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武裝 結果共2,103筆

  • 以哈衝突恐成「中東全面戰爭」 分析:只有美國能結束混亂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爆發戰爭以來,美軍、以軍和數個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衝突不斷,衝突範圍早已從加薩(Gaza)外擴,28日的美軍約旦基地遇襲,更是以哈戰爭以來首度有美軍陣亡。《美聯社》報導,外界越來越擔心情勢將持續升溫,從擦槍走火演變成中東的全面戰爭。
    2024/01/30 11:39
  • 卡達協調以巴停火提分階段休戰 哈瑪斯:要加薩全面停火

    居中調解以巴衝突的卡達今天表示,目前正在向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提出暫時休戰架構方案。哈瑪斯高層官員隨後表示,哈瑪斯要的是加薩能「徹底地全面停火」。
    2024/01/30 10:18
  • 武裝人員發動襲擊 南蘇丹邊界爭議地區釀54死64傷

    地方官員指出,非洲國家南蘇丹與蘇丹之間一處邊界地區近日遭遇武裝人員襲擊,導致當地有54人喪命,其中包括婦女、孩童及2位聯合國維和人員,另有64人受傷。
    2024/01/30 08:40
  • 駐約旦基地遭攻擊釀3死 美國防長矢言採取行動保衛美軍

    美國設於約旦一處名為Tower 22的軍事基地昨天遭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矢言,美國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衛美軍。
    2024/01/30 08:24
  • 中東緊張!伊斯蘭抵抗組織承認襲擊 駐約旦美軍3死數十傷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駐約旦美軍被無人機攻擊。外媒報導目前至少確認3人死亡、還有34人受傷,這也是以巴衝突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死亡。由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伊斯蘭抵抗組織」,已經發聲明承認,是他們派無人機攻擊美軍基地。拜登也說,美國很快就會發動報復攻擊來回應。
    2024/01/29 14:49
  • 以色列士兵遭斬首 父悲訴:哈瑪斯還想用30萬賣兒子頭顱

    哈瑪斯武裝分子於2023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南部,殺害上千人。一名以色列士兵也在襲擊中喪命。他的父親近日受訪時悲痛表示,兒子遭哈瑪斯殘忍殺害後,頭顱不翼而飛。不僅如此,他聲稱哈瑪斯成員還試圖以1萬美元(約31萬元新台幣)出售他兒子的頭顱,行徑相當野蠻。
    2024/01/29 14:19
  • 加薩戰首有美軍陣亡 遇襲地神秘「第22號塔」關鍵作用曝

    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界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導致美軍3死25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責任歸咎於伊朗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路透社》指出,這處基地名為「第22號塔」(Tower 22),戰略位置優越,可能用於對抗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監視伊斯蘭國(IS)餘黨。  
    2024/01/29 09:51
  • 逃亡半世紀後自首才4天!日本通緝犯桐島聰癌末病死

    曾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日本通緝近半世紀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4天前在神奈川縣一家醫院自爆身分,今天傳出已經因為末期胃癌病逝。有關他真實身分的確認工作仍在進行中。
    2024/01/29 09:40
  • 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攻擊釀3死25傷 拜登矢言反擊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無人機今天攻擊約旦一個基地,造成3名美軍喪生、25人受傷。總統拜登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
    2024/01/29 08:39
  • 孫生「全副武裝」朝聖超哥餐廳 防超派鐵拳:夠安全了吧!

    直播主Toyz(劉偉健)前往Youtuber「超哥」的海鮮餐廳用餐,卻當面批評醋飯難吃,超哥大動肝火揮拳狠揍,導致Toyz頭破血流,引發軒然大波;日前「反骨男孩」成員孫生先是模仿Toyz挨揍後癱坐在地的坐姿,吸引大批按讚,昨竟直接出現在餐廳門口,親自朝聖菜餚,更搞笑全副武裝現身,笑說「這樣夠安全了吧!」
    2024/01/28 10:05
  • 【國際+10分鐘】以哈戰爭外溢 葉門「青年運動」橫行紅海擾亂貿易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為聲援巴勒斯坦,頻在紅海攻擊船隻,近期衝突範圍更持續擴大,導致各大航運業者紛紛宣布停駛紅海。紅海是全球最重要貿易要道之一,專家分析這場衝突將導致海空運價大漲、貨物滯留。究竟紅海為何重要?青年運動什麼來頭?美國組十國聯軍護航能解決問題嗎? 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27 14:53
  • 逃亡近半世紀!日本「通緝犯大學長」 假名住院露餡遭逮

    曾在1974至1975年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通緝長達40多年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據信在昨天遭到逮捕,警方正展開訊問。
    2024/01/26 22:10
  • 國際分析/伊朗連炸伊斯蘭兄弟國家 自稱反恐實則防胡塞坐大

    伊朗以反恐及打擊以色列情報總部為由,突然攻擊同屬伊斯蘭世界的三個國家,引起全球矚目,中東問題專家認為,其實伊朗是擔心胡塞武裝,會取代他在中東「反美、反以」共主的地位,因此採取強硬手段宣示自己才是真正的「老大」。
    2024/01/25 20:10
  • 以巴不斷更新/以軍遭控砲轟加薩聯合國設施 傳哈瑪斯靠「手寫紙條」溝通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2023年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4/01/25 13:30
  • 紅海不平靜!英美領銜24國狂轟武裝團體 摧毀軍事設施

    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持續擾亂紅海航運,英國在23日的聲明中表示已與美國、德國和澳洲等24個國家聯合、於22日對「青年運動」控制地區的8個目標發動進一步攻擊,美國國防部也證實此事,並稱發射了大約25至30枚飛彈。
    2024/01/24 10:13
  • 不畏寒流!憲兵全副武裝雪地執行營安演練

    寒流來襲,全台多處高山下雪,而國軍官兵也把握此機會,於高山站台等重要設施進行營區安全防護演練,根據軍方披露畫面,憲兵全副武裝持T-91步槍在雪地演練,同時構築工事執行防護,藉此守護國安。
    2024/01/23 19:13
  • 國際分析/美列胡塞入恐怖組織名單 準軍事團體擾亂紅海航線

    儘管美英多國對胡塞武裝,執行了至少七波的軍事打擊行動,但是紅海航運危機並沒有緩和的跡象。現在傳出,美國有意加大打擊力度,一舉癱瘓胡塞武裝的軍事力量;然而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認為,讓胡塞武裝停止行動「還需要一些時間」。
    2024/01/23 18:39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陽明山二子坪追雪快看!「車輛進管制點加掛雪鏈」 2服務站臨時閉館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昨(22)日入夜後冷空氣明顯加強,氣溫急遽降低,今(23)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三灣僅有5度。陽明山、大屯山、拉拉山各地山區陸續出現降雪情形,不少民眾紛紛全副武裝追雪,上山一睹銀白世界,對此,陽明山國家公園緊急發出公告,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並已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
    2024/01/23 08:25
  • 世界經濟論壇示警 AI生成錯誤訊息成頭號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週開幕,提前公布2024年度全球風險報告,由於今明年進入大選年,對AI生成的錯誤訊息以及假消息,發出警告。
    2024/01/22 14:47
  • 疫後國家債務減少64% 中美洲小國如何辦到?

    中美洲小國貝里斯,位於中美洲東北部,東瀕加勒比海,北接墨西哥,海岸線長約320公里。這是全世界唯一兩百多年來沒有武裝暴動、沒有內戰,也是中美洲政治最安定的國家。然而疫情後,靠觀光支柱撐起全國經濟的貝里斯,財政面臨瓶頸,政府得處理棘手的債務問題。內需市場小,大部分的民生用品,都從美國進口,在通膨時代,也讓庶民經濟充滿挑戰。現任總理是在疫情期間上任,面對疫後復甦的陣痛期,政策上有大刀闊斧的急迫性。
    2024/01/20 21:46
  • 無效攻擊?美軍六度空襲「胡塞組織」 白宮:僅摧毀1/3武裝

    過去一個星期,美國已經對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發動六波空襲,引爆葉門民眾反美情緒,紛紛上街示威,怒嗆美國「侵門踏戶」。只是白宮評估,美國目前只摧毀胡塞大約三分之一的武裝力量;胡塞發言人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不會停止襲擊,航經紅海的各國商船,也持續面臨被攻擊的危險。
    2024/01/20 10:51
  • 巴基斯坦報復空襲伊朗釀7死 稱擊殺「分離主義分子」

    中東衝突持續擴大,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以打擊恐怖組織為由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導致2死3傷。巴基斯坦事後放話將展開報復,結果今(18)日立刻空襲伊朗境內的「分離主義武裝分子」,至少導致7人死亡。
    2024/01/18 16:09
  • 青年運動紅海襲50多國船 美重列「恐怖組織」發動第4輪攻擊

    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持續擾亂紅海航運,美國17日重新將該組織列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specially designated global terrorists,SDGT),同日也再度向該組織據點發動飛彈攻擊,是近期美軍第4度直接攻擊該組織。
    2024/01/18 11:12
  • 紅海戰火連天船隻數大減42% 美擬將青年運動重列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爆發衝突後,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為聲援加薩,頻繁攻擊行經紅海船隻,導致多家航運公司被迫繞道,嚴重影響國際航運。為嚇阻青年運動,美國和英國上週聯手攻擊該組織據點,青年運動也擴大攻擊範圍報復,中東衝突持續外擴。美國官員透露,為切斷青年運動資金和武器供應,拜登政府計劃重新將該組織列入「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2024/01/17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