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武德 結果共89筆

  • 開示主委賺錢 這間財神廟連原物料、日圓走勢都看得準

    每到農曆春節,民眾走春會習慣到廟宇求平安、求財運,每年有許多信眾會專程走一趟雲林北港的武德宮,從除夕夜開始就有守財神的習俗,初一子時(除夕夜11點)有發錢母活動,接著卯時(清晨5點)會暫關廟門15分鐘,再開放讓信眾搶頭香討好彩頭,熱鬧非常。
    2019/02/01 12:39
  • 曾助企業度10億難關 超靈財神廟被大老闆狂推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到廟宇拜拜,祈求新的一年能有好運,每到農曆初五,公司行號也會舉辦「迎財神」,迎的就是武財神。而位在雲林北港的武德宮相當靈驗,號稱企業老闆間的私藏神廟,據說還曾幫助企業家度過10億元難關,廟內還有不少企業家捐贈的百萬元石柱,以表感謝之意。
    2019/01/29 18:30
  • 男大生5秒KO!太極又慘輸 宗師:怕內力傷人才放水

    大陸蘇州日前舉辦「盛澤傳奇」擂台比武,其中「混元太極」的朱師傅在5秒內就被擊倒在地,且對手竟然只是1名愛好搏擊的業餘男大生,讓在場評審和觀眾大為吃驚。對此,之前也在擂台賽慘敗的「雷公太極」創始人雷雷幫忙緩頰道,太極講究武德和人心,所以太極高手在擂台上不敢出全力,擔心會傷害對手。
    2018/11/16 20:50
  • 半夜見詭影、染怪病 北港武德宮前身竟是「鬼屋」?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的鐘鼓樓日前驚傳火警,由於當時鐘鼓樓並沒有對外開放,平常也沒人進入,因此起火讓廟方及信眾都匪夷所思,其實北港武德宮原本是1間中藥行,當時前屋主因「鬼壓床」嚇得搬家,而中藥行搬來後,老闆妻子身體也出現怪病,求神問卜後才驚覺,這棟房子根本不是鬧鬼,而是宅中有「內神」。
    2018/08/16 23:30
  • 財神祖廟「武德宮」鬼月莫名起火 鐘鼓樓燒毀幸未釀災

    雲林縣財神爺祖廟「武德宮廟」今天上午突然冒出濃煙,起火點位於宮廟的右側的鐘鼓樓,附近施工工人和信徒發現後,趕緊通報消防隊,警消到場後立刻拉出水線救火,約10分多鐘後就將火勢撲滅,所幸未釀成更大的災害。
    2018/08/14 15:30
  • 北港武德宮鐘鼓樓火警 幸未釀災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今天發生火警,起火處在廟門右側的鐘鼓樓,火勢及時被撲滅,鐘鼓樓內木雕及大鼓被燒毀,原因待查。為此,廟方農曆7月普度法會將增加水懺法會,祈求平安。
    2018/08/14 14:50
  • 金色火龍竄出!武德宮迎財神 發爐「喚醒神龍」

    大年初四迎財神!許多民眾選在初四在家裡祭拜或到財神廟參拜,祈求今年財運滾滾來,雲林五路財神廟就湧入上萬信眾,搶在初四子時齊心虔誠參拜,不料子時一到,天公爐一秒不差瞬間發爐,當場從爐內竄出一條「金色火龍」,讓信眾驚呼連連,紛紛歡呼「要旺了!」
    2018/02/20 12:51
  • 飛官王同義殉職5週年 蔡總統讚武德典範

    5年前的10月3日是幻象戰機飛官王同義在法殉職的日子,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新竹499聯隊和聯隊官兵一起悼念王同義,蔡總統說王同義是空軍武德的典範,精神永遠存在。
    2017/10/02 14:47
  • 眾神上凱道! 陣頭繞境總統府前如廟會

    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7/23)登場,主辦單位雲林武德宮表示有近百間宮廟,約五萬人參與,還有星光幫歌手賴銘偉,也率隊參加,希望能藉由這遊行,盼政府保留燒香文化,因為一度傳出蔡政府要滅香,不過事後證明只是謠言,也因此今天的活動也變成台式嘉年華,參與公廟也相當配合政府減香政策,不拿香!
    2017/07/23 18:42
  • 行動破滅香謠言! 李應元拜「減香」龍山寺

    由雲林武德宮發起的「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預計全台有近百間宮廟參與,人數約5萬人,而環保署長李應元為澄清沒有滅香一事,上午特地到才剛宣布減香的龍山寺參拜,強調政府只是減香沒有要滅香,而對於先前傳出滅香謠言,是由對岸刻意放出一事,李應元說經查可能是當時選字有誤,還要誤解的人向社會道歉!
    2017/07/23 11:50
  • 讓步不抗議?723百廟上凱道變嘉年華會

    7月23日召百間宮廟上凱道遊行前夕,行政院再次強調這次並不是抗議活動,而是宗教嘉年華會,急忙滅火,主辦廟方北港武德宮情勢逆轉,遭外界質疑是不是廟方退讓,但武德宮曾在記者會澄清,一開始就定調是宣揚宗教文化的廟會活動,柔性表達他們的訴求,並不是抗議,只不過時機點敏感,外界不免多作聯想。
    2017/07/22 12:48
  • 快訊/上街變「眾神嘉年華」? 武德宮:從沒要抗議

    因為不滿蔡政府的減香政策,雲林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大遊行,府院為滅火積極溝通,政院更宣布廟方同意將活動變成嘉年華模式,不抗議,但武德宮剛剛發出最新聲明,強調活動方向從來沒有轉彎!
    2017/07/22 09:19
  • 廟宇上凱道反滅香 賴清德積極辯駁勸退

    環保署以降低空污為由,推動寺廟減香減金,引發各地廟宇反彈,認為滅香滅教,北港武德宮等廟宇串連23日北上凱道抗議,為此,台南市長賴清德利用廟宇啟用環保炮的機會,主動跳出來為蔡政府辯駁,強調沒有要滅香滅金,一講5分鐘,相較於閣揆林全的沈默不語,顯得很積極。
    2017/07/21 18:00
  • 723眾神上凱道 嘉邑城隍廟:取消陳情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於23日發動眾神上凱道。嘉邑城隍廟今天表示,政府對於各寺廟訴求已有正面回應,董監事已取得共識,取消上凱道活動。
    2017/07/21 14:31
  • 眾神上凱道 林安樂:非抗議

    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今天表示,燒香拜拜兼顧環保,推動一爐一香已十多年,723「眾神上凱道」遶境蓄勢待發,並非抗議,在訴求尊重民間信仰期盼自主管理。
    2017/07/21 11:00
  • 守香火護鄉民 眾神上凱道

    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723眾神上凱道遶境、進香總統府行動,今天已近百間宮廟報名參加,人數上萬人,屆時神轎、陣頭等齊聚中正紀念堂,聲勢可觀。
    2017/07/20 17:29
  •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 眾神遶境23日上凱道

    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將於23日邀集上百間廟宇,出動眾神上台北凱道遶境祈福,訴求「捍衛信仰,守護香火」。
    2017/07/04 14:53
  • 擔心封爐 武德宮串聯寺廟總統府「進香」

    環保署推動寺廟焚香減量,引發廟宇反彈,雲林北港武德宮認為,中央漸進式,要減爐到封爐,打壓宗教,武德宮透過臉書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號召百間寺廟,預定在七月23日到總統府「進香」抗議,環保局強調,環保人人有責,但是從沒有強制要寺廟不能焚香燒金紙。
    2017/06/30 18:32
  • 北港武德宮玉佛琉璃燈 堪稱造價最高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有別於一般光明燈形式,打造新月形蓮花琉璃燈,外型晶瑩簡約,每顆琉璃燈成本超過新台幣6000元,堪稱是現今造價最高的光明燈。
    2017/03/03 16:34
  • 為訓練武德 國軍要求看電影《美國狙擊手》

    國防部最近下達指令,鼓勵國軍收看一部電影《美國狙擊手》,當中有軍人武德以及和同袍作戰的情誼用來當作軍中教育題材,有官兵透露明明是自由收看,卻有部隊要求繳交收視人數統計表,被質疑是半強迫觀看,對此國防部回應因為和HBO合作所以時間固定,沒有強迫但鼓勵國軍收看。
    2016/07/14 18:51
  • 軍人下跪惹議 府高層:武德不宜五子哭墓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死亡,闖禍的海軍金江艦長林柏澤等4名海軍軍士官日前赴喪家瞻仰遺容時,跪著爬進靈堂,並跪了40多分鐘。此事引發不同議論,其中軍系發出此為糟蹋軍人的感嘆,受到關注。據悉,對於此事,府高層認為,軍人武德有其特殊表現方式,讓軍人以五子哭墓的形式呈現武德,殊為不妥。
    2016/07/05 18:44
  • 財神廟拜拜!攤販佔停車位 買金紙給停車

    大過年很多人去財神廟拜拜,有民眾去雲林北港武德宮到處找車位,發現路邊停車位都被一個個攤販佔據,強迫要收100元買金紙才給停車,民眾不滿,路邊停車本來就是免費的啊,怎遭到攤販佔地為王,廟方為了反制只接受廟方提供的金紙,外面買的金紙不能放進火爐裡燒讓花錢買金紙停車的民眾超困擾。
    2016/02/12 13:12
  • 旗山武德殿「鹵素燈」高溫破百 燙傷童

    高雄旗山區知名的仿日建築「武德殿」,區公所為了美觀所以在廣場地板嵌入「鹵素投射燈」,小朋友打赤腳在廣場奔跑,踩到了鹵素燈上,腳底起大水泡,家長痛批設計不良。實際測試溫度,鹵素燈的溫度超過100度,都可以把水煮開了,現在發生燙傷兒童事件,區公所緊急找來工程單位更換燈泡。
    2015/08/13 13:01
  • ​阿帕契事件 立委:軍紀崩壞、高廣圻臉綠

    軍紀真的如此鬆散嗎?阿帕契事件,讓國防部長高廣圻震怒,要汰除品德不佳的官兵,根據國軍的規範,軍人有武德,還有10條軍人讀訓的紀律得遵守,再加上每周一日的莒光園地宣導,再再都是為了強化品德教育,提升軍人氣節,只是專家和學者一致認為,現今國軍形象崩壞,恐怕軍紀也只是流於形式
    2015/04/07 21:35
  • 有吃有保佑 財神爺賣咖啡、佛祖賣火鍋?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在台灣有不少特色咖啡廳、火鍋店等林立,有的裝潢走現代風、文創雜貨,有的在餐點上下功夫,設計招牌菜、創意料理吸客,不過運用中式的宗教文物結合餐飲倒是不太常見,像是位於高雄的「天水玥秘境鍋物殿」和雲林北港武德宮的「樂咖啡」,將信仰、人文元素與餐飲做結合,倒也融合出一種新潮流,在網路上的詢問度頗高
    2015/02/03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