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歷史建築 結果共181筆

  • 台東日式官舍將招商 盼80年前繁華街區風華再現

    台東市民權里17棟過去是日本政府高級官員宿舍的歷史建築,預定今年底陸續整修完成,台東縣政府明年3月將整區進行招商作業,讓80年前熱鬧街區的風華再現。
    2020/05/30 13:49
  • 松山療養所長宿舍老屋重生 化身藝文療癒空間

    位於台北市昆陽街164號的歷史建築「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經1年半修復及招商後,打造成藝文療癒空間,取名「靜心苑」今天對外開放。副市長蔡炳坤說,期待歷史建物再活化。
    2020/05/18 14:52
  • 大排長龍!新竹動物園重新開放 亮點吸睛

    經過兩年半的時間改造,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新竹動物園,今天重新開放,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前往排隊,這次幾大亮點,包括沒有鐵籠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園區內圓形噴水池更是列為新竹市的歷史建築。
    2019/12/29 11:03
  • 大排長龍!新竹動物園重新開放 亮點吸睛

    經過兩年半的時間改造,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新竹動物園,今天重新開放,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前往排隊,這次幾大亮點,包括沒有鐵籠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園區內圓形噴水池更是列為新竹市的歷史建築。
    2019/12/28 21:56
  • 大排長龍!新竹動物園重新開放 亮點吸睛

    經過兩年半的時間改造,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新竹動物園,今天重新開放,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前往排隊,門口大排長龍,不只新竹市民期待,還有不少外地遊客前往,而這次有幾大亮點,包括沒有鐵籠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另外門口大象與獅子雕塑純銅製作也盡力恢復原始樣貌、園區內圓形噴水池更是列為新竹市的歷史建築。帶你一塊去看看全新的新竹動物園。
    2019/12/28 14:47
  • 歷史建築大山車站遭撞毀 文資委員會勘籲加強鞏固

    苗栗縣後龍鎮歷史建築台鐵大山車站遭男子酒駕撞毀,縣府文化觀光局今天會同文資委員會勘,建議緊急加強鞏固,並在6個月內完成修復計畫評估;地方人士則感到不捨。
    2019/12/24 13:35
  • 歷史建築打卡! 台中「帝國製糖廠」轉型活化

    台中東區的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在經過市府保留建築本體以及整修後再利用,現在館內不只能提供展覽.展演,還有餐飲服務,成為東區一個新的打卡景點!
    2019/12/23 23:37
  • 貨車突衝進大山車站 駕駛一度昏迷緊急送醫

    一輛貨車下午4時許,不明原因衝撞進苗栗縣後龍鎮台鐵大山車站,駕駛一度昏迷,警消人員將他緊急送醫目前恢復意識,但近百年的大山車站是縣內歷史建築,木造結構損毀嚴重。
    2019/12/23 18:00
  • 朱立倫自稱是桃園最大公約數 協助整合地方力量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國民黨提名桃園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陳學聖,上午前往大溪區,參訪歷史建築源古本舖。他表示,「朱立倫」可能在桃園還算是最大公約數,會協助整合地方力量。
    2019/11/26 12:35
  • 通過文資審查 社子島增7處歷史建築

    北市文資審查會議今天審議社子島20處建物,居民表示應再多溝通,並要求20處建物應分開審查。最後通過7處具有文化資產身分,加上105年通過的5處,共有12處歷史建築。
    2019/10/28 16:16
  • 陸客撕連儂牆 遭強制出境、5年不得入境

    陸客破壞台大連儂牆被逮,遭到強制遣返!香港反送中持續發燒,一名陸客來台自由行,卻跑到台大的連儂牆搞破壞,學生會氣得提告,現在,這名陸客也被移民署遣送出境,五年內不能再來台灣,對比連儂牆遭破壞,中山大學在西灣連儂隧道,展出為期8天的聲援行動,不過,在活動期間,有民眾檢舉挺港活動,破壞歷史牆面,要求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處理,外傳是有高層施壓,對此文化局澄清,這只是善意提醒校方,妥善保存歷史建築。
    2019/10/09 13:57
  • 陽光下有座鬼屋

    文化大學喬偉綱製作的《陽光下有座鬼屋》,報導古蹟保存與文創推廣的議題,獲得學生組影片類(短)人氣獎。報導指出,每當經過基隆市仁愛區,總有一棟陰沉的建築在當地屹立不搖,它是林開群洋樓,幾經多次戰亂、政權的交替,如今仍豎立在基隆港灣,目前卻因為產權問題而受到擱置,東岸高架橋的出現,更是讓它被隱藏在熱鬧的港口裡,每當陽光出現,市中心人來人往,基隆人心中的「鬼屋」卻漸漸腐朽,在港埠政策轉換、積極推廣文創的現代,我們能如何面對受到遺忘的歷史建築?
    2019/09/29 14:00
  • 重回1939年 屏東大和旅社年底風華再現

    本業是製作耶誕節燈泡的上市公司董事長許源順,憑藉著對老建築的熱愛,接連買下位在竹田車站前的碾米廠,保留原始的結構改造成咖啡廳,另外更受到矚目的則是屏東車站前的「大和旅社」,這棟歷史建築產權複雜,許源順花了2年整合26位產權人之後,買價加上修復費用斥資上億元,計畫在年底衝新開幕,重現大和旅社當年的風貌。
    2019/09/02 23:28
  • 北市118次文資審議 再添4處歷史建築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第118次文資審議會,會中通過登錄「闕家古厝德成居」、「金山南路二段156巷日式宿舍群」、「原台灣土木建築協會」及「原巴旅館澡堂」為歷史建築。
    2019/08/12 17:57
  • 出產全球頂級大理石 義大利卡拉拉享有盛名

    義大利卡拉拉出產的大理石遠負盛名,從羅馬時期就開始開採,不僅珍貴美麗,價格也不俗,許多知名的歷史建築和雕像也都是用這裡的大理石製成。為什麼卡拉拉大理石如此昂貴,一起到當地一探究竟
    2019/06/27 21:52
  • 井垵凸角磁氣探知機防衛所 澎湖列歷史建築保存

    澎湖日治時代所建的井垵凸角磁氣探知機防衛所軍事設施,曾見證二次大戰時期至國軍防禦要塞歷史過程,由於具有軍事文化地域風貌,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日前正式列為歷史建築保存。
    2019/06/25 17:48
  • 老戲院整修建物惹議 台南市府盼擬對策

    近日有民眾發現被台南市政府列為歷史建築的麻豆電姬戲院疑有拆除工程進行,擔心文化資產受損。台南市文化局指出,將會與所有權人代表會商,共擬妥善解決之道。
    2019/06/11 18:00
  • 北港大復戲院整修完成 22日辦懷舊音樂會展風華

    歷盡90多年滄桑,列為歷史建築的北港大復戲院整修完成,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22日、23日懷舊音樂會將帶引民眾體驗戲院新風華。
    2019/06/11 17:59
  • 火光蠶食聖母院 巴黎人無語凝視痛在心

    巴黎聖母院起火時,周圍人行道、橋上、河堤邊站滿許多人,有人拿起手機拍攝,或交頭接耳,更多的是神情肅穆、不發一語看著火光與濃煙侵略這座存在超過850年的歷史建築。
    2019/04/16 09:30
  • 新竹街景入鏡像首爾 添「出租韓服」商機

    新竹市的東門城,本來是座清代歷史建築,不過最近卻有業者發現,當地的城門跟護城河,在鏡頭下,竟然跟韓國首爾的知名景點有幾分神似,於是腦筋動得很快,做起提供韓服出租的生意,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打卡拍照。
    2019/01/20 22:06
  • 昔日魂斷「黑水溝」 澎湖考古發現4沉船

    澎湖海洋資源豐富,一直是重要航道,水下資產更藏有4艘古沉船,為了方便考古研究,籌備好久在歷史建築郵便局,設立了水下考古工作站,同時也會繼續延升到金門、連江,為未來打造水下博物館先熱身,透過鏡頭帶你看看,這水下風光。
    2018/12/27 11:47
  • 集集樟腦出張所成歷史建築 打造文創空間

    集集樟腦出張所完整的日式建築群見證當地產業興衰與轉變,日前獲審議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未來全區修復與再利用,鎮公所將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打造藝文與教育等文創空間。
    2018/12/03 17:54
  • 快訊/免拆除! 台大鹿鳴堂獲文化局登「歷史建築」

    台大鹿鳴堂原訂7月拆除,台大校友發起搶救行動,今天北市文化局召開文資審議會,通過登錄鹿鳴堂為歷史建築,不必拆除。
    2018/11/30 18:09
  • 校友搶救成功 台大鹿鳴堂獲登錄歷史建築

    台灣大學鹿鳴堂原訂7月拆除,但因有台大校友發起搶救行動,北市文資會當時決議就鹿鳴堂成為暫定古蹟重啟審議。台北市文化局今天召開文資審議會,通過登錄鹿鳴堂為歷史建築。
    2018/11/30 15:25
  • 拆「共產廟」碧雲禪寺違建 魏明谷:不留一磚一瓦

    針對彰化縣碧雲禪寺違章建築部分,分為實質與程序違建,彰化縣長魏明谷今(23日)強調,不論是實質違建或程序違建,都是違建,除屬歷史建築部分,其餘違建將會拆到不留一磚一瓦。
    2018/09/23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