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武裝 結果共2,106筆

  • 巴基斯坦報復空襲伊朗釀7死 稱擊殺「分離主義分子」

    中東衝突持續擴大,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以打擊恐怖組織為由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導致2死3傷。巴基斯坦事後放話將展開報復,結果今(18)日立刻空襲伊朗境內的「分離主義武裝分子」,至少導致7人死亡。
    2024/01/18 16:09
  • 青年運動紅海襲50多國船 美重列「恐怖組織」發動第4輪攻擊

    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持續擾亂紅海航運,美國17日重新將該組織列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specially designated global terrorists,SDGT),同日也再度向該組織據點發動飛彈攻擊,是近期美軍第4度直接攻擊該組織。
    2024/01/18 11:12
  • 紅海戰火連天船隻數大減42% 美擬將青年運動重列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爆發衝突後,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為聲援加薩,頻繁攻擊行經紅海船隻,導致多家航運公司被迫繞道,嚴重影響國際航運。為嚇阻青年運動,美國和英國上週聯手攻擊該組織據點,青年運動也擴大攻擊範圍報復,中東衝突持續外擴。美國官員透露,為切斷青年運動資金和武器供應,拜登政府計劃重新將該組織列入「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2024/01/17 11:19
  • 國際分析/美英打擊胡塞軍演不停歇 攻擊貨輪紅海威脅尚未減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國際航運監測組織證實,一艘由美國運營的散裝貨輪,在葉門海域被飛彈擊中,目前已知並未造成船員傷亡,不過這已經是美英聯合打擊胡塞武裝以來,這個組織首度成功執行的報復行動;如果再加上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已經讓國際航運及保險業者憂心,這兩條承載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石油航運線,將完全暴露在戰爭一觸即發的高風險中。
    2024/01/16 17:43
  • 以巴不斷更新/以色列遭汽車恐攻 巴勒斯坦嫌「偷車撞人」1死17傷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2023年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4/01/16 13:44
  • 美英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俄批公然侵略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發言人今天在美英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後說,古特瑞斯呼籲各方「不要升高」紅海動盪局勢。俄國大使則批美英「公然武裝侵略另一個國家」。
    2024/01/13 11:18
  • 鳳凰衛視前台長微博提台大選 陸網:他們沒代表嗎、想拯救水深火熱同胞

    我國總統和國會選舉今(13)日登場,不只台灣民眾緊盯,國際也高度關注;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前鳳凰衛視執行台長劉春發文詢問網友,「今晚的台灣選舉和微博之夜,你更關心哪個?」並表示自己更關心美國攻打胡塞武裝(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Houthis)。有網友則疑惑回覆:「什麼是大選,他們沒有代表嗎?」
    2024/01/13 10:51
  • 拜登形容胡塞武裝為恐怖組織 揚言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英兩國1月11日空襲葉門胡塞武裝(Houthis)近30個據點,回應對方早前在紅海以無人機及導彈企圖攻擊兩國艦艇。白宮12日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批准空襲行動,並不會猶豫採取進一步行動。拜登其後再將胡塞武裝形容為恐怖組織。
    2024/01/13 08:01
  • 紅海局勢升溫 英美聯軍對葉門叛軍發動空襲

    紅海局勢快速升溫,台灣時間周五早上七點半左右,英美聯軍在葉門境內,針對武裝組織胡塞展開突襲。
    2024/01/12 14:25
  • 厄瓜多與黑幫宣戰!軍方掃蕩 民眾懼出門 城市淨空

    厄瓜多大毒梟越獄成功,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後,黑幫組織公然挑戰政府,在各地進行暴力攻擊和綁架;週三,總統諾波亞向黑幫宣戰,表示國家正經歷「內部武裝衝突」,他將22個犯罪集團列為恐怖組織,命令軍方即刻進行掃蕩。軍方在一天之內就擊斃5名幫派成員,並逮捕了300多人;軍方與黑幫在街上駁火,民眾也害怕到不敢出門上班,商家也關門,城市街頭冷清。鄰國哥倫比亞和秘魯,也在邊境加強戒備,秘魯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哥倫比亞增派軍隊駐守,以防毒梟越界。
    2024/01/11 20:00
  • 紅海航運危急 50商船險遇襲 安理會:停火!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爭,至今造成超過2萬3千名巴勒斯坦民眾,無辜喪命。美國要求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全球多國呼籲停火,甚至阿拉伯聯盟與美國都支持「以巴兩國論」,讓巴勒斯坦人回加薩並建國,但以色列政府與軍隊似乎都充耳不聞,攻勢絲毫未減,本週又殺死數百平民,更不怕戰事外擴,擴大攻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基地。伊朗支持的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反擊,1月9日在紅海發起第26次空中攻勢,50艘商船回報遭到攻擊。英美聯軍艦隊,擊落多架葉門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2024/01/11 20:00
  • 聯合國直升機遭挾持!迫降索馬利亞遇上真主黨 9人生死未卜

    1架載有2名索馬利亞男子和數名外國人士的聯合國(UN)直升機因為技術問題,迫降在索馬利亞1處社區,沒想到此地為激進武裝組織「青年黨」(Al-Shabaab)所控制,機上人員疑似遭到挾持,此事已被索馬利亞軍方、聯合國駐索馬利亞使團證實。
    2024/01/11 09:57
  • 重犯剛越獄!厄瓜多電視台遭蒙面歹徒闖入 直播中囂張秀炸藥

    厄瓜多「頭號通緝犯」、犯罪集團Los Choneros首腦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近日逃獄,總統諾博亞(Daniel Noboa)8日宣布全國進入60天緊急狀態,指示軍警展開搜捕。未料該國9日又發生緊急事件,一間電視台遭一群蒙面武裝份子闖入,持槍威脅工作人員,所幸最後全遭逮捕。
    2024/01/10 10:08
  • 以巴不斷更新/哈瑪斯發人質「哭求快換囚」片 以國批心理戰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4/01/09 13:46
  • 八千哈瑪斯士兵遭殲滅!中國製軍火流向哈瑪斯

    以色列以「殲滅哈瑪斯」作為作戰目標,他們稱在北加薩,又狙殺八千名哈千名哈瑪斯武裝士兵,當中包括「北加薩旅」的副指揮官,和兩名營級指揮官。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以色列發現,哈瑪斯手上握有相當大量中國製武器,這些武器可能由伊朗經手,轉交到哈瑪斯。
    2024/01/08 23:04
  • 反猶風波升溫!澳洲新法禁納粹符號 違者恐處一年徒刑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開戰後,反猶主義事件增多,澳洲政府對此做出回應,禁止行納粹禮、禁止展示或出售恐怖組織相關標誌的法律今天生效。
    2024/01/08 12:21
  • 不滿對台軍售 陸宣布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美國近期出台新一輪對台軍售,還以各種藉口制裁大陸企業。為了採取反制措施,將制裁貝宜陸上和武器系統公司(BAE Systems Land and Armament)等5間美國軍工企業。包括凍結他們在大陸境內的不動產與各種財產、禁止大陸組織與其進行交易與合作等。
    2024/01/07 10:15
  • 貨船航行阿拉伯海遭「武裝分子劫持」 印度海軍救出21名船員

    印度海軍今天指出,在接獲劫持求救訊號趕往馳援後,已從1艘航行在阿拉伯海上的貨船救出21名船員。
    2024/01/06 08:22
  • 緬北內戰雲南遭殃!砲彈炸入中國境內 至少5傷

    去年10月底,緬甸軍政府與民間武裝組織爆發激烈衝突以來,首次有交戰炮火誤擊中國。這顆砲彈周三(1月3日)下午落在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造成至少5人受傷。官方雖然證實有誤擊,但拒絕透露具體傷亡情況。這是2015年後再度有緬甸內戰砲火誤擊中國,但當前緬甸軍政府全力慶祝「獨立日」紀念與特赦囚犯,對事件尚未有具體回應,而遭關押近三年的翁山蘇姬,也不在這次的特赦名單上。
    2024/01/05 19:55
  • 飛來橫禍!緬北砲彈擊中雲南小鎮 建物街道損毀5人傷

    緬北戰火波及中緬邊境,中國大陸雲南鎮康縣3日飛來橫禍,有一枚來自境外的砲彈落入街道,轟然一聲巨響、造成5人受傷。大陸外交部火速嚴正抗議,並呼籲緬甸軍政府和武裝份子立即停戰,避免殃及無辜。
    2024/01/05 12:55
  • 以軍控哈瑪斯培訓170孩童傳遞彈藥 成年恐怖份子躲避難所

    以色列軍方近日指控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正不斷培訓兒童、已利於他們的恐怖主義活動,甚至有超過170名「童兵」被部署到位於加薩走廊(Gaza Strip)前線,負責傳遞訊息和運送彈藥。
    2024/01/04 17:08
  • 緬甸武裝衝突擴大 炮彈誤入中國雲南引發恐慌

    緬甸北部武裝衝突持續不斷,今日下午兩點甚至傳出炮彈誤落中國境內。報導指出,一枚炮彈落入中國雲南省鎮康縣南傘鎮的一個社區,結果導致五人受傷、大量塵土飛揚、周邊商店窗戶被震碎。
    2024/01/04 15:59
  • 哈瑪哈瑪斯二號人物.列以色列追殺名單 貝魯特遭轟喪命

    以色列政府追殺策畫10月7日突襲行動的哈瑪斯成員,2日,在貝魯特南部郊區以無人機轟炸,擊斃哈瑪斯資深首領艾魯里。艾魯里是組織內的二號人物,負責哈馬斯和區域間的關係,也是哈馬斯與真主黨間的聯絡人;美國將這兩個武裝團體列為恐怖組織,2015年懸賞500萬美金要抓拿艾魯里。以色列也計畫在土耳其進行追殺行動,不過土耳其事先警告若在境內暗殺,以色列將付出嚴重代價;土耳其警方這周也逮捕了34名以色列間諜嫌疑犯,指控他們幫助以色列情報單位,策畫攻擊和綁架任務。
    2024/01/03 19:55
  • 金正恩稱無法實現南北韓統一 批美國讓武力衝突迅速變現實

    北韓官媒今(1)日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1日囑咐軍事指揮官,如果美國與南韓動用武力,就必須動用最強大手段摧毀他們。金正恩強調,美國等敵人發起的敵對行動,使朝鮮半島發生武力衝突的危機迅速化為現實,北韓2024年將全力準備戰爭,加強武裝防衛。
    2024/01/01 10:53
  • 把求救誤當埋伏!以色列3人質遭誤殺 軍方:最適性正確行動

    以色列軍方今天公布調查報告說,以軍日前在加薩殺死3名以色列人質,是因為誤以為求救聲是「哈瑪斯」武裝分子引入埋伏的詭計,斷定以軍依當下最適判斷採取正當行動。
    2023/12/29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