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殖民 結果共367筆

  • 北京洗腦學生 新版教科書稱香港從不是英國殖民地

    新版香港教科書似乎是偏向於北京當局的史觀,因當中的文字敘述稱,香港從來不是英國的殖民地,並界定2019年爆發的親民主抗爭「時代革命」是「恐怖行動」。
    2022/06/15 15:09
  • 香港警隊去殖民化 「Yes Sir」改成「是!長官」

    香港紀律部隊在去年2月曾向中共駐港部軍隊學習「中式步操(踢正步)」,進一步「去殖民化」,其中海關隊伍更選在今年5月4日廢除「英式步操」,宣布改用中式步操。如今港媒報導再指出,香港警隊將從7月開始,全面改用中式步操,官方近期公開的影片中也可以聽到,警隊長官以普通話高呼「口令」,而警員在回應時所用敬語也不再大家熟悉的「Yes, Sir!」,而是以粵語回答「是,長官!」。
    2022/05/28 18:12
  • 以藝術對抗遺忘!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回望台灣

    長年的殖民過往和時代動盪,讓台灣歷史與族群複雜而且多樣,旅法導演陳慧齡回到家鄉,耗時14年拍攝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以藝術「對抗遺忘」;她發起群像創作,蒐集一萬兩千幅肖像畫,串接起記憶碎片,在真實與想像之間建構群像,重塑台灣人的「集體記憶」,去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影片內容觸及台灣各族群的家族故事,有落地生根多年卻仍難忘過往的外省長者、從滿洲國死裡逃生的客家運將,無可迴避地也包含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記憶。
    2022/05/20 19:52
  • 鋼鐵廠1730烏兵投降 遭俄押送「監獄殖民地」

    烏克蘭士兵陸續被撤出亞速鋼鐵廠,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目前已經有1730位鋼鐵廠烏軍投降。而這批士兵現在被送往烏東,由俄軍控制的「監獄殖民地」,可能遭到俄羅斯審問、定罪。
    2022/05/19 19:54
  • 日本教科書提慰安婦卻刪「日軍」字眼 韓批歪曲歷史

    本文部科學省在29日正式通過,239種高中教科書中的歷史、政治、經濟、地理等部分內容,有提到日本在韓殖民時強徵韓籍勞工的事實時,把「強徵」改為「動員」或「徵用」,講到慰安婦時把「日軍」等字眼刪掉,另有教科書記載「竹島」(韓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這種避重就輕的方式讓韓方大為不滿,批評其是「歪曲歷史」。
    2022/03/30 15:28
  • 威廉王子訪加勒比海 見「脫英潮」為歷史道歉

    加勒比海一些屬於「大英國協」的國家,例如貝里斯和牙買加,都正在討論要不要改變自己的「臣屬」地位,不再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尊為其國家元首,成為「共和國」。 2021年11月,同在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已經這麼做了。徹底擺脫當年英國殖民主義色彩,迎合多數民眾情緒,貝里斯和牙買加也有意效法;但背後還有現實的大國角力,也就是中國十年來金援許多加勒比海國家,助力更勝英國。因此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囑託威廉王子夫婦,展開加勒比海鞏固邦誼之旅,結果卻有點尷尬。
    2022/03/25 19:59
  • 普欽控:美與北約使烏克蘭淪為戰區和殖民地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對全俄發表電視談話,指控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烏克蘭轉變為戰區;並表示,俄國當局擔心北約軍隊部署在烏克蘭,也擔心美國出動無人機監視俄國。
    2022/02/22 08:23
  • 西非馬里成為歐洲「阿富汗」? 法國遇上嚴重兩難局面

    法國正在西非馬里的反恐軍事行動中遇上嚴重的兩難局面。在一年半以內經歷過兩次軍事政變的馬里(Mali),其軍人領導的過渡政府於1月31日以法國當局「敵對且惹人憤怒」的言論為由,決定將法國駐馬里大使驅逐出境。這是繼1月初俄羅斯軍事人員進入法軍剛撤出不久的廷巴克圖(Timbuktu)基地以後的另一次馬、法關係大地震。在馬克龍正將於本年4月尋求連任之際,法國如何回應將極其關鍵。
    2022/02/06 12:19
  • 穿越3812年!時空旅人揭「火星全住中國人」驚悚生活曝

    各位相信時空穿越嗎?一名女子自稱是一名時空旅人,從未來幾百年後而來,甚至曬出3812年的火星上照片佐證,並表明火星被中國大陸殖民,數百年後上面全居住著機器人。
    2021/12/25 15:15
  • 非洲遺產不能待在歐洲博物館 法國歸還殖民時期掠奪文物

    法國日前正式與西非貝南共和國(Republic of Benin)達成協議,將歸還該國曾在19世紀的殖民時期,自貝南掠搶的26件文物。據了解,貝南當局過去就曾向法方討要包含此次歸還文物在內的約5000件掠奪品,但都遭拒絕。此次雙方達成協議,也履行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過去曾說過,將歸還非洲地區遺產的承諾。
    2021/11/11 11:06
  • 毛利人嗆「紐西蘭」是竄改!發起改國名公投 新名稱曝光

    位在大洋洲的紐西蘭,正醞釀著更改國名的公投,這場公投將由紐西蘭當地原住民毛利人所組織的政黨「毛利黨」(Māori Party)所發起。他們認為New Zealand這個詞充滿著英國殖民色彩,認為國名應該改為奧特亞羅瓦(Aotearoa),該名稱是毛利族人最原始對紐西蘭土地的稱呼,也曝光其意義。
    2021/09/16 08:24
  • 從影以來最大尺度!梁家輝「纏綿少女」嘆:辛苦又痛苦

    香港金獎影帝梁家輝和英國女星珍瑪琪(Jane March)主演的經典情慾電影《情人》(法文片名:L’Amant),將於10月15日在台數位修復重新上映,本片以法國殖民時期的越南為背景,講述大陸男人和法國少女之間,一段跨越種族和年齡的禁忌之戀,片中兩人有大量正面全裸床戲,堪稱是梁家輝生涯最大尺度演出。
    2021/09/15 17:05
  • 快訊/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塔利班宣布建國

    塔利班在接掌阿富汗政權後,週四已經透過推特宣布,他們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這項消息,是由塔利班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宣布,這篇推文中也表示,阿富汗在擺脫英國控制的102年後,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未來8月19日將會是阿富汗的獨立日,紀念阿富汗從殖民大國的統治中獨立。
    2021/08/19 17:00
  • 2714年穿越!時空旅人警告「這件事」全球2年後超慘

    大家相信時空旅人嗎?有一名自稱2714年穿越到現在的未來人,不時在網路分享未來時空消息,近日他揭露全球將在2023年發生巨大變化,而且人類2028年將登入火星殖民。
    2021/08/14 12:07
  • 韓國在東奧選手村掛反日布條 日本看了超傻眼

    韓國在二戰後受日本殖民統治,種下慰安婦問題和一些歷史情仇,始終抹不去心中的創傷,檯面上政治隱性鬥爭,檯面下也動作頻頻,然而這種仇日情結也延燒至東奧,日本媒體直擊選手村中,韓國代表團在宿舍外掛上反日布條,傳遞韓國李舜臣將軍的「戰時訊息」,表達對抗日本的決心,讓日本人看到非常傻眼。
    2021/07/16 14:09
  •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北京、港府批評干預

    英國政府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內容涉及香港去年7至12月的情況。中國外交部和香港當局分別在昨天及今天強烈批評英國干預香港事務,前者更敦促英方放棄「殖民舊夢」。
    2021/06/11 11:04
  • 美國燃料管線公司遭駭客勒索 司法部追回6300萬贖金

    在上個月初,美國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系統,強行關閉美國最大輸油管線,造成當地能源危機,甚至一度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最終由管線公司支付高達43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的贖金後,才順利恢復作業。美國司法部週一(7)宣布,已追討回其中大部分贖金。
    2021/06/08 13:58
  • 教會參與加拿大滅原民文化黑歷史 教宗拒道歉僅說:悲痛

    加拿大日前在一所過去專門招收原住民兒童的寄宿學校附近發現高達200多具的孩童遺骨,不僅造成社會譁然,更將加拿大被遺忘多年的「滅族」黑歷史,重新搬上檯面。根據紀錄,當時有2/3的寄宿學校都是由教會所運作,因此各界也呼籲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出面道歉,但方濟各僅在聲明中回覆「悲痛」,仍然堅持不為教會過去行為道歉。
    2021/06/07 10:22
  • 勒索軟體威脅增 美擬提升調查至類恐攻層級

    美國司法部高層官員表示,鑑於燃料管線業者殖民管線公司遭駭客攻擊,及網路罪犯造成的損害日益嚴重,司法部正將勒索軟體攻擊的調查提升到類似於恐怖主義調查的優先地位。
    2021/06/04 14:18
  • 全球最大肉品商JBS 駭客最新攻擊目標

    全球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JBS,總部位於巴西,在北美洲、澳洲、紐西蘭和歐洲都有業務,30號確認遭駭客入侵,緊急關閉北美和澳洲的網路系統,拿大和澳洲的廠房被迫停工,在澳洲估計有上萬名員工臨時失業,其中處理肉品的就高達6000人;JBS在美國的獲利最大,佔50%,但是目前沒有公布美國的作業是否也停擺。三個星期前,美國負責營運最大輸油「殖民管線」系統的公司,也遭駭客攻擊,支付1.4億台幣天價贖金才化解危機,顯示在這個高度依賴現代科技跟系統化經營的時代,反倒讓駭客抓住大企業的弱點,形成強大威脅。
    2021/06/01 19:50
  • 加拿大寄宿學校驚現2百多具兒童遺骨 掀殖民文化滅絕史

    曾被各界稱為最有禮貌國家的加拿大,日前在卑詩省一座已停辦的寄宿學校舊址附近,驚現地底埋有超過200具孩童遺骨。根據外媒報導,該處在過去曾經是加拿大最大的「原住民寄宿學校」,當時聲稱要幫助當地原住民「融入加拿大社會」。
    2021/05/30 12:01
  • 德國承認犯下種族滅絕罪 調解5年願賠納米比亞377億

    德國今(28)日首度公開承認,過去曾在殖民佔領期間,於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Namibia)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德國政府承諾將提供11億歐元(約377億新台幣)的經濟支援,援助納米比亞各項計畫。儘管德國當局先前曾經承認在殖民時期曾有過暴行,但一再拒絕直接賠償。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透過聲明表示,如今以現代的觀點正式把當時的暴行稱為「種族滅絕」。
    2021/05/28 20:00
  • 美國油料短缺危機暫解 付贖500萬美元換系統重啟  

    本月7日在美國發生一起駭客攻擊事件,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入侵,導致公司被迫關閉管線運作,引起全美「油荒」,美國政府更因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殖民管線公司昨日(15日),在推特上宣布系統已於5月12日恢復正常運作。
    2021/05/16 13:39
  • 美國油管系統遭駭再延燒 駭客預告:將鎖定日本企業

    美國燃油輸油管系統的營運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於上週五(17日)被俄系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並遭到「勒贖軟體」的網路攻擊,導致該公司被迫關閉所有管線運作。而事件再次延燒,這次黑暗面又在網路上預告,將會對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的法國據點展開網路攻擊!
    2021/05/14 17:57
  • 系統遭駭停擺 美燃油管線商付駭客500萬美元贖金

    彭博引述2名知情消息來源報導,美國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遭駭客大肆攻擊,讓全美最大的燃料輸送網絡停擺,這家公司為此付了近500萬美元贖金給東歐駭客。
    2021/05/14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