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死胎 結果共132筆

  • ​台醫師難為!8成醫糾採刑事 入罪率「逾25%」

    立委姚文智和市議員謝維洲,指責榮總醫師害孕婦死胎,引發輿論撻伐「未審先判」,逼得兩位民代出面道歉,不過也引發討論台灣醫師難為,因為婦產科是高風險醫療行為,台灣本來每年就都有1300多個新生兒是死胎,如果每件都這樣入罪,醫師自然出走,根據統計,台灣醫師被判「有罪」的機率高達25%以上,全球高居榜首!現在內科、外科、急診、婦產科與兒科就呈現「5大皆空」狀態
    2015/05/18 21:40
  • 死胎案挺醫護!隋棠:不被當人卻要求做神的事

    ▲立法委員姚文智和市議員謝維洲今天再度為日前的疏失道歉。 (網路新聞中心/楊坊士
    2015/05/18 17:50
  • 死胎案榮總醫師請辭! 姚文智鞠躬道歉

    立委姚文智召開「母產死胎」記者會,2天過去仍餘波盪漾,雖然姚文智和榮總副院長,2人對不評論「專業醫療處置」達成共識,沒想到當事人把議題引導到「醫療疏失」,婦產科醫師陳志堯事後請辭,姚文智18日也出面鞠躬道歉,至於外傳阮太太向醫院要求2千萬元,當事人則是鄭重否認
    2015/05/18 12:26
  • ​幾乎足月胎兒竟死產! 心碎媽控醫療疏失

    台北一名37歲的高齡產婦阮太太,好不容易才透過試管嬰兒懷孕,卻在37週又4天,幾乎足月的情況下,女嬰胎死腹中。阮太太指控,5月6日產檢時,超音波已經發現胎兒有臍帶擠壓問題,主治醫師卻說一切OK,要她回家好好休息,準備隔週剖腹,沒想到2天後母親節前夕,胎兒就心跳停止死亡。對此主治醫師透過院方表示,當時再三看過電腦裡的超音波,覺得沒問題才會做出這種決定
    2015/05/15 18:01
  • 失控翻轉三圈 國道車禍1死、孕婦死胎

    國道一號嘉義路段,下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小客車疑似擦撞到連結車,導致失控反轉三圈翻覆,救護車趕到現場,發現駕駛一家四口已經坐在車外,雖然被緊急送醫,但仍造成一歲半的小兒子死亡,孕婦胎死腹中,由於駕駛酒測值為零,到底什麼原因失控,警方還要了解
    2015/04/19 23:12
  • 不能放棄你!父母淚擁死胎 冰冷的他開始呼吸…

    ▲(圖/擷取自Kate Ogg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
    2015/03/14 15:11
  • 早產被外婆當死胎 女嬰遭「活埋」2小時、生還!

    大陸發生一起初生女嬰,差點被外婆活埋的驚險事故,原來女嬰六個多月早產,突然生下來的時候,親生媽媽根本還不知道自己懷孕,結果就在一陣慌亂當中產下女嬰,看著一大灘血,外婆以為是死胎,就依照當地習俗,把她埋在大樹下了
    2014/12/07 13:15
  • 教堂驚見20週死胎! 疑流產遭棄長椅

    教堂內驚見死胎,台北市中山北路的「聖多福天主堂」,這個月16日,教堂人員打掃時,發現長椅上有個手提紙袋,打開一看,裡頭竟然是一具約20週大的死亡胚胎,嚇得把它埋到花圃內,但事後越想越不對勁,報警處理,警方調閱教堂監視器,沒發現可疑人士,研判可能有教友流產,把死胎棄置在教會,希望獲得天主保佑,目前檢警已經採集死胎DNA,也初步排除這起事件和其他命案有關。
    2014/03/31 13:56
  • 謊稱染病死胎 產科醫師冷血販嬰

    婦產科醫師本來應該是孕婦分娩過程最信任的對象,但在大陸陝西卻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案件,婦產科醫師謊稱胎兒生病、難產,要求家人簽下同意書放棄救治,結果竟然是把嬰兒賣給山西的販嬰集團。
    2013/08/04 18:24
  • 德國麻疹「攻日」 孕婦別去!台2人感染

    想去日本玩,小心當地正在流行德國麻疹,台灣觀光客首選的東京、大阪也有通報病例,醫師提醒,孕婦跟1歲以下幼童最好別去日本,萬一孕婦染上德國麻疹,可能導致死胎、流產、胎兒先天性耳聾,疾管局掌握到國內有2起病例就是在日本感染後返台,記得搭日本電車要戴口罩,摸了扶手要用肥皂清洗,降低感染風險。
    2013/06/06 13:38
  • PO網罵「良光醫師」 準媽媽挨告

    在網路上罵人「兩光」竟吃上官司,台北市1名準媽媽前往醫院產檢,被醫師告知是死胎,孩子保不住又因為就醫過程卻讓他感到不舒服,回家後PO文抱怨碰上「良光醫師」,事後被點名的醫師發現這篇文章,憤而提告捍衛自己名譽,檢方認為「良光」是台語諧音的「兩光」,確有貶損醫師名譽,對這位準媽媽聲請簡易判決。
    2012/12/24 12:30
  • 孩子「壞死」? 孕婦控診所感冒藥害兒命

    台中市一名懷孕6個月的孕婦幸小姐,指控原本健康成長的小寶寶,日前因為感冒,服用診所開給他的感冒藥,沒想到4天後胎兒沒了胎動,再到醫院檢查,院方竟然告訴她寶寶「壞死了」,幸小姐不滿,質疑是醫院開的感冒藥,裡頭有嚴禁孕婦服用的止痛藥,才會胎死腹中;醫院則是回應,使用的止痛藥絕對安全,不可能造成死胎。
    2012/11/28 11:50
  • 母傷慟!胎死萬元託葬 竟遭丟金爐

    10月18日,台中火葬場的金爐內,發現一具嬰兒焦屍,檢警追查發現,死嬰的母親懷胎6、7個月,不幸胎死腹中,在醫院合法流產,母親花了1、2萬元,委託葬儀社處理死胎,本來是要帶到公墓土葬,怎知道唐姓葬儀社員工收了1800元,卻將嬰屍拿去金爐焚燒,涉嫌毀棄遺體罪,以10萬元交保,而死嬰的母親今天首度現身。
    2012/10/23 17:47
  • 火葬場金爐見嬰屍 可疑男子曝光

    台中火葬場的金爐內,昨天發現一具疑似嬰兒焦屍,警方初步研判,因為嬰兒身形小,大約只有10公分,可能是流產的死胎,不排除是不肖的殯葬業者,受委託處理遺體,卻貪圖方便隨便丟棄,警方公布了最新的監視器畫面,要以車追人,釐清疑點。
    2012/10/19 11:58
  • 產2胎不知又懷孕? 桶裝死胎就醫

    宜蘭一名30歲女子,26日下午因為下體大量出血,在男友陪伴下就醫,當時男友手裡就拎著一個塑膠桶,醫護人員打開後嚇一跳,因為裡頭裝的竟然是一具約16週大,已經具有人形的死胎,女子聲稱不知道自己懷孕,是上廁所時意外流產,但警方調查,她生過兩個小孩,怎麼可能不知道懷孕,加上無法清楚交代流產過程,檢警要進一步相驗,調查死胎原因。
    2012/02/28 12:44
  • 臍帶未剪!4月死胎棄河畔 警追嫌疑人

    過年前夕,竟然有民眾將死胎扔棄河畔!一名清潔工,上午打掃北市華江橋4號水門時,發現花圃裡,有一個用紗布包著,傳出惡臭味的不明物體,走近一看,竟是一個全身沾滿血跡,身上還留有臍帶的死胎;警方表示,這個死胎4個月大,體型只有成年男子巴掌大小,疑似為早產兒,初步研判,有可能是未婚媽媽生下後扔棄,目前已調閱監視畫面,追查棄屍兇手。
    2012/01/21 12:38
  • 悲!健保卡鎖卡沒就醫 女流產失血枉死

    又是一個社會悲劇,沒錢看醫生卻丟了性命!新北市一名賴姓女子,16日在家昏迷,倒臥血泊當中,送醫後醫生發現,女子體內還有一個7個月大的死胎,原來婦人9月就曾流產,當時把死胎沖入馬桶,懷著雙胞胎的婦人,因為積欠近20萬健保費,卡被鎖卡,就算身體虛弱,但為了省錢,忍痛不去看醫生,直到送到急診室,醫院社工才把健保卡解開,但婦人早就因為失血過多死亡。
    2011/11/18 12:18
  • 垃圾袋傳哭聲! 未婚產子誤認死胎

    台南縣有一名23歲的未婚女子,日前在家中浴室產下一名女嬰,女子說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當產下女嬰時,以為是死胎,就隨便拿著垃圾袋裝女嬰,通報119,救護人員來時,聽到垃圾袋裡有哭聲,才發現女嬰還活著。
    2010/03/20 13:11
  • 8個月孕婦死胎 家屬疑疫苗影響

    台中市一位懷孕8個月孕婦,接種新流感疫苗之後2個禮拜,胎兒病變,早產後2天,胎兒死亡!這名孕婦是第一胎,就碰到這種悲劇,她非常難過,情緒幾近崩潰,孕婦的母親說,女兒本身就有地中海貧血,打疫苗前醫生就知道,胎兒病變跟疫苗有沒有關係?他們不敢說,也不是要怪誰,但是希望政府多提供打疫苗可能引發的反應現象,不要把人民當白老鼠來實驗。
    2010/01/31 12:35
  • 孕婦染新流死胎 熬不過2週也病死

    台中縣一名32歲孕婦,沒有接種疫苗,上個月底感染新流感,胎兒在腹中死亡,孕婦撐了半個月,16日晚間因為血氧濃度過低,心肺衰竭,不幸過世;家屬表示,孕婦和家人當初討論,決定不打疫苗,他們不後悔,現在也不會接種。
    2010/01/19 17:56
  • 孕婦染新流感 昏迷中產下死胎

    國內出現第十個孕婦感新流感住院案例,台中縣一名32歲懷孕21週的孕婦,沒有接種新流感疫苗,上個月底發燒住院,結果檢查出是染上H1N1,後來呼吸衰竭插管,胎兒也跟著沒有心跳,昨晚分娩出死胎,但媽媽還沒有脫離危險。
    2010/01/16 12:20
  • 新流疫苗致死胎? 2產婦引產無答案

    彰化一名22歲的孕婦,懷孕36週,結果胎兒死亡,孕婦懷疑是上個月中打了新流感疫苗引發的。另外一名孕婦,懷胎11週,也發生死胎情況,這名孕婦也懷疑是打新流感疫苗引發的,目前疾管局已經介入兩名孕婦後續引產調查,疾管局重申,未來將修法,因打疫苗引發死亡現象,都要解剖檢驗,但這兩位媽媽是不是因疫苗失去胎兒,相關單位還沒檢驗,沒有答案。
    2009/12/24 12:35
  • 連2起!孕婦打新流針後 胎死腹中

    疾管局呼籲孕婦踴躍注射H1N1疫苗,沒想到現在卻出現2起孕婦打針後,胎死腹中的案例。屏東的孕婦,疾管局已經查明原因是常見的臍帶繞頸。但北部另一名高齡孕婦,打了疫苗5天後已經38週的寶寶,卻胎死腹中,疾管局只排除是疫苗導致死胎,但嬰兒致死原因卻還有待查明。
    2009/12/04 19:06
  • 高齡孕婦打新流針 5天後胎死、首例

    教育部把325停課標準改成814,也就是只要全校或某一年級,8成以上學生接種新流感疫苗,14天之後就不必325停課!顯然疫苗接種率直線攀高,但現在卻發生一名高齡孕婦,打了疫苗5天後胎死腹中的案例;不過醫生說該名孕婦接種後沒有任何副作用,現階段排除是疫苗導致死胎,還是鼓勵目前接種率只有5%的孕婦,都去打預防針。
    2009/12/04 12:00
  • 〈快訊〉新流增2死 23歲孕婦死胎存活

    新流感疫情再度發燒,疾管局公布最新消息,新增2名死亡病例!住院病例新增7例,總共住院人數到達222例。
    2009/09/14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