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武力犯台 結果共260筆

  • 民調曝6成國人願為保台而戰 國防部長:不會特別高興

    中國大陸近年來從各種管道施壓台灣,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雖說兩岸情勢嚴峻,但根據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若台灣宣布獨立導致中國武力犯台,有6成2的受訪者表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受訪表示,不會因此而特別高興或不高興,因為民意調查會浮動,他強調,「國軍的戰鬥意識絕對不會變的」。
    2021/12/30 13:06
  • 憂陸武力犯台 美前印太司令示警:台灣6年內恐出事

    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重申,他擔憂中國為了統一,未來6年內台灣可能出事,這不單指中國可能武力犯台,也包括以飛彈集中轟炸或封鎖海峽等。
    2021/12/22 14:11
  • 加拿大議員「拼字哥」再發聲挺台 籲政府要求陸停止侵略

    一再以實際行動挺台的加拿大友台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今天在國會質詢時再度為台灣發聲,呼籲加拿大政府加入盟邦行列,要求中國停止侵略行為,並支持台灣。
    2021/12/10 13:14
  • 「武力犯台是重大錯誤」 美亞太助卿警告有嚴重後果

    兩岸情勢持續升高,引發華府關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表示,美國公開與私下都敦促北京履行承諾,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他警告,中國若武力犯台會是重大錯誤,將有嚴重後果。
    2021/12/09 09:50
  • 擔憂陸武力犯台 白宮國安顧問:美國不會讓它發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舉行兩個小時的視訊會談,討論烏克蘭等議題,在會後記者會上有外媒提問華府是否擔心中國與俄羅斯同時入侵台灣和烏克蘭,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給出回應,表示「美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確保這樣的情景不會在台灣發生」。
    2021/12/08 10:27
  • 怎防大陸武力犯台? 白宮國安顧問:採取這2行動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確保大陸不會武力犯台。
    2021/12/08 08:30
  • 大陸核潛艦突在台海上浮! 美派偵察機飛越監控

    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警告「不容武力犯台」後,美國陸軍部長也公開表示,美國會力阻「習近平武統台灣」。不過台海依舊不平靜,大陸解放軍一艘094型核潛艦,上個月29日突然在台海上浮,而同一天,美國偵察機也飛越台海,似乎在監控大陸核艦動向。
    2021/12/02 22:17
  • 美日澳五國軍演劍指中國! 安倍:不容許武力犯台

    為期10天的美、日、澳、加、德,五國海上聯合軍艦,順利落幕。美軍曝光部分演習畫面,顯示五國精銳盡出,除了有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日本的準航母「出雲號」也參加演習。美國第7艦隊指揮官,話說得很白,這次軍演,就是要警告某些國家,不要輕舉妄動。另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不容中國武力犯台。
    2021/12/01 22:10
  • 英情報首長:中國大陸若武力犯台 將危及全球安定

    英國秘密情報局局長今天表示,中國可能會因為對自己在全球的地位過度自信而做出「誤判」;他並說,中國若決定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全球穩定與和平恐遭破壞。
    2021/12/01 14:00
  • 挺防長抗中言論 澳洲總理:不得向中國示弱

    澳洲國防部部長杜登26日警示必須強硬制衡大陸,以防大陸武力犯台並且染指整個印太地區。澳洲總理莫里森昨天呼應杜登的言論,強調澳洲切忌向大陸的日益好戰示弱。
    2021/11/29 09:39
  • 季辛吉推測 陸10年內不會武力犯台 翁履中:時機未到!陸目標先超越美國

    台海是國際現今最關注的議題,但對於大陸是否會武力侵台,各方持不同看法,近期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接受CNN專訪中表示,大陸不會在未來10年內以武力入侵台灣,但「絕對可能」尋求其他方法削弱台灣地位,此外,美中之間不應該有的敵對和競爭關係,對此,《FOCUS午間新聞》今(23)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美國非常關心台海議題,因為在印太戰略上,大陸的崛起造成美國很大的威脅,而自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國會提出,大陸會在6年內試圖以武力入侵台灣後,美國各方就出現不同的討論。」
    2021/11/23 16:53
  • 美前國卿季辛吉大膽預言! 「中國10年內不會攻台」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最近出新書,他接受CNN專訪時大膽預言,中國大陸在未來十年內,不會以武力犯台。但是會動用軍事以外的力量,持續削弱台灣的自主能力。不過有美國眾議員認為,2022北京冬奧後,台灣就很危險。
    2021/11/22 17:56
  • 大陸武力犯台議題 澳洲外長:盡一切可能避戰

    中國武力犯台的議題近來在澳洲受關注,外交部長潘恩表示,她支持國防部長杜登指澳洲將會支援美國協防台灣的說法,她相信杜登這番話目的在避免這區域爆發戰爭。
    2021/11/18 15:18
  • 拜習視訊峰會有望15日登場 官方未證實!美媒:白宮有意淡化外界期盼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有望於本月15日登場,而在會談展開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明「若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及其盟邦將採取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中兩國雖然持續競爭,但雙方並沒有放棄透過『溝通』來管控因彼此分歧所產生的風險。而視訊峰會的日期,雙邊官方皆未直接證實,僅表示『議程仍在安排中』,因此美媒也分析,白宮似乎有意淡化外界對此場峰會的期盼。」 另外,APEC峰會即將登場,屆時習近平將以預錄影片方式參加,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日前在紐約舉行2021年度晚宴,拜登與習近平分別致發賀信,陳韻雯說明「根據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宣讀習近平賀信內容,陸方願意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軌,而拜登的賀信也提到,將尋求更廣泛聯繫,可見美中交鋒不只是『兩國關係』,而是牽動全球國際關係。」
    2021/11/11 14:38
  • CNN再追問「美國會出兵?」 蘇利文:有責任捍衛台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10月在CNN節目中,脫口而出,說如果共軍武力犯台,美國會捍衛台灣。CNN連番拷問美國高層官員,繼國務卿布林肯之後,CNN再追問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到底會不會出兵?」蘇利文回答說,美國有責任捍衛台灣的國家安全。
    2021/11/08 17:57
  • 外媒分析台海戰役六套劇本 可能性高?陳一新:攻離島是多此一舉

    根據《路透》分析,台海戰役的六套劇本包括「封鎖馬祖」、「入侵金門」、「接管關務」、「全面封鎖」、「空襲與飛彈攻勢」,及「全面入侵」,也有美國學者推測,大陸可能會透過入侵外島,來測試美國協防台灣的決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那麼不論是東沙群島或是金門、馬祖,攻陷離島其實是『多此一舉』,應會直接攻擊台灣本島。」 另外,上周大陸商務部突然呼籲民眾儲存糧食,引發「是否要開戰」的疑慮,進而出現搶購潮,陳一新認為「大陸民眾目前追求『平穩』,因此開戰機會不大,即使要出手,也會等到20大後,但台灣仍須隨時注意,『備戰但不引戰』,以免屆時一旦擦槍走火,台灣經濟恐怕會連帶受到影響。」
    2021/11/08 16:33
  • 憂兩岸開戰!日模擬「台灣有事」情況 強化僑胞保護能力

    台灣海峽緊張局勢日益升溫,根據台灣的民調顯示,有近6成台灣受訪者認為當中共武力犯台時,日本會協防台灣。然而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模擬「台灣有事」時,到時可能波及日本的情況,指出日本仍處在認為不至於發動武力攻擊的灰色地帶,並僅針對思考強化日僑保護計畫的能力。
    2021/11/08 10:07
  • 憂川普再勝選 美前國安顧問:中國恐在這時間武力犯台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接受日經亞洲新聞(NikkeiAsia)訪問時表示,中國可能會在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出兵犯台。
    2021/11/02 17:21
  • 蔡政府做足準備迎戰? 民調曝年輕人態度:同意比例是0

    日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立院備詢時指出,現在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以「準戰爭布局狀態」形容兩岸情勢。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日公布最新民調,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台灣社會不到一半的人對國軍有效防衛台灣的能力有信心,甚至只有11%認為蔡政府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由游盈隆直言,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信心危機,「兩岸一旦開戰,戰爭要怎麼打下去?」
    2021/11/02 15:12
  • 戰爭代價高!CNN主播:難信美國人願意出兵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她認為若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出兵協防台灣。不過CNN主播在節目上公開坦言,儘管美國政府給足承諾,但他覺得在經歷20年阿富汗戰爭後,美國人民恐怕不願意再派任何軍隊到國外打仗。
    2021/10/30 17:58
  • 大陸氣噗噗!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失言?刻意?中美更緊繃

    近期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如果中國大陸發動武力攻擊,美國會協助防衛台灣。由於拜登「防衛台灣」的說法已經不是第一次,此話一出,除了引發中共強烈不滿,外界也議論紛紛,猜測美國「戰略模糊」的大方向,是否已經轉向「戰略清晰」?不過白宮和美國國務院趕緊滅火,強調美國政策沒有變,但也有專家臆測,拜登這席話是刻意講給大陸聽的,希望對岸武力犯台的意圖能有所收斂。
    2021/10/29 22:42
  • CNN當面問「美國會協防台灣?」 蔡總統:是的!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CNN專訪,親口證實,的確有美軍來台協助訓練台灣軍人。CNN記者詢問,如果大陸武力犯台,美國會不會出兵?蔡總統以堅定的語氣回答:會!對於未來兩岸發展,蔡總統表明願意和對岸領導,多多溝通。不過她也質疑習近平的野心,恐怕是想讓各國,都聽命於他。
    2021/10/28 22:09
  • 首度證實美軍來台 總統登CNN專訪談習近平:可多溝通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CNN專訪,首次證實確實有美軍派駐台灣,不過人數並不如外界報導得那麼多,另外,針對是否願意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蔡總統也表示多點溝通,能減少誤解,也相信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而在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參加東協視訊峰會,也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坦言關切北京武力脅迫台灣的問題。
    2021/10/28 12:21
  • 澳洲防長:若中國武力犯台 將與美國同進退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最近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專訪時,提到了台海問題,杜登表示,中國大陸在過去幾年來,持續清楚地表明對台灣的意圖,他透露澳洲內閣國家安全委員會,過去6年來,已持續關注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的問題,對此澳洲將堅持與美國同進退。
    2021/10/25 14:55
  • 澳洲防長:如中國大陸武力犯台 將與美國同進退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面對中國可能會以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堅持與美國同進退。
    2021/10/25 0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