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武統 結果共223筆

  • 將武統? 陸國台辦前官員:和平統一可能性低

    大陸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年會上表示,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學者認為這是大陸政府要釋放給台灣知道,武統也是選項之一,加上共機連續多日擾台,言論引發議論。
    2020/12/06 20:18
  • 近半世紀不敢犯台 中共怕什麼?專家:忌憚「三大後果」

    今年兩岸對立升溫,中共頻頻對台文攻武嚇,但回顧兩岸衝突歷史,已經超過40年沒有實質武裝衝突,專家分析,雖然中共軍事力量不斷提升,卻仍然沒有武統犯台的必勝把握,並且擔心攻台失敗,會產生三大衝擊政權的後果。
    2020/11/25 23:35
  • 搞統戰!陸青畫「總統受降」 民眾:對岸自爽

    大陸對我軍事行動威脅不斷,似乎也對民眾強化「武統台灣」的觀念,因為在大陸微博上,就有不少武統戰爭擬真繪圖,甚至還模擬「台灣投降大陸」,不少台灣政治人物也都被畫進裡面!
    2020/11/16 18:30
  • 美軍登台」背後訊號?施孝瑋:美選結果 「台美合作」未動搖

    海軍司令部9日證實,即日起、連續四周,美國海軍陸戰隊將於高雄左營軍區,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這同時也是台美於疫情後,首度恢復軍事互動;美國大選剛落幕,就傳美軍來台、並對外釋放訊息,是否有弦外之音?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於政府運作中,唯政府或國安高層能獲知這樣的訊息,今透過海軍司令部證實,或欲向外界釋放,「美國大選結束後,不會因總統換人導致台美軍事合作異動」這樣的訊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21年前曾說過,「中國大陸沒能力拿下台灣」,經過21年,中國大陸強勢崛起,連美國都無法等閒視之,拜登又對中國大陸可能「武統」台灣的看法?施孝瑋分析,現在中國大陸要發動大規模攻擊拿下台灣仍是困難的,雖共軍先進武器戰力高,但在兩棲、空中運輸部分仍有待加強,至少還需5至8年。
    2020/11/09 18:18
  • 「年輕人喊願意上戰場」陳揮文質疑:你有當過兵嗎?

    近來中國大陸動作頻頻,除了多次對台挑釁,更放話說要「武統台灣」,引起不少人反感。針對台灣智庫民調,高達80.5%受訪者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另外入口網站街訪不少年輕人都說願意上戰場,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提出質疑,「你會什麼?你有當過兵嗎?你有任何的軍事訓練或概念嗎?」
    2020/09/26 12:08
  • 共軍奪島懲戒台灣?!專家:中共忌憚美軍 退將:「這個島」風險高

    兩岸軍事對峙逐漸升溫,不少人擔心,共軍會攻擊台灣外離島,當作對台灣的威嚇。專家表示,共軍如果真的動手,恐怕會直接一口氣武統台灣,而不會單單奪下一座外島就罷手。
    2020/09/23 22:20
  • 武統聲浪升高!她警告「大陸若順應民心」:真的會打過來

    近來兩岸局勢緊繃,也讓台海、軍事相關議題受到關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22)日指出,在上海台辦的朋友告訴她,其實大陸內部「武統」論調已逐漸升高,從微博等社群平台就能看出喊打喊殺的氣氛已經很濃厚了,若哪天對岸想要轉移內政問題的焦點,可能就會順應民心真的打過來了。
    2020/09/23 16:35
  • 破解武統攻台三大戰法!國軍守備仍勝一籌? 最怕電磁癱瘓特攻斬首

    近日台海情勢升溫,專家盤點共軍可能的武統攻台手段,若採用傳統正面攻擊,共軍兩棲運輸能力嚴重不足,恐怕會遭到國軍猛烈反擊而失敗,但若採取電磁作戰,癱瘓台灣網路與電力系統,再搭配特種部隊斬首,可能會是國軍的守備難題。
    2020/09/22 00:13
  • 解放軍模擬武統!專家曝殲滅性慘敗戰績:真的沒那麼強

    近來兩岸局勢緊繃,也讓台海、軍事相關議題受到關注。台灣軍事專家游昇勳指出,其實大陸解放軍有一個複製我國陸軍編制、戰法等等的「藍軍旅」,這個藍軍旅的戰力不到我國陸軍的8成,但與大陸各軍區進行對戰竟然得到6負6平48勝的結果,讓解放軍非常沒有面子,因此他直言,解放軍的戰力其實沒有他們自己宣傳的那麼強、那麼厲害。
    2020/09/15 14:38
  • 共軍連2天「侵門踏戶」 國防部譴責:嚴重挑釁!

    國防部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中共解放軍昨日、今日上午在台灣西南方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且演訓區距離台灣最近僅90浬(約166公里),國軍派遣優勢兵力全程應處,並痛斥中共此為「嚴重的挑釁行為」。
    2020/09/10 21:05
  • 潛艦無有論真假難辨?張競:政治操作濃厚致專業性被質疑

    海軍新一代4500噸巡防艦造艦案,因中科院研發進度落後,使造艦工程幾度延後,「艦隊無用論」再次浮出水面,也讓海軍造艦相關人士擔憂已延宕數年的造艦案,未來能否如期開工產生異音。對此傳聞,海軍表示「現階段已規劃今年9月實施初期作戰測評,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後,就會啟動後續建造事宜,目前依計畫執行,並再次強調『艦隊無用論』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現任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對談;張競表示「『潛艦無用論』一直都是爭議不斷,但潛艦國造是蔡英文政府的重要指標,每次都大肆宣傳剪綵,卻在面對質疑時都用最高機密帶過,堪稱是『最透明的最高機密』,但也就是因為政治操作太過濃厚,才使得專業性受到質疑。潛艦到底有用還沒有用,仍有待後續觀察」。 至於有傳言指出中國大陸研發的075艦是為了加強武統台灣,張競分析「天下沒有一『艦』定江山的神器,不可能造一條船就顛覆戰局。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兵力配合,也還是會有反制的存在」。
    2020/09/08 17:59
  • 給台海下猛藥!陸官媒嗆綠營「過太順」:敢開火立即武統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感知計畫平台30日PO出一張航跡圖,顯示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雖消息未經證實,但已引起大陸官媒注意,《環球時報》31日發表社論指出,民進黨近年過度膨脹,要考慮給蔡政府強烈警告,若台灣軍方開火,「解放軍就應立刻實現武統」。
    2020/09/01 10:58
  • 殲-11戰機升級改款 075型兩棲攻擊艦專攻台灣

    大陸八月一連串軍演中,有多款戰機跟船艦加入演習行列。其中殲-11系列戰機經過改款後,攻擊與防禦力增強。另外被環球時報稱為「武統台灣重要戰力」的「075兩棲攻擊艦」,也在八月下旬完成海試,預計明年服役。
    2020/08/27 22:08
  • 陸揚言「解決台灣問題」 蔡英文開條件:願推動兩岸互動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北京的一個中國在本質上就是「一國兩制」,這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對兩岸衝突的可能性,蔡總統說,區域軍事活動日益增加,「我們擔心會擦槍走火」。
    2020/08/27 18:47
  • 台灣陷入最危險時刻!連勝文:不想見台人在戰場身首分離

    近來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因兩岸議題隔空交火,引發藍綠陣營爭論,也讓台海局勢成為當前關注議題。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稱自己過去雖然和馬英九不同掛,但這次卻完全認同對方的看法,痛批蔡英文與民進黨已經把台灣帶進一個兵凶戰危、也可能是自823砲戰來最危險的時刻,而他不想看到台灣人在戰場上打到血肉模糊、身首分離。
    2020/08/26 09:48
  • 渤海、黃海、南海同時軍演 環時再提武統台灣

    中國大陸解放軍今(24)天起,在大陸從北到南的三大沿海,進行實彈軍演,規模大、跨兵種,且頻率高,被視為台海局勢緊繃升級,但專家認為,這只是中共利用例行軍演,對內交代,對外政治宣傳。
    2020/08/24 19:14
  • 馬英九稱接受九二共識能「避戰」 陸委會:幻想!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蔡總統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陸」使台灣捲入大國鬥爭。陸委會表示,所謂「九二共識才能避戰」是對中共抱持幻想、對台海情勢不負責任的說法。
    2020/08/22 16:27
  • 馬英九轟蔡英文「不認九二共識」:將台灣推到戰爭邊緣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但同樣無法接受總統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他也說,總統蔡英文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陸」使得台灣捲入大國鬥爭。
    2020/08/22 11:51
  • 武統台灣夢碎?解析共軍兵力 跨海投射能力嚴重不足

    最近美軍跟共軍頻頻在東亞較勁,還傳出美國大規模對台軍售,讓中共相當不滿,不僅頻頻實彈軍演,也再三聲稱不放棄武力犯台。但專家分析共軍的兵力部署,雖然人員及裝備規模龐大,但是跨海投射能力嚴重不足,等於千軍萬馬無用武之地,難以達到武統台灣的目標。
    2020/08/20 22:35
  • 揚言「首戰即終戰」!央視:在台灣上空演習不無可能

    警告意味濃厚,中國大陸《中央電視》18日播出,名為《美台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的海峽時評。評論指出,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離台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並強調為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解放軍的實力、信心與決心決定了「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
    2020/08/19 13:42
  • 美中情局前副局長:中共明年1月出兵台灣 3天內完成武統

    美國衛福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本月9日高調訪台,台美之間互動熱絡,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美國海軍學院就分析,中國恐會在明年年初以「武力」介入,攻占金門、澎湖、馬祖等離島,並在3天內解決台灣問題。
    2020/08/15 16:04
  • 「奪台做核潛艦基地」 英媒曝陸武統下一步

    台海形勢升溫,美國眾議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解放軍攻擊台灣時,也能動用武力捍衛台灣,被解讀是要把台灣拉近台日美澳戰線,因為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大陸學者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算在第三個任期內武統台灣,把台灣變成核潛艦基地,對抗美國。
    2020/07/30 12:20
  • 兩岸若真開戰 趙少康拍桌嗆「台獨」:藍的為何要上戰場?

    近年來兩岸關係緊張,陸方始終未鬆口是否放棄「武統台灣」,最新媒體民調顯示,若兩岸爆發衝突,有4成的民眾願意上戰場。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民進黨天天喊台獨,兩岸真的打起來「藍的為何要幫忙上戰場?」
    2020/07/23 16:13
  • 「漢光卅六」13日登場! 國軍釋影片「為戰而訓」

    漢光36號演習將在13日登場,為期五天四夜的實兵操演,國防部特別釋出了新的宣傳影片,似乎就是想反擊外界的作秀聲浪,另外美國的軍事記者在富比世雜誌撰文,說台灣的防禦工事會讓共軍吃大虧,他們不敢輕易登陸,所以只要守住澎湖,就能擋住對岸武統的野心。
    2020/07/12 12:54
  • 2021出招武統? 華郵專文也憂「陸將處理台」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華郵前北京分社社長潘文也發專文,評判是對岸處理台灣問題的藍圖,甚至也引述大陸學者說法「2021年要解放台灣」,似乎兩岸關係會越趨緊張,也正好在這時,美國軍機電偵機一度接近廣東海域,距離最近只有50浬,被認為也在對大陸施壓!
    2020/07/08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