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武警 結果共286筆

  • 【FOCUS新聞】大陸中箭落馬最高官 前軍委副主席

    好一陣子沒有動靜的大陸肅貪,今天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拍板定案,十多個武警從醫院帶走了肅貪以來大陸最高階的軍中人物,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他在軍中時是整個解放軍的2號人物,人稱軍中大老虎,被揪出嚴重受賄的程度,累積超過合新台幣100億,這次肅貪連揮4刀,還有大陸國務院國資委員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中石油前副總王永春,也因為謀利收賄,先被開除了黨籍,這些人全都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從徐才厚到周永康,其實都是外界認定江澤民的人馬,江澤民家族和這些人之間可能的利益糾葛,山雨欲來,都被一一爬梳。
    2014/07/01 20:35
  • 【FOCUS新聞】天安門100公斤的護欄! 社會控制鎖緊

    六四天安門事件一直是中國大陸最敏感的政治話題,後天就是六四25年,在這世界上,看來年年堅決不忘記那一年天安門發生的一切,好像只剩下香港,香港再度遊行,而天安門維安全面升級,內圍防護欄今年甚至更換為重達100公斤的鋼鐵材質,防止衝撞,進入北京城的192個路口,冒出了85萬名志願軍,搭配公安武警值勤,所謂史上規模最大的防恐演練,在這4天內才剛落幕。
    2014/06/02 21:22
  • 吐魯番12級強風 百人受困驚險救援

    大陸新疆的吐魯番窪地,因為地勢或差距大,形成所謂的30里風區,當地強烈的風勢,幾年前還曾經吹翻整列列車,日前當地又颳起高達12級的暴風,強近的風勢夾帶砂石,吹破公路上的汽車玻璃,造成上百人受困,當地消防隊緊急借調武警裝甲運兵車,花了6個小時,才將受困者一一救出。
    2014/06/01 12:39
  • 【FOCUS新聞】奪命31人、傷94 新疆攻擊爆炸悽慘

    大陸新疆烏魯木齊汽車炸彈恐怖攻擊,造成31死、94傷,當天有2架上海飛往烏魯木齊的班機,先後因為炸彈疑雲而緊急迫降,事後證明只是虛驚,日本NHK記者當時正在班機上,直擊警方到飛機上逮人的緊張過程。北京再次提高維安等級,陸空武裝人員應變時間限縮在1分鐘內,案發的烏魯木齊氣壓更低,大陸公安部長郭聲琨親赴爆炸現場指揮調查,武警大軍壓境24小時戒備,連半夜也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高強度駐守。
    2014/05/23 20:18
  • 【FOCUS新聞】100支維安部隊進上海 特警武警組成

    上海今天辦峰會,11國領導人、46國代表參加,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大陸和俄羅斯分別因為網軍剽竊商業機密和烏克蘭分裂危機,雙雙跟美國公開對立、叫陣,所以中俄2國領導人緊密互動,絶對是深化結盟的前兆,普欽今天不但到上海參加峰會,還和習近平一起為海上聯合軍演揭幕,他這次進中國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矚目,讓各國媒體好奇解讀。
    2014/05/20 20:28
  • 超級安檢 公車搜包、禁寄化妝品

    大陸許多車站最近接連發生少數民族暴力攻擊事件,北京政府嚴正宣戰,在上海舉辦的國際高峰會,就加派2000武警站哨,100多輛武裝警備箱型車,甚至首度出現搭公車也要接受安檢,郵局連粉末、液態化妝品,通通禁止郵寄快遞。
    2014/05/15 21:21
  • 白天念經、晚上特訓 陸首支法師反恐隊

    針對中國大陸近幾個月來接連發生多起暴力襲擊案件,現在不但大陸武警繃緊神經,展開反恐演練,甚至連杭州知名的靈隱寺都把寺廟裡的僧侶集合起來,組成一支反恐隊伍,白天唸經、晚上訓練。
    2014/04/04 14:34
  • 【FOCUS新聞】再受不了污染 陸民大規模反化工廠

    廣東茂名市,計畫要砸35億興建PX化工廠,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大約330位群眾遊行、罷課,集結到市府大樓外,以焚燒車輛的激烈手法抗議,大陸警方使用了催淚瓦斯,甚至派出鎮暴武警動用警棍,驅散群眾,網路瘋傳,有坦克車進城鎮壓,造成15死、300傷,謠傳滿天飛!
    2014/04/03 21:59
  • 茂名抗爭 人權組織稱15死!官方否認

    大陸廣東抗議化工廠的街頭抗爭,持續到今天(3日)已經第4天,狀況似乎還無法平息,這兩天有大批民眾上街遊行,還有學校學生罷課,而當地武警一度出動強勢鎮壓,對民眾發射催淚彈,甚至出現疑似開槍的場面,美國人權組織宣稱有15人死亡,遭到當地官方嚴正否認,說只有兩人受傷。
    2014/04/03 12:35
  • 陸「330」反化工遊行 民警流血衝突

    3月30日,台灣有反服貿遊行,在大陸廣東則是有「反化工」遊行,上萬名民眾不滿廣東政府,要在茂名市蓋「二甲苯」化工廠,於是號召萬人上街頭抗議,不過訴求和平理性的活動,最後卻變了調,大批武警出動驅離鎮壓,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場面一度失控。
    2014/03/31 12:49
  • 【FOCUS新聞】「故宮保安打遊客」? 聳動標題水落石出

    3月8日婦女節當天,北京故宮廣場有遊客拍下一段畫面,PO到網路,標題寫著「故宮保安毆打遊客」,網友瘋狂轉載,指責保安無法無天,故宮趕緊出面澄清,拿出他們自己的畫面解釋,當時保安是上前盤查一名非法招攬一日遊的女性業務員,這名婦人不滿被制止,大為光火,才引爆衝突,北京故宮面對這類「非法招攬一日遊」的亂象,缺乏執法權難以取締,又經常遭遇暴力對待,於是,預計在2015年,要把保安人員全面改由武警接管。
    2014/03/14 21:21
  • 陸政協開幕 長槍、武警卡車巡京!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之一,全國政協3日下午3點開幕,北京和周邊省分都提高戒備,由於雲南昆明才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中共中央權力核心的7名政治局常委,和所有與會人員一起向昆明無辜遇害的民眾起立默哀,由於這起重大事件發生在兩會召開前2天,北京全面提升民間聯防,配備長槍的武警,甚至坐上卡車在市區巡邏。
    2014/03/03 19:01
  • 陸政協今開幕 武警長槍卡車巡京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之一,全國政協今天開幕,北京城區年年這個時候,都提高戒備,不過因為日前昆明發生的百人死傷重大暴力攻擊事件,明顯目標指向在兩會前夕,製造社會騷動,身為政治目的風暴中心的北京,下令提升民間聯防,掌握社區情報,還出現配備長槍的武警,坐卡車在市區巡邏的少見場面。
    2014/03/03 13:46
  • 慘案逢陸兩會前夕 官方定調疆獨犯案

    大陸昆明火車站的恐怖攻擊事件,官方第一時間定調,是主張新疆獨立的特定團體所為,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第一時間指派掌握公安、武警部隊的政法委書記,連夜從北京到雲南坐鎮指揮,而整起恐怖事件,引起大陸官方高度重視,除了死傷慘重,也因為正值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兩會的開幕前夕,恐怖攻擊在此時發動,很有可能是刻意選擇,想藉此釋出特定的政治意涵。
    2014/03/02 14:22
  • 昆明車站喋血!隨機砍殺 29死百餘傷

    大陸雲南的昆明火車站,1日晚間爆發血腥的恐怖攻擊事件,10多名穿著黑衣打扮的蒙面兇嫌,晚間9點多闖進車站,持刀胡亂砍殺乘客,就連老人和小孩都不放過,目前已知造成29死,超過140人受傷,大量傷患送往醫院救治,目擊者指稱,當時兇嫌一路拿刀追砍,就像進入瘋狂狀態,當場有4名兇嫌遭到擊斃,其餘同夥逃竄,由於正值大陸兩會前夕,負責掌管公安武警部門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紀孟建柱,也特地連夜從北京到雲南坐鎮指揮,最新發展,警方先後逮捕了一女和三男,總共四名嫌犯,正在積極偵訊當中。
    2014/03/02 13:56
  • 香格里拉大火 2百屋燒古城近全毀

    大陸知名觀光景點香格里拉星期六凌晨1點左右燒起大火,古城區裡大片的木造建築被燒毀,當地政府緊急疏散居民,並且投入兩千公安武警部隊搶救,但火勢卻一發不可收拾,延燒將近10個小時,到中午狀況才被控制,初步估計,整座千年古城被燒掉2/3,1平方公里面積裡的2百多棟房屋全毀,景區損失非常嚴重。
    2014/01/11 11:14
  • 〈獨家〉「宛如孤島」 水上屋命案現場首曝光

    TVBS記者獨家前進到案發水上屋,觀察到當地武警只有在案發前兩天,以及家屬登島的時刻才現身,維安漏洞還包括沙灘沒有門禁,換句話說,任何人都能在漲潮時乘船靠近宛如「孤島」的水上屋,渡假村現在只開放沙灘屋住宿,受到命案影響,生意一落千丈,幾乎剩不到50遊客。
    2013/11/20 22:01
  • 郭台銘APEC初體驗 菁英對談秀英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APEC處女秀開口說英文!和與會企業菁英對談,還計畫投資印尼,郭台銘首次來APEC也引起騷動,與會大陸企業紛紛和他寒暄,媒體記者為了採訪他,還和維安武警發生推擠,場面一度緊張。
    2013/10/07 13:46
  • 九寨溝遊客滯留 出動武警維持秩序

    大陸四川知名景區九寨溝,發生遊客滯留無法下山的事件。
    2013/10/02 23:04
  • 【FOCUS新聞】十一假7天 大陸假日經濟最高峰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從今天開始,各主要景點出現遊客激增,北京故宮18萬、杭州西湖達到60萬人次,有鑑於去年塞車塞人的窘境,今年規劃許多新措施,以故宮為例,提早一個小時對外開放,一個人只能參觀15分鐘,館內館外增派395名保安、190名武警,全天候輪班引導遊客的動線、維持秩序。
    2013/10/01 20:35
  • 「官逼民反」新疆暴亂 解放軍鎮壓30死

    新疆最近很不平靜,從6月底開始不斷傳出警民衝突,大陸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並且派出大批武警前往鎮壓暴亂,有消息傳出,大陸當局不尊重當地信仰,壓迫維吾爾族人,最後演變成官逼民反,由於4年前的新疆暴動造成200人死亡,如今緊張氣氛再度籠罩整個新疆。
    2013/07/15 23:01
  • 【FOCUS新聞】土耳其武警清場!群眾頑抗 逾30傷

    土耳其全國反政府示威持續12天,鎮暴警察原本都嚴守底線,沒有直接進入「蓋濟公園」驅逐和平示威的群眾,但是就在總理「艾爾多安」警告他的耐性快要用完後,土耳其當局出動裝甲車以及數以百計的鎮暴警察,挺進「塔克西姆廣場」與「蓋濟公園」展開清場行動,但是鎮暴警察的手段越強硬,示威群眾的態度也越堅定,他們負隅頑抗,還出現有暴徒扔擲汽油彈,但是部分示威者質疑,在警方沒有出現之前,根本沒有見過這種行徑如此暴力的民眾,他們認為是有臥底警察混入滋事,而10多天的騷亂衝擊經濟,土耳其股市兩週以來跌幅超過16%。
    2013/06/12 21:26
  • 【FOCUS新聞】救災與重建 雅安強震考驗習李動員

    四川雅安大地震,可以說是對「習李體制」接班不滿半年,最艱鉅的考驗,最上層的動員核心,當然是大陸「中央軍委主席」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他以下,解放軍成都軍區 四川武警總隊,第一時間都派出了作戰部隊和醫療隊救災,解放軍三軍的航空兵種再分別出動,負責空拍災區和運輸人員物資,同一時間,李克強領導的大陸國務院則啟動了抗震救災1級回應,針對災區統籌協調,交通、醫療、消防救災,一起來觀察,中國大陸官方體制,從中央到地方這次救災救援運作的方法。
    2013/04/22 21:22
  • 四川地震/驚恐!1165次餘震 救災武警閃落石

    大陸四川大地震後,一直到上午9點半為止,至少又發生上千次餘震,其中規模3以上的有感地震多達67次,當地武警原本已經列隊徒手接力搬運瓦礫,卻碰到餘震,所有人趕緊閃避。
    2013/04/21 13:07
  • 安檢大升級 1200武警進駐護安危

    2013年博鰲論壇今天正式展開,今年正值大陸領導人換屆,保安工作全面提升,1200名武警散布會場之外,各入口都設有安檢台,保障所有貴賓的安危,而蕭習會將會在4月8日登場。
    2013/04/06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