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捷運靈異詹仁雄大S小貨車刺青創意私房徐巧芯鞍馬王子
  • 搜尋:

    死刑犯 結果共232筆

  • 死刑犯定情物 撒隆巴斯「緊貼你身」

    蔡京京偕同男友殺害母親一案,當時引起社會很大關注,花蓮地院在今年3月將曾智忠判死刑,蔡女判無期徒刑,但現在蔡京京選在母親節前夕,要嫁給殺母兇手曾智忠,讓在天之靈的蔡媽媽情何以堪,曾經偵辦案件的員警就透露,蔡京京對男朋友是言聽計從,兩人偵訊完畢要離開時,曾智忠還送給蔡京京一片撒隆巴斯當成定情物,代表我就在你旁邊,不過蔡京京的父親在得知後直說,這樣的婚姻,我沒辦法祝福。
    2014/05/10 12:41
  • 【FOCUS新聞】死刑毒針出錯 瀕死折磨40分鐘

    美國爆發了殘忍的毒針死刑,囚犯痛苦地掙扎了43分鐘才死亡,形同死前凌遲,地點在奧克拉荷馬州,注射的毒藥明顯地出了問題,讓白宮針對人道處死也發聲關注。美國曾經在1967年一度廢除死刑,到1976年再度恢復,全美現在有18州廢除死刑,多位在東北和5大湖區,仍然執行死刑的各州,佔美國多數,包含這次毒針出包引發爭議的奧克拉荷馬州。毒針死刑原本注射3針後,死囚應該昏迷、心臟停止,但這次的死刑犯卻相當清醒,痙攣、抽蓄、痛苦掙扎,甚至還說出「出問題了」,後來在他斷氣前血管爆裂,引發心臟病死亡。許多藥廠不願意提供死刑毒藥,因此長久以來監獄自行調配,有如毒藥雞尾酒,多數都在測試階段,卻用來行刑,另外有報告指出,美國37年來1320名死刑犯,有50多名極可能是冤死的。
    2014/05/01 20:01
  • 執刑注藥出包 美死囚掙扎43分鐘死亡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傳出在對一名死刑犯、執行藥物注射死刑的時候,因為注射失誤,導致這名死刑犯,痛苦掙扎了43分鐘才心臟病發死亡,引發外界批評。
    2014/05/01 11:11
  • 羅瑩雪簽首任死刑令 全台5囚伏法

    法務部昨天晚間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地,槍決5名死刑犯,包括殺害2名台商及3名大陸人士的杜明郎、杜明雄兩兄弟;犯下汐止母子雙屍案的鄧國樑;開槍殺害警員和婦人的劉炎國;以及性侵殺害女計程車司機的戴文慶,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以來,首度執行死刑,被害家屬說,等這麼多年,終於還他們一個公道。
    2014/04/30 13:20
  • 羅瑩雪簽首任死刑令 北中南5人伏法

    法務部今天晚間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地,槍決5名死刑犯,包括為了殺害2名台商及3名大陸人士的杜明郎、杜明雄兩兄弟;犯下汐止母子雙屍案,設局下藥溺斃2條人命的鄧國樑;還有犯下多起槍擊案,在搶奪麻將場,開槍殺害警員和婦人的劉炎國;以及性侵殺害女計程車司機的戴文慶。這也是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以來,首度波執行死刑,但選在太陽花學運落幕沒多久後執行槍決,也遭到外界猜疑是不是政治考量,法務部強調絕非如此。
    2014/04/29 23:32
  • 【FOCUS新聞】30歲被羈押 再見藍天已銀髮78

    日本一名死刑犯在監獄待了長達48年,成為全球坐牢最久的死刑犯,現在裁定重審,當他走出拘留所時,外面的世界已經從他入獄時的昭和40年變成平成26年,入獄時當年30歲,現在已經是78歲的老翁,很多日本人認為他坐了冤獄。1966年6月30日,靜岡一家味噌公司住家被搶遭縱火,一家4口喪命,案發後警方在工廠員工宿舍發現沾血衣服,8月逮捕袴田,一年後才找到5件血衣,之間袴田否認犯案,案發4年後死刑定讞;一直到現在,袴田姊姊和國際組織不斷為他申冤,日本法院現在以衣物尺寸不合、DNA也不是他的,宣布重審,袴田被關了48年,這才重見天日。
    2014/03/28 20:08
  • 日本世紀大冤獄 白關48年、兇手非他

    被關押長達48年的日本死刑犯袴田巖,在獲得重審機會後,日本法院判決,袴田巖無罪釋放,原因是查出48年前,檢調人員在罪證上動手腳,終於還他清白,白白被關了48年的袴田巖,不但創下冤獄關押最久紀錄,同時將獲得2億日幣的國賠。
    2014/03/28 18:22
  • 【FOCUS新聞】自喻「聖殿騎士」 毒梟集團無惡不做

    墨西哥總統尼耶托參加達沃斯論壇,美國媒體追問他的重點,不是國家經濟,而是治安和死刑犯,墨西哥一個自稱聖殿騎士的毒梟集團,殺人、勒索、性侵無惡不作,墨國軍警卻慢半拍,逼得民眾組自衛隊保命,這樣的走私集團對鄰國美國查緝毒品走私來說是一大禍源,另外美國22日處死墨西哥籍的囚犯,也遭墨西哥以國家層級抗議,指違反國際公約,美墨關係出現裂痕。
    2014/01/24 20:27
  • 非為錢? 謝依涵2審駁強盜殺人死刑

    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命案,被告謝依涵遭起訴,一審判處死刑,高院2審下午再開庭,提訊謝依涵,上回法官自掏腰包買了日本描述死刑犯心境的知名小說,當庭送給謝依涵,期待她說真話,這回她帶著書再度出庭,卻始終保持沉默。委任律師說,希望法院重新調查謝依涵和死者陳進福的不倫戀,希望法官親自勘查被害人陳進福家,但法官認為肉體關係去現場看不出來,暫時裁定駁回,全案最快農曆年前宣判。
    2013/12/19 18:28
  • 「酒店殺手」背4命 陳勇志暫逃死刑

    曾經名列10大槍擊要犯,被稱為「酒店殺手」的男子陳勇志,被控犯下民國88年,台中廣三SOGO槍擊案,孕婦莊嘉慧因此流產,變成植物人,還涉及多起酒店KTV槍擊案,至少造成4人死亡,一、二審都被判死刑,17日最高法院三審宣判,撤銷死刑判決,全案發回更審,陳勇志暫時逃過一死,被害家屬難忍氣憤,莊嘉慧的母親說,事發後,等於失去女兒和孫子,「法院給死刑犯再一次機會,那誰給他們機會」。
    2013/12/17 15:15
  • 引用人權條約 精障男虐殺3命免死

    8年內奪走3條人命的陳姓死刑犯,被最高法院認定罹患精神疾病,逃過一死,民國92年,狠心殺害雙胞胎姊妹的陳姓男子,辯稱自己心智有問題,被輕判12年,又搭上減刑順風車,最後只被關6年,出獄後再度行兇,在報紙登徵人廣告,一名少婦前往面試,慘遭棍棒活活打死,一、二審法官都判他死刑,沒想到最高法院的法官引用國際公約,對精神障礙者不得判處死刑,因此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
    2013/10/21 23:55
  • 8年奪3人命 兇手二度判死今辯論

    8年內奪走3人命的死刑犯陳昆明,上午最高法院進行死刑言詞辯論,民國92年,陳昆明先殺害一對年僅10歲和8歲的姊妹,落網後說自己心智有問題,辯稱「心中有惡魔,就是想殺人」,當初一度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想到最後被輕判12年,因為搭上減刑順風車,只被關6年,出獄後又再度行兇,在報紙登徵人廣告,一名少婦前往面試,一進門就像進了刑場,慘遭棍棒活活打死,一、二審法官都判他死刑,案件持續上訴備受關注,而嫌犯的辯護律師正好還是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
    2013/10/07 14:21
  • 林金德縱火燒童 家屬憂報復10年難眠

    10年前,死刑犯林金德因為不滿前女友分手,闖入女友弟弟位在基隆的住家縱火,燒死3名女童,被害家屬得知林金德已經被槍決,鬆了一口氣,因為這10年來他們睡都睡不好,擔心有1天要是他真的被特赦,關出來以後會對他們不利,如今總算可以安心睡覺了。
    2013/04/20 13:14
  • 謀害41人命 北中南一晚槍決6死囚

    18日法務部執行槍決,包括犯下台中耕讀園槍擊案的紀俊毅、李嘉軒,還有縱火燒死26人的陳東榮,以及為了詐領保險金、殺了2任妻子、3名子女的陳瑞欽,一個晚上6名死刑犯伏法,其中陳瑞欽在被執行槍決前,還在抱怨,自己很認真打官司,最後是檢察官要他,「放下吧」,他才沉默,伏法之後,陳瑞欽也是唯一一個沒有家屬來領遺體的死刑犯,目前仍冰存在殯儀館。
    2013/04/20 11:41
  • 6死囚伏法!法務部批准 北中南槍決

    法務部今天晚間分北在北中南東四地,槍決6名死刑犯,包括為了詐領保險金而殺害三兒兩妻的陳瑞欽;犯下帝王飯店縱火案,揹負26條人命的陳東榮;因為情變縱火,燒死3童的林金德;犯下台中耕讀園槍擊案的紀俊毅和李嘉軒;以及2年內連續殺害3人的張胞輝,這也是法務部長曾勇夫上任以來第4波執行死刑。
    2013/04/19 20:44
  • 再槍決6死囚!奪妻兒5命 陳瑞欽伏法

    法務部今天晚間分北在北、中、南、東4地,槍決6名死刑犯,包括為了詐領保險金,殺害3兒2妻的陳瑞欽;犯下帝王飯店縱火案,背負26條人命的陳東榮;因為情變縱火,燒死3童的林金德;犯下台中耕讀園槍擊案的紀俊毅和李嘉軒,以及2年內連續殺害3人的張胞輝,這也是法務部長曾勇夫上任以來第四波執行死刑。
    2013/04/19 16:06
  • 歐盟代表籲台廢死 受難家屬難接受

    法務部去年12月21日槍決6名死刑犯,歐盟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龐維德3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再度呼籲台灣跟上世界潮流,還說台灣針對廢死應該有具體行動,去年1位台南10歲小男童遭割喉慘死,震驚社會,聽到廢死主張,小男童的爸爸直言對受害者家屬來說無法接受。
    2013/01/03 18:00
  • 花蓮弒母棄屍案 涉案男友遭求死刑

    去年5月發生在花蓮的殺母棄屍案震驚社會,嫌犯蔡京京和男友涉嫌一起殺死母親,但蔡京京在法務部槍決6名死刑犯後,態度軟化認罪,檢察官酌量減刑,反倒是蔡京京的男友至今態度強硬,遭到檢察官求處死刑,這對狠心的情侶檔,因為犯後認罪的態度,有著不同的結果。
    2013/01/03 08:01
  • 6犯槍決!怕被判死 蔡京京坦承弒母

    法務部執行6名死刑犯槍決,讓狡猾嫌犯嚇得也終於認罪,涉嫌在今年5月和男友殺母棄屍的蔡京京,擔心被判死刑,昨天終於向檢警坦承犯行,供稱自己是趁父親不在時,潛入北投住家,用電擊棒將母親電昏後勒斃,再和男友將屍體載到海邊棄屍。
    2012/12/23 11:08
  • 陳金火槍決捐肝腎角膜 造福5病患

    法務部在21日晚間,槍決6名死刑犯,其中包括陳金火、戴德穎和曾思儒都同意捐贈器官,但曾思儒因為患有B肝,不符合捐贈條件,而戴德穎則是在捐贈前,要進行器官摘除手術的高雄長庚醫院,基於人權考量,臨時決定喊卡,只有陳金火完成捐贈,包括他的肝臟,腎臟、眼角膜和骨頭,可以讓5名病患移植治療。
    2012/12/22 12:09
  • 挺死刑! 王建煊:給法務部按個讚

    台灣死刑存廢爭議不斷,6名死刑犯槍決後,不只國內廢死聯盟譴責,連歐盟隔也海發「譴責聲明」,表示對台灣執行死刑「深感遺憾」,還說台灣是悖離世界廢死的人權潮流,但監察院長王建煊跳出聲援國內死刑制度,強調台灣司法制度並不需要跟著世界潮流走,而且他還說,政府能夠不畏懼國際人權單位的威脅,毅然決然執行死刑,政府和法務部長曾勇夫都應該為他們按個讚。
    2012/12/22 11:57
  • 殺害女保險員 陳金火伏法捐器官

    法務部晚間槍決6名死刑犯,其中3人在生前都表示,死後願意捐贈器官,但是曾思儒罹患B肝,戴德穎遭到醫院拒絕,最後只有犯下分屍案的陳金火,如願完成器捐程序。
    2012/12/22 00:02
  • 難挽回!死刑犯凶殘 家屬悲痛不捨

    法務部晚間執行6名死刑犯槍決,但對被害者家屬來說,卻是永遠難抹滅的痛!歷經多次判決,對家屬來說,都是無數次的精神折磨,儘管最後兇手伏法,但摯愛的家人當初被兇手凶殘對待,畫面歷歷在目,多年來隱藏的傷口,又再度被剝開,又豈是執行死刑,能夠釋懷?
    2012/12/21 23:37
  • 槍決慰家屬 廢死聯盟批無遏阻力

    這個月初台南發生一起殺童案,兇嫌曾文欽竟然只為了吃牢飯,就下手奪人性命,還說出以為殺一個人不會被判死刑,泯滅人性的話,引起社會譁然,沒想到3個星期不到,法務部晚間就突然對6名死刑犯執行槍決,雖然讓許多被害人家屬稍稍獲得安慰,不過廢死聯盟晚間也立刻到法務部前抗議,認為這麼做無法遏止犯罪。
    2012/12/21 23:32
  • 6死囚伏法!法務部批准 北中南槍決

    就在傳說世界末日這天,法務部北中南槍決6名死刑犯!包括虐殺女老師的曾思儒、到妻子娘家縱火的洪明聰,犯下台中女保險員分屍案主犯陳金火、共犯廣德強,亂刀砍死女友父親的戴德穎,以及連續殺害妻子、假釋出獄又殺害債主的黃賢正。
    2012/12/21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