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歷練 結果共258筆

  • 陳時中或戰「北市長大位」?游淑慧:「萊豬」卡陳時中2022參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於議會總質詢時鬆口,表示「從當市議員就開始,為參選北市長準備」,一旦選戰鳴槍,黃珊珊將面臨哪些挑戰?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柯文哲市長曾講過一句話,「選市長跟做市長是兩回事」,或許黃珊珊歷練豐富,但最大問題就是「當太久的議員」,對台北市民來說是「老面孔」;游淑慧另指,台北市歷任市長幾乎都是「政治明星」,當然這兩年,黃珊珊擔任副市長於市府等於是在過水,但台灣所有政治人物,除侯友宜成功接棒,幾乎沒有副手成功接棒前例,加上過去柯文哲推薦的人選,幾乎都「全壘打式」落水,甚至輸到連基本盤門檻都不到,因為喜歡柯文哲的民眾,皆因喜歡他的「柯式風格」,不一定會轉移支持他推薦的人。 2022年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現已摩拳擦掌、蓄勢待發,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被視為「披綠袍」出征的王牌之一,就最新網路聲量調查,若將陳時中、蔣萬安與黃珊珊三人互比,陳時中以74.27%奪冠,網路聲量最高,游淑慧認為,「聲量不等於『滿意度』跟認同感」,陳時中若參選台北市長,首要面臨「你要不要讓台北市民吃萊豬」的重大挑戰,若他要廢掉台北市自治條例,就是不尊重議會、民意;等2022年六都大戰白熱化,陳時中一旦要參選,大家只要挑戰「萊豬議題」,陳時中將迎來選戰最大關卡。
    2020/11/11 18:46
  • 獲金馬影后「世界全變」 謝盈萱淚崩:不想承受

    有「劇場女神」稱號的40歲女星謝盈萱,在劇場歷練15年後轉戰小螢幕一炮而紅,在2018年一舉拿下金馬影后,今年又靠著《孤味》入圍最佳女配角,優異的演藝成績引來更多關注,正面、負面的標籤也隨之貼上,讓她壓力大到忍不住在受訪時淚崩。
    2020/11/11 14:06
  • 花蓮縣首例!罷免成案 富里鄉長:尊重民意

    剛上任一年半,就有鄉長遭到鄉民發動罷免!花蓮縣富里鄉長陳榮聰,政治歷練豐富,2018年以三千多票當選。上任後,他的爭議事件更引發民怨,連署書超過法定連署人數,罷免成案。對此,陳榮聰表示尊重民意,但也喊冤自己也有為鄉里服務。接下來,11月28日投票日,要是達到罷免門檻,陳榮聰就得下台。
    2020/10/06 21:07
  • 綠搶栽培青年軍藍營來得及?游淑慧:大老應分工培育

    2024年縣市長選戰提前開打,根據統計,2024年「首投族」人數有77萬5262人。根據國民黨6月針對年輕族群政黨傾向的民調顯示,2024大選時,首投族中民進黨可以拿到約28萬票,國民黨卻只有約4萬票,兩者相差24萬票,若未來公民權下修至18歲,差距恐怕只會更大。而青年族群選票一直以來都是各黨想爭取的,民進黨各派系更是時常舉辦營隊來拉攏青年。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表示,「民進黨都是由幕僚開始栽培人才,而國民黨卻是『傳子不傳賢』。」這樣的局面,國民黨還來得及嗎?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在國民黨內,世代之間的磨合,一直都是需要努力的。選舉過程中,民進黨的人才很多,國民黨卻常常面臨『找不到人參選』,最後導致老將一直出來選,選到『自然落敗』,這過程其實是惡性循環的,首先,國民黨在人才培育觀念跟作法都不對,國民黨現在資源少,將資源分配給誰是很重要的事情,許多外界人士看國民黨,都認為能拿到資源的多是政二代,而一般的普通二代,則需憑自身努力奮鬥10幾年才有可能有成績,即使政二代也很努力,但起跳點相對就是比較高,這樣會導致許多原本有意加入國民黨的青年,因此卻步。第二,民進黨內有許多派系,但國民黨只有地方派系,有派系未必不是好事,能夠分工合作、進行不同職位的歷練,也可以分別舉辦營隊、培育人才,而國民黨多由黨中央培育,但黨中央很難注意到每一個黨員,許多優秀年輕人會一直覺得『我沒有被看到』。並非一定要有派系或是小圈圈,但國民黨的大老們現在應該思考要如何分工培育年輕人。」
    2020/09/21 18:27
  • 高雄市長的最後一哩路 陳其邁為圓夢走了15年

    2005年陳其邁代理市長時,曾許下個一夢,要成為民選高雄市長。沒想到這條路一走就是15年,歷經國內外、中央歷練及敗選失利,他不斷調整腳步,總算在今天走完這最後一哩路。
    2020/08/15 18:37
  • 中央地方歷練完整 蘇嘉全入府折衝協調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央、地方歷練豐富,曾擔任總統蔡英文2012年副手搭檔,在蔡總統第二個任期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可見他深獲信任,未來黨政間的協調折衝,蘇嘉全的角色相當關鍵。
    2020/05/18 16:06
  • 澳洲野火一度圍逼首都 銀髮志工當動物保母

    肺炎疫情讓全球緊張,稍微失去新聞關注的澳洲野火,其實還是燒不停。澳洲首都坎培拉一月底首次因大火圍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好在日後因為氣溫下降阻止火勢。火燒了四個月,許多澳洲人面對近乎絕望的難關,很多人形容像世界末日,尤其澳洲引以為傲的野生動物,慘遭燒死近10億隻,更讓人心痛。但我們也看到一些銀髮志工,仍然積極做正面努力,照顧無尾熊,製作幼獸襁褓等等,生命歷練讓他們有韌性,面對考驗不放棄努力。
    2020/02/03 20:02
  • 首位民進黨籍立法院長 蘇嘉全功成身退

    第九屆立法院議事部分今天結束,立法院長蘇嘉全確定不續留下屆立法院、功成身退,他在30餘年從政生涯中歷練完整,以民意感受敏銳、協調能力強聞名,未來為民服務之路依然寬廣。
    2020/01/20 16:45
  • 對照近代史重要時刻 蔣經國日記公布助學術研究

    美國胡佛研究所今天公開蔣經國日記,擷取多篇日記,著重在1949年蔣經國在台灣政壇逐步接班的歷練,以及他愈來愈接近決策核心的政治參與。
    2019/12/18 17:58
  • 陳宇茹暫列第12 裙擺搖搖LPGA次輪台將最佳

    台灣女將陳宇茹歷經KLPGA次巡賽歷練,回台找回自信心,今天在台灣裙襬搖搖LPGA高球賽次輪,抓7鳥、吞1柏忌,打出低於標準6桿的66桿,兩天以139桿躍升並列第12名。
    2019/11/01 17:43
  • 19年前看林易增引退 彭政閔榮退達成心願

    中職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在2001年菜鳥年看著球星林易增引退,「球員一輩子奮鬥,就是為了一場光榮引退」,那個趴在欄杆上哭的菜鳥,19年歷練成兄弟精神領袖、完成願望。
    2019/09/30 08:40
  • 2020大選藍綠對決 這群人是勝選關鍵!

    2020大選隨著郭台銘棄選後,又回歸到比較明顯的藍綠對決,現在一份雜誌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贏了韓國瑜11個百分點,不過有大約兩成民眾沒有表態,而這群民眾又以30到49歲佔大多數,學者就分析,這群選民有一定知識水平跟社會歷練,沒有端出實質政見,恐怕很難得到他們的選票。
    2019/09/19 22:45
  • 拋副手條件 幕僚:郭台銘是政治素人要能互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天針對副手條件表示,郭台銘是政治素人,缺乏政治歷練,因此副手要找可以跟郭台銘互補的人,但至於是個性、性別或經歷互補,她不清楚。
    2019/09/05 12:56
  • 法官歷練深厚升任大法官 楊惠欽能體查民情

    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今天獲立法院同意任大法官,她28年前從高雄地院法官做起,至104年接任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院長迄今,經20多年法官歷練再上一層樓,更能體查民情。
    2019/06/27 12:13
  • 5成青勞初次求職遇困難 就業旗艦計畫助尋職

    根據勞動部調查顯示,有5成青年勞工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提高青年受僱機會、提升就業力,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增加實務歷練提升職場競爭力。
    2019/06/26 13:50
  • 英德大戰變英德配? 戰或合成2020關鍵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要在6月8日舉辦,蔡英文最可能打出政績牌,以現任總統的優勢說服支持者,而賴清德也有豐富的政治歷練,只是民調之前,雙方恐怕沒有再協調的可能,在初選過後,兩方有沒有合作空間也將成為民進黨2020的勝敗關鍵。
    2019/06/07 23:47
  • 郭韓夾殺!有專業卻被邊緣化 朱:民主悲哀

    國民黨初選白熱化,朱立倫今天上廣播節目大吐苦水,說自己明明具有專業背景也有政治歷練,但在初選卻似乎被邊緣化,表示這可以說是台灣民主的悲哀,而針對郭台銘日前抱怨黨不幫他,朱立倫也大大嘆了一口氣,無奈說還是以大局為重。
    2019/05/31 12:02
  • 談李進勇人事 蘇貞昌:不應以黨籍評斷歷練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中選會主委人事指出,提名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是為了改革去年大選弊端,且李進勇也隨後註銷民進黨籍,外界不應以黨籍評價他的歷練及行事風格。
    2019/05/29 10:57
  • 出來面對!藍營嗆館長「別躲在鏡頭後面」 還要他選立委

    網紅「館長」陳之漢又挨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昨(16日)在政論節目上批評館長跟各政治人物直播的行為就像是「集郵」,還嗆聲館長若有膽識就不要躲在直播鏡頭後面,2020出來選立委;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也嗆館長「憑什麼資格挑戰這些政治歷練專業比你豐富的人」。
    2019/05/17 11:30
  • 不知不覺「大媽魂」附體!十大阿珠嬤行為你中了幾項

    大媽就是一種,你覺得她很煩,卻又可愛,盧小小,但很真誠,看起來傻但精得跟什麼似的,的那種生物,或許是人生歷練多了,再加上到了一個年歲,實在不需要什麼包袱,大媽算是一種很做自己又愛自己的生物,而我們終有一天會成為這種生物。(嘆)(男的就是大伯)
    2019/02/28 10:48
  • 張花冠:慎重考慮投入嘉義縣山區立委選舉

    前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說,非常慎重考慮投入嘉義縣山區立委選舉;她說,現任立委陳明文歷練與她差不多,「他政治精算相當厲害,我遠遠不如他」,但她是真正山區的代表。
    2019/02/22 14:05
  • 海軍背景海洋實務 李仲威出線掌海委會

    海洋委員會準主委李仲威的海軍資歷完備,並有海巡署長行政歷練,兼具海軍背景與海洋實務,未來上任後,除將推動海洋保育相關工作,也將發揮保衛海疆的最大能量。
    2019/02/13 15:43
  • 被霸凌仍渴望交朋友 網紅哽咽「像祭品貢獻別人」

    許多人渴望朋友越多越好,甚至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但隨著年紀增長,經歷更多社會歷練後,才發現成為別人眼中的自己,卻同時失去了自我,反而更不快樂;YouTuber陳彥婷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整理出五大交友觀,談到沒有人是永遠的邊緣人,交友權其實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9/02/13 00:10
  • 口譯哥薪水到底多少? 本俸、加給、房屋補助共28萬

    「口譯哥」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組長,薪水到底有多少,至今說不清,他自己聲稱實領15萬台幣,但如果把地域加給和房屋補助加進去則高達28萬,另外AIT政治組長日前也在趙怡翔的臉書留言祝賀他,不過卻引發立委關心,趙怡翔雖然和AIT關係友好,不過缺乏外交歷練的他,去了美國恐怕會造成我方與美國陷入外交關係不對等的疑慮。
    2019/01/13 14:08
  • 趙怡翔「上兵占少將缺」 他痛罵蔡政府「神經病」

    口譯哥趙怡翔的風波越演越烈,同黨同志也出來痛批這是錯誤的決策,要吳釗燮趕緊「把傷口處理掉」。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節目上指出,同樣的位階,還有個國會組組長,也才剛換人,是歷練20多年後才升上來的61歲外交老兵;而趙怡翔的情況,就是「上兵占少將缺」,並大罵政府「神經病」。
    2019/01/10 2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