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殯葬 結果共879筆

  • 84歲陳淑芳「交代後事」!骨灰火化全撒了 殯葬業:恐疊葬

    已經84歲的「國民阿嬤」陳淑芳,最近毫不避諱暢談自己的身後事,她透露自己未來若離世,火化後骨灰要用環保葬,且要葬在陽明山。近日陳淑芳參加「蘭陽女中同學會」,大家都年事已高,對病痛、生死的議題都看淡,甚至都預想好未來的葬法。
    2023/11/05 14:58
  • 基隆殯葬業者至新北「搶抬棺」爆糾紛 還囂張砍人拼輸贏

    基隆市警察局為淨化選前社會治安,日前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多起案件。其中有黑幫份子為搶奪派遣抬棺工的利益,在火葬場強行抬棺並對喪家強收費用,這些不法份子甚至涉及持刀砍殺案件,經警方蒐證,10月底已將涉案對象劉嫌等5人拘提到案依法偵辦。
    2023/11/04 12:14
  • 掃全台逮「4斜槓改槍嫌」 扣12槍325子彈

    刑事局全台掃蕩,逮到了四名槍砲犯,發現他們其實都有正職,有些人是保全,有些從事殯葬業,都供稱因為有興趣才會開始接觸,再從網路上看影片自學,成為斜槓的改槍嫌犯,這回,警方一共查扣到了9支改造槍、4支模擬槍以及325發子彈,還要持續調查有沒有黑槍流入市面。大批便衣員警,看準時間進到民宅,要抓的是一名31歲的許姓嫌犯,因為他涉嫌改造槍枝。
    2023/11/03 18:53
  • 北市一殯明年4月拆除!擬暫設臨時停車場 後續規劃曝光

    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將搬遷,北市殯葬處今天赴議會報告指出,拆除工程已拿到執照並決標,估2024年4月起施工、9月驗收,拆除後規劃成臨時停車場,未來考量當社福照護園區。
    2023/11/01 09:26
  • 看你還敢不敢!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警惕累犯別再酒駕了

    酒駕除了罰款,觸犯公共危險罪,還需要上道安講習,不過,嘉義區監理所,為了警惕酒駕累犯,特別選在殯葬管理所內,借用靈堂舉辦講習,還帶著學員參觀火化場及撿骨室,希望利用「震撼教育」來喚醒學員,千萬別再酒後開車。
    2023/10/26 16:49
  • 葬儀社「領錯遺體燒錯人」家屬怒告 嘉檢偵結不起訴

    嘉義縣鹿草鄉立殯儀館3月發生錯領遺體火化事件,遭火化遺體的家屬控告葬儀社及殯儀館管理人員,台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偵結,認為葬儀社等非故意造成且已和解,不起訴處分。
    2023/10/21 15:48
  • 淡水捷運站河岸出現女浮屍 泡水腫脹外觀難辨

    今(3)日早上有民眾行經新北淡水捷運站後方河岸時,發現一個不明物體於岸邊載浮載沉,靠近一看才驚覺是人,緊急通報警消到場,經打撈上岸後發現,該名女性已明顯死亡。初步查看,她身上並無任何證件,加上屍體泡水後腫脹無法辨識,警方先行通知殯葬業者前往處理,後續將報請檢察官和法醫相驗。
    2023/10/03 11:40
  • 砂石利益喬不攏?十多年老友翻臉連開16槍 主嫌落網 

    屏東槍擊案,主嫌連開16槍,兩天後自行到分局投案,他和被害人已經認識超過10年,酒後起口角,憤而攔車持槍掃射後,根據了解,張姓主嫌從事砂石以及殯葬業,與被害人之間,是不是因為生意利益起糾紛,警方還在查。
    2023/10/01 19:13
  • 爆炸6日尋失聯傅姓班長!節省時間辨識 禮儀師進駐

    明揚公司氣爆案,搜救進入第六天,剩下失聯的傅姓班長還沒找到,家屬不放棄希望,下午,找來殯葬禮儀師協助搜索,透過他們的專業經驗,希望在破碎殘骸中,尋找失聯員工的蛛絲馬跡,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去靈堂上香,他安慰家屬,每個消防員都是英雄,永齡基金會也捐3600萬元,所有罹難者每人200萬元慰問金。
    2023/09/27 19:22
  • 火爆!高雄殯儀館技工持「骨灰鏟」攻擊公務員 下場出爐 

    高雄殯儀館火化場日前發生火化場技工手持「骨灰鏟」攻擊公務員一事,火爆畫面曝光後,引起外界熱議,對此,高雄殯葬管理處今(18)日澄清,因火化場噪音過大,才產生溝通誤會,已對動手技工做出懲處。
    2023/09/18 15:59
  • 以為火化場爐具全關「怕耽誤時辰」 技工持棍打殯葬處人員

    高雄市殯葬處火化場,一名技工情緒激動,竟然拿棍棒毆打工作人員,畫面全被監視器拍下,一度以為是「插爐」發生爭議!殯葬處解釋,原來是殯葬場的機電人員,發現其中一具火化爐訊號異常,到現場告知,技工以為全部爐具都要關閉,擔心耽誤排定的時辰,雙方產生誤會,一氣之下,爆發衝突。
    2023/09/18 13:18
  • 通膨吃掉薪水「月底吃土」! 逾九成想當斜槓族

    通膨吃掉薪水,2023年前七月實質總薪資7年來首衰退,許多人很有感,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接近五成的上班族月底吃土,因此有高達九成三的上班族想當斜槓族來增加額外收入,如今除了有英文家教兼差當臨演,更有金融業內勤兼職占卜師和殯葬業秘密客。
    2023/09/14 14:36
  • 峮峮突宣布驚人新身分!獻出「第一次」坦言:滿挑戰的

    影集《你好,我是接體員》由高捷、胡瑋杰主演,改編自PTT Marvel 版系列文章,以殯葬業視角帶出每一段分離的背後,不為人知的人情世故,少見的故事背景引發關注,昨(8)日傳出「啦啦隊女神」峮峮(吳函峮)也在演出陣容,對此,劇組和峮峮經紀人都做出回應。
    2023/09/09 07:00
  • 五互涉吸金200億 受害者控「女總裁兒子」創子公司仍營業

    「五互集團」涉嫌違法吸金200億,全台2萬多名受害者組成自救會,卻發現旗下一家殯葬業子公司「鴻德事業」還在營業中,自救會控訴,鴻德事業是由女總裁兒子經營,至今還有營業,懷疑金流早就切割!而鴻德事業則在7月爆發五互吸金爭議後,火速發聲明,表示「僅委託龍海代銷生前殯葬契約」,抗議現場也沒公司代表現身。
    2023/09/08 13:12
  • 殯葬所徵才「35k至48k、時薪450」 市公所:假的!

    一篇社團貼文近日在網路上引起了廣泛關注,該貼文聲稱花蓮市立殯儀館正在招聘喪葬服務人員,提供高薪、休假福利等誘人條件,引起了不少求職者的關注。然而,這背後卻是一場詐騙。
    2023/09/01 20:33
  • 私刑教育真上演!員工擺盤出包挨罵 老闆氣炸「長棒K臀」痛爆

    高雄有一間在當地頗有名氣的殯葬服務公司,在近日突然爆出疑似對員工進行「私刑教育」,只因有員工未照要求擺盤祭品,故業者不但氣得在群組飆罵三字經,甚至還用類似熱熔膠條的棒狀物,用力地朝員工臀部打下去,事後更將此事PO至臉書上,當成向顧客們致歉的象徵,引發各界熱議。
    2023/08/26 10:32
  • 火化插隊還「挑時辰」 殯葬處21人收賄起訴 

    新北市火化場爆發21人集體收賄案,全數認罪,被依貪污罪起訴。檢方查出,收賄價格落在五百到兩千元,目的是要求幫忙插隊,加速火化時間,甚至還能挑選時辰,而收來的匯款則被藏在各個角落,包括茶葉罐或變電箱都有。
    2023/08/24 13:08
  • 新北火化場21人收賄 政風處:雇工單日「限帶300元」

    新北火化場爆集體收賄,新北市政風處長尹維治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內規要求進場雇工出示隨身現金,1天最多只能帶300元來吃飯。民政局指出,將加強政風督導作業。
    2023/08/23 22:51
  • 新北火化場爆集體收賄 21人涉貪3053萬遭起訴

    時任新北市火化場席姓領班與20名臨時及約僱人員涉集體收受殯葬業者賄賂,協助加快火化速度、挑選特定時辰火化等,共得手新台幣3053萬元。新北地檢署今天依貪污罪起訴21人。
    2023/08/23 17:32
  • 日本火葬場不足 遺體苦等火化「家屬一天恐多花1.3萬」 

    日本社會邁入高齡化,進入死者人數持續增加的「多死社會」。由於火葬場不足,導致遺體遲遲無法火化的問題頻繁發生。殯葬業團體於6月公布的調查指出,約3成遺體必須等待6至8日才能火化,為家屬家屬帶來心理和經濟上的負擔。
    2023/08/21 18:20
  • 得獎獲總統接見 五互女總裁竟將合影印DM宣傳

    殯葬業起家的「五互集團」違法吸金200億元,集團總裁陳秋白被自救會控訴,因為陳秋白旗下子公司曾榮獲建築獎,讓她有機會獲總統接見,陳秋白就把與總統的合影、製作成宣傳DM,以此強化公司優良形象。對此總統府表示,接見的獎項主題與詐騙案主嫌所涉及案件毫無關聯,支持執法單位嚴查嚴辦。
    2023/08/14 20:14
  • 柯文哲刪二殯預算逼蔣萬安買單? 林珍羽嗆:企圖掩蓋前瞻風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二備金議題延燒,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今(9)日指出,柯擔任北市長任內最後一年竟將殯葬處二殯二期工程的電子輓聯系統預算刪除,結果9月試營運在即卻無相關預算可支應,使得現在蔣市府必須動支二備金解決。不過,民眾黨北市議員林珍羽說,電子輓聯是二殯新大樓的標配,本來就該有預算編列,殯葬處應說明主計處匡列額度是否不足,指各界現在狂打民進黨前瞻計畫補助款,綠營就頻搞二備金議題,企圖掩蓋前瞻風波。
    2023/08/09 18:21
  • 曝柯文哲刪二殯預算逼蔣萬安買單 林延鳳批:喪家服務錢都要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二備金議題延燒,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今(9)日怒批柯「省錢省瘋了」,任內最後一年竟將殯葬處二殯二期工程的電子輓聯系統預算刪除,結果9月試營運在即卻無相關預算可支應,使得現在蔣市府必須動支二備金解決。她怒批,柯市府毫無同理心,連提供喪家服務的錢都要省,未來恐排擠其他真無預算支應之市政急需,根本就是「北流爛帳」的翻版,應向市民致歉。
    2023/08/09 17:44
  • 男星詮釋殯儀館《接體員》 為入戲搬80公斤「假遺體」 

    改編自PTT Marvel 版系列文章、並出版成冊的影集《你好,我是接體員》籌備4年,從胡瑋杰飾演的殯葬業「接體員」的視角,以黑色喜劇的方式,了解每一段分離的背後不為人知的人情世故,昨(31)日於台南正式開鏡,由雙導演林立書、鄒奕笙及製作人周銓攜演員胡瑋杰、高捷,和暢銷原著作者「大師兄」一同出席儀式;在劇中挑大樑的胡瑋杰、高捷是繼《危險心靈》後,睽違17年再合作,2人雖然都是首度挑戰殯葬業題材,但認識多年的他們早已有良好默契,令外界期待他們將擦出什麼火花。
    2023/08/01 19:35
  • 警方公祭蒐證 逮竊嫌跟通緝犯

    竹聯幫信堂大哥綽號蕃薯的邱文欽上月初過世,中壢分局掌握情資,07/02上午在中壢區培英路殯葬園區舉辦公祭,現場湧入逾1000名黑衣人參加,警方則派出逾百名警力到場蒐證,以防趁機滋事,並設置盤查點維持秩序,並在現場參與公祭人員中,逮獲陳姓竊賊和江姓、呂姓2名通緝犯,訊後分別移送地檢署歸案。
    2023/07/03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