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武器禁運 結果共40筆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北約峰會大贏家 土耳其協商開條件碩果豐

    土耳其在北約峰會上開綠燈,同意芬蘭、瑞典加入,讓北約擴張為32國,更加逼近俄羅斯邊界,然而最大贏家恐怕是土耳其。在協商過程中,土耳其凸顯在北約的重要性,換取芬蘭、瑞典讓步,不再支持庫德族團體,也解除對土耳其的武器禁運,就連美國也示意要支援F-16戰機,堪稱大豐收。
    2022/06/30 21:31
  • 土耳其總統反轉北約立場 取外交勝利拚2023勝選

    土耳其通膨率飆逾70%,撼動總統艾爾段執政基礎,同意瑞典及芬蘭入北約,換取兩國不再支持境內庫德族團體,並解除對土武器禁運,對艾爾段而言,無疑是2023年選舉壓力逼近下,迫切需要的外交勝利。
    2022/06/29 21:04
  • 譴責緬甸政變!聯合國決議武器禁運 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週五(18)在大會上譴責緬甸的軍事政變,並通過決議,呼籲國際社會對緬甸軍方實施武器禁運,要求軍方立即無條件釋放總統溫敏(Win Myint)、國務資政翁山蘇姬(Suu Kyi)和其他政要。
    2021/06/19 11:36
  • 歐盟將制裁中官員 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首見

    歐洲聯盟成員國大使,將以迫害人權為理由,同意對中國大陸官員實施制裁,這是將是歐盟從1989年天安門事件,對中國大陸武器禁運以來,首次對中實施制裁。
    2021/03/18 14:58
  • 利比亞內戰10年 聯合國:武器禁運令完全無效

    聯合國專家今天發布報告一針見血地指出,自2011年起對利比亞實施的武器禁運令「完全無效」,直指包括聯合國會員國在內的參與者「廣泛且明目張膽地」違反禁令。
    2021/03/17 17:15
  • 聯合國專家促安理會祭武器禁運令 制裁緬甸軍方

    聯合國一名人權專家今天對緬甸殘暴鎮壓反政變抗議示警,他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應實施「全球武器禁運令」,並對緬甸軍方祭出針對性制裁。
    2021/03/05 15:25
  • 聯合國禁運令屆滿 美警告各國仍不得對伊朗軍售

    儘管德黑蘭政府宣布聯合國對伊朗施行已久的武器禁運令到期,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銷售武器給伊朗依舊違反聯合國決議案,會因此遭致制裁。
    2020/10/19 13:46
  • 反制港版國安法 英中止對港引渡.禁運鎮暴武器

    英國外相拉布出席國會下議院會議時正式宣布,與香港執行了30年的引渡協議,此刻起,無限期的暫停。除此之外,也將香港納入武器禁運範圍,以回應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日前,英國還曾表示,大約300萬名持有英國BNO資格的香港人,預計提供延長停留期限的禮遇條款,也在這次會議中一併拍板,最快明年生效。
    2020/07/21 20:00
  • 英終止香港引渡協議 中國使館:立即停止干涉

    英國今天中止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並把對中國的武器禁運擴大到香港。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敦促英方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將自食其果。
    2020/07/21 12:50
  • 中止對港引渡協議 英中關係再遭致命打擊

    英國今天宣布,中止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使英國和中國因「港區國安法」實施所產生的爭議加劇。
    2020/07/21 09:51
  • 伊朗又發射軍用衛星!美籲聯合國制裁:展延武器禁運期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以伊朗近日發射軍用衛星一事,呼籲聯合國展延原訂今年10月解除的伊朗武器禁運規定。
    2020/04/26 17:00
  • 軍閥PK政府軍 柏林峰會調停利比亞紛爭

    北非國家利比亞在2011年,強人政權格達費的垮台,並沒有換回國家的和平,利比亞持續爆發內戰,軍閥勢力和政府軍互不相讓,加上利比亞是北非產油大國,境外勢力插旗,每年上百萬難民逃往歐洲,才讓歐洲國家忍無可忍,決定出面調停。19日邀請俄、法、土耳其等國際領袖,和利比亞境內兩大勢力巨頭,在德國柏林召開和平峰會,不過角力戰從拍大合照時就能看出端倪,元首們各自形成小圈圈,甚至把敵對方當成空氣;峰會最後只做出決議,各國同意不再以任何形式干涉利比亞內戰,同時加強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但政府和軍閥勢力王不見王,也沒簽署停火協議,利比亞的內戰,隨時都會再度開打。
    2020/01/20 19:53
  • 柏林峰會商討利比亞危機 各國承諾停止干涉內戰

    多國領袖今天齊聚德國柏林進行峰會商討利比亞內戰危機,與會領袖承諾停止干涉內戰,並遵守聯合國的武器禁運令。
    2020/01/20 11:23
  • 歐盟譴責土耳其出兵敘北 安卡拉批包庇恐怖分子

    歐洲聯盟(EU)今天譴責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部攻打庫德族,同意限制向土耳其出口武器,即使未實施全歐盟的武器禁運措施,仍引來安卡拉指責,抨擊歐盟包庇「恐怖分子」。
    2019/10/15 14:32
  • 憂伊朗再度製造亂局 美促聯合國延長武器禁運

    聯合國對伊朗實施的武器禁運與對伊朗聖城部隊首腦祭出的旅遊禁令2020年10月到期,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敦促國際社會,思考如何阻止伊朗掙脫束縛、再度製造混亂。
    2019/08/21 12:15
  • 解除越南50年武器禁運 美國意在「聯越抗中」

    和陳年宿敵「古巴」破冰之後,現在美國也跟另一個老對手「越南」大和解,首度來到越南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式宣佈解除對越南長達50年的武器禁運,這不但是美越關係正常化的重要象徵,也意味著美國將提供武器裝備給越南,在當前南海局勢升溫的情勢下,美國聯越抗中戰略很明顯。
    2016/05/24 21:46
  • 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 歐巴馬巷弄嚐小吃

    美國總統歐巴馬出訪越南,宣布解除從越戰後開始實施對越南長達半世紀的武器禁運,美國跟越南關係有重大進展,越南則一口氣購買一百架波音客機回禮,而歐巴碼在出訪之際,也特地到街頭巷弄品嚐越南小吃。
    2016/05/24 19:07
  • 坐塑膠椅吃米線 歐巴馬越南之行很親民

    美國總統歐巴馬出訪越南,宣布解除對越南半世紀來的武器禁運引發話題;不過當天晚上的晚餐照片,更是在網路瘋傳,照片中歐巴馬和美食主持人波登在一間樸實的小店裡,享受越南傳統美食,到底都吃了什麼一起來看看。
    2016/05/24 13:57
  • FOCUS/制衡大陸?歐巴馬訪越南 解除武器禁運

    南海爭議再升溫,大陸5月挑釁不斷,月初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接著又在不到一週前又派出2架戰機,以近距離不安全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另外越南漁夫在西沙群島,也傳出不斷遭到大陸籍船隻威脅,被毆打以及搶奪財物,讓越南政府相當不滿,為了制衡大陸,現在美國和越南尋求化解因越戰帶來的疙瘩,加強戰略聯盟,美國總統歐巴馬高調率領高階官員造訪越南,成為越戰後第3位到訪的美國現任總統,更具歷史意義的是,歐巴馬宣布了解除和越南之間40多年來的武器禁運,意味者越南以後有能力武裝自己抵制中國大陸。
    2016/05/23 20:54
  • 【FOCUS新聞】西方祭最嚴厲制裁 俄經濟凍未條?

    制裁俄羅斯,西方國家火力全開,從美國、歐盟,甚至到日本,都祭出了制裁,範圍從武器禁運、金融、能源等包羅萬象,不過獨漏了歐洲高度仰賴的俄羅斯天然氣,這波制裁也被看作是最嚴厲的一次,國營持股超過5成的俄國銀行全在制裁名單,不少企業未來營運,以及銷售都可能受到影響,國際貨幣基金因而下調俄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原本的1.3%降至0.2% ,甚至可能引發通膨危機,然而就在西方一面倒對抗普欽時,因演出《X檔案》爆紅的演員大衛道契尼,卻接下西伯利亞啤酒的廣告代言,片中對俄羅斯歌功頌德,被網友罵翻天,更諷刺的是他其實是烏克蘭的後代。
    2014/07/30 21:09
  • 【FOCUS新聞】國際大事 敘利亞叛軍運武禁令解

    國際間重要消息,歐盟對於敘利亞反對派的武器禁運,宣布將在5月31日到期之後終止,這也代表英法等歐洲強國,能夠提供武器,給它們所支持的反抗勢力,對抗阿薩德政權,但目前國際間最爭議的是,敘利亞內戰到底有沒有使用化學武器?因為美國曾表示,如果敘利亞動用化武,就會進行軍事干預,但現在各界就連用化武的是政府軍、還是反抗軍,都爭執不休,法國世界報的記者,甚至宣稱獨家取得政府軍使用化武攻擊的樣本,要帶回法國化驗。
    2013/05/28 21:08
  • 【FOCUS新聞】斷金援! 中銀突關閉朝鮮銀行帳戶

    國際社會對北韓實施各種制裁行之多年,包括武器禁運、凍結資金,昨天中國大陸也罕見的加入行列,國有銀行中國銀行宣布,關閉北韓主要外匯銀行「朝鮮貿易銀行」,在中銀的帳戶禁止所有資金往來,切斷了北韓資金流通的重要管道之一,中國大陸官方對此雖然低調,但外界解讀,中國意在向北韓釋放警訊。
    2013/05/08 20:36
  • 委國總統查維茲 批美大受歡迎

    美國和利比亞狂人格達費,才剛恢復正常關係,不過,現在美國的後門,拉丁美洲,又出現一為讓白宮相當頭痛人物,那就是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最近在倫敦訪問的查維茲,公然挑戰美國的外交政策,還批評布希是屠夫,美國是帝國主義,使得白宮當局震怒,下令對委內瑞拉武器禁運,不過,委內瑞拉是美國第四大石油進口國,這下子,美國可能要煩惱,查維茲會不會拿石油禁運當武器,來報復美國。
    2006/05/16 22:26
  • 倫斯斐德:美關切大陸軍事現代化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佈了大陸軍力報告的「非機密版本」,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德今天強調,中國大陸不斷購買現代化武器,這也是美國要求歐盟,不應該解除對大陸武器禁運的主要原因。
    2005/07/20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