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正名 結果共891筆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抗中「老鷹法案」,法案呼籲美台擴大經貿關係、就駐美代表處正名展開協商,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並強調聯合國對中國的承認並不涉台。
    2021/07/16 08:22
  • 快訊/美初步通過老鷹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院外委會經過四天討論,完成眾院版的抗中法案「老鷹法案」辯論與表決,最終以26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接下來將送交眾院全院表決。老鷹法案全名為「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主旨在重振美國在印太地區和全球的領導地位。法案關於台灣外交檢視的部分,指示美國國務卿,針對台灣駐美代表處以及其他在美國辦事處更名,尋求和台灣駐美代表處的適當官員進行協商。
    2021/07/16 08:14
  • 稱殘劑「詠春疫苗」惹議 洪耀南澄清:不浪費

    蔡總統特助洪耀南日前po文,說花蓮搶殘劑應該正名「詠春疫苗」,引來外界撻伐,他又回應說,是長輩常告誡的「不浪費精神」,反酸不是養尊處優的國民黨所理解。
    2021/07/09 23:22
  • 稱殘劑是「詠春疫苗」挨轟傲慢 蔡英文特助回應了

    國內各縣市陸續展開疫苗施打作業,為避免浪費,政府開放疫苗殘劑讓民眾預約接種,不過在花蓮卻出現賽跑、推擠等狀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特助洪耀南就在臉書發文調侃,稱殘劑應正名為「詠春疫苗」,意即台語中「用剩」的意思,引發各界批評。對此,洪耀南今(9)日回應,每劑疫苗得之不易,大家要深深感謝、珍惜使用,或許這不是養尊處優的國民黨人能理解的。
    2021/07/09 21:07
  • 總統特助調侃「詠春疫苗」 高金素梅轟:台灣最醜陋的人

    5日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特助洪耀南,在臉書上發文調侃花蓮縣民為搶打疫苗殘劑互相推擠、跌倒一事,建議將「殘劑」正名為「詠春疫苗」,甚至在文末特別備註「詠春」就是台語用剩的意思,引發花蓮縣府不滿,怒轟洪根本是「傷口上灑鹽」;對此,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9)日都跳出來痛批,直指「洪耀南是台灣最醜陋的人」、「這政府有夠廢!」
    2021/07/09 12:56
  • 總統特助稱殘劑正名「詠春疫苗」 花縣:在傷口撒鹽

    國內疫苗仍舊無法普及施打,為了避免浪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疫苗殘劑供部分民眾登記施打,花蓮就有民眾為了施打殘劑,爭先恐後地推擠,過程中甚至有人因此跌倒。怎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特助洪耀南,日前在臉書發文調侃,說「殘劑」應該正名為「詠春」(用剩)疫苗,引發外界譁然,花蓮縣政府今(7)日在記者會上怒轟洪耀南,根本是在傷口上撒鹽,應該向全台灣打不到疫苗病故的民眾道歉。
    2021/07/07 18:57
  • 美眾院抗中法案 「正名駐美代表處」條文納入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昨天和今天審議抗中「老鷹法案」,法案更新後包裹多條友台條文,包括美台就駐美代表處正名一事展開協商。外委會預計月中後表決法案,屆時應能順利通過。
    2021/07/02 12:35
  • 避免汙名化國家 變種病毒改以希臘字母命名

    目前全球常見的新冠變異病毒,包括英國、南非、巴西、印度變種病毒等等,都是以發現的國家來命名,不過世衛組織宣布,為了避免汙名化這些國家,將改以希臘字母來命名!依照通報的先後順序,英國就將變為Alph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則為Beta,為變種病毒「正名」。 
    2021/06/01 17:00
  • Defender要變電動車? 傳新一代車型已在開發中

    直到上個世紀90年代才正名為Defender的Land Rover旗下老字號越野車款,雖然說全新一代大改款車型甫於2019年時亮相、國內直到去年正式導入販售,但根據國外消息指出,全新一代Defender已經在緊鑼密鼓開發當中,而且還會推出純電版本,以符合未來汽車消費市場的需求。
    2021/06/01 16:50
  • 勞斯萊斯純電車王降臨? Silent Shadow現正開發中

    在面對環境氣候變遷與法規的箝制,綠能已成為全球車廠一致的前進方向,沒人能自絕於外,包括車中之王——Rolls-Royce!日前,該公司的執行長Torsten Mueller-Oetvoes在訪談中證實,品牌首款綠能車的開發腳步正緊鑼密鼓地進行中,他們更將跳過Hybrid混合動力,直接進入純電動車的製程研發,而新車將正名為Silent Shadow!
    2021/06/01 16:47
  • 美眾議員提台灣外交檢討法案 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員今天提出「台灣外交檢討法案」,法案將正名駐美代表處為台灣代表處,要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須經參議院確認通過,並為台灣駐美官員創建專用簽證,強化雙邊關係。
    2021/05/29 10:39
  • 當街撫臀超火熱!蔣友柏終公開「帶助理女友」見親友

    44歲「蔣家第4代」、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和林姮怡離婚後,終於將女特助莊涵雲「正名」為女友。近日兩人一起出席聚會,結束後小倆口又被拍到當街親密的模樣,交往2年看來仍相當甜蜜。
    2021/05/19 11:39
  • 「街道正名」挨轟 柯:輕鬆點、只是拋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粉專拋「街道正名」,被民進黨大酸,改路名是北市府職權,如果要改那柯市長應該先主動出擊,今天柯文哲親上火線,說他只是拋出議題讓大家思考,但到底怎麼做?柯文哲說他心中自有藍圖但不願公開。
    2021/04/21 19:59
  • 北市道路正名運動 柯文哲:拋出議題讓大家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影片談北市道路正名運動,但粉專開開關關令外界有如霧裡看花。柯文哲今指出,是拋出來讓大家討論;市議員則說看有沒有心要做。
    2021/04/21 17:43
  • 「台灣阿北」粉專PO柯文哲影片 復活2小時又消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的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昨天上午上架後,昨天中午前就無法瀏覽;今天復活,並PO出柯文哲談「新台灣正名運動」影片,但粉專約在2小時後又無法瀏覽。
    2021/04/21 14:56
  • 拋街道正名議題! 柯文哲:立法院被大陸包圍

    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要改街道名稱,原因是他認為台北的路名太多大陸地名,甚至還酸,民進黨號稱最本土的政黨,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上,立法院也被大陸地名包圍。
    2021/04/20 19:50
  • 新粉絲專頁標榜「很本土」開張秒關 柯文哲:好友幫創

    這又和柯陣營內台派和偏藍派,兩股勢力拉鋸有關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0)再新增個人臉書粉專,還標榜「很台灣、很本土」,首篇就喊台灣街道應該正名,被解讀是在拉攏台派,不過隨後這粉專卻悄悄移除,柯文哲則解釋說這是朋友幫他創立的。
    2021/04/20 19:02
  • 「台灣阿北」臉書粉專急下架 北市府:充實內容再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的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今天上午上架,不過中午前就無法瀏覽。台北市政府下午表示,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多討論,所以希望把內容充實後再跟大家見面。
    2021/04/20 17:22
  • 臉書新粉專談台灣街道正名 柯文哲:好朋友創的

    臉書今天出現一個名為「台灣阿北-柯文哲」的粉絲專頁,粉專PO出影片表示,將讓外界重新認識柯文哲,並談論台灣街道正名運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粉專是好朋友創的。
    2021/04/20 17:21
  • 爆閃婚小9歲富二代 陳喬恩發文「想講很久了」護愛回應

    42歲女星陳喬恩日前參加錄陸《女兒們的戀愛》結識小9歲的馬來西亞富二代男友曾偉昌(Alan),隨後認愛交往,此後便時常在社群媒體高調放閃,感情甜蜜羨煞眾人。該節目導演吳夢知日前更爆料他們即將結婚,吸引粉絲獻上祝福,陳喬恩對此則回應「沒有聽說這個計畫」。
    2021/04/19 12:30
  • 新北婦失蹤22年在花蓮亡故 警比對助正名歸根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患有精神障礙的楊姓女子22年前走失,因查不出身分轉送到花蓮收容,經基隆警方比對終於確認身分,但已在民國108年過世,家人見到親人骨灰罈時不禁潸然淚下。
    2021/03/09 14:41
  • 警不放棄助無名屍找回家路 15年前枋山失蹤女落葉歸根

    基隆警方近年調查一件民國95年屏東枋山無名女屍案,經從屍體的特徵交叉分析,比對上百筆資料,日前終於確認身分為失蹤已15年的羅姓女子,助她正名返家。
    2021/03/06 13:53
  • 綠「憲改小組」出爐 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領軍

    立院新會期將聚焦在憲改議題,民進黨今天(3/3)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擔任召集人,將提出黨版修憲案,由於獨派入列,被懷疑可能會推動「正名」,引發關注,國民黨回應,如果涉及修改國歌國號,將堅決反對。
    2021/03/03 21:49
  • 含量未達25%!「巧克力」正名新制明年上路 金莎恐改名

    許多人愛吃「巧克力」,但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日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必須達到25%,且其植物油含量不能超過總重的5%,否則不能直接稱為「巧克力」,僅能用「巧克力風味糖果」等與巧克力區分食品名稱。
    2021/03/02 16:17
  • 駐美處將正名「台灣」?外交部證實:努力進行中

    美國國會議員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今天證實確實是外交部努力方向,相關工作正在進行。
    2020/12/21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