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正名 結果共891筆

  • 社宅功能漸增應正名公宅 柯文哲:不是蓋給最窮的人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社會住宅如今有托嬰托幼托老等功能與政策,不是單純蓋給弱勢族群居住,應正名為有多重目標的公宅。
    2020/12/16 16:44
  • 立委促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 廖俊智:院內意見分歧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質詢時再次促請中研院儘快將外文名稱「Academia Sinica」正名,以免被誤解為「中國科學院」。對此,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院內各單位已作相當廣泛討論,意見相當分歧。
    2020/10/22 14:59
  • 「國慶金釵」掰了! 總統正名:請叫禮賓人員

    國慶大會順利落幕,其中一群功不可沒的人物,就是四校聯合的禮賓人員,不過過去一般民眾都會稱她們作國慶金釵,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正名,融合性別平等理念,希望大家稱呼他們為禮賓人員。
    2020/10/11 19:47
  • 技術錯誤?誤植台灣六都會籍 市長聯盟致歉更正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今天表示,因資料庫更新出現技術錯誤導致台灣六個城市被錯誤分類,目前已將會籍名稱更正為中華台北,並對此錯誤誠摯致歉。
    2020/09/29 08:14
  • 「護照正名」有密碼! 府副祕:票多大、票少小

    行政院昨天公布護照新封面,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在臉書分享網友創意,指封面設計的R.O.C和台灣的排版,原來是依據2020的總統大選得票率來分配,因為總統蔡英文的得票率有57%,所以「TAIWAN」版面比較大,但李俊俋的PO文隨即就被國民黨批評,直言身為總統府的官員,怎麼一點都不謙卑!
    2020/09/03 14:02
  • 「ROC縮小了」新護照「正名」 放大Taiwan

    時隔17年,中華民國護照再度更新,行政院公布了最新封面,為了避免在國際上和中國大陸混淆,立法院在前一個會期的尾聲,通過民進黨團提的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如今行拍板定案,整體設計沒有太大改變,把原先ROC的字樣縮小,放大護照上的Taiwan字樣提高識別度。
    2020/09/02 14:48
  • 快訊/新護照封面出爐! 行政院10點記者會公布

    行政院將在稍後10點舉行記者會,公布新的中華民國護照封面,為了避免在國際上和中國大陸混淆,立法院在前一個會期的尾聲,通過民進黨團提的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而這次的變動,也被視為是啟動正名的第一步。
    2020/09/02 08:24
  • 26年前正名運動 李前總統是最後推力

    李前總統病逝,各都在感念他對於台灣民主化的貢獻,也包括在1994年,訴求將山胞改成原住民的原住民正名運動,李前總統也扮演關鍵力量,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當時要不是李前總統支持正名運動的訴求,現在的原住民的稱呼可能是,早住民或先住民。
    2020/08/02 01:05
  • 「滷肉飯」變護照封面? 時力號召網路票選

    響應護照正名議題,時代力量辦網路票選活動,除了邀請民眾設計護照封面、也讓民眾票選出喜愛的護照樣貌,就出現不少有趣意象,像是有人就把"珍珠奶茶、滷肉飯"都當成標誌,連評審都笑說令人印象深刻,很難抉擇。
    2020/07/30 12:24
  • 不只是總統府的橡皮圖章 李德維批「民進黨在立院已是巨大怪獸」

    「這就是咱的立法院?」前副總統呂秀蓮在臉書貼文,諷刺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後,「東施效顰,甚至青出於藍」,原本「立法院是行政院的橡皮圖章」,如今公然變成是「總統府的橡皮圖章」。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新聞大白話》直言「在野黨在這個會期全部都吃足苦頭了!」他表示「民進黨在立法院『一黨獨大是現在進行式』,這個會期通過的議案,都是民進黨的,連時代力量最先提出的『護照正名』,最後通過的版本也是民進黨的提案,另外,第一次臨時會通過的考監人事案、國民法官法,在野黨們都吃盡了苦頭,跟他打一架也未必理你,民進黨在立法院已是『巨大怪獸』」。
    2020/07/29 18:00
  • 藍批玩假的! 護照、華航正名案採「建議」執行

    立法院通過護照和華航正名的公決案,但其實這個動作,只能給行政單位「建議執行」,並沒有實質的法律效力,也被質疑是在打假球,而極力推動正名運動的時代力量和基進黨,自己的提案沒有被採納,但還是抱持樂觀態度,只是也不諱言,執政黨有壓力。
    2020/07/22 18:42
  • 「護照正名」立院表決通過 強化台灣辨識度

    立法院臨時會今(22)日處理護照更名案,民進黨團提出政府應發行我國新版護照,提升「台灣」、「TAIWAN」辨識度,避免國人持護照旅行時,所屬國籍遭誤解。經院會表決結果,出席64人,64贊成票通過。
    2020/07/22 11:51
  • 立院通過護照正名案 盼行政部門提升「台灣」辨識度

    立法院會今天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決議建請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及確保國際旅行的便利與安全。
    2020/07/22 11:14
  • 「台醫說」引議 游錫堃:只是提供大家討論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前一天說,「中醫」應該改名為「台醫」引起議論,網路上就有人KUSO笑說那這樣陳致中、陳時中是不是都要改名啊?對此游錫堃今天再解釋,說自己只是提供大家討論方向,要不要改名也不是他能夠決定。
    2020/07/06 12:18
  • 不再當小的! 小野柳通過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

    從台東市進入東海岸第一個景點–小野柳,台東縣政府文資會今天通過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最快8月公告。
    2020/07/02 13:59
  • 「頭城釣魚台」是否備查? 徐國勇:案子送上來再看

    宜蘭縣議會日前通過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地名更改的發動、處理是在地方政府,內政部就是備查,「是否會讓它備查,整個送上來時再來看」。
    2020/06/29 15:07
  • 護照及華航正名案 台派聯盟呼籲排入臨時會議程

    立法院預計月底將召開臨時會,近20個本土社團組成的台派聯盟今天要求,應將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排入議程中,呼籲各黨團正視民意,也將到各黨團遊說,「走出台灣正確的道路」。
    2020/06/16 12:11
  • 快訊/提正名「頭城釣魚台」 宜34議員全連署通過

    台日之間的釣魚台之爭再起,今天早上宜蘭縣議會,已有議員臨時動議提案正名為頭城釣魚台,經過全數34席議員連署,正式通過。
    2020/06/11 13:58
  • 搶先一步!宜蘭議會通過提案 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

    針對日本石垣市欲將釣魚台更名,引發台日爭議,宜蘭縣議會今(11)日搶先一步通過臨時動議案,建議請縣政府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以捍衛管轄權,獲29名議員附議,而縣政府表示將研議辦理。
    2020/06/11 13:38
  • 政府匯款1千給中低收入戶買振興券 網揭盲點:脫褲放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2日)宣布振興券正名為「三倍券」,將在7月15日正式上路,民眾只要支付1000元就可換3000元的三倍振興券,使用期間至12月底。至於120萬名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則由政府直接發放1000元到戶頭,並標註可換三倍券,讓其去兌換,對此網友紛紛吐槽「匯1000叫人去買券,笑死」、「脫褲子放屁的概念」;還有網友提出疑惑「不怕1000被拿去存起來嗎?」
    2020/06/02 12:13
  • 領先全球「開門賽」 洲際、新莊開放球迷入場

    台中洲際棒球場和新莊棒球場,今天8日將領先全球開放觀眾入場看球,單場也只開放1千人全數採預購實名制,職棒閉門比賽1個多月,為了迎接首場有觀眾的球賽,工作人員也在球場各處貼上標語,提醒民眾排隊保持距離,入場民眾也得戴口罩、量體溫,填寫防疫聲明書。
    2020/05/08 14:50
  • 縮了?華航不再喊「正名」 定調機身秀「台灣」

    確實「華航正名」這件事情,因為牽涉層面太廣,目前執政黨定調「China Airlines」名稱不會變,但會先從機身上繪製具有台灣「強烈標示」的圖案,但過去扁政府時代,其實也曾繪製過一架寫著大大「TAIWAN」的彩繪機,但當時根本還沒公開亮相,就遭到對岸施壓!
    2020/04/17 19:41
  • 華航、護照正名拚闖關 綠不處理拉下協商

    最近吵翻的華航和護照正名,包含時代力量黨團以及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都有提案,今天立法院也有排入院會議程,要拚闖關,不過最後,民進黨團也決議對這兩案提出修正動議,拉下朝野協商,被解讀在閃避。
    2020/04/17 13:20
  • 華航正名議題 總統:代表台灣事物要有更強辨識性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於華航正名議題表示,問題核心在於「辨識性」,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得很好,政府來強化台灣在各項事件,飛機或其他代表台灣的事物上有更強的辨識性,這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
    2020/04/16 13:30
  • 華航改名玩假的? 他嗆政府:有種把梅花換國旗

    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送口罩到國外意外掀起華航改名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華航有正名必要。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15日)在節目中喊話,有本事就把機身上的梅花拿下來,把國旗放上去,就成功了。
    2020/04/15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