量大約2萬隻;比較受到保育人士注意的是,川金絲猴曾經被拍到,母猴緊緊抱住已經死掉的小猴子長達1個月,證明川金絲猴與人類社會非常接近。
    2007/10/25 22:22
  • 母猴遭輾死 腹中小猴奇蹟存活

    南美巴西有一隻母猴子,慘遭汽車輾死,不過牠肚子當時懷有兩隻小猴子,經過緊急剖腹卻奇蹟似的活了過來,模樣非常可愛!
    2005/08/25 00:50
  • 〈獨家〉痛失愛子 母獼猴抱小貓當慰藉

    高雄柴山上近來出現一隻母獼猴,竟然刁著一隻小貓到處走,登山客說,只要有人靠近,母猴就會攻擊人,原來母猴剛生出來的小猴子不幸夭折,她念子情切,誤把小貓當猴寶寶,就怕小貓被奪走。
    2005/04/20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