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死刑 結果共2,600筆

  • 全球首例!美第一起「氮氣」處決死刑 專家批違反人權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1月25日將成為該國乃至全球首個以氮氣缺氧法(nitrogen hypoxia)處死罪犯的地方。死囚是58歲男子的肯內特・史密斯(Kenneth Eugene Smith)。
    2024/01/26 09:26
  • 全美首例!阿拉巴馬州「氮氣死刑」 恐致囚犯痛苦死亡

    美國阿拉巴馬州在台灣時間25日下午兩點開始,執行一場方式備受爭議的死刑,首次採用「氮氣處決」。外界質疑這存在太多不確定性,可能導致死刑犯在過程中嘔吐、受盡折磨;官方強調犯人幾分鐘內就會死亡,但麻醉專家表示,一旦氮氣面罩在掙扎過程外洩,可能讓整個過程拖得更久。該名死刑犯曾在2022年底以藥物注射失敗,如今阿拉巴馬州改用氮氣執行;儘管他的律師團隊上訴到最高法院請求暫緩,但案件在24日被駁回。
    2024/01/25 19:58
  • 京阿尼動畫縱火釀36命 日嫌「未喪心神」遭判死刑

    2019年前往京都動畫公司縱火,造成36人死亡,嫌犯「青葉真司」今天遭法院判處死刑,法官認為他犯案過程中,身心正常,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加上造成罹難者巨大痛苦,因此宣判死刑。嫌犯聆聽判決後,一語不發,低頭離去。
    2024/01/25 18:30
  • 2台人菲律賓持槍、擁大麻遭逮 最重恐判死刑

    菲律賓警方近日查獲2名台灣人非法經營線上博弈,涉嫌詐騙並持有槍枝及大麻。駐菲代表處提醒國人遵守當地法律,在菲設置機房、詐欺、持有槍械、毒品,最重可能被判處死刑。
    2024/01/25 16:00
  • 快訊/京阿尼縱火案奪36人命 被告青葉真司今被判死刑

    日本動畫工作室「京阿尼(京都動畫)」於2019年7月發生嚴重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30多人受傷,事件被媒體稱為「平成時代最致命的縱火事件」,此案不僅重創日本動畫業界,更讓全世界動漫迷心碎,庭審圍繞著被告青葉真司「是否具有責任能力」展開辯論攻防,檢方求處死刑,辯方則稱其患有嚴重精神疾病,主張無罪或減輕刑罰。京都地方法院今(25日)做出一審判決,法官增田啓祐認定被告青葉真司具有責任能力,判處死刑。
    2024/01/25 12:56
  • 走人行道遭磚砸!陸女爆頭亡 他秒自首求死:想輕生但不敢

    中國大陸吉林省日前針對一起「高空拋物致死案」作出判決,一名周姓男子從高樓扔下磚頭,砸死了下方路過的民眾後自首求判死,聲稱因生活窘迫產生厭世心理,欲走絕路但沒有勇氣,因此才想出這樣的極端方式,最終「如願」被判死。
    2024/01/25 09:56
  • 告白遭拒殺害學妹雙親 日「特定少年」判死刑創首例

    3年前,震驚全日本的高中生殺人案,判決出爐。當時年僅19歲的高中生,因為告白失敗,殺害學妹的雙親,並且縱火燒屋,法官認為他無教化可能,判處死刑,這也是日本修法後,「特定少年」判死的第一個案例。
    2024/01/19 20:44
  • 日19歲男追女同學被拒竟「闖她家放火」殺光父母 今被判死刑

    日本山梨縣甲府市於2021年10月發生震撼全國的「甲府殺人縱火事件」,案發當時19歲的少年遠藤裕喜對高中女同學抱有好感,卻在向她提出交往被拒後,闖入女同學家中放火,更殺死女同學的父母。遠藤裕喜遭指控殺人、縱火罪,甲府地方法院今(18日)認定遠藤裕喜「更生之可能性低」,對其判處死刑。本案受到日本民眾高度關注,當時19歲的遠藤裕喜受到《改正少年法》保護,作為「特定少年」被法院判處死刑是日本全國首例。
    2024/01/18 18:04
  • 盧正案! 家屬未放棄 冤平協會籲重啟調查

    26年前台南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遭殺害棄屍,當時涉案人盧正,經調查後被判處死刑,不過他的家屬認為調查有瑕疵,四處奔走,也向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經過團隊模擬試驗,以及監察院的指證報告,希望最高檢能重啟調查。
    2024/01/18 13:52
  • 殘殺馬來西亞女 陳柏諺逃死一審判無期

    兩年前,兇手陳柏諺,涉嫌殺害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他辯稱兩人是殉情,不過事後又改口,說辭反覆,沒悔意,法院審理後認為,雖然兇嫌是自首,不過減刑意義在,給兇手「真心悔悟」,陳柏諺沒認罪,一審沒減刑,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4/01/16 19:39
  • 狠刺情敵7刀再活活燒死 南科醋男二審「可教化」再逃死刑

    台南科學園區2021年底發生一起駭人情殺命案,洪姓兇嫌不滿胡姓前女友跟葉姓同事交往,持刀砍殺葉男,再活活燒死他。對此,檢方求處死刑,一審法官以依殺人等罪,判處洪嫌無期徒刑,檢方不服再上訴,今(12)日仍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4/01/12 17:35
  • 昔嗆廢死影片被挖!白冰冰轟「踩屍體談理想」:繳稅金養死刑犯

    綜藝大姐白冰冰女兒白曉燕,不幸於1997年遭綁架撕票,時常發表反對廢死意見。適逢總統大選,她2018年反廢死的影片近期被網友挖出瘋傳,痛批支持廢死者是踏在受害者屍體上談理想。
    2024/01/12 11:20
  • 快訊/高雄夫妻遭11刀砍死「2幼子目睹」  檢求處惡鄰死刑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去年9月15日發生惡鄰砍死夫妻命案,震驚社會!經過四個月偵查,吳姓兇嫌仍行使緘默權,如今全案在今(12)日偵查終結依法提起公訴並求處死刑。
    2024/01/12 10:59
  • 3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 侯友宜怒:民進黨護惡懲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說,法律不能老是只顧加害者人權,而是要「對好人更好,對壞人更壞」。他一再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卻未獲回應,他要再問賴清德是否要修民進黨廢死黨綱、是否要跟受害者家屬道歉。
    2024/01/09 21:44
  • 殺警案家屬現身「問死刑」!柯文哲台南開講直球對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8日晚間在台南北區鳳山宮廟口開講,現場湧入上千名支持者,持續打「陸戰」,還特別開放民眾QA,2年前殺警案的家屬現身,提問柯文哲關於「死刑議題」,此外還有郭台銘後援會「老虎軍團」也到場,號召全台郭粉力挺。
    2024/01/08 23:24
  • 影音/批賴清德避談廢死「轉頭就走」 侯友宜轟:要保護加害者?

    2024/01/07 10:53
  • 曾打斷門牙求復合!陸男這次「磚頭瘋砸女友」 頭凹濺血才停手

    中國大陸曾發生一起恐怖命案,一對40歲情侶交往2年多,雙方皆有離婚經歷,也談婚論嫁,未料某日男方卻因不信任女方去談生意,情緒失控將其殺害,在停車場奪命。最離譜的是,男方還曾為了復合大打出手,直接打斷女方門牙,事件曝光引起眾怒,「不死刑天理難容!」
    2024/01/06 18:40
  • 賴清德聽到死刑「掉頭就走」 侯辦痛批:自傲態度又浮現

    大選在即,廢死議題再掀討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遲未表態,被記者提問時轉頭就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6)日受訪時再度要求賴清德講清楚」。侯辦也痛批,賴清德無視人民的自傲自滿態度又浮現。
    2024/01/06 14:10
  • 國三生割頸案「死者家屬反廢死」 廢死聯盟:死刑違反人性尊嚴

    新北某國中生在去年12月25日時為了替乾妹出頭,竟用彈簧刀猛刺另一名國三生致死,引發社會熱議。死者家屬日前表示,強烈反對廢死,認為嚴刑才能阻止憾事再度發生;廢死聯盟則發文回應,再次宣揚廢死理念,強調死刑不但違反人性尊嚴,更違反國際人權法。
    2024/01/06 10:51
  • 遭指不願執行死刑 法務部回應:37名死囚均聲請救濟

    死刑執行與否成大選議題,針對部分媒體報導法務部不願執行死刑,法務部今天表示,目前37名死刑犯均有聲請司法救濟,待救濟程序完結,依法執行,並非不願執行死刑。
    2024/01/05 17:06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割頸案受害家屬反廢死!侯逼表態 賴未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兩人合拍的宣傳影片「在路上」遭質疑是否抄襲金穗獎得獎作品,賴清德競辦澄清無抄襲問題、導演也親上火線回應駁斥,而賴清德今天到桃園輔選,被問到侯友宜要他對死刑表態,沒有回應。
    2024/01/04 13:13
  • 每天一問賴清德 侯友宜:我反對廢死、請給答案

    新北割頸案學生父母發出沉痛公開信,說堅決反對廢除死刑,北市議員王欣儀也在臉書公開親姊姊被刺39刀的痛苦過去,說只要聽到有人喊廢死心就痛一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再度喊話,要賴清德清楚表態,到底支不支持死刑,蔡政府任內只執行2件,馬政府執行了33件。
    2024/01/04 13:12
  • 割頸案家屬淚喊「反廢死」 侯友宜發長文問賴清德:是否支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在經歷完備的偵查及司法程序後,該執行就要執行,這不僅是民意期盼,更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請教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請負責任地向大家清楚表達立場。
    2024/01/03 21:50
  • 議員王欣儀淚吐「親姊遭砍39刀棄屍」 凶手最後結局曝光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親姊姊多年前慘死在追求者刀下,當時年僅17歲的王欣儀悲痛認屍,面對姊姊的死亡,王欣儀除了悲痛,更覺得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在當時也跟著死去。該名凶嫌也在犯案後2年被判死刑定讞,在1989年5月已伏法。
    2024/01/03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