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母乳 結果共327筆

  • 莉婭曬「親餵母乳」畫面曝!網讚:美得像一幅畫

    歌手謝和弦和陳緗妮(莉婭)婚後在10月25日誕下一女「謝音悅」夫妻倆正式成為新手爸媽,而莉婭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曬出一系列親自哺乳畫面,散發母愛的照片。
    2022/11/20 23:04
  • 紅毛猩猩秀彩4個月大了!動物園曝「與媽媽分開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由人工哺育,目前已4個多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體能及進食狀況都有明顯進步,保育員近期評估各方面狀態後,即將讓牠回到媽媽「可秀」的身邊。為了增進紅毛猩猩寶寶與媽媽之間的親子互動,保育員讓可秀以親餵母乳及撫摸秀彩的方式,讓她們彼此習慣對方的存在;接著只要當秀彩具備好穩定的自主移動能力時,就會開始嘗試讓母女倆一起生活相處。
    2022/11/04 12:45
  • 尪手放褲襠偷喝「妹妹乳汁」!人妻活逮崩潰:嚇得說不出話

    對於某些新手媽媽來說,哺乳的乳汁其實相當珍貴,因此希望每一分、每一毫都可以是自己的小孩所攝取。不過有名女網友卻上網透露,最近逮到自己老公「偷喝我妹的乳汁」,而且目擊的當下,老公一手拿著母乳罐,一手更在褲襠裡抖動,老公與她對視的當下,讓她大感衝擊,並且嚇得說不出話,上網求助於網友,也讓眾人狂轟其先生「好噁」。
    2022/10/01 23:04
  • 帝后級養生聖品燕窩 內含燕窩酸營養價值高

    珍貴的燕窩自古以來,就被視為奢華的養生聖品。 營養師 李婉萍:「 燕窩在傳統就是我們華人 一直會拿來使用的天然食療 燕窩在現在就會發現 它最主要的成份就是唾液酸(燕窩酸) 唾液酸在大自然界當中是非常罕見的 在我們母乳中也會有 所以為什麼就會鼓勵要餵母乳 因為要增加寶寶的保護力。」
    2022/09/17 08:00
  • 多圖/長頸鹿寶寶「麥芽」當姊姊了 巨嬰小妹萌樣曝光

    長頸鹿寶寶誕生了!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長頸鹿「小麥」,繼2年前產下並帶大「麥芽」後,在8月中旬又順利誕下一隻長頸鹿寶寶。一開始,寶寶不太會主動吸吮母乳,動物園同仁趕緊透過人工哺育方式進行協助,目前長頸鹿寶寶已經可以自行找媽媽喝奶,是個非常活潑好動的寶寶。
    2022/09/07 11:35
  • 1病釀禍「燒整晚、擠血母乳」 趙孟姿曝女兒救援嘆:狼狽

    藝人許孟哲、趙孟姿2019年結婚,隔年7月迎來愛女Doreen,今年7月誕下兒子Liam,一家四口過的超幸福。不過趙孟姿5日突表示,自己擠出「草莓奶」後,還微微發燒,親餵兒子後仍無法緩解,甚至出動女兒共同幫忙,也讓燒整晚的她也直呼:「狼狽媽媽」。
    2022/09/07 09:01
  • 純素飲食讓幼兒挨餓致死 美國狠心母獲判終生監禁

    美國佛州一名38歲的母親希拉(Sheila O’Leary),信仰嚴格純素飲食的她,對自己剛出生不久的兒子,以餵食水果和蔬菜、沒有其他肉類或營養品,雖然偶爾會親自餵母乳,但長時間營養不均衡與挨餓,讓18個月大的男童瘦成皮包骨,體重只有8公斤,最終在2019年9月去世。《美聯社》(AP)報導,被以一級謀殺、加重虐待兒童等六項罪名起訴的希拉,佛州法院29日裁定她將面臨終生監禁的懲罰。
    2022/08/30 15:51
  • 母乳哺育率僅37.9% 專家曝母乳對新生兒「四大好處」

    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6個月以下母乳哺育率僅37.9%,比起2018年的46.2%明顯下降。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6個月內的嬰兒應盡量只餵母乳,且建議最長可持續餵到2歲或2歲以上。專家特別呼籲,應該要打破配方奶「名牌化」的迷思,建立正確母乳哺育觀念。
    2022/08/03 15:39
  • 趙小僑愛女出生第6天「驚曝這指數高」 劉亮佐心疼曝現況

    女星趙小僑歷經千辛萬苦的求子過程,本月5日終於順利剖腹產下女兒「典典寶寶」,然而愛女才出生第6天,今(10)日早上老公劉亮佐發文透露,女兒黃疸指數較高,必須住到寶寶病房照光2至3日,而妻子又堅持親餵,讓他心疼表示「她的辛苦我已經不知道用什麼文字來形容!」
    2022/07/10 10:30
  • 美素食媽只餵「生蔬果和母乳」餓死1歲嬰 判定一級謀殺

    2019年,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位素食主義者,只餵食生的蔬果和母乳給18個月大的男嬰,導致他營養不良死亡。美國當地時間6月29日,陪審團判定「一級謀殺罪」、「虐待兒童」和「嚴重過失殺人」等6項罪行成立,最重將判處終身監禁。
    2022/07/03 15:58
  • 月子餐「必吃8食材」麻油排淨惡露 餵母乳多吃茴香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月子餐食材」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月子餐食材網路聲量排行。
    2022/06/29 15:45
  • 黃子佼搶喝「孟耿如母乳」拚回春 認了當爸壓力大

    黃子佼日前錄鏡新聞《Morning Show早安秀》,與主播劉宸希分享升格當爸的心情。黃子佼和老婆孟耿如的愛女「黃玉米」剛滿月,他在節目中自曝跟女兒搶食物,「喝母乳拚回春」。
    2022/06/20 12:20
  • 「餵母乳嘴破」能吃B群? 營養師曝關鍵:時機最重要

    產婦坐月子,除了自身的修養護理之外,如果還要哺餵母奶,睡眠和作息必須配合寶寶,休息和睡眠的時間不穩定,太累容易「火氣大」,也可能出現嘴破的情形。營養師建議嘴破該補充B群,但餵母乳可以吃B群嗎?寶寶不會太嗨不睡覺,會很難帶?李婉萍營養師指出,關鍵在於選對時機,調整好餵母乳和吃B群的順序,媽咪可以獲得維生素補充,也不太擔心寶寶精神活力太旺盛不睡覺的情形發生。
    2022/06/15 12:01
  • 確診產婦哺育母乳 醫:不會染嬰、反能增抗體

    懷孕期間不慎染疫,準媽媽多少擔心能否正常哺乳,或擔憂病毒會藉由母乳傳播,導致寶寶染疫,但據國外研究,懷孕母親垂直傳染嬰兒機率只有3%,病毒也不會透過母乳傳遞。醫師也表示,對於還不能打疫苗的嬰兒,如果喝曾確診或確診中的產婦哺乳、甚至是媽媽如果打過疫苗,還可得到母體中的抗體,增加寶寶對新冠的抵抗力。
    2022/06/10 12:42
  • 出生1天竟骨折!母嬰都缺「維他命D」 醫教3招補鈣

    出生僅1天大的女嬰不會走路,卻發生右小腿骨折?原來是寶寶嚴重缺乏維他命D,是相當少見的「新生兒佝僂病」,而進一步檢查發現,產婦也嚴重缺乏維他命D。
    2022/06/08 13:34
  • 孟耿如曬愛女超Q正臉 產後「驚現1狀況」:很困擾

    女星孟耿如19日報喜,宣布誕下女兒「小玉米」,只花了18分鐘順利在水中生產,而正式升格新手爸媽的夫妻倆也不時在社群平台曬出愛女照片,近日孟耿如曬出小玉米超萌的臉蛋,更透露自己產後出現1現象,讓她相當困擾。
    2022/05/27 17:37
  • 配方奶荒! 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 軍用機馳援進口

    美國政府全力動員,解決嬰兒配方奶粉荒,從亞培獲得FDA許可,重啟密西根工廠運作後,總統拜登18日更宣布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製造商能取得原料,還要以軍用飛機馳援,從國外進口符合美國標準的配方奶粉;美國眾議院也通過2800萬美元的緊急支出提案,防止假奶粉趁機入市。不過要看到成效恐怕還需要時間,對於很多新生兒家長來說,孩子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的苦真的很心痛,美國已有2名幼兒因為換了配方奶粉不適應,送醫治療。
    2022/05/19 19:52
  • 嬰奶粉荒!全美逾四成斷貨 爸媽組團自救

    美國嬰兒奶粉大缺貨,目前全美約有43%的配方奶粉已經銷售一空;疫情打亂供應鏈、通膨以外,亞培緊急召回有問題的密西根廠奶粉也是原因。有父母加入線上社團,以交換、出售庫存奶粉應急;總統拜登則出面會見大型零售商,敦促加強供貨,也承諾會增加進口。專家則呼籲家長不用執著於單一品牌,但也千萬別稀釋或自行DIY配方。
    2022/05/13 20:00
  • 不一定是懷孕!月經晚報到8大原因公開 調理靠4營養素

    婦女受到荷爾蒙分沁的影響,就會造成子宮出現週期性出血,這現象就稱為「月經」,屬於正常現象。但當月經晚來時,不少婦女總擔心是懷孕得前兆,不過先別緊張,營養師高敏敏就指出月經晚來8大原因。
    2022/05/06 05:30
  • 亞培召回事件.配方奶大缺!「人造母乳」拚三年上市

    不是每個媽媽都有足夠的母乳量,美國新創公司研發「人造母乳」,主要靠乳腺細胞來合成出母乳成分,力拚三到五年內上市,希望能改善美國許多新生兒家庭,經常面臨買不到配方奶粉的窘境,這一次的原因是大廠亞培先前傳出疑似汙染事件,召回旗下幾款配方奶粉,都是從密西根一所工廠製造,主要在美國和以色列銷售,以及全球供應鏈問題加劇嬰兒配方奶短缺;目前美國FDA調查還沒有確定奶粉究竟為何被汙染,不過已經接獲前員工投訴,表示出問題的密西根廠,去年底就提出安全問題,沒想到被公司直接解雇,亞培公司強調一切配合調查當中。
    2022/05/04 19:51
  • 婆婆省錢「竊電煮飯」 媳婦被逼吃剩菜⋯嬰喝母乳狂拉4次

    節儉是美德,但若是過了頭或侵犯他人權益,就會被冠上吝嗇、小氣的臭名。一名人妻抱怨婆家有諸多誇張的行徑,不只會偷接社區公用電來使用,剩菜冰好幾天還拿出來繼續吃,導致她和小孩不停拉肚子,但婆婆依舊勸不聽,令她大嘆:「省錢省到生活品質都沒了」。
    2022/05/03 05:44
  • 醫院狂推「餵母乳」新手媽心累 蘇揆允改善:不要好意變壞意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生育率低,在全球敬陪末座,國家未來生存發展堪慮,已成另類國安危,而少子化議題持續引發關注,不少人歸咎於高房價、低薪及養兒育女花費高等因素,而「社會對媽媽小孩不友善」也是原因之一。針對母乳哺育部分,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2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表示,許多醫療院所不斷地對孕婦推銷餵母乳,「積極做業績」就是因為衛福部對此設有點數,點數多的可享有較多補助,但卻造成孕婦身心壓力巨大,他呼籲衛福部應檢討政策方向,或將補助改為用在聘請泌乳顧問。
    2022/04/13 12:44
  • 怕金孫黏母!強勢婆「掏長輩」試探 媳暴氣:還被叫奶媽

    一名婆婆擔心孫子會太黏媽媽,不只阻止親餵母乳,還曾經掏出胸部想要試探寶寶有無尋乳反應,媳婦氣得飆出三字經,怨氣深到忍不住爆出婆婆諸多荒唐又雙標的行徑,甚至涉及言語性騷擾,只因為她奶量充足,在大伯一家人的同意下,分一點乳汁給姪子,沒想到婆婆竟然要姪子喊她「奶媽」,種種不尊重人的態度令她有產後憂鬱,險些崩潰。
    2022/04/10 15:37
  • 陸電商合法售「母乳」?一袋要價7百元 律師給答案

    大陸電子商務平台拼多多周一(28日)被指有商家售賣母乳,每袋150元人民幣(約678元新台幣)。涉事商家及後證實庫存真實,並表示「寶媽生產全面體檢健康,核酸檢測正常,有獻血和臍帶血捐獻」。平台客服工作人員則表示,不允許商家售賣國家明令禁止的違禁品,一經核實,會對店鋪進行相應處罰。有法律界人士認,兜售母乳的行為可能涉嫌非法經營。
    2022/03/29 13:38
  • 近距離看媳婦餵奶!婆婆「抱走金孫」不想還 人妻超崩潰

    婆媳之間的相處一直是道難解的課題,尤其遇上長輩和自己觀念不同時,總令人頭痛不已。就有一名人妻抱怨,每次她要餵孩子喝母乳時,婆婆非但不會主動迴避,還會待在一旁超近距離地看著,勸都勸不走,讓她相當崩潰。
    2022/03/01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