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武漢 結果共10,000筆

  • 陸機器人餐廳 按3鍵可煮八大菜系、2000道菜

    大陸湖北一家標榜機器人餐廳,裏頭靠五台炒菜機器人,號稱按三個按鍵,就可以煮出八大菜系,2000道菜,省去人事成本,主攻上班族群。
    2023/03/11 12:02
  • 釋最大善意! 陸委會恢復10個兩岸直航點、清明節前小三通復航

    國際疫情趨緩,總統蔡英文去年國慶談話時指出,兩岸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永續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9)日就「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會同交通部、衛福部宣布,兩岸之間目前有五個航點繼續直航,除此之外,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分別為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
    2023/03/09 16:09
  • 摸過就得買?試穿雪靴被逼買單 店員1理由她氣炸

    為了避免商品被弄髒,有些商家會在店內掛上「請勿觸摸」的告示提醒民眾,但在湖北武漢一家雪靴店,不但沒有事先公告,還因此控訴一名想試穿的女子,要求她「摸過就得買」,讓她氣得將過程PO上網。
    2023/03/08 05:57
  • 美眾院首場「中國聽證會」 認抗中「已到存亡鬥爭」

    美國眾議院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周二召開首場聽證會,聚焦在中國大陸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美國朝野兩黨,更罕見出現一致共識,眾院的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項對抗北京的法案,其中有3個法案更和臺灣直接相關。另外美國FBI局長說,經過長期追查,新冠病毒應該來自武漢實驗室。
    2023/03/01 17:54
  • 美疫源新報告控:陸實驗室洩毒 北京駁:溯源政治化

    美國與中國在近日爆發的間諜氣球風波後,現在又在病毒溯源議題上,繼續隔空交戰!美國能源部根據最新情報,指稱病毒最有可能是來自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的外洩,中方當然也繼續否認,並指控美方把病毒溯源政治化。美方還指控中國的國家主導式經濟與貿易,違反WTO原則,導致其他國家的企業和工人受害。美軍更搭載多名記者,飛到南海上空,親身感受共軍戰機逼近尾隨的咄咄逼人舉措。
    2023/02/27 20:00
  • 「蜜蜂狗」爆紅!男驚覺不單純 驅車3百公里揭殘酷真相

    被蜜蜂螫後,臉變得圓鼓鼓的「蜜蜂小狗」,是深受大陸網友喜愛的表情包。日前有湖北民眾,就在路上看到一隻疑似遭到蜂螫的小狗,引發熱烈討論。一名男子看了對方捕捉的畫面後,感覺不太對勁,驅車從武漢趕到3百公里外的黃岡後,發現小狗脖子綁著繩子,導致腐爛腫脹,連忙帶回家鄉就醫。他將這起事件分享在網路上後,也獲得網友的讚賞。
    2023/02/26 16:39
  • 「白髮運動」崛起 美媒:暴露中國更深層經濟危機

    中國退休人士近日針對醫保福利被削減進行抗議。美媒報導指出,這是困擾中國的系列相關問題縮影,包括人口老齡化、地方政府財政吃緊、社會安全網不足以及債務沉重。
    2023/02/23 17:26
  • 陸醫保砍退休金貼 武漢、大連掀「白髮運動」

    中國大陸醫療保險改革,大幅削減每個月發放給退休銀髮族的醫療福利津貼,結果昨天在湖北武漢跟遼寧大連,都出現大批銀髮族走上街頭抗爭,有媒體分析,這可能成為去年底「白紙運動」之後,大陸新的一場「白髮運動」。
    2023/02/16 14:18
  • 武漢、大連爆白髮運動後 陸官方:納更多藥店做統籌給付

    武漢及大連市退休民眾昨天同為醫保改革大規模上街抗議後,中國國家醫療保障局網站當晚發布通知,強調要將更多符合條件的零售藥店納入門診統籌基金範圍,讓民眾就醫和買藥更便利。
    2023/02/16 11:41
  • 中國醫保改革問題未解決 網傳武漢再現維權行動

    中國近日醫保改革引發民眾不滿,2月初武漢市上萬名退休人士聚集抗議。網路流傳片段,指因醫保改革問題未解決,武漢大批民眾今天再度聚集在武漢協和醫院外一帶,現場有大批警察駐守。
    2023/02/15 16:29
  • 解封後第一個情人節 陸餐廳訂單飆5倍

    大陸防疫鬆綁後第一個情人節,鮮花銷量暴增,價錢也水漲船高,上海有商家玫瑰花貴了兩倍多。眼看花價近期大漲,有人也因此起了歹念。武漢一名男子,在情人節前夕,深夜跑到市場偷花,就是想在情人節大撈一筆。
    2023/02/14 17:24
  • 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忌日 多國華人上街悼念

    中國大陸武漢醫師李文亮三年前「吹哨」反應新冠疫情後遭到警方訓誡,隨後不幸病逝,三年後在他忌日之前,從大陸微博到國萬多個城市,都有人悼念李文亮,而在如今的武漢,不少人則是因為不滿官方要蓋垃圾處理廠,走上街頭。
    2023/02/07 12:05
  • 疫情爆發?武漢菊花賣到缺貨 陸網友自嘲:春節過成清明

    華人傳統上用於哀悼和喪禮的菊花,卻在春節時期賣到缺貨,當地又正好是新冠疫情曾經的重症地區,不免讓外媒懷疑,這波趨勢與疫情有關。《金融時報》(FT)報導,農曆春節期間的湖北和武漢區域,當地菊花銷售量大增,不少城鎮被搶購一空,甚至在供不應求之際,部份攤商還趁此調漲售價,讓外媒好奇、此趨勢能否作為官方數據不透明情況下,另一種推測染疫病逝人數的方式,當地民眾也表示,今年春節菊花購買數量,確實比往年增加不少。
    2023/01/28 11:29
  • 大陸疫情升溫殯儀館爆滿 美衛星圖拍到「車輛大排長龍」

    中國大陸上個月宣布鬆綁防疫措施後,染疫人數持續上升,民眾瘋狂搶藥、發燒門診大排長龍、北京等城市的殯儀館和火葬場傳出遺體暴增的狀況。《美國之音》報導,從衛星圖就能看出殯儀館附近車輛壅塞的慘況。一名武漢居民遺憾地表示,現在的疫情完全回到了3年前的原點,災難一直在重演,悲劇從未停止。
    2023/01/09 10:16
  • 遭救護車撞翻!他「連人帶車」墜河亡 兒怒:醫護沒去救

    中國大陸武漢市東西湖區日前發生一起悲劇車禍,一名自小客車駕駛綠燈起步、卻遭橫向駛來的救護車當場撞飛,接著就連人帶車墜入一旁的溝渠中,最終在半小時後被消防人員救起、但已經明顯失去生命跡象,經勘驗屍體後確認屬於生前溺斃,這讓死者的兒子相當不能接受。
    2022/12/29 16:46
  • 憂武漢毒株再現 陸掀「白肺」恐慌

    隨著新冠疫情在大陸各地蔓延,不少大陸人表示,自己確診親友肺部全部變白徹底纖維化,擔心是感染更致命的變種病毒。即便官方出面闢謠,白肺和變種病毒沒直接關係,但這樣的說法還是遭到不少大陸人質疑。
    2022/12/29 12:32
  • 陸染疫確診激增 美駐華使館常規簽證服務暫停

    雖然宣佈解除所有防疫管制,但中國大陸多地卻出現搶藥和確診數激增的現象,眼看疫情有捲土重來的可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15日發布通知,以疫情升溫造成簽證業務受影響為由,駐北京大使館和駐上海總領事館只提供護照和應緊急公民服務。駐北京大使館和其他總領事館,包含廣州、瀋陽與武漢的所有常規預約都取消。近兩星期以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已經就新一波疫情發展,多數調整簽證業務。
    2022/12/16 09:45
  • 陸放寬防疫後疫情大爆發 重度空污致情勢更嚴峻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13日報導,因中國突然放寬防疫管制導致COVID-19疫情大爆發,首都北京市的急救電話120系統瀕臨崩潰,武漢、河南大批醫護也被感染,加上重空污使得醫療系統負擔更沉重。
    2022/12/14 16:13
  • 撐不住疫情衝擊 沃爾瑪撤登陸首家門市

    大陸防疫鬆綁,很多生意人都期待市場回暖。但路透報導,現在確診人數暴增,多數人不敢出門,攤商生意少了五分之一。陸媒統計顯示,中國有190萬家零售業在管制鬆綁前就結束營業,其中還包括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在大陸的第一家門市。
    2022/12/13 19:35
  • 慘!月嫂誤把酒精當食鹽水 女嬰「眼角膜燒傷」恐失明

    這位月嫂太扯了!中國大陸武漢一名婦人日前生了一對龍鳳胎,為了讓剛出生孩子們有更好的照顧,母子3人就住進月子中心。其中龍鳳胎的姊姊,因患有淚囊炎必須得特別注意,結果月嫂在照顧孩子時,誤把酒精當成生理食鹽水,滴入才剛出生28天的女嬰眼睛內,導致她雙眼角膜化學性燒傷,恐面臨失明危機。
    2022/12/13 16:40
  • 醫師認證 顏值高不容易得新冠

    大陸清零防疫政策鬆綁後,包括北京、上海、武漢多地大醫院的發燒門診人數都暴增。藥店還出現搶購發燒藥、感冒藥、口罩、快篩的情況。民眾對於染疫的焦慮感急速上升。這時一項稱為「顏值高的人不容易得新冠」的研究引發熱議還衝上微博熱搜。
    2022/12/12 16:11
  • 陸解封掙扎!外媒重回武漢 店家:「陽性都出來,根本沒人了!」

    日前,中國大陸宣布大規模鬆綁防疫後,除了囤藥亂象,外媒更重回武漢,發現當地的餐廳、市場,人流還是冷清,店家大嘆,解封後,陽性都出來,就沒人上門了。外資分析師認為,中國的重新開放,會很顛簸。
    2022/12/11 17:54
  • 女哀嚎「我穿內衣」 陸防疫員仍強行抓人

    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武漢醫院出現排隊人潮。有河北民眾認為,現在太多人確診不敢出門。香港學者評論,大陸選在冬季放寬防疫管制,疫情出現「海嘯式爆發」機會很大。另外,網路再傳出,防疫人員不顧民眾只穿內衣,就闖進民宅拉人的畫面引發議論。
    2022/12/10 15:06
  • 全中國為江澤民默哀3分 習近平繞個彎談「六四」

    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遺體周一火化後,周二早上舉辦追悼儀式,全中國默哀三分鐘。整場儀式一個多小時,習近平一個人,就講了50分鐘,演講內容中,用「1989年嚴重政治風波」,來稱呼六四天安門事件。才剛破例三連任的習近平,還特別稱讚江澤民,在2004年主動退居幕後,顯得格外突兀。
    2022/12/06 22:03
  • 白紙運動效應 大陸至少48城市放寬免查核酸

    白紙運動後大陸防疫走向持續受關注,武漢大學學生因不滿校園不斷有新確診,聚集示威訴求校方應該讓學生提早返鄉;在深圳、上海,免查核酸範圍,擴大到社區、辦公場所等;大陸官媒持續淡化民眾對病毒恐懼,請專家強調Omicron變異株導致肺炎重症、危重症率比流感低;為了提升疫苗接種,大陸在近2天內批准四家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其中包括鼻噴式的疫苗。
    2022/12/06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