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武力 結果共1,376筆

  • 李顯龍再談兩岸 稱中不衝動好戰不輕易武力犯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三出席經濟論壇,接受訪問時談到國際情勢以及兩岸問題,李顯龍認為中國大陸不會對台灣輕易動武。
    2023/11/09 14:02
  • 陸頻傳「以哈戰後收復台灣」? 國安高層揭中共文宣2動機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以色列除了空襲加薩地區外,目前也展開了地面行動。在中國大陸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突發心臟病在上海去世後,中共的政局近來氛圍更顯詭譎,內部甚頻有傳言稱,以色列與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結束後,中共就要以武力收復台灣。對此,有國安高層分析,這樣常見的中共式文宣,其背後動機,實際上是針對內部「收緊」,以及「維穩」近來動盪不安的解放軍心。
    2023/11/02 20:21
  • 星國防長示警亞洲須避戰 陸中將駁「仿哈瑪斯襲台」

    北京香山論壇,今天(31日)閉幕。新加坡國防部長在會議上示警,亞洲未來十年都要避免戰爭,否則將有毀滅性後果。而解放軍中將則駁斥了,哈瑪斯領袖說:"中國有意效法哈瑪斯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
    2023/10/31 20:30
  • 效法哈瑪斯攻台? 陸中將:大國軍隊不會仿效武裝組織

    哈瑪斯海外領袖馬沙爾放話說,俄羅斯和中國都在以巴衝突中受益,除了轉移美國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外,大陸則有意效法哈瑪斯的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對此,正在出席香山論壇的解放軍中將說,「大國軍隊怎麼會去效法武裝組織」。
    2023/10/31 15:10
  • 國際分析/以軍攻占加薩傳意見分歧 武力行動恐影響國際政經

    儘管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開啟對加薩的地面戰,並且持續部隊的城鎮戰訓練,不過以色列政界對此,似乎還沒達成共識。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佛里曼也發表文章,呼籲以色列不要做出占領加薩的不明智舉動,以免落入進退不德的泥淖中,反倒幫助伊朗達成了戰略目標。
    2023/10/26 20:41
  • 國際+懶人包/哈瑪斯怎麼以小博大 以色列、巴勒斯坦誰搶了誰土地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對原本參加歡樂音樂祭的民眾無情屠殺,還突破以色列封鎖進行多點攻擊。哈瑪斯是如何讓具有強大武力跟國防力量的以色列陷入恐慌?巴勒斯坦跟以色列好幾世紀的恩怨情仇何時種下,誰才擁有耶路撒冷?國際+懶人包五分鐘內為您快速解析。
    2023/10/26 17:12
  • 俄演練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能力 自陸海空試射飛彈

    克里姆林宮今天發出聲明說,俄羅斯已成功測試從陸海空發動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的能力,在莫斯科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批准時,展現俄羅斯的武力。
    2023/10/26 13:56
  • 吳釗燮:中國國防預算全球第2高 正尋求將台海「內海化」

    「韓國日報」昨天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文章指出,中國過去30年國防預算增加近40倍,中國種種行動顯示,正尋求將台海「內海化」,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為將來可能的武力犯台預做演練。  
    2023/10/24 13:27
  • 以巴衝突發大財 陸廠「以色列、哈馬斯訂單全都接」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見緩解,近期以色列軍方似乎還將發動地面作戰,不過這場影響全球的武力衝突中似乎有人藉機「大賺一筆」,先是有中國工廠傳出接到大量防彈背心的訂單,甚至有廠商製造大量「鋼管」,雖然聲稱是用來建造護欄,但外型與火箭彈外殼極為類似,讓人「細思極恐」。
    2023/10/21 11:07
  • 拜登援以.烏兩國 民眾難續挺 以攻加薩.擬採西岸模式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回國後,罕見選在黃金時段,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15分鐘全國演說,要說服民眾援助以色列和烏克蘭;但如此沉重的財政支出,美國民眾恐怕很難繼續挺下去,民調顯示,拜登對以哈衝突的政策,超過半數民眾反對。以哈衝突爆發,以色列軍警就加強掃蕩西岸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每天平均有5名巴勒斯坦人被射殺;以色列部分官員希望複製西岸模式,在進攻加薩後也以武力控制,讓以軍可以自由進入維持秩序。
    2023/10/20 19:58
  • 美媒:中國增加滾裝船建造 變成海上橋樑可攻台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在一篇分析指出,中國最近大量建造滾裝船,此舉可能有助於武力犯台,因滾裝船可彌補解放軍攻台期間海軍運輸能力的不足。
    2023/10/20 14:43
  • 哈瑪斯唯一「女高層」被以軍炸死 神秘背景曝光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雖然沒有更進一步擴大攻擊,但以色列軍方不斷空襲加薩,試圖以優勢武力剿滅哈瑪斯。外媒引述以軍消息報導,哈瑪斯政治局第一位女性成員、現年68歲的賈米拉(Jamila al-Shanti),在空襲中被以軍炸死。
    2023/10/20 09:40
  • 兩航母打擊群還不夠!美2千人「快速反應部隊」赴以色列海域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此舉除了徹底點燃以巴戰火,也讓中東局勢變得動盪,對此美國軍方繼先前派出福特號和艾森豪號航母打擊群外,如今又傳出1支海軍陸戰隊員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正前往以色列周圍海域,此舉將升級美國在該地區的武力展示,以防止以巴衝突升級以及哈瑪斯的進一步擴張。
    2023/10/17 10:38
  • 中國特使本周將訪中東 推動以哈和談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北京當局將派遣中東問題特使翟雋於本周訪問中東地區有關國家,並與阿拉伯使節會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4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他將於本週訪問中東地區的有關國家,和各方進一步加強協調,而他的工作方向是停火止戰、保護平民、緩和局勢、推動和談,並強調大陸一貫認為,武力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以暴易暴只會陷入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給政治解決製造更多障礙,唯有盡快停火止暴、推動局勢降溫,才能給政治解決創造必要條件。」
    2023/10/16 16:37
  • 中國唱衰台灣國造潛艦 黃重諺:可見影響很大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製造潛艦,中共窮盡各種方式抨擊、唱衰,也透過龐大官宣系統不斷再製,傳到台灣,可見若台灣有相當的潛艦戰力,對中國在威權輸出、武力投射上會有很大的影響。
    2023/10/13 15:31
  • 中國若武力犯台恐致嚴重後果 英外相警告「經濟將崩潰」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警告,北京當局若對台灣開戰,中國經濟將會崩潰。他堅稱,英國對中國有影響力,因為中方擔心與西方貿易減少。
    2023/10/03 10:36
  • 印度兩學生被殺掀示威!逾80人受傷 當局武力鎮壓實施宵禁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Manipur)近日有兩名學生被殺,令族群衝突升級之餘,也觸發群眾大規模示威。當地學生9月27日群起示威,執政黨辦公室及兩間警局被投擲汽油彈,當局武力鎮壓,造成逾80名學生受傷。當局同日宣布,對首府因帕爾(Imphal)及邦內多個區域實施無限期宵禁令。但群眾28日無視宵禁令,試圖衝進曼尼普爾邦首長寓所,遭警方以催淚彈和警棍驅散,再造成至少10 人受傷。
    2023/09/29 09:44
  • 日新防長視察石垣島 「台灣有事8師團出動撤退」

    日本新上任的防衛大臣「木原稔」,就任後首次視察部隊,前往距離台灣最近的石垣島。他表明,日本反對任何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另外日本媒體報導,如果台灣有事,日本將出動第8師團協助居民撤退。
    2023/09/25 20:16
  • 警告犯台「將被美軍擊退」 密利:習近平也沒信心

    大陸解放軍短短12小時,派出高達103架次共機擾台,數量破近期紀錄,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接受CNN專訪時提到,中國如果想靠武力攻下台灣,那是戰略上的大錯誤,因為他深信,美軍一定能夠擊退共軍。密利還說,習近平也不認為,解放軍現在有侵台能力。
    2023/09/18 22:47
  • 拜登4度口頭承諾將出兵保台 川普拒表態:笨蛋才會攤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4度口頭承諾若解放軍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出兵保衛台灣,而他的幕僚事後則多次澄清「對台政策不變」。可望於明年代表共和黨挑戰第二次問鼎白宮的前總統川普(Trump)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被問及同樣問題,川普表示:「我不會表態(是否出兵),若我說了,就等於攤牌,只有笨蛋才會直接攤牌」,但川普也強調,他不會排除出兵的選項。
    2023/09/18 16:01
  • 馬斯克「把台灣比作夏威夷」!外交部開轟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接受節目訪問,談到中國問題和美中關係,他說自己跟很多大陸高層交流得知,如果不能用外交解決兩岸問題,中國就會使用武力,他還把台灣比喻成夏威夷,讓外交部氣得大酸,不知道馬斯克的自由意志是不是能販售,但台灣是非賣品!
    2023/09/14 19:54
  • 關切對台軍售延宕 魏特曼:須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魏特曼強調,若有任何國家或勢力對台灣發動無端武力攻擊,美國一定會非常堅硬地去回應;美方須持續對台有效的軍售,確保台灣保持並強化自衛能力。
    2023/09/01 16:11
  • 國防預算破6千億創新高 藍籲政府不要激化兩岸關係

    政府編列明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達新台幣6068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政府不要只會編列軍事預算,應有更好的兩岸政策,不要激化兩岸關係,獲取政治利益,讓台灣走向真正的戰爭。
    2023/09/01 15:17
  • 兇!823金門倡和平遭嗆「賣台」 郭台銘:遺憾

    823砲戰65周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在金門發表和平演說,同時也告誡北京的武力威脅。但當郭台銘一放下麥克風,就有民眾鬧場,嗆他「協助習近平促統」,還問他為何要賣台。對於這樣的意外場面,郭台銘則說「很遺憾」,淡自己連砲彈都不怕了,怎麼會怕被嗆聲。
    2023/08/23 15:16
  • 拋金門和平倡議!郭董宣布投入6億 喊話對岸正視中華民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2)日前往金門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席開80桌盛大造勢,藍委陳玉珍、副議長洪允典同坐主桌。郭台銘致詞表示,他要嚴正地提醒北京當局,「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認清楚持續以武力脅迫台灣接受統一的選項,只會適得其反。」郭台銘承諾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並出資2000萬美元(約6.3億多元)推動8大事項。
    2023/08/22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