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武力犯台 結果共260筆

  • TVBS民調/若中共武力攻台 63%民眾願意抗中保台

    兩岸情勢持續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提升全民國防戰力,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我軍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調整義務役月薪,預計2024年開始施行。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若中共武力犯台,有63%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23%不願意、15%沒意見。
    2023/01/05 13:25
  • 習近平:不會放棄武力犯台 近7成日企憂「台灣有事」

    日媒調查顯示,16.8%的日本主要企業對中國動武的「台灣有事」感到「非常憂慮」、51.3%企業認為「多少令人憂慮」,總計近7成日企認為「台灣有事」是現實上的經營風險。
    2023/01/04 19:47
  • 台灣國鬧場喊票投她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 王鴻薇怒了

    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政見發表會在今(4)日下午3時登場,獨派團體「台灣國」帶著寫有「票投國民黨、王鴻薇,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的大布條到政見發表會場樓下抗議鬧場,並舉牌高喊「落跑議員」、「無良政客」及「拒投王鴻薇」等話,王鴻薇到達現場抗議聲不斷,王鴻薇無奈表示,「我覺得是蠻離譜的事情」,而她上樓後也向台北市選委會人員抗議,不滿選委會沒處理,「說投誰就怎樣,意圖使人不當選,不是嗎?選委會都不用做事喔」。
    2023/01/04 16:28
  • TVBS網路投票/近8成認為美施壓台「兵役延長」 網過半數不願為台灣而戰

    因應兩岸局勢,國防部研議兵役延長將從4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調整義務役的月薪,將調整為2萬6,307元,蔡總統於12月2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預計2024年1月起,由民國9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開始實施。《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義務役役期正式由四個月延長至一年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有50%網友表示支持政府將義務役服役期間由4個月延長至1年,但同時也有49%表示不支持,網友看法分歧。
    2023/01/03 19:00
  • 英國會稱台為利益核心 籲支持維持台海現狀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周末表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區域的利益核心部分,中國大陸如果武力犯台,對中英兩國關係造成重大挑戰。
    2022/12/19 20:00
  • 美計畫前推第一島鏈部署核武 中共跳腳台灣恐又成沙包?

    美國國防部公布2022中共軍力報告,除了分析中共武力犯台四種劇本之外,特別提到中共核武威脅驟增,專家分析,美軍可能將前推第一島鏈,部署戰術核武,來做為反制中共的戰略手段。
    2022/12/07 23:14
  • 日本民意曝!中共若犯台 逾7成民眾反對自衛隊協台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新聞通信調查會」發布一項調查結果,近8成日本受訪者對台灣發生事態抱持危機感;如果中國武力犯台,有超過7成受訪者反對派自衛隊跟美軍聯手對抗共軍。
    2022/11/14 09:28
  • 拜習會敲定下周登場! 共軍「第六代戰機」疑曝光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周五)啟程出訪,在G20會議上,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拜登出發前明講,這次拜習會,主要會聚焦台海安全。記者問拜登,會不會當面跟習近平說,如果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拜登沒有正面回覆。而在珠海航展,解放軍「第六代戰機」模型,疑似曝光。
    2022/11/10 22:46
  • 投藍白=鼓勵習近平犯台 布條高掛北市天橋

    年底大選又跟兩岸議題扯上關係!有獨派跑到忠孝西路天橋上,違規懸掛抗議布條,寫說「票投國民黨跟民眾黨,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這舉動不只引來居民反感,黃珊珊更批評別再用統獨情結製造國內衝突,而這布條懸掛上去短短3個小時,就被勸導拆除。
    2022/11/08 20:30
  • TVBS網路投票/20大後兩岸危機感倍增!僅27%人願意護台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正式落幕,總書記習近平第3度連任,在涉台部分宣示「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並首次把「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納入黨章。總統蔡英文回應,不退讓國土主權,不妥協民主自由,「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選項」,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中共20大後兩岸情勢的看法。
    2022/11/07 17:33
  • 台海開戰有勝算!邱國正曝沒這2個關鍵動作:敵人就不算贏

    兩岸情勢嚴峻,國際間高度關注中共是否武力犯台。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日質詢時問到若兩岸開戰,有沒有勝算及若發生戰端如何定義是否勝仗?國防部長邱國正回說,台灣有勝算,也對我方部隊很有信心,絕對會打到底,他強調,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把旗子插在中央政府所屬部會的頭上,中共就沒有贏。
    2022/11/01 17:51
  • 吳斯懷問中共犯台「絕不離開台灣?」 蘇貞昌承諾:那當然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20大時,再度宣示不排除武力犯台,面對兩岸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承諾「中國犯台時,我絕不離開台灣」,蘇貞昌對此直呼,「那當然」、「這是我們的責任,本該如此」。
    2022/11/01 13:11
  • 共軍王牌部隊底細全曝光!美軍公布中共火箭軍詳細情資 連「軍犬數量」都掌握

    中共總書記習進平,在20大公開表示不放棄武力侵略台灣,似乎是作為回應,美軍竟然高調曝光中共火箭軍的詳細情資,內容清楚到連營區裡有幾條軍犬都揭露,只是美國學者分析,美國越來越強烈的軍事威懾,非但無法嚇阻中共武力犯台,可能還會造成反效果。
    2022/10/28 23:09
  • 習近平5年內犯台? 陸克文:兩岸應政治對話

    中共二十大,習派人馬確定掌握未來5年政治核心,而習近平「清零」和「共同富裕」政策也會繼續下去,這樣的結果嚇壞外資,陸、港股暴跌,還有專家預測未來幾年經濟成長有或許連「保3」都不容易。另外習近平2027可能想再連任,就怕到時候以武力犯台延續自己的權力,澳洲前總理陸克文認為,是時候兩岸重回政治對話。
    2022/10/26 22:25
  • 「3階段」武統?命理師曝台海開戰局勢:2024是關鍵

    命理師沈嶸在3年多前發願「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至今捐款總額已超過370萬元。沈嶸本月除了捐款給台灣導盲犬協會外,也特別透過塔羅牌分析了台海局勢。沈嶸分析,大陸暫時雖無武力犯台可能,但她也點出「2024年是關鍵」。
    2022/10/26 16:08
  • 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 黃珊珊:不會刻意停辦雙城論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20大報告,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重申不辦雙城論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說,兩岸溝通近斷訊,仍會保留此溝通管道。
    2022/10/24 17:50
  • 獨家專訪陸克文 預測2030年後北京恐武力犯台

    就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兩岸情勢成為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別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陸克文曾經在國立師範大學研究中文,是能說流利國語的中國通。他形容目前美中情勢幾乎失控,擔心兩岸爆發一場「可避免的戰爭」。他也點出中國大陸最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2030年之後。
    2022/10/21 16:19
  • 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美:將繼續「威嚇」潛在軍事行動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報告上表示不會放棄武力犯台的說法,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方重點將繼續放在威嚇潛在軍事行動,並呼籲台海議題和平解決。
    2022/10/19 09:03
  • 認知作戰?網傳我4架F-16在海峽中線失聯 空軍震怒駁斥

    近來兩岸情勢高度緊張,共軍近來更是囂張踰越台海中線多次,且軍機數量、機種都有增加,甚至屢次都有朝我領空進逼的跡象,我空軍為維護領空安全,戰備任務不斷增加,網上卻傳出我軍四架F-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突然朝海峡中線飛去並與地面失聯一事,對此空軍司令部今(18)日駁斥這項傳聞,並痛批有心人刻意製造、傳播不實假訊息,空軍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2022/10/18 12:59
  • 習近平喊不放棄武統台 邱國正曝國軍任務:不指望他們放棄

    中國共產黨本月16日舉行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針對兩岸關係的部分,仍強調絕不放棄使用武力。對此,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國軍的任務就是備戰,而中共從來未放棄要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國軍不能指望他們說放棄,難道他們講放棄我們就不備戰?」
    2022/10/18 10:31
  • 習近平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 朝野籲理性對話取代單方威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發表20大報告,提及台灣議題。朝野立法院黨團一致表示,呼籲中共應正視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尊重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和平理性對等的對話,取代武力威脅。
    2022/10/16 20:02
  • 習近平不放棄武統台灣  朱立倫:反台獨也反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在中共20大上發表談話,強調兩岸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可能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絕對以中華民國為主,以守護台灣、以守護民主自由為共同的目標,並堅決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2022/10/16 16:30
  • 20大期間 CIA警告「習下令做好犯台準備」

    中國大陸的中共20大16日開幕,備受外界關注的,除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預計要展開自己的第三個任期,還有美國中情局長警告,說習近平要求軍方2027年,也就是未來5年內,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對此學者認為,台灣也需強化跨海打擊,瓦解解放軍集結的能力,刻不容緩。
    2022/10/15 17:06
  • 中國若拿下台積電 蘇貞昌:半導體供應鏈災難、得罪全世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如果經濟福祉是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優先要務,他們應該會避免攻擊台灣,以免摧毀攸關全球經濟發展的台灣晶片產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就像張忠謀所說,對岸若以武力拿下台灣,連台積電都毀了,這對世界半導體與供應鏈是災難,所以從這角度來看,中國不僅得不到東西,還會得罪全世界。
    2022/10/11 10:27
  • 不派兵到烏克蘭引發信心危機! 第四度承諾「協防台灣」 拜登打什麼算盤?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日前接受訪問時警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下令解放軍,要在2027年為武力犯台做好準備。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回應,外傳從2023年到2035年、2049年都有可能,但只要台灣嚴陣以待,就能讓中共知道不可能贏。而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在9月中旬的電視專訪中也明確表態,指出一旦中共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美國一定會協防台灣,不過專家分析,協防的方式有很多種,分享情報、提供金援或武器都是協防的一種,烏克蘭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2/10/10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