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殯葬業 結果共527筆

  • 阿公染疫生前好想回家 殯葬業者想出1招完成祂遺願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有稍微趨緩,但仍有不少人染疫身亡。先前指揮官陳時中再次重申,遺體應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送至火化場,導致不少家屬遺憾和痛心,無法見往生者最後一面。殯葬業者張軍凱就透露,日前他接下一個案件,一名阿公染疫身亡,他在遵守防疫規定前提下,讓這位阿公可以「回家」,家屬也能送祂最後一程。
    2022/06/15 19:30
  • 擠在車上入殮!確診死亡個案被拒醫院門外 中市府這樣說

    台中驚傳有確診死亡個案被拒絕在醫院內入殮,只能在車上進行儀式,殯葬業者痛批相當不人道、不尊重亡者。對此,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11)日回應,這一年來,確診往生者遺體都是套兩層屍袋,在車上入殮。對於相關爭議會再和衛生局溝通。
    2022/06/11 22:05
  • 殯葬處爆「打牌+收賄」 柯文哲怒「政風處撤掉算了」

    台北市殯葬處遭議員爆料,李慶元議員指控,秘書邱金榮上班時間請假去打麻將,「一將」底是一萬元,還說同桌的有殯葬業者,質疑牌桌上不單純,另外李慶元還爆料,說秘書聘用技工收賄,一個人頭價碼是30萬。
    2022/06/09 19:04
  • 確診死者「擠車上」入殮! 殯葬業:不尊重亡者

    殯葬業者認為中央在甩鍋,表示先前發公文建議業者在醫院,或是車上進行入殮,但不少醫院沒有空間,業者只能在車上進行,認為不僅空間有限,還對亡者不尊重,希望中央跟地方協調,安排一個合適地點進行入殮封棺。
    2022/06/09 18:57
  • 染疫身亡者一週近千人 國民黨要求立即訂出火化指引

    染疫亡故者火化之亂持續,國民黨今(9)日譴責疫情指揮中心怠忽職守,放任爭議延燒一週仍毫無作為,至今拿不出明確的指引,導致地方政府、殯葬業者及亡者家屬依然無所適從,只見到指揮官陳時中反反覆覆、顛三倒四的發言。一週以來染疫身亡的國人又增加了996人,國民黨要求指揮中心負起責任,盡快提出染疫往生者遺體處理的完整指引,讓各界有所依循。
    2022/06/09 11:01
  • 敲竹槓?確診身亡送至市殯 收費5萬被控不合理

    高雄有染疫者身亡,大體從醫院送到殯儀館,再由認識業者接手,但有家屬控訴,短短路程被殯葬業者索價5萬,質疑是敲竹槓,到底收費多少合理,救護車消毒跟防護衣,費用都要算進去,為了減少爭端,殯葬管理處和公會訂出規範,大體送到殯儀館行情兩萬左右,如果完成入殮火化到入甕,五萬為行情基準。
    2022/06/08 14:43
  • 確診歿24小時火化惹議 「陳時中說法」屢登熱搜

    面對近期引爆的「火化之亂」、「火化爭議」,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禮儀公司、殯葬業者以及民眾看法似乎都不一樣,因此染疫身亡是否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近期掀起熱議。
    2022/06/08 10:49
  • 陳時中終於講大白話!24小時內火化沒有錯

    殯葬業者認為中央在甩鍋,表示先前發公文建議業者在醫院,或是車上進行入殮,但不少醫院沒有空間,業者只能在車上進行,認為不僅空間有限,還對亡者不尊重,希望中央跟地方協調,提供一個合適地點進行入殮,另外,關於24小時內火化,陳時中也給予最新回應,表示24小時內火化並沒有錯,但也沒有明確寫在公文上硬性規定時間。
    2022/06/07 18:36
  • 「發病到火化僅24H」 家屬:無法整理儀容、留遺憾

    火化議題說到底,最難受的都是家屬,有長者從發病到火化短短24小時,家屬想幫忙整理儀容衣物都沒辦法,徒留遺憾,殯葬業者也說,很多人都希望火化時能陪伴送別,但礙於法規沒辦法,只能幫忙錄影拍照撫慰傷心。
    2022/06/07 18:34
  • 24小時火化是對的!陳時中改口認了 王薇君譙:X話王

    近日國內針對確診者身亡後「24小時內必須火化」爭論不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曾說,只有要求24小時內通報,並未規定24小時內火化。不料今(7)日下午記者會他又改口,認了「24小時內火化是對的」只是沒明講。對此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開砲,「陳時中真是個幹話王」。
    2022/06/07 17:03
  • 確診遺體免24小時火化 台北擬設暫存專區

    中央說確診遺體不用24小時內火化,台北市府討論成立暫存專區,考慮另外找醫院、殯葬業者或是活動式冰櫃來放,但都有難度,而且還是得等中央指示放行,北市自己也得修法,不過北市可能會先試辦早上送出的遺體,可暫放在火化場旁的貨櫃,但一樣當天就要火化。
    2022/06/07 13:10
  • 染疫母孤單走24小時火化 家屬因「偉大部長」情緒炸鍋

    近日確診者遺體是否該在24小時內火化的爭議,讓各界吵得沸沸揚揚,一名因染疫死亡的家屬,看了「國民姑姑」王薇君臉書相關PO文,也寫下心聲。家屬認為,母親雖然在最後一段路走得相當孤獨,但體諒醫護人員及殯葬業者可能有染疫的風險,所以接受24小時內火化,但是「這兩天看到偉大部長的發言,情緒徹底炸鍋」,痛批陳時中為了政治正確、怕挨罵,就把相關責任硬是甩鍋給醫院、殯葬業與地方政府。
    2022/06/07 11:49
  • 確診者遺體火化爭議 蔣萬安開砲陳時中:一副事不關己

    針對新冠肺炎確診者,是否要在24小時內火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出示公文,稱從未要求殯葬者這樣做,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6)日則抨擊,陳時中這2年來不曾出來澄清或清楚說明,一副事不關己態度說是大家誤會,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和殯葬業者,欠所有往生者和家屬一個道歉。
    2022/06/06 15:54
  • 特稿/別再拗!曾說「實務24小時火化」 第一線誰敢不從?

    全台因新冠肺炎死亡至今超過3千人,因去年防疫官員一句「實務上24小時要火化」,遺體倉促火化,家屬無法見親人最後一面留下遺憾。近日,輿論吵成一團,把這問題拿去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料,他卻拿出紙本公文擋箭,稱是規定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只有要求「儘速」而已,此舉等同是將24小時內火化的責任,全部推給殯葬業者和殯葬單位,難道第一線人員敢在實務上拖到24小時以後?中央在遭受質疑時,別只想著玩文字遊戲,把包都丟給第一線。
    2022/06/06 15:50
  • 沒說24H火化確診遺體? 藍轟陳時中自打臉

    本土疫情嚴峻,之前確診死亡者,多在24小時內火化,讓不少家屬無法見到逝去親人的最後一面,然而隨著死亡人數增多,指揮官陳時中卻又說,只是要大家盡速處理,沒有強制要求要24小時,讓不少家屬氣得跳腳,沒辦法跟家人好好說再見,成為一輩子的最大遺憾,國民黨立委更痛批指揮中心朝令夕改,讓家屬與殯葬業無所適從。
    2022/06/05 13:35
  • 陳時中駁「確診24小時火化」惹眾怒 網砲轟:燒假的?

    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開第一槍,發文呼籲「COVID染疫不幸死亡者,強制短時間火化已經不必要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過去從沒要求確診死者需在24小時內火化。」這番言論掀起各界爭議,許多網友相當不滿,砲火對準陳時中,痛批「過去2年都燒爽的」、「根本垃圾,要那些被快速火化的家屬作何感想?」
    2022/06/04 14:48
  • 一家11口陸續染疫父亡1日內火化 居隔者難送別

    疫情爆發以來,只要是確診死亡個案,在殯葬業者的安排下,24小時內火化,見不到家人最後一面,成為最後的遺憾,而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是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並未要求24小時內處理遺體,讓殯葬業者質疑朝令夕改,台南有一家11口人陸續確診,老爸爸過世,部分隔離中的家人,見到面已經是隔著棺木。
    2022/06/03 19:08
  • 車牌掛「佛祖車」上路 目擊駕駛:觀感不佳

    花蓮一名駕駛1日早上10點多,行經花蓮中央路二段,看到一輛殯葬業車輛,車頂載著佛祖,車牌卻只寫上佛祖車,車速還不慢,認為觀感不佳,而警方表示,沒有掛車牌上路的行為已經違法,最重可處10800元罰鍰,也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法規。
    2022/05/03 12:00
  • 逢人就要錢?「女無影腳」踹運將改搭捷運 車廂內無罩借錢

    日前在高雄市有一名何姓女子,向路人借錢搭計程車,上車後突然改變目的地,要求司機退差價,在車內大起口角、爆發衝突,直接被司機載去警局,被網友封為高雄版「女無影腳」。最近網友捕捉到疑似是何女出現在捷運內,向乘客借錢,甚至還一度沒將口罩戴好戴滿,引起捷運警察隊的關注,將進一步調查,並通知違規者到案說明。
    2022/04/23 12:01
  • 注意此人!殯葬業者控女闖殯儀館 騙取喪家錢

    高雄有殯葬業者指控,一名何姓女子闖入殯儀館,向喪家要錢,家屬以為是廠商要付款,掏錢後才發現被騙了,而且女子還被發現類似行為不只一次,被人抓包後,態度還很兇,但過程中她沒有戴口罩,除了乞討可能違反社維法外,還被員警舉發違反防疫規定。
    2022/04/16 12:28
  • 迷糊妹祭祖拜錯阿公「怕被跟回家」 殯葬業者給解答

    先前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會返鄉掃墓祭祖,但如果拜錯祖先該怎麼辦呢?一名男網友分享,女友日前和家人去靈骨塔拜拜,結果她記錯樓層,錯拜別人塔位,原PO十分擔心因此詢問各位,「拜錯祖先有關係嗎?需要注意什麼嗎?」貼文一出,有殯葬業者現身解答。
    2022/04/15 21:05
  • 警出遊後確診! 足跡意外揭女「在酒店工作」

    新北市土城一名刑警染疫後,意外在疫調足跡中,洩露出想追求的女性友人職業!這名刑警跟女性朋友約到兒童欣樂園玩,確診後兩人足跡被公開,但一公布才發現,對方疑似在酒店上班,不過刑警供稱不知情,因為兩人是在信義區夜店認識,因為聊得來才約出遊,而且對方一開始說自己是殯葬業的化妝師。
    2022/04/08 14:06
  • 帥警夜店遭女搭訕、開心出遊 確診看新聞才知「她在禮服店」

    新北市土城分局一名王姓偵查佐,日前接到台北市衛生局通知,表示因為他曾和確診者接觸,因此遭匡列,6日晚間於醫院採檢PCR確診。據了解,王姓偵查佐接觸的確診者就是案25006,疑似是在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的金昌酒吧上班,而該處還是知名的「制服、禮服混合店」,不過雙方會認識卻不是在這,而是在信義區的夜店,當時案25006還自稱,自己是從事殯葬業。
    2022/04/08 11:26
  • 天天招魂!北市公寓藏葬儀社「偷設靈堂」 住戶全崩潰

    公寓內竟暗藏葬儀社!一名網友爆料指出,有殯葬業者在台北市一處公寓裡違法偷設靈堂,不僅時常抱著骨灰罈和神主牌上樓,喪家也跟著進進出出。儘管曾向政府投訴,開罰後業者仍私下持續營業,讓同棟住戶苦不堪言。
    2022/04/07 13:43
  • 逾五成倉鼠染病傳人 人傳人致港社區爆發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新增確診29381例還有196人不幸死亡,也因為每日確診數太多,當地殯葬業者甚至來不及火化;另一方面,為了避免香港疫情繼續蔓延到大陸,當地的有快遞業者宣布從今天開始暫停香港收件。
    2022/03/11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