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死刑犯 結果共236筆

  • 當選就把陳水扁抓回去關!王建煊:1個月內槍決所有死刑犯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宣布將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今(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他提到,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活躍於政壇,還能幫兒子助選,「為什麼可以這樣?今天我若當選總統立刻把陳水扁抓回去關」;另外針對民進黨政府執行死刑態度消極,他也提到,若當選總統,將在1個月內將這些人槍決,讓大家知道槍斃是正義伸張。
    2023/03/08 16:06
  • 無視廢死!沙烏地阿拉伯光今年已處決130名死囚

    沙烏地阿拉伯在當地時間22日再度處決2名死刑犯,近2週以來已處決17人,自今年初至今已伏法的死囚更是多達130人。除此之外,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過去曾經承諾,不會針對毒品犯罪判處死刑,但是如今卻食言,至今已經累積7名沙國公民和10名外籍公民因涉嫌犯下毒品相關罪名遭處決。
    2022/11/25 16:56
  • 波士頓台灣影展 疫後首邀導演王小棣、梁皆得親臨座談

    波士頓台灣影展邁入第4屆,放映「魔法阿媽」、「我的兒子是死刑犯」等8部作品,COVID-19疫情後首度邀請台灣導演親臨現場與觀眾互動,吸引眾多新面孔共襄盛舉。
    2022/10/06 08:40
  • 38死囚未行刑!藍委質疑執行死刑救選情 蔡清祥回應

    立委關注死刑執行情形,也說外界質疑執政黨看選舉風向辦事,是否會執行死刑救民調、選情;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不考慮這個因素,只考慮法律的條件,如果程序走完,該執行就執行。
    2022/09/29 15:26
  • 敢殺人卻怕打針? 美國死刑犯竟要求變更「處決方法」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預計在22日,處決一名在1999年犯下三起連續殺人案的兇手米勒(Alan Eugene Miller),《美聯社》(AP)報導,原訂以注射藥物執行死刑,卻沒想到對方在最後一刻提出臨時異議,聲稱自己長年害怕針頭、擔心醫師找不到靜脈位置,會導致額外疼痛,要求州政府改使用新手法、透過面罩吸入大量氮氣,在缺氧狀態下執行死刑,官方初步同意要求,這也將是新方法首次被運用在處決人犯上。
    2022/09/13 15:43
  • 柯文哲:當總統就執行死刑 不喜歡法令定出被百姓當參考

    日前台南發生殺警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疾呼「一定要判死刑」,而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只執行過2次死刑,目前共38名死囚在獄中,死刑存廢、死刑犯行刑等議題再受注目。早已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備詢時被問到此事,柯文哲直言,如果自己當上總統就會執行死刑,因為他不喜歡法律定在那裡卻只是讓民眾參考。
    2022/09/06 15:31
  • 脫逃還砍人!疑博弈糾紛 康育豪再犯案落跑

    從自強外役監脫逃的康育豪,至今不見蹤影,但他在7月中,疑似因「線上博弈」跟人產生糾紛,他跟2名朋友,在桃園持刀砍傷對方後逃逸,朋友都被逮到,但康育豪還在逃,還一度傳出這是幫派勢力之間恩怨,但警方解釋,康育豪跟朋友都沒有幫派背景;另外,日前有13名死刑犯提行政訴訟求特赦,但法院表示這是總統職權,無權審判。
    2022/09/01 18:22
  • 請求總統特赦未獲回應 13死囚改打行政官司求生遭駁回

    死刑犯王鴻偉、黃麟凱、林于如等13人,日前向總統請求赦免卻未獲回應,便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法院判准蔡英文核准特赦或減刑,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赦免或減刑是憲法賦予總統的職權,並非司法審查的爭議,裁定駁回,仍可抗告。
    2022/09/01 15:24
  • 13死囚提行政訴訟求總統赦免 法院以無審判權駁回

    遭判死刑定讞的沈歧武等人提起行政訴訟,請求總統蔡英文作成核准特赦或減刑的行政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赦免等為憲法賦予總統專屬特權,法院並無審判權,裁定駁回。
    2022/09/01 14:16
  • 死囚怨「24小時監視」侵犯隱私 怒提國賠416萬

    日本一名死刑犯自從2007年關進監獄後,就被安排入住在裝有監視器的牢房內,獄方可藉此監視他的一舉一動,至今已經長達將近15年。但該名死刑犯最近提出告訴,指稱牢房內裝有監視器,導致他無論換衣服或是上大小號,全都被看光光,已經侵犯他的隱私,因此向政府提出國賠1900萬日幣(約416.5萬新台幣)。
    2022/08/29 17:27
  • 38名死囚「3人殺警」未伏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可執行的都執行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質疑,現行38名死囚中,有3名因殺警遭判死刑卻未執行。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目前可以執行死刑的都執行了」,而尚待執行的死刑犯,皆有申請憲法審查或是再審、非常上訴情形,因此未有死刑犯達到批准執行的規定。
    2022/08/23 18:55
  • 38位死囚有3人殺警 藍委質問蔡政府:為何不執行死刑

    台南市二分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昨追捕機車竊嫌遇襲,雙雙殉職,林嫌在逃亡17小時於新竹市落網,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得知殺警案時,第一時間稱「殺警要判死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3日)反問,現在國內有38位死刑犯中,有3位是殺警死刑犯,喊話判死之後呢?身為民進黨大老的游錫堃可否問問蔡政府,為什麼3位殺警的死刑犯不執行?
    2022/08/23 13:51
  • 秋葉原隨機殺人犯加藤智大伏法 岸田內閣2度執行死刑

    14年前,在東京秋葉原隨機殺人,導致7死10傷的死刑犯加藤智大上午伏法。日本上一次執行死刑是去年12月,這也是去年底上台執政的岸田內閣第2度執行死刑。
    2022/07/26 10:50
  • 兩大女神同框!宋允兒力挺金喜善 《第9號房》演「死刑犯」

    由金喜善和金海淑主演的八大戲劇台熱播韓劇《第9號房》收視率再創新高,登上有線電視韓劇榜之首,近期劇情將迎接最後高潮,不僅主演間的劇情線受到劇迷期待,與金喜善有20年交情的宋允兒,也力挺閨密特別演出「死刑犯」,兩大女神同框讓外界期待。
    2022/03/04 13:06
  • 華山分屍免死 蔡清祥:38死囚程序未完才沒槍決

    華山草原分屍案,最高法院今天判凶嫌陳伯謙免死、無期徒刑定讞。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指出,尊重法院依個案情形判決,現行列管38名死刑犯是因法律程序未完而沒有執行槍決。
    2022/02/23 18:00
  • 狠奪3條人命 全台最年輕死囚槍決拒打麻藥:我罪有應得

    台灣《刑法》目前還存有「死刑」,不少犯下重大案件罪犯,已遭判刑伏法。近年全球重視人權議題,國內也有團體呼籲「廢死」,但在台灣內部社會看法兩極。從有死刑以來,全台最年輕死囚是年僅19歲的湯英伸,他涉嫌殺害3條人命,儘管當時社會各界紛紛發起聲援,甚至還向先總統蔣經國請願「槍下留人」,但最後仍判處死刑定讞。據悉他在被執行槍決時,堅持不打麻藥,甚至還直言,「我罪有應得,必須承受這個痛」。
    2022/01/07 17:47
  • 北韓規避國際壓力 隱蔽地處決死囚…看韓劇也不行

    南韓人權團體「轉型期正義工作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北韓當局在遠離邊境地區處決死刑犯,以規避國際社會的監視與壓力。
    2021/12/16 15:22
  • 美國眾大咖求情!死囚執行前4小時獲減刑 改判終身監禁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死刑犯瓊斯(Julius Jones)的案件引起眾多著名人士關注,包括部分NBA球星和時尚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紛紛為他求情。瓊斯原本要在18日執行死刑,但卻在行刑前4小時獲得州長減刑,將他改判為終身監禁,家屬得知死刑令被撤銷後在監獄外相擁而泣。
    2021/11/19 15:27
  • 羅馬競技場神秘地下室 義大利精品助修建重生

    羅馬競技場在疫情後重新開放,而且還要首次讓民眾進入神秘的地下室區域,一窺兩千年前,角鬥士的休息區,和猛獸牢籠,以及死刑犯的監禁處;債台高築的義大利政府,近年為了吸引觀光財,與不少精品品牌合作,羅馬競技場的修復工程,就是由義大利品牌Tod’s一手推動,砸下8.3億台幣,2013到2016年整理外牆,2018年開始修復競技場地下室,興建一條160公尺長的走道,讓遊客可以走入宛如迷宮般的地底,感受2千年前,競技場表演和比賽的「幕後」運作。
    2021/06/29 19:54
  •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推新法 死刑犯自選坐電椅或槍決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州長麥馬斯特(Henry McMaster)17日在推特上推文表示,自己已簽署關於死刑的新法,這項新法案將要求死囚,在無法執行注射死刑的情況下,自行選擇以「槍決」或「電椅」方式伏法。麥馬斯特說,法律欠受害者家屬一個公道的結局,「如今我們能對其有所交代」。
    2021/05/18 15:48
  • 陸「最美死刑犯」20歲被槍決 最後要求揭悲慘身世

    本該發光發熱的青春,卻因誤入歧途戛然而止。大陸一名20歲「最美女死刑犯」愛錯人踏上不歸路,最終因販毒葬送美好人生,在生命結束的前一刻,她向警方提出1項驚人要求,也意外揭開身上悲慘故事。
    2021/03/11 12:05
  • 死囚槍決「器捐突復活」!高大成曝超毛經歷:射到爛掉

    台灣2015年修法前,死刑犯能在槍決後器官捐贈,但也發生過一起離奇怪事。一名死刑犯在行刑前已同意器官捐贈,豈料槍決後送往醫院時突然「復活」,生命跡象不斷上升,只好再將死刑犯送回刑場,再執法一次。
    2021/01/24 09:56
  • 川普卸任前再處決死刑犯 5個月來第10人

    美國一名死刑犯今天接受注射死刑,這是美國今年7月以來第10名遭處決的死囚。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先前宣布卸任前,至少還會有好幾次的執行死刑計畫。
    2020/12/12 18:30
  • 可教化就免死? 「10大驚悚命案」引爆網友死刑論戰

    日前一名大馬女僑生遭擄殺棄屍,不只又再一次地震驚社會,兇手的殘忍暴行也受到輿論撻伐,應該如何審判這名手段兇殘的重刑犯,關到死或是唯一死刑的議題再度被熱烈討論,其實每當有重大命案發生時,關於「死刑」的網路聲量就會再一次地飆升。
    2020/11/14 21:05
  • 狠殺前女友母女!死囚釋憲 家屬斥「躲槍決」

    發生在2013年,新北市一名男子黃麟凱殺害前女友母女後,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但3年過去了,槍決還沒執行,日前他聲請釋憲,認為最高法院更審後,二審法官沒有依照迴避制度,違反憲法保障的人權,對此,死者家屬痛批,被告是想躲過死刑,希望社會大眾幫幫忙,能還他們一個公道。
    2020/09/26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