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殺蟲劑 結果共385筆

  • 麵包愛好者注意! 法國麵包普含微量殺蟲劑毒素

    根據法國歷史悠久的消費者雜誌「6000萬消費者」(60 Millions deConsommateurs)調查,經採樣檢測後發現,法國麵包普遍含有微量殺蟲劑和毒素。
    2019/01/25 17:37
  • 慎入!蝗蟲大軍來襲 伊斯蘭聖城麥加民眾滿身蟲

    伊斯蘭教聖城麥加是許多朝聖者爭相前去的宗教據點,每年的朝覲都會湧入300萬名旅客,一同參與這項全球性宗教聚會。不過,最近麥加卻迎來一批不速之客「蝗蟲」,成千上萬的蝗蟲不僅漫天飛舞,甚至入侵清真寺,有關衛生單位已經派員噴灑殺蟲劑處理、進行清潔。
    2019/01/11 14:21
  • 「甜椒」農藥超標吃800公克就過量 毒物專家這樣說

    北市衛生局抽檢生鮮蔬果的殘留農藥,90件樣品中共驗出15件不合格,其中量販店大潤發的彩色甜椒被驗出共有3項農藥殘留超標準,已經要求廠商下架不得販售。照比例來看,60公斤成年人1天吃下800公克就會中毒,但毒物專家表示,普通通人不太會這樣吃。
    2018/12/10 22:11
  • 一般殺蟲劑殺不死牠 連食蟻獸也不吃

    紅火蟻在淡水肆虐引發民眾恐慌,但台灣對抗紅火蟻超過15年,至今仍無法將牠們完全消滅,只能採取圍堵政策,除因紅火蟻繁殖能力驚人,更關鍵的是,牠們屬於外來種,在台灣沒有天敵,一般殺蟲劑無法殺死,甚至連食蟻獸都拿牠們沒有辦法。
    2018/12/10 14:45
  • 殺蟲劑丟香爐!屁孩害香客被炸傷 廟方衰爆也得賠

    新北市1名14歲曹姓少年去年8月到林口某宮廟,不知何故將殺蟲劑丟入金爐內引發爆炸,導致1名前往參拜的張姓信眾全身多處灼傷。事後,張男向曹姓少年和其監護人求償,同時也對廟方提告。新北地院一、二審宣判,認為廟方全天候開放,因管理疏失造成危險,須與曹男父子連帶賠償傷者37萬餘元確定。
    2018/12/01 17:40
  • 蘋果皮該不該吃? 專家點出6大關鍵:不吃可惜

    「吃蘋果到底要不要削皮」?有些人認為蘋果皮上殘留殺蟲劑和蠟,對人體有害;也有人指出,其實蘋果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列出吃蘋果皮的6大關鍵,原來蘋果皮不僅可以抗癌還可以幫助減肥,至於殺蟲劑和蠟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2018/12/01 12:01
  • 農藥對決四小時系列報導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的「農藥對決四小時系列報導」是由台灣大學Belinda Churchill (高祺)、杜亞訊、賴峻祥三位同學共同完成的報導。作品描述亦正亦邪的農藥,當在農業生產中是對抗害蟲的妙「藥」,然而,生活食用中如果殘留過度則為「毒」。本報導從了解台北把關在蔬果批發市場的農業檢測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入手,循著食安話題擴大採訪範圍到有機食品。因為當人們超越了吃飽穿暖的基本生存需求之後,食品的安全和健康要求漸漸就成為大眾、農友和業界去追求的共識。有機食品正是現代化農業生產中把化學合成生產的農藥和殺蟲劑一再降低到零水准的產物。如何面對這一全新的課題,所產生的新爭議等都是現代農業所必須應對的挑戰,這和大眾的健康息息相關。
    2018/10/30 14:00
  • 2中藥材驗出農藥超標 北市要求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中藥材抽驗結果,19件產品中,有3件不符規定,其中的枸杞、菊花驗出殺蟎劑與過量殺蟲劑,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並要求業者改善。
    2018/10/08 13:48
  • 不捨患病的姊姊淪為性奴 只好賣房籌錢送進龍發堂

    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如此,比方說阿慧(化名)的姊姊慧姊,29歲住進龍發堂,直到今年63歲,又被送出來。慧姊小時候因誤喝殺蟲劑導致腦部受損,從小在學校被霸凌,阿慧5歲就被迫提前入學去「保護」姊姊。長大後,爸爸將未滿20歲的姊姊「賣給老人家」當太太,結果先生拿她和好友「分享」,淪為性奴,鄰居看不下去了,報警,家人只好再將慧姊帶回。
    2018/09/04 08:42
  • 救蜂群的替代殺蟲劑 結果也對蜜蜂有害

    研究人員今天警告,一種用於替代危害蜜蜂的「新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殺蟲藥的新型殺蟲劑,可能與新類尼古丁殺蟲藥一樣,還是對作物授粉的蜜蜂有害。
    2018/08/16 17:31
  • 危及蜜蜂存亡 加國漸禁2款類尼古丁農藥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將逐步限用和水生昆蟲及蜜蜂死亡有關連的2款類尼古丁農藥。環保人士認為這是一大勝利,但對販售殺蟲劑的企業而言卻是最新挫敗。
    2018/08/16 10:27
  • 不能放任蜜蜂死 法國禁5款類尼古丁農藥

    地球上約有8成開花植物需要蜜蜂幫忙授粉,蜜蜂存亡與糧食生產和生物多樣性高度相關。法國政府為遏止蜜蜂持續大量死亡,公告自9月1日起禁用5種含類尼古丁的農藥。
    2018/08/10 09:20
  • 快訊/北農、新光三越、頂好超市! 蔬菜「農藥超標」

    北市衛生局抽驗蔬果殘留農藥,檢驗89件有8件違規,其中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有5件,其中「芹菜」、「九層塔」,殺菌、殺蟲劑分別超標將近60倍;而新光三越超市的「台灣韭菜花」殺蟎劑超標15倍;頂好超市「九層塔」殺菌劑超標17倍。
    2018/07/18 19:07
  • 母反對交男友…15歲女水中下毒報復 毒死4歲妹

    泰國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15歲的少女,因母親反對她交男朋友,她心生不滿竟在家中的水壺下毒。包括母親、4歲妹妹和3歲及7歲的表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了水導致中毒,其中4歲妹妹經搶救無效死亡,讓母親哭斷腸。
    2018/06/28 23:31
  • 23公分大蜈蚣出沒 苦主手抖放大絕「冰封」牠

    住在山區的民眾,家裡不時會有「不速之客」前來,香港一名網友就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和一張照片,只見一隻長約23公分的大蜈蚣被急凍殺蟲劑噴到,整條僵直凍成雪白色,幾乎變成一根冰棍,讓其他網友看了驚呼「這條好大隻」
    2018/06/19 11:56
  • 快訊/下架! 德安青草、久順茶葉部分品項含殺蟲劑

    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販售的茶葉及花草茶,其中發現德安青草店的玫瑰花和久順茶葉公司的阿里山烏龍茶,分別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蟲劑賽果培,目前除了強制下架,也將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18/05/21 11:45
  • 河中大量魚群離奇死亡 竟是被河馬排泄物「活活悶死」

    非洲坦尚尼亞馬拉河(Mara River)下游,近期發現河中大量魚群集體死亡的事件,美國研究團隊發現,每當豐水期馬拉河水位上漲時,河岸總會有成堆的死魚被沖上岸,當地人員以為是河流上游的農家噴灑「殺蟲劑」所致,但研究團隊認為,讓魚群大量死亡的凶手是「河馬」。
    2018/05/20 22:22
  • 控惡鄰遭檢舉報復 竟亂灑廚餘噴殺蟲劑

    新北市永和有公寓住戶鬧翻,竟然偷倒廚餘在樓梯間,鄰居氣得報警處理!住戶指控公寓5樓新屋主正在裝修套房,但沒經其他人同意,在每層樓的樓梯間打洞準備裝電表,經過反映卻引發對方不滿,開始一連串的脫序行徑,不只倒廚餘還噴灑殺蟲劑,害得住戶小孩呼吸道發炎就醫治療。
    2018/05/17 23:28
  • 快訊/英國藍毒茶事件 判賠36家加盟業450萬

    3年前英國藍連鎖茶飲店被驗出玫瑰花瓣有農藥殘留,其中含有世紀之毒DDT殺蟲劑成分,事件爆發之後造成36家加盟業者損失慘重,經過審理,台南地院判決英國藍要賠償36家加盟業者共450多萬元。
    2018/04/16 16:51
  • 快訊/彰化2毒香菜流入新北 驗出除草劑、殺蟲劑

    清明節快到了,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潤餅食材,其中有2件香菜分別檢出殺蟲劑「陶斯松」及除草劑「理有龍」殘留,這批香菜是從彰化農場而來,已函請當地衛生局追辦,如果屬實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18/03/30 11:54
  • 蚊子產生抗藥性 印度機構:改採第四代殺蟲劑

    新德里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印度的蚊子已對前幾代殺蟲劑產生抗藥性,建議印度國家首都區和其他地區改採第四代殺蟲劑,這也是對抗病媒蚊的最後一道防線。
    2018/03/13 14:31
  • 「殺生物劑」台無專法 學者:恐三不管

    生活中有許多「殺生物劑」,可以幫助殺死細菌與害蟲,卻也可能影響人體與環境,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除了最常見的殺蟲劑、農藥之外,其實游泳池消毒劑、抗菌紙巾、防蚊液,也都含有殺生物劑。以歐盟來說有個統一的"殺生物劑法規"規範,但國內卻是依照使用內容,分屬不同權責單位,學者認為,可能導致三不管。
    2018/01/18 22:45
  • 芬普尼禽蛋殘留標準10ppb 最快4月上路

    去年芬普尼雞蛋事件席捲全球,台灣不只大量雞蛋因此銷毀,也發生雞農誤用芬普尼當殺蟲劑造成殘留的事件,農委會因此針對全台雞農宣導、教育。另外農委會與食藥署召開專家會議,很快決議要把禽蛋芬普尼殘留容許量訂在10ppb,草案已經公告。相較於原本不得驗出、檢測極限的5ppb,遭質疑是放寬標準。
    2018/01/15 22:50
  • 維護學童健康 加州小學四周嚴禁噴農藥

    加州今天公布新的規定,禁止農民在學校和托兒所附近使用特定農藥。主管機關表示,新的規範是全美最嚴格的規定之一。
    2017/11/09 01:39
  • 全球75%蜂蜜含對蜜蜂有害殺蟲劑 影響其授粉及存亡

    研究人員今天說,全球75%的蜂蜜都發現殘留在蜜蜂身上的殺蟲劑,這些殺蟲劑可作為神經毒劑之用。這個發現提高這些至關重要的農作物授粉者存亡的憂慮。
    2017/10/06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