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武裝 結果共2,105筆

  • 哈瑪斯正面回應停火協議!布林肯訪以時將討論

    以巴衝突可能有解了,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對埃及以及卡達擬定的停火協議做出回應。卡達總理也證實,哈瑪斯對協議回應相當正面。
    2024/02/07 15:31
  • 國際分析/伊斯蘭三大激進武裝團體 以色列掃蕩加薩暗藏危機

    以色列和哈瑪斯雖然有可能在人質問題上達成二度停火的共識,不過有跡象顯示,以色列劍指黎巴嫩真主黨的意圖非常明顯,中東問題及軍事專家提醒,以色列在這場衝突中,面對的不只有哈瑪斯和真主黨,另一支低調且戰力不弱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也是反以態度非常強硬的武裝團體。
    2024/02/06 17:38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不只換將! 澤倫斯基表態還想撤換高層官員

    才傳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意將要與他立場衝突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革職,現在更不諱言不只是軍方將領,還考慮撤換高層官員。
    2024/02/06 13:43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來搶劫的?男對撞運鈔車 2保全繃緊神經

    3日中午12點多,一名75歲林姓駕駛,沿著宜蘭北宜路要往頭城交流道方向,紅綠燈口時,疑似血糖過低,沿路偏離又闖紅燈,撞上對向正在值勤的運鈔車,嚇得2名保全全副武裝,趕緊下車查看,第一時間以為遇到有人想搶劫。
    2024/02/04 13:29
  • 桐島聰躲49年癌逝前曝身分 DNA鑑定結果出爐

    男子桐島聰涉及1970年代的連環爆炸案,遭日本警方通緝49年。一名男子1月中旬在路上昏倒住院後,向院方自稱是桐島聰,並於自白的4天後病逝。警方比對男子與桐島聰親屬的DNA後,鑑定結果於2日出爐,雙方DNA無矛盾。
    2024/02/03 15:19
  • 反擊!美軍「報復式空襲」親伊朗武裝組織 至少18死

    美軍駐約旦基地日前遇襲,3名陣亡士兵靈柩返抵美國之際,美軍也發動報復式空襲。拜登和美國防長雙雙發出聲明證實,出動B-1轟炸機,同時空襲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7個伊朗武裝組織設施、共85個目標物,短短30分鐘空襲行動,發射上百枚導引飛彈,造成18人死亡。
    2024/02/03 11:38
  • 美工廠成「反以」報復對象 胡塞亂紅海高調辦閱兵

    反以色列浪潮蔓延,以色列駐瑞典大使館,遭人放置爆裂物,另外位在土耳其的一家美國工廠,遭武裝歹徒闖入,挾持7名員工,嫌犯遭攻堅逮捕。而胡塞叛軍持續擾亂紅海,有載運牛羊的商船,在海上漂流二十幾天,最後被迫原路折返澳洲。
    2024/02/02 22:11
  • 總價超過千億 美准售印度31架MQ-9武裝無人機

    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印度出售31架武裝無人機、飛彈及其他軍事裝備,訂單總價值將近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0億元)。該筆MQ-9B「掠奪者」無人機訂單,早在2023年6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訪美期間公布。
    2024/02/02 15:40
  • 加薩逾2.7萬死6.6萬傷 哈瑪斯研究停火6週提議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治下的加薩走廊衛生部今天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分子近4個月戰爭已造成至少2萬7019人死亡。
    2024/02/02 06:13
  • 國際分析/美政策轉彎強化烏國實力 俄宣稱新一代飛彈將服役

    就在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之際,烏克蘭國防部傳出高層官員,在迫擊砲彈採購案中,貪汙公款4000萬美元,而且案情還蔓延到政壇,外傳澤倫斯基為此有意撤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的職務,但在軍方高層和盟友的施壓下收回成命;與此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揭露拜登政府試圖改變援烏計畫,從收復失土轉為以積存實力為主。
    2024/02/01 20:38
  • 陣前換將失敗 烏總統撥錯算盤 俄反戰勢力.挑戰普欽

    俄烏衝突戰況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意陣前換將,開除及受敬重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周一他在會議中,要求總司令辭職未果;扎盧茲尼目前的民調已超越澤倫斯基,專家認為功高震主,也是兩人關係緊張的原因。澤倫斯基原本計畫讓國防情報局長布達諾夫接總司令職,這位情報局長策畫多起俄境內襲擊事件,是俄羅斯的眼中釘,總統普欽已下令取他性命。
    2024/02/01 20:00
  • 內鬥登場!澤倫斯基想撤換總司令 傳遭抗命拒下台

    不受先前墜機事件影響,俄烏雙方在大規模換囚,共有207名烏克蘭戰俘平安返家。不過烏克蘭高層現在爆發內鬥,總統澤倫斯基有意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不過他在烏克蘭頗負眾望,傳聞他抗命,拒絕「被解職」。
    2024/02/01 19:46
  • 又打醫院!紅新月會指控以色列坦克包圍醫院 砲轟平民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指控,以色列正在包圍加薩南部的「艾格撒醫院」。CNN鏡頭也發現,以軍不僅把坦克車停在醫院前庭,甚至還朝著平民開火,造成1死9傷。包括前幾日,有以色列特工偽裝醫護人員闖入西岸醫院擊斃三名武裝份子在內,以色列接連鎖定加薩醫院出手,引發西岸民眾憤怒抵抗,還和以色列軍警爆發激烈槍戰。
    2024/02/01 16:38
  • 傳澤倫斯基擬開除烏軍總司令 盟邦關切作罷

    傳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近要求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上將辭職,但因其他軍方高層指揮官有意見,加上盟邦施壓,被迫收回成命。
    2024/02/01 16:05
  • 澤倫斯基欲讓烏克蘭軍隊大換血 總司令拒絕「被解職」

    根據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欲解除該國武裝部隊總司令札盧什尼(Valerii Zaluzhnyi)的職務,然而札盧什尼將軍卻拒絕這個請求,讓兩人間長期存在的爭端矛盾浮上檯面。儘管澤倫斯基辦公室否認,有關札盧什尼將軍已辭職或被解職的傳聞,但他在未來幾天內,可能被撤職的流言仍持續發酵中。
    2024/02/01 09:40
  • 喬裝醫生!男扮女裝! 以色列特工潛入醫院突襲

    以色列特工喬裝成平民,有的男扮女裝,有的喬裝成醫生,潛入約旦河西岸一間醫院突襲,狙殺三名武裝分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痛批,這是一種犯罪行為。另外傳出哈瑪斯考慮接受「三階段停火」,但納坦雅胡依舊高喊,不會撤軍。
    2024/01/31 22:07
  • 以警喬裝闖西岸醫院.狙殺哈瑪斯將領 停火協商有進展

    以色列警察喬裝成醫護人員和平民,闖進西岸一間醫院,狙殺了三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其中一人是哈瑪斯的指揮官;以色列情報顯示,這名指揮官正在策畫攻擊。以色列警察闖醫院殺人,法律專家質疑違反國際法;以色列則反駁,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長期躲藏在醫院策畫攻擊,因此突襲行動完全合法。以哈停火露出曙光,卡達、美國、埃及和以色列提出停火框架,第一階段停火六周,哈瑪斯用人質和以色列交換巴勒斯坦囚犯,現在就等哈瑪斯的回音。
    2024/01/31 19:57
  • 拜登:已決定好如何回應 預估將採取多重反擊

    約旦美軍基地遭到伊朗支持武裝組織攻擊,外界積極關注美方的反應。
    2024/01/31 14:25
  • 以軍喬裝醫護闖醫院!擊殺3武裝組織成員

    以色列特工、喬裝醫護人員,闖入約旦河西岸一間醫院,聲稱擊殺3名武裝組織「哲寧旅」成員,過程都被醫院內監視器拍了下來,儘管這並非以色列第一次執行類似任務,但持槍闖入醫院,手段還是引發爭議。
    2024/01/31 12:40
  • 以色列特工偽裝「醫療人員」 突襲約旦河西岸醫院釀3死

    以色列便衣特工今天突襲一家約旦河西岸醫院,部分偽裝成醫療人員,射殺3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這是以色列特工8年來首度採取這類行動。
    2024/01/31 09:31
  • 逃亡49年成謎!日本通緝犯桐島聰自首4天病逝 親屬拒領遺體

    曾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通緝近半世紀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因末期胃癌病逝。目前他的真實身份仍確認中,最新消息傳出,桐島聰的親屬無人願意領取他的遺體。
    2024/01/30 20:36
  • 懸賞最久通緝犯!桐島聰躲49年 癌末現身

    日本一名重大通緝犯「桐島聰」,逃亡49年後,因胃癌末期,自知時日不多,主動透露真實身份,以真名走完人生。桐島聰學生時代加入極左的激進派組織,鎖定進軍亞洲或海外的日本企業,發動炸彈攻擊。遭通緝後,遵守組織規定,隱姓埋名,藏匿在神奈川當一名普通上班族。但是主動投案不到一星期,就因病情惡化病逝,警方調查工作再次被迫結束。
    2024/01/30 19:59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