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歧視示威 結果共29筆

  • 美國佛洛伊德銅像又遭潑漆 警方出10萬賞金抓嫌

    過去非裔美國人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美國各地甚至爆發大規模的反種族歧視示威,在紐約市聯合廣場公園也設立雕像紀念佛洛伊德,來喚起人們對這起事件的教訓。然而上週日卻有一位民眾朝銅像潑漆,隨後踩著滑板離開,現在美國警方怒了,他們祭出3500美金來懸賞嫌犯(近台幣10萬元)。
    2021/10/05 16:45
  • 非裔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市府7.6億與家屬和解

    引發全球「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反歧視示威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家屬與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今天以2700萬美元達成民事和解。
    2021/03/13 13:01
  • 打!砸!搶!燒! 巴西賣場警衛施暴引眾怒

    巴西爆發種族衝突!一名非裔男子因為消費糾紛,被兩名連鎖賣場的白人警衛施暴致死,這起事件,引爆巴西全國的反歧視示威浪潮,連鎖賣場也成了巴西非裔族群攻擊的標的。
    2020/11/22 18:48
  • 選前倒數! 挺川vs.反川美族群分裂更明顯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迎來投票日,只是兩大黨支持者間的分裂,卻越來越明顯!在加州,有川普支持者闖入反歧視示威現場,結果被拜登支持者圍毆;德州則出現川普支持者,緊逼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車隊離開德州。偏偏總統川普還趁機煽風點火,大讚自己的支持者幹得好。
    2020/11/01 20:14
  • 示威者拆林肯雕像 川普暴怒稱「禽獸」應下獄

    美國西部俄勒岡州發生反歧視示威者拆倒林肯與老羅斯福雕像,氣得總統川普今天推文大罵示威者為「禽獸」,全都應下大獄。
    2020/10/13 14:40
  • 非裔男遭警「壓到死」 美紐約再掀平權抗議

    美國這個週末,依舊不太平靜。除了擁有145年歷史的「肯塔基德比」賽馬,場外有反歧視示威者遊行外,紐約州的羅撤斯特也有民眾上街,還引來鎮暴警察丟擲催淚彈驅離。
    2020/09/06 12:01
  • 美種族風波擴大 NBA、WNBA、MLB都有罷賽

    非裔男子布雷克之死,為美國反歧視示威再掀高峰。現在除了NBA以外,包括WNBA、美式足球NFL、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都有球隊加入罷賽或罷練的行列。只是面對職業運動員的抗爭,美國總統川普只冷冷的說,NBA收視率很差,罷賽不會有影響。
    2020/08/28 11:58
  • 示威者丟回鎮壓催淚彈 美威斯康辛陷動亂

    美國再度爆發反歧視示威,這次地點是在威斯康辛州。原來三天前,一名非裔男子只是想勸架,卻遭到警方連開七槍,現在面臨下半身癱瘓的命運,民眾對員警執法過當的不滿,引爆了另一波種族衝突。
    2020/08/26 12:13
  • 美動亂遍地開花 德州、科羅拉多皆傳槍響

    美國的反歧視示威已經2個月了,還沒劃下句點。週末在德州、科羅拉多州和西雅圖都出現反歧視抗爭的衝突。其中在德州,有人帶步槍闖入遊行,還對著人群開槍。讓一位陪著身障妻子參加遊行的28歲男子中彈,送醫後不治。
    2020/07/27 11:56
  • 聯邦秘探也出動逮人! 波特蘭示威遭軍隊鎮壓

    美國反種族歧視示威,在波特蘭,群眾試圖拉倒雕像,聯邦軍隊被下令展開鎮壓,美國媒體還發現,聯邦幹員也秘密出動,強行逮捕示威民眾,對此,波特蘭市長相當不滿,嗆聲川普,立刻撤回聯邦軍隊。
    2020/07/20 18:05
  • 美反歧視示威 遭聯邦執法人員強勢鎮壓

    美國奧勒岡州的反歧視示威,已經過了50多天,但在波特蘭卻爆發了新的衝突。週五有一批軍隊,沒有出示證件或是徽章就逮捕民眾,後來證實是聯邦執法人員。這也讓波特蘭市長對總統川普嗆聲,聯邦執法人員可不是總統的私人部隊。
    2020/07/18 19:14
  • 非裔少年丟三明治 遭7大漢壓制害不能呼吸喪命

    美國非裔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日前引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抗議,不料近期在密西根州,又傳出發生類似事件。1名16歲的非裔青少年,在觀護所內遭到中心人員壓制,整個人因此窒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之後該起事件影片曝光在網路上流傳,再度引發民眾怒火。
    2020/07/09 18:56
  • 川普國慶演說挨批「搞分裂」 再轟暴民拆雕像

    美國總統川普4日發表國慶演說,再度痛批反歧視示威者是暴民,指控他們拆除雕像的行為,是在抹去美國歷史,再度挑起種族爭議;受到疫情影響,前往華府慶祝的人潮今年少了一大半;另外向來和川普稱兄道弟的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也趁機在推特宣布要參選總統。
    2020/07/05 20:32
  • 再轟示威者是暴民 川普國慶演說遭批「黑暗」

    美國7月4日歡度國慶日,白宫舉辦盛大慶祝活動,總統川普發表演說時,卻再度痛批反歧視示威者是暴民,還指控拆除雕像的行為,是在抹去美國歷史、踐踏美國的自由;而全美疫情愈來愈嚴峻,整場活動卻沒有強制規定戴口罩,受到疫情影響,前往華府慶祝的人潮也罕見少了許多。
    2020/07/05 14:51
  • 紐約市疫情平穩 最快6/22第二階段經濟重啟

    紐約市近期反種族歧視示威不斷,疫情仍保持平穩,暫未明顯回溫。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宣布,紐約市預計22日邁入經濟重啟第二階段,但他再三提醒不可輕忽病毒威脅。
    2020/06/18 09:35
  • 人民保母變公敵 美國警界大刀闊斧改革迫在眉睫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於白人警察之手,掀起的反種族歧視示威餘波盪漾,斬斷警方銀根的呼聲高漲,加速懲戒執法過當員警已難以平息民眾怒火,警界大刀闊斧改革勢在必行。
    2020/06/17 10:55
  • 英反歧視示威 17世紀奴隸商雕像被丟河中

    美國非裔男子死,引起的反種族歧視示威,遍地開花,英國布里斯托,甚至有示威者,將17世紀奴隸商雕像,直接推倒,丟進河裡,美國駐倫敦大使館,週日持續遭示威者聚集包圍,連歌手瑪丹娜都拄著拐杖,驚喜現身,吸引民眾狂拍,只是她也被發現,並沒有戴上口罩。
    2020/06/08 15:03
  • 反種族歧視示威氣氛和平 紐約提早解除宵禁

    為因應反種族歧視示威潮,美國紐約已實施近一週宵禁,但隨著抗議活動氣氛轉趨和平,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上午宣布解除宵禁,這代表紐約比原定日期還早解除宵禁。
    2020/06/08 09:43
  • 法國北部反種族歧視示威 警方動用催淚瓦斯趕人

    法國警方今天在北部城市里爾(Lille)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約2000名抗議種族歧視和警察暴行的示威民眾。
    2020/06/05 10:25
  • 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 胞弟現身追悼會激動籲和平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於白人警察之手,掀起反種族歧視示威潮。佛洛伊德胞弟泰倫斯今天在紐約追悼會情緒激動,籲和平示威。
    2020/06/05 09:56
  • 佛洛伊德驗屍急轉彎? 最終報告曾罹新冠肺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方壓頸致死,爆發種族歧視示威潮,先前官方的驗屍報告顯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但家屬不相信,自行委託醫師驗屍,顯示結果為「死於窒息」。今(4)日法醫經家屬許可公布驗屍報告,指佛洛伊德生前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但非死亡原因。
    2020/06/04 13:57
  • 擔憂隨時被破門…赴美台女「備槍自保」:好怕天黑

    美國爆發種族歧視示威潮,日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憤慨,不僅上街抗議,甚至演變成暴力事件,縱火破壞等情況每天都在發生。近日有位赴美的女網友指出,現在走在路上都有可能被砸車、搶劫,就連待在有防盜系統的住家內也不安全,只能默默將家裡的槍全部上子彈,心情相當低落。
    2020/06/04 13:19
  • 非裔男慘死掀示威潮 教宗反種族歧視、譴責暴力!

    全美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潮,部分地區抗爭演變為暴力事件。教宗方濟各今天呼籲全美達成和解。他還說,雖不能容忍種族歧視,但街頭暴力是「自毀且不利於自身」的行為。
    2020/06/03 22:58
  • 佛洛伊德之死燃全球怒火 巴黎2萬人示威反歧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憤慨,也點燃全球怒火,法國今天約有2萬人在巴黎發起反歧視示威,悼念2016年遭法國警方扣留時離奇死亡的24歲非裔青年。
    2020/06/03 10:40
  • 美反種族歧視示威潮不斷 商家受波及叫苦連天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逐步解封,費倫坎兄弟開設的Pub原本預定今天恢復戶外座位區營業,但他們顯然高興得太早,暴民一把火燒了他們的餐廳,也澆熄了他們的希望。
    2020/06/02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