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殖民 結果共367筆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台灣走向國際! 文策院投資《虎紋少女》3部片坎城獲獎

    第76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28日凌晨落幕,其中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投資及合作的3部電影都表現亮眼。《虎紋少女》獲得國際影評人週最大獎「最佳影片」、《殖民之路》則拿到「一種注目: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而坎城電影市場展紀錄片單元提案競賽,台灣首次參加,紀錄片《大風之島》就一舉拿下最大獎「1萬歐元現金獎」,讓台灣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2023/05/29 19:12
  • 衣索比亞王子遭俘客死他鄉155年 英王室提這理由拒還遺體

    英國自16世紀末開始,在全世界不斷奪取領土做為殖民地,一度自詡為「日不落帝國」。不過,隨著昔日強大帝國勢力瓦解,近年來不斷有國家向英國政府和王室討回早前遭掠奪的文物,其中在近期引發討論的就是衣索比亞王子「阿萊馬耶胡」(Dejatch Alemayehu)的遺體。阿萊馬耶胡在1868年遭英軍俘虜,18歲離世至今仍被存放在溫莎堡(Windsor Castle),雖然其後世多年來不斷要求英國王室歸還遺體,但白金漢宮在23日以「會影響其他墓穴死者安息」為由,再度拒絕相關要求。
    2023/05/26 16:12
  • 金馬得主操刀新作《殖民之路》 登坎城首映掀口哨歡呼

    由金馬得主杜篤之與杜則剛操刀後期擬音與混音的新作《The Settlers》(暫譯:殖民之路),入圍​​​​​​​第76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Un Certain Regard)競賽單元,並於台灣時間22日晚間在當地首映,播畢後全場起立鼓掌7分鐘,更有人吹口哨歡呼,深受好評。
    2023/05/23 12:49
  • 天才神童!11歲女「智商162」勝愛因斯坦 夢想佔領火星

    墨西哥一名11歲天才少女3歲時被診斷患有自閉症,遭老師和同學無情霸凌,迫使她換了3所學校;不過她的母親在幫她轉校後,竟發現女兒的智商高達162,勝過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後來她5歲就念完小學,現正在美國攻讀工程學碩士,夢想當一名太空人殖民火星。
    2023/05/09 12:20
  • 日韓峰會登場 外媒:加強合作更能「應對北韓、中國」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談商討多項議題,他提到日本過去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說「感到痛心」。外媒分析指出,日韓允諾加強合作有助應對北韓威脅與中國競爭。
    2023/05/08 08:20
  • 日韓領袖峰會 岸田文雄談殖民過往「感到痛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下午在首爾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峰會,他提到日本過去對韓國的殖民統治時指出,「對於當時嚴峻環境下給很多人帶來非常痛苦和悲傷的記憶,我感到痛心」。
    2023/05/07 21:39
  • 岸田訪韓談半導體北韓 示威怒吼為日殖民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抵達首爾,這是時隔12年日本首相首次,為日韓領袖峰會專程訪問南韓,他首站先到南韓先烈墓地「顯忠院」致意,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迎接,雙方展開90分鐘會談,從半導體到北韓核武威脅,擴大兩國經濟和國防上合作,短短2個月兩國元首三度會面,原本降至冰點的日韓關係,火速回溫。
    2023/05/07 19:56
  • 英王查爾斯加冕 澤倫斯基拍片感謝支持抗俄

    等了70年,查爾斯三世戴上王冠,加冕為英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錄製影片道賀。加拿大、紐西蘭、香港都有相關慶祝活動,不過在加勒比海的牙買加,多數人不但對國王加冕無感,還重申要加速脫離大英國協。
    2023/05/07 14:20
  • 英王查爾斯加冕在即 原民要求為殖民黑歷史道歉

    多個來自往昔英國殖民地的原民領袖,今天敦促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迅速為王室所犯下「數世紀的種族主義」和「種族滅絕的遺毒」道歉。
    2023/05/04 21:50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英王加冕大典倒數!樂高版王室吸睛 牙買加無感

    下週六就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大典,倫敦上下包括皇家空軍、兒童合唱團都緊鑼密鼓彩排;溫莎樂高樂園和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都為了加冕禮,特別推出新作品;倫敦眼則打造複製的加冕椅和王冠,讓遊客在摩天輪的高空中體驗當王的滋味。不過這個王位顯然不好坐,查爾斯夫婦週三前往利物浦訪問,現場再度傳出抗議聲;前英國殖民地牙買加,也正醞釀一步步擺脫大英國協王國的君主制。
    2023/04/27 20:00
  • 尹錫悅「日本免跪說」惹議 韓總統府:亟需安全聯盟

    韓國總統尹錫悅關於前殖民國日本不需「下跪道歉」以改善關係的評論引發巨大爭議。尹錫悅辦公室澄清,在亟需安全聯盟之際,他不接受除非下跪道歉,否則絕不可能改善關係說法。
    2023/04/25 17:43
  • 韓國政府公布二戰徵用工賠償方案 受害勞工要求撤回

    韓國政府今天表示,二戰時期「徵用工」(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賠償將由韓方基金會代為賠償,但仍在世的3名受害者都表態反對,要求韓國政府撤回這項方案。
    2023/03/06 17:00
  • 日本要賠殖民時代「強徵勞工」爭端 傳韓國6日宣布協議

    日本共同社今天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所言報導,韓國政府計畫於明天早上正式宣布,與日本達成解決二戰時期「徵用工」(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賠償爭端的協議。
    2023/03/05 23:00
  • 南韓過國慶 這住戶「掛日本國旗慶祝」鄰居震怒擠爆抗議

    每年3月1日是南韓政府所訂的「三一節」,是南韓的五大國慶日之一,紀念1919年時南韓發起反日遊行示威的獨立運動、擺脫日本殖民統治,許多南韓人會在自家陽台、公園等場所懸掛國旗,強調愛國精神。然而南韓世宗特別自治市卻有一對夫婦,在有重大意義的國慶日故意懸掛日本國旗,他們的住家被其他住戶打爆檢具電話、狂按門鈴抗議,甚至鬧到連當地公務員、警察都出面。
    2023/03/04 10:16
  • 3/1「抗日」獨立紀念 尹錫悅稱日本是「合作夥伴」

    1919年3月1日,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當地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雖然最終遭鎮壓,以失敗告終,但自主獨立的精神,對韓民族留下深遠影響。每年3月1日南韓總統都會發表談話,但今年尹錫悅的演說有別以往,不僅時長僅5分半,就連傳達的訊息,也都側重在「獨立精神」及「韓美日合作」的重要性,完全沒有要求日本道歉的強硬措詞,還稱日本已從「軍事侵略者」成為「合作夥伴」;對此日本政府也回應,說南韓是「重要鄰國」。不過朝鮮半島上的另一個國家── 北韓態度是大相逕庭,在三一紀念日當天,大力煽動反日情緒,還揚言將日本犯行清算到底。
    2023/03/02 19:59
  • 星雲法師圓寂 陸國家宗教事務局長發唁電

    星雲法師5日圓寂,中國大陸國家宗教事務局長崔茂虎10日致唁電。當中並指,星雲法師以弘揚中國佛教為使命,「為台灣去除殖民化影響,恢復中國佛教文化傳統貢獻畢生力量」。
    2023/02/12 09:16
  • 澳洲紙鈔去英化 5元鈔拿掉女王肖像改採原民設計

    澳洲中央銀行今天表示,英國君主將從澳洲紙鈔上消失,新版5元鈔將以致敬原住民文化的設計,取代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肖像。
    2023/02/02 15:23
  • 一探菲律賓維甘古城 西班牙殖民史如留存時光膠囊中

    維甘古城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北部,距首都馬尼拉車程約8小時。古城建於16世紀,是亞洲保存西班牙殖民遺跡最完好的城鎮,如同把殖民史留存時光膠囊中,供旅人造訪回味。
    2023/01/20 15:50
  • 「台灣不是美國殖民地」 趙少康反對兵役延長:重返執政必改回來

    總統蔡英文宣布,現行義務役期由4個月延長為1年,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透過新聞稿強調「堅決反對延長兵役」,未來國民黨執政,一定會把役期改回來。
    2022/12/27 16:17
  • 菲律賓革命之父紀念日 勞團要求小馬可仕漲基本工資

    今天是反抗西班牙殖民統治的「菲律賓革命之父」波尼法西奧誕辰紀念日。多個菲國勞工團體今天集結,要求小馬可仕政府將每日基本工資調高100披索(約新台幣54.5元)。
    2022/11/30 17:15
  • 警方阻詐得獎作品一出 網友:激似日治時期諷警圖

    台中警方辦反詐騙宣導,結果出爐,第一名的主題是柬埔寨掏金夢,第二名是「難無警察大菩薩」,網友發現,難無警察大菩薩是學生課本中,諷刺日本殖民台灣警察跟人民綁在一起,時過境遷,成了警方反詐比賽亞軍。
    2022/11/24 15:14
  • 印度「首投族」105歲高齡離世 生前投票還有紅毯相迎

    被視為印度脫英獨立後,第一個投下選票的印度男子內吉(Shyam Saran Negi)在當地時間5日去世,享嵩壽105歲。據了解,內吉在1952年印度脫離英國殖民後的第一場選舉中,被認為是全國第一個投下選票的人,因此被稱作「印度第一位選民」。不僅多年來從未錯過任何一次投票機會,去世前3天也才剛在「紅地毯」的迎接下,投下人生最後一票。
    2022/11/06 18:08
  • 《TVBS國際+談全球》「光之山」巨鑽后冠有魔咒? MLB首見雙人對決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大典預訂於明年5月初舉行,不過有鑑於前殖民國如今紛紛伸手向王室討回多顆名貴鑽石,傳出王妃卡蜜拉到時候恐怕因為「政治因素」,無法戴上鑲有知名「光之山」巨鑽的后冠。事實上,「光之山」后冠在英國歷史上,一直都是由女王而非國王佩戴,背後竟然是因為一個百年魔咒。
    2022/10/28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